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告別
2017/04/16 14:08:32瀏覽559|回應0|推薦7

我夢見你了。

夢中你不斷對我說,關於她的一切,所以我們不再連絡。我只有反覆地問:「為什麼?為什麼?」

倆人完全不對頻。

你離開我,在我們結識十幾年後,從青春到白髮,我們如親人,如戀人,如同窗般相遇成長 ,我的回憶已被你填滿且感到幾乎窒息;你一離開,整個將我生命的存在感抽離,我留在原地,看著你漸離的背影,好想line你,請你告訴我,怎麼能夠跳過這段空缺,再往前走,彷彿沒有發生過一般,重新生活,在沒有你的日子?

但我已將你的line刪除。

我無法呼吸,在沒有你的空間。

最後一次,我們在陽明山看見落英繽紛,拍下合照,獨照裡的我,看著是你的雙眼,所以笑得很燦爛,很多的喜悅來自你,很多的傷痛也是。我多麼希望是無病呻吟,可惜不是,你送我到車站,讓我買了單程票,原來,在愛情的列車上,我一直都是單程票。時間一瞬,你的來電不是問候,是宣判我們的愛情,已釘在十架上,血流至死。

至今我的心上還有釘痕。

你愛過我嗎?我突然感到懷疑。

夢裡的你說:「難道要我突然消失?避不見面?我寧可直接淹沒愛情,讓其致死。而不願讓雙方再存有一絲希望。」

這應該是藉口,一切都是因為那早已生苗的另一段感情,不要騙我,我會祝福你們,但我不希望那是藉口;你怎能這麼殘忍,彌平了十幾年的感情,像核戰之後,一點也不留痕跡,只有回憶一次痛一次的幅射?

你真的走了!再一次,誰能告訴我,該如何活在沒有你的世界裡,自由呼吸,不再想念,勇敢地面對這斷壁殘垣,再一磚一瓦地建立,一個可以獨立活著的空間,沒有你。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rbrinainsky&aid=10071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