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的是在海外留遊學,走一圈就會有的感受 ~ (借分享)
2012/08/03 11:05:42瀏覽690|回應1|推薦3
(作者 : 歐洲留學生之一 Soren Wang)
Day 365+46 : 7/31
London . Peace . National

在歐洲旅途裡.除了台灣人外.認識最多的就是中國來的學生.我們很清楚彼此的異同.
⋯⋯

在準備上傳有關台灣國旗的照片時會深深在乎並考慮到他們的感受.
但同時瞭解彼此對自身的認同感也更重要.因為那是我們的根.情感的歸屬! 更是人格養成的地方.

我討厭美國.特別是財團怪獸.但不討厭美國人.台灣人也不喜歡中國處處打壓及矮化.但不代表討厭中國人.

在巴黎參觀了猶太人的紀念碑後.有人跟我說:如果當人們開始有自我優越於他族的感受時
就當初納粹的想法是接近的「強者征服弱者是必然的!!??」

我才瞭解到.很多價值觀在歐洲才開始起步重新學習. 真正對人的尊重~
對種族的尊重...對不同文化的瞭解!

台灣人支持台灣的情感 就像中國人支持中國的情感 是一樣珍貴與平等的. 沒有誰的文化比較高尚或優越. 只有彼此對歷史及自我的認同.

對於台灣人:若知道會被打壓(美.中...)會處處受制. 就應該更知道自身的優缺點而努力與突破. 參與情緒下的抗議與批評並不會對於現狀有更好的改善.
更不用說莫名其妙的反韓...在德國就讀政治的學生曾花一段時間告訴我為什麼會這樣...
(商場上我懂.韓國人做生意很ooxx.但台灣有個紅海也不輸韓國一樣狠)

殊不知這些年來台灣嶄露頭角 靠的都是實力. 只有自己努力.並瞭解自身的定位與處境
情況才有機會可以改善. 如果你很有實力.誰敢看不起你?要避免被民粹般的盲目愛國支持. (反韓?反中?反美?)

但很可惜的.台灣這幾年來不論大環境 或是政府空轉10幾年下 台灣的確出了點問題...
我們在向外大聲吶喊冤枉的同時. 更應該加倍自省台灣人自身的問題.
「冷漠」「驕傲」「島嶼視野」...這些年台灣也發生了相當離譜的政治決策
而這些政策每個人都有責任. 不要只是待坐在網路前
不要再怪藍或綠的政黨 因為我們都是台灣人生活在這小島上
我們都有責任共同承擔.沒有人可以置身自外!! 雖然只有少部份人有資源可以輕鬆撇開台灣...

愛台灣.不要只有情緒推波下的愛台灣 要更瞭解到愛台灣的意義在哪?
要更清楚去愛台灣的行動是啥? 請務必將心比心的瞭解真正的愛台灣.
就像是父母希望子女出人頭地一樣 爭一口氣不是把對方痛打一頓. 而是更加瞭解自我的渺小而努力!

愛國不代表就要仇外! 拎著包包.請去瞭解探索這個世界 你會更知道如何去愛台灣!

對於中國:小時候...國小課本說中國都是我們的 後來長大了很快就瞭解那從來不是事實
也瞭解到台灣的國民黨政府也不是真的民主善良

不成熟的高中時代. 偶爾也想過二個Chinese應該要兩岸統一.
因為一想到大陸擁有那麼多的資源 「統一後都可以是我們的呀?」
真不懂當時的天真是哪來的?政府灌輸的愛國愚民有成功... (原來我就是陷在自我優越於其他民族的情緒裡)

我們總想著要去掌控別人 想要去掌控一切.唯我獨遵的心態. 還有著征服與收歸的霸王心態

我看到現在歐洲的學生. 被教育著減少自我優越於其他種族的心態
減少其他人必須被我族同化的心理  人已不在是高高在上. 應該尊重大自然.尊重地球上的生命彼此

自己跟中國留外學生都是在戰後好些年才出生. 已經不再背負著沉重的歷史包袱
更應該去清楚瞭解與認同文化背景 瞭解歷史.即使現在不能改變.
但時間會慢慢幫忙的....

所以.相較之下 歐洲在文化上的確有文化[先進]的道理存在.
很多事情考慮的更長遠.更平衡.更尊重. 如果你我有機會
請放空一切. 仔細去品味這世界  瞭解生命的平衡點在哪...
  

Day 365+46 : 7/31
London . Peace . National
相片: Day 365+46 : 7/31
London . Peace  . National

在歐洲旅途裡.除了台灣人外.
認識最多的就是中國來的學生.
我們很清楚彼此的異同.
在準備上傳有關台灣國旗的照片時
會深深在乎並考慮到他們的感受.
但同時
瞭解彼此對自身的認同感也更重要.
因為那是我們的根.情感的歸屬
更是人格養成的地方.

我討厭美國.特別是財團怪獸.但不討厭美國人.
台灣人也不喜歡中國處處打壓及矮化.
但不代表討厭中國人.

在巴黎參觀了猶太人的紀念碑後.
有人跟我說:
如果當人們開始有自我優越於他族的感受時
就當初納粹的想法是接近的
「強者征服弱者是必然的!!??」

我才瞭解到.
很多價值觀在歐洲才開始起步重新學習.
真正對人的尊重~
對種族的尊重...
對不同文化的瞭解!

台灣人支持台灣的情感
就像中國人支持中國的情感
是一樣珍貴與平等的
沒有誰的文化比較高尚或優越.
只有彼此對歷史及自我的認同.

對於台灣人:
若知道會被打壓(美.中...)會處處受制.
就應該更知道自身的優缺點而努力與突破.
參與情緒下的抗議與批評並不會對於現狀有更好的改善.
更不用說莫名其妙的反韓...
在德國就讀政治的學生曾花一段時間告訴我為什麼會這樣...
(商場上我懂.韓國人做生意很ooxx.但台灣有個紅海也不輸韓國一樣狠)

殊不知這些年來台灣嶄露頭角
靠的都是實力.
只有自己努力.並瞭解自身的定位與處境
情況才有機會可以改善.
如果你很有實力.誰敢看不起你?
要避免被民粹般的盲目愛國支持.
(反韓?反中?反美?)

但很可惜的.台灣這幾年來不論大環境
或是政府空轉10幾年下
台灣的確出了點問題...
我們在向外大聲吶喊冤枉的同時.
更應該加倍自省台灣人自身的問題.
「冷漠」「驕傲」「島嶼視野」...
這些年台灣也發生了相當離譜的政治決策
而這些政策每個人都有責任.
不要只是待坐在網路前
不要再怪藍或綠的政黨
因為我們都是台灣人生活在這小島上
我們都有責任共同承擔.沒有人可以置身自外
雖然只有少部份人有資源可以輕鬆撇開台灣...

愛台灣.不要只有情緒推波下的愛台灣
要更瞭解到愛台灣的意義在哪?
要更清楚去愛台灣的行動是啥?
請務必將心比心的瞭解真正的愛台灣.
就像是父母希望子女出人頭地一樣
爭一口氣不是把對方痛打一頓.
而是更加瞭解自我的渺小而努力!

愛國不代表就要仇外!
拎著包包.請去瞭解探索這個世界
你會更知道如何去愛台灣!

對於中國:
小時候...國小課本說中國都是我們的
後來長大了很快就瞭解那從來不是事實
也瞭解到台灣的國民黨政府也不是真的民主善良

不成熟的高中時代.
偶爾也想過二個Chinese應該要兩岸統一.
因為一想到大陸擁有那麼多的資源
「統一後都可以是我們的呀?」
真不懂當時的天真是哪來的?政府灌輸的愛國愚民有成功...
(原來我就是陷在自我優越於其他民族的情緒裡)

我們總想著要去掌控別人
想要去掌控一切.唯我獨遵的心態.
還有著征服與收歸的霸王心態

我看到現在歐洲的學生.
被教育著減少自我優越於其他種族的心態
減少其他人必須被我族同化的心理
人已不在是高高在上.
應該尊重大自然.尊重地球上的生命彼此

自己跟中國留外學生都是在戰後好些年才出生.
已經不再背負著沉重的歷史包袱
更應該去清楚瞭解與認同文化背景
瞭解歷史.即使現在不能改變.
但時間會慢慢幫忙的....

所以.相較之下
歐洲在文化上的確有文化[先進]的道理存在.
很多事情考慮的更長遠.更平衡.更尊重.
如果你我有機會
請放空一切. 仔細去品味這世界
瞭解生命的平衡點在哪...
  

Day 365+46 : 7/31
London . Peace  . National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6686164

 回應文章

Soren wang
我不是歐洲留學生啦~
2012/11/08 17:23
我不是歐洲留學生啦~

謝謝妳的分享!!
遊學情報 - 莎姐姐(sabrinachchou) 於 2012-11-16 16:04 回覆:

因為我覺得妳寫得很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