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台灣匯立股票定期定額新開戶優惠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產評估
2024/05/17 03:26:27瀏覽8|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低風險投資組合-和泰車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高股息推薦-福懋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ai 概念股精選龍頭精選-零壹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ai晶片概念股精選-凌華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ai智慧醫療概念股精選-鈺創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ai晶片股票-臺達電

“嘟,嘟,嘟……” 電話鈴響了,拿起手機一看是弟弟的來電,心想,都夜晚十點了,正是準備睡覺的時候,弟弟一般不會輕易打電話跟我,是不是有什么急事,心里莫名地開始緊張了起來。 “弟弟,怎么了?”“姐姐,媽媽今晚上吃飯的時候,突然就呼吸困難,喘不上氣來,說不了話,手腳突然就爪起來了,我們剛把媽媽送到瀘州醫學院,準備掛急診,檢查看是什么情況,你不要著急擔心,會沒事的,我先掛號去了哈。” 聽著電話那頭弟弟急促的說話聲,想著白天的時候,媽媽才去醫院做了全面檢查,說是沒什么大問題,然后就開了點藥,還花了2000多塊錢,怎么現在突然就不好了呢? 我想起媽媽說,她曾經找人算了個八字,說這一年有個大的砍口,要是過不去的話,就會有極不好的后果。雖然有些迷信,但是老人嘛,心里多多少少總會有點負擔,受算命先生話的影響,媽媽一直都心事重重的,也整個人都比較沒有精神,總覺得像是霜打了的茄子一樣。 越想越覺得不對勁,我趕緊跟老公打了電話,讓他先不要睡覺,等我從合江打車趕回去,一起去醫院守著媽媽。因為工作的關系,我并不在市區,每回一趟家,都得坐車一小時才能到。邊說,我邊穿好衣服,拿上小包,就出門了,因為有些晚了,也沒有專門的直達班車可以直達瀘州,出門就打了個的士,到四轉盤貴妃雕像處,等著的士發班車。可是,這時卻沒有立馬要走的車,有三個車在排隊發車,但都得等,要等人坐齊了才走。“妹妹,你是不是很著急呀,看你心急火燎的,家中有急事吧,這樣吧,如果你想馬上走,那就多花一點錢,一共120塊錢,我立馬送你去瀘州,把你送到目的地,你就不要在這里繼續等了。你看可以不嘛?”旁邊有個男師傅一口說到。思索了一下,確實媽媽的身體更重要,媽媽的時間等不起,于是,我轉頭向師傅說到:“行,那我們快走吧,直接去瀘州醫學院,到點了,我們再接個人就走。” 就這樣,我跟隨著師傅的腳步,開始了往瀘州方向走的行程。坐在車里,心里真是無比的焦急,分別給弟弟、弟媳、爸爸、媽媽的手機都打了好幾個電話,可是要不就是占線,要不就是無人接聽,我想是不是全部都去醫院了,是不是媽媽的病情特別的嚴重,他們對我是不是報喜不報憂了?帶著種種的猜想,懷著無比忐忑的心情,我聯系了家中等候的老公,他說:“我們開車去醫學院,萬一一會爸爸媽媽他們要用車也方便點,對了,我們媽媽都要一路去醫院,看有啥忙可以幫的,你要到了不嘛,我們都收拾好了在樓下等你。” 聽著老公和婆婆都已經準備好,就等我到家一起去醫院了,心里真的特別的感動,因為婆婆已是近70歲的人啦,每天還要照顧家里、張羅孩子上學的一切,實屬不容易,我沒想到她居然提出來要跟我們一起去醫院看媽媽。50多分鐘的車程,終于到家樓下了。老公開車,我們一家子就這樣急急忙忙地去了醫院。趕到醫院時,媽媽已經送往搶救室,做完了全面的腹部彩超檢查,醫生說沒什么大問題,讓第二天白天再做胃鏡、消化科等一些檢查,再看情況如何,弟弟呢,正守著媽媽輸液,等液體輸完緩解癥狀就可以回家了。 因為疫情的影響,哪怕是掛的急診,一個病人也只能有一個家屬陪同照顧,所以爸爸、弟媳、老公、婆婆和我只能焦急地站在急診大樓門外,等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等著媽媽輸完液體出來。凌晨的夜空,本該是漆黑的一片,可是在醫院這片天空中,由于路燈、車燈、手機光亮等的交織,原本的黑夜被照耀的透亮透亮的,我們站在燈光下,任憑冷夜的寒風吹得直跺腳,我們雙手插在衣兜褲兜里,身體凍得有些佝僂,但等待陪伴的心從沒改變。 爸爸見我懷著幾個月的身孕,站在風里等了大半個小時還沒出來,就讓我先回家,說媽媽肯定沒事的,怕我也跟著生病還要影響工作就不好了。我說,“媽媽都還沒出來,等到媽媽輸完液出來再說,放心吧,爸爸,我沒事的。”終于等到了近凌晨一點鐘,媽媽輸完液了,弟弟把媽媽背出來了,我們一行人趕忙搭上雙手接住媽媽。弟弟要去開車出來,把媽媽帶回家,我就讓弟弟把媽媽靠向老公坐著,頭搭在他的肩膀上,一手抱著媽媽。我呢,一手扶著媽媽頭,不讓媽媽的頭倒向冰冷的墻壁,一手牽著媽媽的手,讓媽媽覺得不孤單。 看著媽媽蒼白又帶著臃腫的臉龐,浮腫的雙眼緊密著,淚水卻一直留著,嘴里還時不時地說出一聲:“今天又花了很多錢,兩個小娃兒還沒人帶的,還是覺得渾身痛,出不了氣的感覺……”媽媽平常的身材在這時顯得是那么渺小,生病疼痛之時,那些放不下的活路,舍不得的辛苦錢,心中頓時百感交集。我所能做的,就是盡己所能地陪在媽媽身邊,不管什么時候,只要她有需要,我都要盡最大的努力趕到媽媽身邊,讓她沒有孤單感,不管做什么,心里都有一絲絲的慰藉。我知道媽媽和爸爸,余下的時光并不多,父母在不遠游,父母在回家才更覺溫馨和有愛,父母在幾個兄弟姊妹才能更好的團在周圍話家常,所以每逢周末節假日,我總會攜家帶口趕回爸爸媽媽家,和爸爸媽媽說說話,吃頓家常便飯,為他們做點家常菜等等,都覺得特別的開心和滿足,這也是我為人子女該有的責任,更希望自己的孩子懂得百善孝為先的道理。 把媽媽送回家已經是凌晨一點半了,老公把媽媽抱回床上,我給媽媽換好了衣服,把被子給媽媽蓋好,就小聲對著媽媽說,先好好睡一覺,明天就好了,然后關上房門,我們一大家子坐在客廳里,討論著媽媽今日的突然發病,翻看著媽媽白天的檢查報告單,確實很多小指標有問題,大的檢查結果還是讓人淡定的,猜想媽媽今天的癥狀應該是身體本身確實有一些問題,再加上一直都心理背負的思想包袱比較重,才會導致今天的這樣嚇人狀況。 我和爸爸溝通了自己的想法,也請爸爸以后多注意和媽媽思想上的溝通,減輕她的心理負擔,同時多吃點新鮮蔬菜、水果和清淡暖胃的飲食。爸爸也說,今天確實被媽媽發病嚇到了,媽媽從來沒有這樣過。不管怎么說,驚險的一天總算是過去了。推開門看著媽媽卷曲著身體確是睡著的樣子,我心里也放心多了。和弟弟交代一番后,我也準備離開了,離天亮還有三四個小時了,第二天的工作還得繼續。 父母,把這一輩子最好的東西都賜予了我們,最好的年華也耗在陪我們長大的路上了,一生都在為子女奔波著,無怨無悔的為子女著想著。我們呢,作為子女,能做的就是把能想到的、能做到的事情都全力做好,陪父母慢慢變老,他們在的時候開心快樂度過每一天,他們年華老去不得不離開的時候,不再有遺憾。(江親蓮)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簡單的事更要認真做 文/張聰蓉 我原先對簡單的事是不大認真的,認為簡單的事,簡單做一下就行了。比如做我愛吃的涼拌菜,我就是到農貿市場買幾根嫩黃瓜,在砧板上拍幾下,放點調味品就做成了,真是簡單。 后來,經歷的事多了,我發現簡單的事也需要認真去做。一次,我去一個朋友家里吃飯,他做了幾道涼拌菜,可謂色香味俱全。菜料很豐富,有七八種,切絲、切丁、調味、腌漬、攪拌、擺盤,他把裝好的涼拌菜放在餐桌上時,一盤五彩繽紛的菜立刻被我們消滅光了。大家嘖嘖贊嘆:“這菜真是好看又好吃”。 吃了朋友做的涼拌菜,我深受啟發。有位偉人說,世界上怕就怕認真。我們的生活中,每天都有許多簡單的事,都需要我們認真去做,哪怕是做一頓飯,給花澆一次水,都是簡單的事里,蘊含大道理。越是簡單的事,就越是需要我們認真,只要認真,用心,再微小簡單的事,都能成就生活不平凡的幸福。 生活其實很簡單 文/楊麗淑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面對生活中的不如意,有人持樂觀態度,積極面對;有人卻悲觀失望,消極面對。悲歡離合能見真情,酸甜苦辣皆有營養,其實生活很簡單,只要我們積極地去面對它。 從前,在偏僻的鄉野住著兩戶人家,家境都很貧困,其中的一戶面對貧窮的生活悲觀失望,夫妻倆經常打架、罵架,經常毆打女兒,拿女兒出氣,致使女兒每天都沉浸在惶惶不安的痛苦之中,對生活產生了絕望;另一戶人家則不同,夫妻呵護女兒,女兒孝敬父母,一家人共同承受貧困帶給他們的壓力,一起分享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憧憬著美好的未來。當我聽到這個故事時,不禁對兩個小女孩的不同命運而感慨萬千,心情久久不能平靜。 其實生活很簡單,無論貧窮還是富貴,只要懷著一顆平常心去對待生活,不要計較太多的得失,那么,你就會有一個充實、多彩的生活。 生活是一首唱不完的歌,可以編織出美妙的音符;生活是一灣清澈的小溪,纏纏綿綿,沁人心脾;生活是一支轉動的筆,可以書寫出不同的生活;生活是一條崎嶇的山路,可以踏出不一樣的精彩人生。只要你端正生活態度,積極面對生活,你就會有一個精彩的人生。 簡簡單單的生活,快快樂樂的學習。作為九年級的我們應該學會給自己減減壓,調節自己的生活節奏,不要被繁重的學習所壓倒,使自己的生活失去了色彩。要用飽滿的熱情,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學習中的不如意,給初中生活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生活其實很簡單,只要我們積極的去面對它。 簡簡單單的幸福 文/王敏 幸福是什么,很復雜嗎,還是很簡單呢?以至于常常被忽視。我陷入了沉思。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團圓飯。沒有山珍海味,卻有著象征日子紅火的西紅柿炒蛋,更沒有魚翅,卻有著象征平凡的土豆絲。媽媽一邊聽你說學校的事,一邊給你夾菜。爸爸一邊往嘴里扒飯還一邊接你的話。幸福就是一家人的快樂,很簡單。 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在學校和同齡人共同學習,共同生活。課堂上同學們勇躍發言,你不讓我,我不讓你。下課后,同學們三五成群集在一起,這些同學唱歌,那些同學跳舞。雖然有時會聽見同學吵架,但兩三天后,又手牽手從教室里走出來。偶爾抱怨抱怨,作業多,有時到操場上比賽跑幾圈,如果你愿意,還可以去辦公室找老師們聊聊天。在這個允許自己罵幾百遍,卻不允許別人罵一句的學校里,快樂生活,這很簡單。可是,就有人得不到它,很多失學兒童都上不了學,這都是他們的夢想。幸福就是學校的快樂生活,很簡單。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耳邊媽媽那嘮叨的話語。從小到大,在家中,總能聽到媽媽在耳邊的嘮叨聲,雖然常常會讓我們感到厭煩,有時還會回上幾句。可長大后離家越來越遠,耳邊的嘮叨聲漸漸少了,不會有人一遍又一遍提醒你吃藥,什么事都自己扛。那時,看著空蕩蕩的大房子,是否會想起小時候媽媽的嘮叨聲,那熟悉的聲音是否會在你耳邊回響。幸福是媽媽在耳邊的嘮叨,很簡單。 有人說,幸福就是癢的時候撓一下,不幸就是撓不著。不要再說你不幸,用心去感受這簡簡單單的幸福吧! 快樂如此簡單 文/和文靜 快樂——一個永恒的話題,它令人刻骨銘心,靈魂震撼,令人心馳神往。 從初一到初三的三年中,不僅讓我學會了許許多多的知識,也讓我懂得了不少人生哲理,讓我學會每天如何生活,如何去做人,更讓我懂得了怎樣做一個快樂的人。 對于快樂,你可能會想:要做到每天都快樂,那得有多難啊。其實并不然,我們要想每天都快樂,那就應該每天用微笑來面對生活,面對人生。不為小事煩惱,你要知道煩惱是心靈的垃圾,是成功的絆腳石,是快樂的病毒。所以,你只要扔掉你的煩惱,你的心靈將多一份純潔,你離成功會更進一步。自然而然你就會快樂。 對于快樂,我們要以平和的心態去對待人生。在生活中,到處都能夠看到為了一些小事經常生氣的人。其實,只有用平和的心態才能冷靜面對現實,經常生氣的人是逃避現實的懦夫。以前,我也喜歡生氣,但久了才發現,生氣并不能解決問題。都說:“有理不在聲高。”只有心平氣和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而問題解開了,你不就快樂了嗎。 對于快樂,我們還要做到取已之長,避已之短。富蘭克林曾說過:“寶貝放錯了地方便是廢物。”同樣,我們也可以理解為:廢物放錯了地方便是寶貝。每個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每個人都會有自身的缺點。所以,當我們發現缺點有時也可以變成優勢時,那樣,你不就快樂了嗎。 快樂如此簡單!學會把握現在,把你的快樂和別人分享,讓別人也快樂,這樣你就可以永葆快樂。 平常事 簡單心 文/楊龍聲 平常事,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小事情,一般的事,沒啥大不了的事兒。對待這種事,一定要拿得起放得下,要盡量想得簡單些,看得輕一些,不必小題大做,不必錙銖必較,不要老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 日常生活中,為區區小事,同事、朋友、家人誤會了你,沒事兒,你自己心里明白就是了。天長日久,誤會早晚會消除的,他人總有一天會搞清楚,事情并不是他想的那樣。你不在乎這點誤會,不放在心上,不掛在嘴上,不寫在臉上,淡然處之。等他明白了的時候,他會覺得愧疚,會覺得你這人寬宏大量。就算永遠誤會下去,也沒關系,你心里踏實就行了,又不是什么大是大非的問題,沒必要非得爭個高下輸贏不可。 人際交往中,你吃了點虧,他占了便宜,也不是啥了不起的事,不管是物質上的還是精神上的。物質來往,你給了他兩斤,他給你的不是兩個一斤,只有兩個八兩七兩,差那么一點點,也不必耿耿于懷,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公平,也許下一次他就把差的那一點兒補上了,甚至于還會超過。鄰里交往,親戚之間,你對他很好,處處為他著想,有時候恨不能把心掏給他,而他卻惘然不知,滿不在乎,不領情,這樣的事也是有的。你對他好,是出于你的自愿,當然總有你的理由,并不是要圖什么回報。也許時間長了,他就會理解你的一番苦心。就算他一輩子都不理解,也無所謂。生意場上的投資也有虧本的時候,你又何苦去計較這點情感上的投入? 人生在世,時不時會受點委屈。有時候難以預料,人在屋里坐,是非天上來:有時候你小心加謹慎,到頭來還是受冤枉,好心變成驢肝肺。這種時候,你與其惱羞成怒大動肝火,還不如自我調控趕快冷靜下來,就當啥事兒也沒發生。不然的話,你肺都氣炸了,甚至還摔盆子砸碗,身心受到傷害不說,到最后盆子碗還是要你自己掏錢再買,沒有人會給你買單。 對待平常事,當個老實人,簡簡單單,未嘗不是好事。不要老想著吃了虧,吃點小虧卻省了心省了力,咋不值得? >>>更多美文:好文章

春節來了,畫家老樹有句打油詩很流行:“忙忙碌碌不得閑,盡管沒掙幾個錢。萬水千山擋不住,抱魚回家過個年。” 而今年,我們是不回家過年了,因為這是二寶的第一個春節,他還那么小,到哪都不方便。因為單獨二孩政策,在國家全面放開二孩的前一天,我家二孩出生了。 關于二孩,一道廣州市三年級的語文期末考試題,讓人感慨二孩簡直讓老大操碎了心。我家大寶對于二孩也操過不少心,剛懷二寶時,大寶上一年級,我告訴他媽媽肚子里有一個寶寶,他很快就會有個弟弟或妹妹,他將信將疑。好幾次走在路上會突然停下來問:“媽媽,你的肚子里真的有寶寶嗎?” 他不單問我,還問同學。“你媽媽肚子里有小寶寶嗎?”被問的小朋友回答不出來就回家問媽媽,于是很快他們全班都知道我肚子里有小寶寶。或許他是心里藏不住秘密,但更多的應該是二孩真的給他帶來的“心理壓力”。 有同學家長跟他開玩笑,媽媽生了弟弟或妹妹后就送到他們家來。大人的玩笑,孩子很當真,對于這種可以送出去的弟弟或妹妹,他突然很期待。有一次非常認真地問我:“媽媽,你肚子里只有一個寶寶嗎?”我說是,他問能不能再多一個?我問為什么?他說他答應給子鳴家一個,悅然家一個,要兩個才行。 我告訴他,弟弟或妹妹是手足,不是玩具,不能送人。他問“手足”是什么,然后我跟他講了有“手足之情”的好處,他似懂非懂,但至少對二孩是接受了。 而當那個“手足”前來報到的時候,他又受不了了。我們剛從醫院回來時,大寶總是要跑到房間來讓我陪他玩,老人告訴他,媽媽現在需要休息,而且還要照顧弟弟。這讓他很不愉快,嘟囔著“都怪這個臭弟弟”。有時候他還會故意在房門口踢足球,其他人說什么他都不聽,一定要等我出去跟他說說或抱抱他,他才會安靜離開。 他特別期待陪伴,可偏偏先生那個時候特別忙。好不容易有次在家陪他下棋,不巧二寶哭了,先生看哭得很兇就跑過來看。結果大寶徹底怒了:“他一哭你們就全都圍著他,我怎么叫你們都不理,信不信,我把他丟到垃圾桶去。”邊哭邊罵好委屈,我們徹底被嚇到了。 于是,平時大寶一放學,我就盡量陪著他,常常是左手抱著二寶,右手跟大寶下棋;一邊聽二寶哼哈,一邊聽大寶講學校的故事。周末,先生即便要加班,也會盡量跟領導申請中途跑出來一個半小時,帶著大寶去跟小伙伴們踢足球。 就這么“滿地雞毛”地過了一段時間,突然發現大寶好似一下子長大了。有一天晚上,先生加班,我哄二寶睡覺,大寶輕輕地進房間問我:“媽媽,弟弟睡著了,你來陪我一下好嗎?”等我到他的房間時,他又問:“弟弟一個人睡會摔下床嗎?”我說不會,可他還是堅持著跑到我的房間,在弟弟和床沿中間加了一個毯子。 現在,他總是不由自主地親弟弟,然后說“老弟,你好可愛呀”。有時候,二寶哭了,我們假若表現出不著急的樣子,他就會很著急,催著我們趕緊抱弟弟。 先生說,這或許是我們努力陪伴老大的結果,他會覺得爸爸媽媽的愛沒有短缺,他還會把這種愛傳遞給弟弟。 雖然如此,對于老大的陪伴,我們還是要努力,畢竟二寶現在除了吃就是睡,對于大人的陪伴還沒有概念。而對于這個年紀的大寶,父母的陪伴就是他很多快樂的來源。 所以,這個春節,我們雖然因為二寶不能出遠門,不能回故鄉,但我們的假期主題卻還是陪伴大寶,豐富他在廣州過年的體會,讓他的童年多一些美好記憶。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云霧升騰,湖水初醒 我們在萬綠湖上蕩起雙槳 這是人間的天堂 無法分辨清楚是仙境還是童話 風吹起含笑的帆去問候世界 幾朵蓮花按耐不住嬌柔 折射在湖面上 這是多么美艷動人的景象 青山綠水蜿蜒了一片靜謐 眼前的一切都是美麗的風景 當我們手拉著手臉對著臉 愛情像我們躍來帶著股甜味 小船兒搖啊搖,蕩舟花間 蓮花格外妖嬈 這湖面的倒影抖落了 多少悠揚的歌聲 我手捧一輪紅日 你雙瞳剪水,含情脈脈 驚艷了所有的花影 使我們陶醉的心歡暢 我們傾聽絮語的波浪 整個心靈充滿愛和歡樂 我們揚舟靜靜地航行 蕩漾在滿是芳華的幽夢中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詩

離開故鄉 已三十余載 老家的茅屋 仿佛就在眼前 前院是葡萄園 葡萄架下 曾經留下父親的身影 后院是果樹園 四周是櫻桃樹墻 春天滿樹櫻桃 一片片鮮紅 走進果園 二百來棵果樹 有梨樹、海棠、蘋果 也有李子、大秋和山丁子 樹下滿地草莓果 一到春天 鮮花滿樹 香飄滿園 到了秋天 果子壓滿枝頭 火紅火紅的 映紅整季節 秋天父親最開心的日子 也是我們和孩子們 最開心的日子 可以盡情品嘗 雖然果子賣不了 太多錢 但是也能貼補家用 和還一些債務 因為家里不富裕 這是父親 除了工資外的額外收入 父親還嫁接果樹苗 去街里或各村去買 父親很辛苦 母親在我七歲就走了 父親為了我們這些年 沒有找伴 那些年苦了他老人家 又當爹又當媽 養活我們 六個子女 真的夠辛苦 而在我初中畢業后 就去當兵 一走就是四年 復原后就離開家 在幾個城市 謀生活想要 靠自己創出一條路 后來就走上了 品牌策劃的道路 在春城這個 并不發達的城市 一直走到很艱難 但是我還有信心 只要自己足夠強大 就能在這個低谷 絕地反彈 創造自己的輝煌 雖然父親早已過世 但他老人家 在上天默默的注視著 帶到我能出人頭地 告慰父親的期望 我再到墳前 與他分享 讓我倍加努力 別辜負親人 希望與囑托 加油,切記懶惰。 ……!!!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DD15VEV15EGE15VE



2024聯邦商銀0050定期定額券商月退 》2024完美結合:證券開戶優惠與低手續費2024台灣匯立定期定額投資最低 》2024新光證券開戶活動6209今國光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2024新光證券開戶條件
( 知識學習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86dpv965764&aid=18062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