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熟齡遊學50+推薦 - 莎姐的遊學情報 StudyNews
2018/05/06 00:10:20瀏覽3164|回應0|推薦7
熟齡遊學50+課程,其實好些年前就有這種遊學商品了。熟齡遊學,以亞洲市場來說,日本人參加是最多的,日本雖說景氣不好多年,但藏富於於民,很多50+/60+以上的大哥大姐們老早就流行起 long stay 的概念,到西方國家去住個3-6個月不等,享受人生。

既然是在不同的國度住3到6個月不等的時間,總不能整天就是遊歷,閒閒沒事整天旅行也是會累,也不可能天天泡咖啡廳,所以自然而然就想到了早上就讀半日班上英文課程,或法文,或西語或日語,學習一下語言+順道也學習一下該國語言的文化,當然啦!因為人生上半場汲汲營營職場,人生下半場完全就不想再刻意,意思就是:隨心所欲度日啦!早上上課+下午自己愛做什麼就做什麼!喜歡藝術人文的熟齡大哥/大姐就選擇或倫敦或巴黎,博物館/美術館/教堂多到逛到腿斷;喜歡英式莊園風格,就自然而然選到了英格蘭的鄉村小鎮;喜歡大山大水大自然+海邊溪邊垂釣發呆,紐西蘭鄉村就不做他想。


這種規劃剛好就是莎姐我夢想的退休生活,原本就喜歡學習的我,當然是夢想到不同國度住住,除了學習語言又可學習了解當地文化,整個想起來就是一個愉快,感覺很是美好的人生啊!所以每每工作累了,莎姐我就用這個夢想再給自己充電加油一下 呵呵


就這麼巧!最近就真的遇上了好幾位 6x歲的熟齡大哥/大姐,在幫他們規劃這段旅行時,感覺完全就是在幫自己預先安排打造人生下半場的異國遊學之旅 呵呵 無違和感呢!
還真的這麼巧!大家都是計畫 3個月的海外遊學+1個月的自助旅行,感覺一個愉悅!滿心希望每個送出去的熟齡大哥/大姊都能體會這段異國生活的美好,收穫滿滿喔 :)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11759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