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化代客3d列印推薦》 創新無限模型設計服務:專注於打造高品質作品
2023/05/24 10:48:53瀏覽12|回應0|推薦0

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正在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開創無數創新應用的可能性。

在這個新興領域中,我們致力於將這項科技潛力與優勢發揮到極致。

我們結合了眾多專業,建模師、塗裝師、繪師等專家,提供所有3D所需要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與3D列印解決方案,讓您的創意無限可能。

因為我們深知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的強大潛力,更注重將這些技術與實際應用相結合。

無論是在產品開發、生產製造還是藝術設計,創新無限都能為您提供卓越的專業服務,將您的想法轉化為現實。

 

3D建模與模型設計:專業化的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創作

我們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服務,涵蓋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等領域。憑藉我們專業的技術知識和豐富的經驗,我們致力於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真實的實體作品。

3D產品設計

我們的3D建模專家可以協助您設計各種產品,無論是消費品、電子產品還是工業機械等。通過我們細緻的建模過程,我們能夠為您提供高度精細的三維產品模型,使您在生產前能夠更好地評估產品的外觀、結構和功能。

建築模型

3D建模服務同樣適用於建築領域。我們可以根據您的設計草圖和需求,創建精確的建築模型。這些立體模型可以幫助您更好地展示您的設計概念,並在建築過程中作為重要參考依據。

遊戲角色

我們的3D建模團隊具有豐富的遊戲角色設計經驗,可以為您創建獨特且吸引人的角色。無論您是遊戲開發商還是獨立設計師,我們都能夠按照您的需求和想法,提供滿足您期望的遊戲角色3D模型。

 

3D列印:專業原型製作、客製化生產和批量生產服務

為您提供全面的3D列印解決方案,包括原型製作、定制化生產和批量生產等。憑藉我們的專業技能和豐富經驗,我們能夠幫助您將創意轉化為現實,實現高效且經濟的產品生產。

3D模型製作

我們的3D列印服務可以快速、精確地製作出您的產品原型,讓您在產品設計過程中更加靈活。通過我們的原型製作服務,您可以在短時間內評估產品的外觀、功能和結構,進行必要的修改,以確保最終產品的品質和性能。

客製化生產

打造獨一無二的產品。無論是個性化的家居裝飾、藝術品還是定制零件,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高品質的3D列印產品,滿足您的獨特需求。

批量生產

我們具備批量生產的能力,可為您提供大量的3D列印產品。通過我們的專業技術和高效的生產流程,我們確保每個產品都具有一致的品質和精確的尺寸,以達到您的生產要求。

3D列印與建模作品

 

額外服務:全方位支援,讓您的3D模型更完美

提供一站式的額外服務,包括3D掃描、材料選擇諮詢和塗裝處理,以確保您的3D項目達到最佳效果。我們的專業團隊致力於滿足您的各種需求,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3D掃描

我們的3D掃描服務可以快速並準確地捕捉物體的形狀和尺寸,將其轉化為數位模型。這使您能夠更容易地修改和優化設計,為後續的3D列印和生產做好充分準備。

材料選擇諮詢

我們提供多種3D列印材料,滿足不同項目的需求。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具體需求,為您提供材料選擇方面的專業建議,確保您選擇最適合的材料,以達到最佳的列印效果和產品性能。

塗裝處理

為了讓您的3D列印產品更具吸引力,我們還提供專業的塗裝處理服務。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需求,為您的3D列印產品進行精美的塗裝和打磨表面處理,使其具有更高的美觀度和耐用性。

3D逆向掃描與塗裝作品

專業3D列印與模型製作是您的好幫手:3D列印與一般模具製作比較

全方位支援您的3D項目,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專業、高品質的產品,同時節省成本和時間

項目3D列印一般模具製作
生產速度較快,適合短時間內完成原型和小批量生產較慢,適合大批量生產
成本較低,尤其對於原型和小批量生產較高,模具製作成本較大
設計靈活性高,容易修改和優化設計較低,修改設計可能需要重新製作模具
材料選擇多樣化,包括塑料、金屬、陶瓷等受限於模具材料和製作工藝
表面精度較低,可能需要額外的後處理較高,模具製作可保證高精度
客製化能力強,容易實現個性化設計較弱,因為模具製作成本較高
環保性較高,減少材料浪費,可回收利用較低,因為模具製作過程可能產生廢料

完整的客戶服務

我們重視客戶滿意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客戶支持服務,包括專業諮詢、技術支持、高效服務以及保密協議和知識產權保護。

專業諮詢與技術支持

我們的團隊擁有豐富的3D建模和列印經驗,為您提供專業的技術諮詢,幫助您選擇最合適的技術和材料。從方案設計到產品完成,我們的技術支持將隨時為您解答疑問,確保項目的順利進行。

高效的建模與列印服務

為了滿足客戶需求,我們承諾快速響應客戶的諮詢和需求,確保您的項目能夠按時完成。我們的高效服務包括及時更新項目進度、提供定期報告和對產品質量的嚴格把控。

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

重視客戶的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在整個合作過程中,我們將遵循保密協議,確保您的設計和技術信息不被洩露。此外,我們將尊重並保護您的知識產權,確保您的創新成果不受侵犯。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臺北公仔上色現在是開始利用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珍貴的客製化公仔模型的絕佳時機。

無論您是希望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收藏品,還是為親友量身打造獨特禮物,我們的專業團隊都能滿足您的需求新竹模型設計服務。

臺南模型上色服務請不要猶豫,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

我們將為您提供專業的建議與服務,確保您的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完美呈現您的想法與創意彰化動漫角色實體化設計。

高雄場景塗裝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的3D建模與3D列印作品,實現您的夢想!

拍一拍文案 一、人都一個樣,認不清自身問題,還長著一張喜歡說教的嘴。 二、開心嗎,一打開朋友圈又看見我這個可愛迷人又纏人的小可愛? 三、小時候枕頭上都是口水,長大后枕頭上都是淚水;小時候,微笑是一種心情,長大后,微笑是一種表情。 四、你應該樂觀起來,這世界有朝夕與四季,有理想與遠方,還有火鍋和啤酒。 五、人間這一趟,你不應該為任何人而活,忠于自己才是終生浪漫的開始,愿你活得盡興,而不是過得慶幸。 六、在這個濫情的年代,一聲“親愛的”充其量也就是個你好,一句“下次請你吃飯”頂多算個謝謝,何必太認真。 七、每件不開心的事就像一個泡沫,只要遇見陽光,一定會消失得無影無蹤。 八、成年人的崩潰,往往以一句“沒事”結尾。因為他們知道,自己的殘局只能自己收拾。 九、把時間浪費在喜歡的人身上,把廢話說給喜歡的人聽,把金錢花在喜歡的人身上,然后和喜歡的人過一生。 十、只有見識過煙火和愛情的人,才知道人世間的美好和凄涼。 十一、所有人都在等著你長大,卻并沒有人陪著你長大,也沒有在乎你是怎么長大的。 十二、人真的很奇怪,自己本來就不快樂,還總要為了別人難過。自己本來就難過,卻還要為了別人強裝快樂。 十三、長大的歲月里,我們從未變化,只是越來越清晰的成為自己。 十四、一個人最好的生活狀態就是:有所為,有錢賺,有自己的生活節奏,也永遠對未來有所期待。 十五、希望你們都能遇到一個干凈的人,沒有預謀離開的心思,沒有藏著掖著的行為,陽光給你,清晨給你。 十六、最幸福的莫過于:在最讓人羨慕的年紀活成了自己曾經最憧憬的樣子。 十七、躲得過風雨交錯,躲不過歲月蹉跎。又一年重新出發,愿這一次再無波瀾,只有壯闊。 十八、愿所有人都好,得到的永保歡愉,失去的轉瞬忘懷,擦身而過的勇往直前,愛而未得的慨然割舍,牽手相伴的幸福一生。 十九、不要把自己想的多么多么牛,再厲害的香水也干不過韭菜盒子。 二十、很多時候啊,當你收起那些不切實際的幻想,能夠踏踏實實的生活的時候,你也不再會覺得日子太難熬。 二十一、去交讓自己開心的朋友,去愛不會讓自己流淚的人,去向自己想去的方向,去完成不論大小的夢想,生活應該是美好而又溫柔的。 二十二、長大成人這件事最恐怖的地方之一在于,你或許會變成自己曾經最看不起的那種人。 二十三、本想把日子過成詩,時而簡單,時而精致。不料日子卻過成了我的歌,時而不靠譜,時而不著調。 二十四、以后不要問我為什么單身,因為我是神仙,和凡人談戀愛是觸犯天條的,也不要問我有沒有喜歡的人,因為神仙,是愛著眾生的。 二十五、年紀越大,遇到事情,就越不愛解釋和說服。說來話長,人生苦短,求同存異,愛咋咋地。 適合發自拍的文案 1、一個人若想播撒陽光,先得內心擁有陽光! 2、雖然辛苦,我還是會選擇那種滾燙的人生。 3、一個有勃勃生機與廣泛興趣的人,可以戰勝一切不幸。 4、享受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因為有一天當你回頭看,你會發現它們都很重要。 5、今天是一個讓一切變得更好的機會,別浪費。 6、要么別人給你一個耳光,要么你給自己一個耳光,夜晚咬牙切齒輾轉反側,白天若無其事繼續上路。生活的樣子常常如此。 7、雖然滿腹心事,也要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8、不要擔心,總有一天,會有人注意到你。 9、夢想總是會有力量的,但是也只有經過剜心刻骨的夢想才最能讓我們感受到它的力量。 10、當你還有機會選擇時,不妨冒險一試。 11、希望接下來的生活有努力,有付出,也有收獲,有快樂,有巧克力和糖果。 12、關心,不需要甜言蜜語,真誠就好;友誼,不需要朝朝暮暮,記得就好。 13、即使是每一個小小的溫柔都不渺小。 14、要好好賺錢,這樣至少在沒人陪你的時候,你可以去吃想吃的東西,去想去的地方。 15、別氣餒,因為萬事總是開頭最難。 16、當你覺得實在撐不下去了,那就努努力把這一天熬過去就好。也許一覺醒來,一切都有轉機了。 17、生活總是讓我們遍體鱗傷,但到后來,那些受傷的地方一定會變成我們最強壯的地方。 18、我知道這世上有人在等我,盡管我不知道他是誰。但是因為這樣,我每天都非常快樂。 19、路燈為什么多半是暖色調的,大概是為了溫暖每一個晚歸的人吧。 20、既然是活著,那么也還得是朝前走。經歷過巨大苦難的人是有權利證明,創造幸福和承受苦難屬于同一種能力。 21、這人間煙火,風花雪月太好看,愛恨情仇都浪漫。 22、久久地與一朵花對視,你會變成蝴蝶。 23、最好的生活是笑聲要像呼吸的一樣頻繁,愛要和生命的一般長久。 24、愿以后也有人迢迢千里來看你,悄悄告訴你他想你。 25、把你的煩惱裝起來吧,前面的路還很長很長。 26、最美的是理解,理解就那是一種高貴的語言,那是我們心靈靜默的一種升華。 27、最寶貴的東西是活力,就是一個人想做的事情+不為種種失望所挫敗的意志+能量+胃口。 28、偶爾要回頭看看,否則永遠都在追尋,而不知道自己失去了什么。 朋友圈曬自拍的文案 一、生活一定是把壓軸的好運留給了你,現在才會讓你經歷這么糟糕的日子。 二、我并不期待人生可以過得很順利,但我希望碰到人生難關的時候,自己可以是它的對手。 三、時間會蒼老我們所有的等待,但同時也會給予我們所有的期待,不驕不躁,你會遇到你想要的。 四、我要變成光,要和日后相見的那個人互相照亮,我要悄悄拔尖,然后驚艷所有人。 五、在所謂的人世間摸爬滾打至今,我唯一愿意視為真理的就只有這一句話:一切都會過去的。 六、每一個平淡的日子都值得尊重,每一個還在身邊的人都應該珍惜,愿你眼里有星辰,身邊有微風,心中有暖陽。 七、我們不能樣樣勝利,但可以事事盡力;我們不能日日平安,但可以時時歡喜。 八、相聚離開總是難免,情分有限,用完即止。之后,生活向前,你向陽光,日子仍要風生水起。 九、好好珍惜那些真正對你好的人,不要讓他們漸漸從你的生活中消失,無論愛情還是友情,不去經營,都會形同陌路。 十、世間所有不盡人意之事,全靠硬扛。接受成長,也接受所有的不歡而散。 十一、用粗茶淡飯養胃,用清新空氣洗肺,讓燦爛陽光曬背,得空和朋友聚聚會,忘卻輾轉塵世的累。 十二、我們總在冬天里想著夏天的背心跟冰淇淋,在夏天的烈日下懷念皚皚的雪,總在爭取得不到的同時,把得到的丟掉。 十三、去找一個像太陽一樣的人,幫你曬曬所有不值一提的迷茫。 十四、每個人都一樣,都有一段獨行的日子,或長或短,這都是無可回避的。不必總覺得生命空空蕩蕩,放心吧,一時的孤獨只是意味著你值得擁有更好的。 十五、這個世界已經有很多人和事會讓你失望,而最不應該的,就是自己還令自己失望,請記住,社會很殘酷,你要活得有溫度。 十六、不必去做一個人人喜歡的人,但一定要做個自己喜歡的人,不迎合,不媚俗。 十七、努力做一個可愛的人。不埋怨誰,不嘲笑誰,也不羨慕誰,陽光下燦爛,風雨中奔跑,做自己的夢,走自己的路。 十八、“都會過去”是一句很好用的話。狂喜或沮喪,得意或失落,開心或難過,大笑或流淚時,都可以對自己這么說。因為真的都會過去。 十九、陽光微淡,現世安穩,歲月靜好,這是我想要的生活。 二十、沒有永遠的晴天,也沒有永遠的雨季。晴天曬曬太陽,雨天聽聽雨聲。這就是生活的智慧。 >>>更多美文:說說文案

首先你得承認世界上有全面超過你的人  文/盧碩巖  最近遇到很多事情,感觸良多,寫給有相似感受的人們。  (一)  我一個朋友上大學開始學鋼琴,自己從生活費里擠出錢報了個學習班,雖然一直水平不高,但熱情不減,一有空閑就去琴房練,總跟我說假如鋼琴彈得不錯,以后就去做個鋼琴老師。所以我一直認為她是把鋼琴當成愛好,單純的享受這個過程。  昨天她突然很低落,神情沮喪。原來是她想去學校軍樂團,面試的時候讓現場彈曲子因為生疏彈的不流暢,問她一些樂理基礎也不很清楚,被刷了。  她說這學期開始,學習班人多了,琴房只允許每個人一周練兩次,想去校軍樂團因為可以有一個隨便練琴的地方。但是原本熟悉的曲子練的少就彈不好了,又加上沒接受過系統的音樂課程,所以樂理知識也說不清楚。她覺得自己學的很快,也很熱愛鋼琴,鋼琴老師也說她有天賦,但,還是被一大堆人輕易的超越了。  她在臺上有想哭的沖動,別人小時候就開始練琴,自己家里沒條件,大學了自己能學琴了,再努力卻還是跟別人差一大截。  我安慰她既然把鋼琴當成終身的愛好,不一定現在要比誰厲害,只要喜歡就好了。但她堅持要開始自己攢錢買一臺電鋼琴,我也再沒說什么,因為一些外界因素被別人比下去的確很難受。  (二)  前些天在看Bootstrap的時候,發現了這個個人網站,www點dandyweng點com忽然眼前一亮,不但是因為出色的設計,更因為它的主人是一個17歲的孩子,一個優秀的攝影師,一個幾乎游歷了全中國的旅行家,接受Homeschool教育,英語水平很好,編程對于他來說只是一個業余愛好。自己折騰這么久的Web,連一個隨便玩玩的孩子做的網站也比不上。  我叫過實驗室其他的幾個人過來看,在稱贊他的設計和攝影之余,有人說不上學那些基礎文化知識怎么辦?但人家的語言表達能力似乎比很多大學生都要好;有人說不經歷學校生活,會不懂溝通,不成熟。但他在社會的經歷足夠豐富,比同齡人也要成熟很多;還有人說小時候去那么多地方也沒啥感受的,10歲去長城和20歲去長城完全不一樣。我說非得有感受才去旅游嗎。  這些為那男孩的辯解,只是想掩飾內心壓不住的混著自卑和酸味一個念頭,我想找到一個比他強的點,哪怕一個也好,這樣用誰都有長處和短處敷衍過去了。  他網站最下面一行寫著“謝絕一切商業性攝影、設計或Web開發相關工作的邀請,我從不為他人進行創作,與費用無關,望理解。”  對我們這種整天對著電腦,天天碼代碼,還在為一份稍微工資高點的工作而不停投簡歷的人來說,是種嘲諷。  他說自己只是個普普通通家庭的,我想這個“普通”至少也是中康吧,可又能怎樣,家庭和背景也是實力的一部分,更何況人家的確很優秀。  (三)  今天晚上看知乎的時候看到一個帖子,一樓的回答讓我很驚嘆,也只有16歲的高中生,除了豐富的閱歷,咄咄逼人的氣勢和文字功底,更讓我看到一個精英世界的人和我們的想法是有多么大差距。雖然最后也說自己在一個很一般的家庭里,可他經歷,接受的教育和接觸的人物,是我們一輩子也達不到的,我已經完全沒有想比較的意圖了。又慶幸自己在搞編程,無論多么屌絲,無論是什么學校,還是培訓機構,至少容易入行,自己的努力能起到作用更大一些。  忽然想到,高中時候跟同學們說將來要從事IT方面的工作,理由是IT是能賺錢的行業里門檻最低的。  (四)  大一在ACM待了一陣子,嫌算法看不到實在的東西,大二去學Asp net了。后來遇到同一屆堅持下來到大四的,聊起來卻頗多對我的不屑。他一邊自嘲我們這爛學校說出去都丟人,一邊用懷疑的語氣問我做那些項目有多少收獲。一邊因為被超越而懊惱,一邊尋找一個自己可超越的對象。  我也認了,被超越了就超越了吧。當時的確走了很多彎路,為了給團隊趕一個一個項目,瘋狂的投入了全部精力(通宵過好多次),好多都是陳舊而粗糙的技術也沒多改進就接著去做下一個了,沒有時間去認真雕琢一段代碼,沒去思考本質,重復了很多東西。大三下學期離開團隊,意識到這些問題,嘴上又不肯承認,用了一年半的WebForm和ext才丟掉,在自己接的項目里去嘗試MVC,EasyUi,EF這些東西。數據結構,編譯原理,計算機組成原理這些本該在大學學好的理論也很薄弱。  即將找工作面試了,感覺時間不夠,天天得回頭補基礎,又得抓緊手頭的項目。  我是努力了,很努力的做這件事情,但也被超越了,因為有很多彎路,很多坑,甚至走錯方向,費了好大勁,也沒多少提高。  你就得相信并承認,人和人會有差距。  有些人就是比你強,從物質生活,精神生活,媳婦,相貌,身體素質,思想,眼界,甚至道德水平等等等等,全方位,360度,無死角的被完爆,原因有很多,家庭比你好,基因比你好,教育比你好,機遇比你好一大堆,這些都不重要,比你全方位的強已經是事實,就不用再找什么借口了。  (五)  高中一個班的同學都大四了,我們班是縣里中考成績最好的一批人,在教育落后的西部高考情況還算能看的過去。好的有去北大,西交的,不好的在省里的二本,最差的也是個三本,至少都上大學了。我屬于中間那一部分,一個不知名的一本學校。  從那個小縣城里出來的這一批今年基本該找工作的找工作,該考研的考研,該出國的出國,最近陸陸續續都能聽到大家關于前途的消息。  很可能從此人生的路線各有不同,不論是努力不努力,能否抓住機遇,還是做事細節等等各種因素的結果,生活水平層次會慢慢拉開,拉大。我們的起點差不多,終點可能差很多。  但自己最后變成最差的那個情況了又如何,已經是一種生活了,不也在過嗎?  (六)  代碼寫多了,不會如何表達和總結思想,只是最后把標題補全。  首先你得承認世界上有全面超過你的人,然后你才能肯定自己努力的成果。 如果你不想窮下去,就請看下去 我所有的辛苦,不過是為了你將來可以不那么辛苦 你不是已經努力了嗎?分頁:123

光陰一晃而過,正好是改革開放三十周年的秋天,我被調到八門寺小學任教,自從小學畢業以后,我就再也沒有到過那所學校,當調令拿到我手里時,童年的記憶就像那時候大雨天漫上學校圍墻的洪水,流遍了我全身的每個血管,破舊的古廟,滄桑的老松,簡陋而狹小的教室,一年四季都穿著同一雙黃球鞋的老校長,還有那兩條小河里的魚蝦…… 夏天,似乎就是從馬銜山頂上流淌下來的一河清爽之氣。 六月里,來一陣云,山下就開始飄雨,而山頂上竟然大雪紛飛,雨過天晴,山下的樹木便愈發青翠地舒展著,小河里的水也更清了,泥鰍、蝌蚪在水里歡快地游動,花花綠綠的石子清晰可見。 學校被兩條小河流夾在中間,趴在西南兩道墻上,就能跟河里的魚兒和蝦米對話。學校有一個挺禪意的名字,叫八門寺小學,校園里無寺,卻有一座古廟,傳說在魏晉時期,學校本是一座寺院,后來不知如何演變成了一座龍王廟,民國后期又變身學堂,新中國成立后又變成公立小學,直到改革開放,因龍王廟香火甚旺,怕影響學生們學習,那廟又被圍到了學校圍墻之外,如今,廟還是那座廟,雖幾經修葺,仍然塵封而斑駁,而學校,早已修建成了鋼筋水泥的標準化小學,音體美各科教師配備齊全,孩子們每天還能吃到營養餐,離家遠的學生,還可以采取自愿在學校住宿,瑯瑯書聲從亮堂堂的窗戶里飄出來,掠過閃著翠光的楊樹葉子,合著水聲,蕩漾起幸福的韻律。 我是在改革開放之后的第三年出生的,六年之后,我跟著村里高年級的學生,跑了八里多路去這所學校報名,那時候小學還是五年制,等我上了三年后,才又增設了六年級。報了名的第二天,當我從學校對面的南山坡上跑下來時,老遠就聽到了學校“鐺……鐺……鐺……”的上課鈴聲,后來我才知道,那鈴聲是從半截掛在老松樹上的鐵軌上發出來的,也就是那次,我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遲到,我的啟蒙老師告訴我,上學是不能遲到的。 那時候,總感覺學校離家很遠很遠,中午時間太短,時常不回家吃午飯。為了保證我在校學習一天的營養,早晨天還沒亮,母親就從炕上爬起來,去廚房里給我做早飯。早飯是一個荷包蛋,用胡麻油熗了蔥花,我總是在迷迷糊糊中被那撲鼻而來的香味叫醒,那早飯我一共吃了六年,每一頓都是荷包蛋,只是后來,我年齡大了點,家里條件也好了點,一個蛋變成了兩個而已。 上午最后一節課,是在老松樹下那條破鐵軌發出的鈴聲中結束的,班里中午不回家吃飯的同學,早早便把課桌倉里裝干糧的塑料袋和玻璃水瓶攥在了手里,只等老師剛說完“下課”二字,便洪水一樣涌出門去,大家都向著校門外不遠的一眼小石泉奔去,每個人心里都知道,要是去得晚了,石泉里的水準被前面的同學攪渾,午餐也就只能干啃干糧了,要是實在覺得口渴,就喝兩條河里的水,但河水總比不了泉水干凈,喝多了就鬧肚子。有一次中午下課,我們三五人同時擠在門里,后面一大堆同學一推,壞了,門框連著門被我們活生生擠翻了。那天中午,我們被班主任罰在花園旁邊,爬在土地上面用電池的碳心抄寫了三遍課文。我是班里年齡最小的,身體又瘦又弱,總是跑不過大點兒的同學,大多時候就喝小河里的水,河水里長著綠綠的藻草,時而有泥鰍和蝌蚪游出來,水便帶著一股腥味,要是遇到雨天,那情況就更糟了,河水里泥沙俱下,自然是不能喝的。所幸母親手巧,做的干糧特別好吃,我便拿了自家的干糧,和跑得快的同學換水喝,當然,同時能夠換到的還有他們帶了霉味的干糧。細心的母親慢慢發現了我鬧肚子的原因,便每天給我的玻璃水瓶中裝了白糖水,又放點茶葉,現在想起來,那味道近似于康師傅茉莉蜜茶。我的糖茶水在學校獨樹一幟,也因此,我一度成為同學們追捧的對象,能夠討一口我的糖茶水喝,是相當不容易的事情,有時候連高年級的同學也會聞訊趕來。后來,班里出現了第二瓶糖茶水,再后來,又是第三瓶,第四瓶……等我上到高年級的時候,甚至有人泡了一種叫酸梅粉的飲料來,一時間在全校引起了轟動,我突然之間黯然神傷,心里暗恨:我的時代已經結束了。 大雪窸窸窣窣下了半夜,清晨出門,卻仍星月滿天,路上是盈尺的雪,同學們穿了厚厚的棉襖,借著星光自愿排著隊企鵝一樣往前走,大個子走在最前面,每一腳都是一個深深的雪窟窿,后面的同學準確地踩進去,而褲角里依然無可避免地灌滿了雪,上陡坡時,隊伍中有人滑倒了,緊接著就是“滑到”的分解動作,嘩啦啦一條線,多米諾骨牌一樣全爬在地上,那時候我們不知道什么是多米諾骨牌,我們抱怨著、喊著,或許也有人哭了,但大多數都順勢攥起一把雪,互相扔著。隊伍被徹底打亂了,我們都像勇敢的戰士,在雪中奔跑,用無比的快樂和刺骨的寒風對抗,等到達學校時,我們的頭發上都冒著熱氣,手腳和褲子幾乎全都濕了。教室里的火爐是用一種叫“胡脊”的土塊碼成的,表面用“長草泥”抹光,像山梁上聳立的烽火臺,早到的同學已經生起了火,土爐子里冒著蛇一樣的火焰,也冒著濃煙,“大個子”脫下自己的棉帽,在土爐下的灰倉里一陣猛扇,濃煙就全變成了紅艷艷的火。用煤渣和成的煤塊是極其有限的,每兩個周,校長才會打開倉庫給各班分煤,不多不少,每班只能領到十塊,折算下來一天平均一塊,因此,煤是一定要省著用的。所幸,學校里不缺柴,每到夏季,校長都會組織一次全校規模的剪樹活動,那一天,高年級的同學帶了斧頭和砍柴刀,專門負責將大樹的旁枝砍下來,低年級的則主要負責將砍下來的旁枝拖到學校堆柴的地方,整整一天時間,全校師生共同行動,統一接受校長指揮,每一年總能堆一座大大的柴山。一個秋天過去后,柴山干成了真正的柴,就成了全校師生冬季取暖的主要材料。然而,柴雖然多,但也是每兩周領取一次,也時常存在不夠用的情況,但同學們都似乎非常喜歡生火,冬天大都到校很早,那個時間老師大多還沒起床,我們就翻過學校土墻,先去柴山上偷柴,每個班幾乎都干過偷柴的事兒,我想,校長也一定知道這件事,可一向嚴厲的他卻從來都沒有因為這件事批評過任何人。我五年級的數學老師很年輕,他同時也是一年級的班主任,有一次數學課后,他悄悄對我們說:“明天偷柴的時候,記得給一年級的小朋友也弄點兒……” 光陰一晃而過,正好是改革開放三十周年的秋天,我被調到八門寺小學任教,自從小學畢業以后,我就再也沒有到過那所學校,當調令拿到我手里時,童年的記憶就像那時候大雨天漫上學校圍墻的洪水,流遍了我全身的每個血管,破舊的古廟,滄桑的老松,簡陋而狹小的教室,一年四季都穿著同一雙黃球鞋的老校長,還有那兩條小河里的魚蝦……萬分熟悉而又陌生的畫面似乎就發生在昨天,一種莫名的興奮和無名的膽戰撲面而來。 我小心地夢幻般跨進了仿古建筑的校門,而更為夢幻的是,眼前一支整齊的鼓樂隊,奏響了我曾經作為小學生代表在縣城參加六一兒童節時聽過的鼓點,全校學生穿著天藍的校服分列兩旁,我一時之間不知所措,淚如泉涌。我是在為自己的童年而流淚嗎?我是為了童年的苦難和不幸而流淚嗎?還是為了童年無比的歡樂而流淚呢?答案就像開滿校園的大片菊花一樣,我無法挑選出其中最美的一朵。迎接我的是年輕而精干的校長,他說,從他當上校長以后,每一位來這所學校教書的老師,都會接受到跟我一樣的歡迎儀式。 和童年時期一樣,我很快就喜歡上了那里,青山綠水依舊,陽光雨露依舊,只是那學校的大門變了,圍墻變了,教室變了,人也變了。曾經被我們擠破門的那棟教室,被改造成花園,春天里開迎春花,夏天開薔薇和牡丹,秋天里滿是金黃的菊花,一到冬日,就覆上厚厚的雪,園里的枝枝葉葉,都結滿了閃爍的陽光…… 一股清風又將我拉回到現實,此刻的這個夏天,正好處于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的節點,距我再次離開八門寺小學又是八個年頭,這一次,我沒有進到學校里去,我只是靜靜地站在圍墻之外,良久,良久。 這樣算來,迄今為止,我似乎只去過八門寺小學三次,第一次是一名小學生,第二次是一名老師,而第三次,我只是佇立在學校高墻之外的一縷清風。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TOY0045GERG456VEV


彰化3d列印打磨推薦》
員林3d列印建模推薦》 卓越3D建模技術:將您的創意變成現實!立即點擊,線上諮詢!新竹3d建模報價推薦》 3D列印代工服務:為您的產品開發提供無限可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88e4ez85005&aid=17924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