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心給雷親 ~~
2011/01/14 22:35:50瀏覽420|回應0|推薦1
我一直相信人要存好心,即使有某些利害或利益關係相對存在,但基本的格調要有!所以我自認我應該是遊學代辦服務業裏,"難得有好心腸" 且 "稱得上專業的代辦",當然個人能力有限,也非有神力來著,未必幫得了每個來找我的學生或上班族.

舉最近發生的一例,這個在澳洲讀書的小男孩,當還是16 歲時,因為實在在台灣讀不下去,透過另一位也曾經讀不下去,到了異國卻有好發展的鄰居介紹找上了我,是希望複製同樣成功的經驗...然而誠實如一貫的我,從一開始接觸,即告知對方父母,在台灣表現不搶眼的小孩,到國外有也頗難會有 "驚喜" 出現.

2 年多過去,這位小男孩從無法用英文溝通日常生活,到現在要上高一.他的成長倒不是學術上有多強眼的表現,而是從茶來張口,飯來伸手的人生態度,變的比較感恩父母和體貼別人!這是正面的改變,Thanks God....!!近日母親的好友也要送自己的女兒到美國某某社區大學就讀高中課程,故建議這位去澳洲讀書的小男孩也轉學到美國.坦白說,我第一階段任務已經結束,在把他成功送進當地高中的當下,責任就告一個段落.因為再強 & 再神的代辦,總不能包畢業吧?就如媒人包介紹不包生子的道理一般.然而進入高中的他,小至當地訂巴士回台,到辦理學生簽證,我都沒有收取任何服務費來幫忙.曾經同辦公室的同事告訴我.你的服務獎金早就在語言課程結束後劃下休止符,這個 case 應該放手讓當事人自己處理!但我總覺得....對方父母一定是語言上不通,或者隔行如隔山,需要我的協助.人生在世,不要每件事都用錢的角度來評量,能幫忙的,就存好心完成,也是美事一件.現在的他,因為心想去美國,走教育的捷徑,縮短讀書的時間,如此省錢又省青春,任何正常人應該都會這樣選擇.先姑且不論這社區大學的素質或是否真心辦理教育?!

然而矛盾就此而生.我需要幫他要回已繳交給澳洲學校的學費!建議他這樣選擇的阿姨,在旁敲邊鼓,和學生家長說學費沒有要不回的道理.他們想取得學費的退費,學校是有其規定的,並不是提了這個需求,學校就會正面以對.這種白種人的學校,就是要正當理由 & 白紙黑字來辦理課程取消和退費.我很想告訴這位阿姨,在責成已經結束的情況下,為何學生家長一個電話,我就願意幫忙搞定他的所需.是因為我的 "好心".一直,我覺得任何客人委託他們的 cases 給我,是因為我讓人放心!我不想背棄這樣的感覺和託付!但是做不到,真的也是愛莫能助....我的老公也藉此給我 "機會教育",當今的台灣社會是沒有人會相信,你是沒有賺取任何一文錢,卻願意提供服務.或許別人還以為妳是因為服務費,不讓他轉學呢!!

唉!心情夠悶了....還真啞口無言......-_-|||.......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479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