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半畝田
2023/05/21 20:20:43瀏覽193|回應0|推薦0

春蠶到死絲方盡

蠟炬成灰淚始乾

齊豫唱的歌,

三毛作的詩,

都說是,

每個人心裡一畝田,

但我看來,只有半畝田,

人生只有半畝田,另外一半,是永遠也耕不完的.....

人生半畝田

5/20 我去上海朱家角老街一遊

江南最美,古人也說,

能不憶江南...

只是遇到我這種窮酸文人,不解風情又摳門的,似乎是風雅不起來的,憑良心說,我覺我沒資格這樣浪費的,除非用在家人身上,或作善事,我總是心中遺憾的......不僅僅是我摳門而已呀!

每次去玩都花好幾百rmb,不去又好像不合群,出去走很好,運動,散心,吃美食固是美事!就是太花錢,每次門票,車錢就佔了一半,吃喝買特產又一半,算了一下平均一趟花五六百人民幣,2~3000台幣,花不太下去
因為我們家沒有習慣提撥旅遊費,也因我夫妻倆是白手起家,也非穩定的軍公教職業或從商企業,在我們的價值觀裡,覺得每次出遊花費成千上萬,真是奢侈消費難免心疼。以前假日出遊都是自己開車,偶爾吃大餐500~800元台幣還可以,曾隨團出遊去大陸名山,全家人花費了10幾萬就感覺大失血。老婆總說,現在我一人在隻身外,不必再愁苦孩子繳學費、養家生活費等,有機會出遊,雖花費2~3000台幣,可說是划算至極,因為若從桃園出發到大陸,則每趟花費不止10倍以上。我現在的任務就是閒暇去旅遊,熟悉如何搭車、走訪名勝古蹟學習如何當導遊、放鬆心情去玩,再當她的導遊..

只是我一想,老家老母住的破屋,她又不願離故居,再則家裡幾個重症病人.....便不落忍....
女兒說,老爸難得去也想看看大好河山,不為過,但我說啊!
如果一家人一起去,我就不心疼,當嚮導沒話說,跟別人或自己去,實在是不圓滿,總覺得到哪都有遺憾!
一家人團圓很美,如果全家人連同所有的親人,就最美滿,可惜這種期待,只能一天天流失,永遠不可能最圓滿了......,今天5/21.......,再幾日便是老爹忌日..
想至此,眼睛又不爭氣了...

人生永遠只有半畝田,另一半永遠耕不完的.....
朋友說,

自己也要可以玩得開心啊!

何必非要這樣悶?

田心也是心,不一定要開,用耕的也行....

你不覺得你的心該拾蹈拾蹈了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myk168898&aid=179224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