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貝小郵差包&工作服
2010/12/14 14:20:07瀏覽1463|回應0|推薦23

學期進入最後的1/3。

哥哥的課程開始新的主題:「信的旅行」。

老師在聯絡簿上徵求各項和「信」有關的東西。

如:信紙、信封、明信片、卡片、郵票等。

最難的部分就是綠色的衣服&郵差包。

於是,我決定幫哥哥做一個小郵差包。

先找到小郵差包的版型。

小郵差包參考我之前買的日文兒童服裝雜誌,稍做修改。

外布是酒袋布,內裡水藍條紋棉布。

增加了前後口袋,肩帶則改成不能拆掉的。

用魔鬼氈當扣子。

再加上大創買的熊熊熨燙貼。

因為還是全手縫,耗掉了我幾天的零碎時間。

在完工前夕的上星期五,去接哥哥時,老師說,還是缺衣服。

因此,我答應老師,再做一件小綠衣服。

本來想做襯衫,但是沒把握。

於是決定作工作服,這樣即使課程結束,還是可以繼續用。

工作服的版型,一樣是日文兒童服裝雜誌上的。

這次,為了「加快」進度。

決定用硬著頭皮機縫+部分手縫。

機縫果然讓完工速度加快不少。

星期天下午2點左右完成小郵差包,才開始畫工作服的版型&裁布。

煮好晚餐後,車布邊、連接工作服的二側、袖子的側邊。

星期一,手縫袖口、連接袖子和衣服,再車袖子的布邊。

接著在領口車上人字帶、縫好下擺。

在袖口、領口加上鬆緊帶。

最後,在接近左側下擺的位置,縫上同款的小熊。

完工!

瞧瞧小郵差包的正面。

翻開蓋子一張。

背面也有一個大口袋。

最後,來看看和小郵差包「成套」的工作服。

哇!我的「功力」又大大增加了!

謝謝老師給我「練功」的機會!

※入選12/17聯合新聞網之貼心下午茶。謝謝電小二。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gwings&aid=4695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