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課題<二>
2006/04/27 00:59:19瀏覽167|回應1|推薦5


  開朗?你認為會是生命中必然的嗎?幻想過?是真的?但難免只是一種苦笑。我跌過,同時亦相信我失敗是必然的,還是問為什麼?反而知道了自己的方向,這也可以問一番為什麼?西藏活佛曾說,當人死時會看見兩度光,一度是強光,一度是較弱的,強的就是通去極樂世界;那我必須要選強嗎?別人說我戀戀紅塵,是或是不是?下一世會選做什麼呢?但至少現在我踏進了經歷的路途;失去、得到,我們也許總叫人思量,這是你的心經。

  猜度,你的角度看見世界?失誤了,因為這是我所見的;無法不承認,我也是一樣的同步,因為怕失去;什麼道理呢?出生就一種最大的得著,一件事,是三個人的得到;想說的只是如此。這並不是滿足了,因為別人從小就說:「前車之鑑。」差錯了一腳,是死刑,萬劫不復。這怎樣叫我放下?因為我從未拿起過,要嘗試過才是人生,善與惡,這就是你的人性了;別以為哭是失去,卻緊緊的填滿你的手中,屬於你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y&aid=252821

 回應文章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要一直不斷的學習呀!
2006/04/27 01:09
很多事情不是生命中的必然, 但是生命中的功課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