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肉骨茶排骨真空包外送 》與踏輕肉骨茶共度的美好午後時光
2023/10/25 17:44:30瀏覽6|回應0|推薦0

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嘉義肉骨茶配方湯料包推薦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新北a1肉骨茶做法真空包外帶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板橋肉骨茶英文真空包外送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桃園肉骨茶外帶

因為害怕與腦筋多、心胸窄的人在一起吃早餐,見不慣他們絞盡腦汁占幾塊錢蠅頭小利的爾虞我詐,聽不慣他們人前說人話人后說鬼話的陰險嘴臉,更害怕那些污言穢語污染了自己的心靈;也因為自己身體不好醫療費居高不下,擔心偶爾別人請吃一頓早餐后還不起這重重的人情,便決定自己在家里煮早餐吃,竟學會做了西紅柿醬面。 那是在六七月間的時候,我從老家摘來了一大籃子本地西紅柿。本地西紅柿與現在市場上賣的雜交西紅柿不盡相同,它不是規范的圓饅頭形,而是有些像柿子一樣有著明顯分丫的長橢圓形,甚至是不規則形;果實比較大,皮比較薄,水分比較多;營養很豐富,下鍋炒容易熟。我和妻子擔心一時吃不完爛掉后怪可惜的,便商量著把它做成西紅柿醬。 我從網上查了下西紅柿醬的做法,開始做起了西紅柿醬。 第一步:我將西紅柿洗干凈,并用菜刀在西紅柿頭部呈十字形切開小口。 第二步:我將呈十字形切開小口的西紅柿放在一個大盆中,將準備好的滾燙熱水倒入盆中燙3—5分鐘后,迅速地去掉西紅柿的外皮。 第三步:我將去了皮的西紅柿切成塊狀,然后用果汁機把它打碎。 第四步:我將西紅柿汁倒入鍋中熬制,并加入少許花椒、食鹽等調料。 第五步:我將涼透了的西紅柿醬裝入廣口瓶子里,然后在上面淋上些制好的菜油,再用蓋子密封裝入冰箱里保存。 雖然西紅柿醬做好了,但在做飯做菜的時候,我總是經常忘記使用,是以在很長的時間里我都沒有機會嘗到這西紅柿醬的美味。 一次在家里煮面條做早餐,突然想起了西紅柿醬。我在面條煮好后,便從冰箱里拿出西紅柿醬,打開瓶子蓋用小瓢舀了兩小勺淋在上面,接著便加入自己準備好的湯、蔥花,再倒入少許醬油一拌,便在無意中做成了美味的西紅柿醬面。 看著面條上敷著的西紅柿醬淡淡的紅色,嗅著面條中點綴的星星點點蔥花散發的清香,頓覺食欲陡然大增。這可口的西紅柿醬面,特別提味,那酸里略帶芳香、清甜的味道,一下讓我的味蕾全部活躍了起來,一下讓人的胃口大開。 保存在冰箱里的西紅柿醬,不僅味道不會變,而且保存的時間還比較長。 現在,我們一家人每個星期都會做兩到三次西紅柿醬面吃。要是有三五天吃不到這可口的西紅柿醬面,心里還怪欠欠的,總一種生活缺少了什么的感覺。 余國富 2021年1月25日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上學讀書,越是高年級,時間就越發的緊張。現下,學校為學生考慮,要求他們空腹趕早晨六點五十進班級,先進行體育鍛煉,而后再統一在飯堂吃早點。女兒雖然走讀,由于我們工作的原因,所以女兒不能回家吃飯,跟同學們一塊兒在校用餐。這樣,女兒從早晨出門直到晚上下晚自習后才進家門。如此,一周下來,女兒在家里吃飯的時間只剩了一天半左右。我們唯能給買些饃片、面包、餅干之類的零食,早晨上學前塞進女兒書包借以安撫彼此。 今天,趁周末閑暇,給女兒蒸了可以帶到學校吃的小花卷,女兒很是開心,頗有一番為擁有小花卷的支配權而驕傲的情緒。 感謝已故去的祖母,教會了我做家鄉的酵面蒸饃。從早晨六點起來發面,我的腦海中就不斷的浮現出祖母生前蒸饃的身影:前一天晚上,泡發酵面,第二天天不亮就起來發面。懂事后,往往是我端著一瓢溫水,祖母和面,我在傍邊加水。邊和著面祖母邊給我說著些諸如“和面講究三光——面光盆光手光”;“給地主家做飯的孝順兒媳婦,如何不洗和面手,回家洗了給婆婆熬稀飯”之類的事情。想來奇怪,那個時候,雖然一個故事會被祖母重復很多次,我卻靜靜的聽著、附和著,一點兒不覺得厭煩……后來,再到我和哥哥上高中背饃的時候,很多次,逢鎮上趕集,祖母大清早就把饃給我們背到了學校門口……想念我的祖母! 感謝母親和父親!自從在西安安了家,我們家幾乎沒有吃過從外面買來的饃。還沒有私家車的時候,除了我們回家帶來母親蒸的酵面饃,很多時候,母親和父親會讓從老家開往西安的大巴車給我們捎過來足夠多的饃,聯系好后,我們自己便去城北客運站接回家。母親和父親大清早在村頭等車給我們捎饃的情形,我雖不曾親眼看見,但腦海中這類畫面,有很多副栩栩如生的被我永久珍藏著……我愛我的母親!我愛我的父親!現在,他們的女兒,也學會了把愛傳遞…… 適逢桂花時節。大清早和好面,想著去采摘些新鮮的桂花。興沖沖的跑到桂花樹下,發現花兒已經開敗……聊以自慰的是,家里還有干桂花。女兒本來要吃桂花糕,午睡起來后,怎奈今日家里飯食太充裕,都沒有了吃的欲望,索性偷懶不做了。應景,便教女兒煮了花果桂花茶……另外也用舊的手絹給自己和女兒做了桂花香囊,惜別依依…… >>>更多美文:隨感

自從提出了“互聯網+”的概念,這兩年有太多的號稱“互聯網+”的項目橫空出世,又一個個被寄予了極大的希望,市場估值讓人咋舌,但沒過多久,又一個個消失在時間的風塵里。回過頭來看,很多人曲解了這個詞匯本來的含義。 現在從事實體經濟的老板們都在痛苦地思考一個問題,為什么苦心經營的“核心競爭力”突然沒有競爭力了,日子越來越難過。自己篳路藍縷走來,兢兢業業幾十年,公司卻遠遠比不上互聯網企業讓人咋舌的市場估值。他們認為自己沒有牽手互聯網,所以自己落后了。 但我們還是驚奇地發現,“互聯網+”并非萬能,有了叫車軟件,卻無法替代開車的司機;有了網上訂餐,仍然少不了廚藝高超的廚師;我們出門旅行在網上購票,還得去機場搭乘航班;萬科房產開發出了“萬科云”,我們不能住在它的云里,仍然要住在房子里。 小米公司的雷軍和格力電器的董明珠曾經對賭,小米公司如果五年之內超過格力電器,那么董明珠拿出10億元。這其實是一場互聯網公司與傳統制造企業之間的對賭,兩人都表示“勝券在握”。 商業本來沒有什么傳統和非傳統、互聯網非互聯網之稱。商業本來就十分現實,就看消費者買不買賬,再看你能不能盈利,能不能創造社會價值。小米用互聯網思維賣手機,但買了手機的人,并不是因為它用了互聯網,而是它的手機性價比高。格力電器通過傳統渠道賣空調,大家用格力空調,并不會因為它有沒有互聯網應用,而是它的空調必須質量好。 互聯網其實是一種“工具”,或是一個通道。怎么來理解呢?傳統產業就像跑在鄉間土路上的奧迪,再怎么踩油門也開不快。傳統產業轉型,不是把自己變成了互聯網企業,而是把奧迪開到高速公路上去。一旦傳統企業用上了互聯網這種工具,它就可節省下大量的營銷成本。 “雙十一”時,長于線上銷售的酒仙網被線下的1919網超越。這個事例釋放了一個信號:一旦傳統企業用上了互聯網工具,那些天天玩概念,沒有實體經濟支撐的“互聯網+企業”也許只能望洋興嘆了。有人用了這樣一個比喻:全世界的雞蛋聯合起來也打不過一塊石頭。 如果梳理世界上的那些偉大公司,無論是蘋果、微軟還是臉書,核心競爭力并不是因為互聯網思維,而是它們高超的產品質量和貼心的服務。互聯網不過是它們滿足人們需求,從而獲取利潤的一個通道而已。 互聯網,善用就好,但不必跪著用。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RR11DD45CEF55WEFE


新竹a1肉骨茶做法人氣推薦
彰化肉骨茶排骨真空包外帶 》踏輕肉骨茶:細數那些讓人回味無窮的瞬間
( 興趣嗜好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88eknc22178&aid=180009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