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境之音3
2005/05/28 00:41:52瀏覽284|回應0|推薦9

帕羅爾一出自家的前院就深深的吸了一大口氣,想著要先規劃一下自己的路線才行...想了一下他決定走魔境森林,雖然有很多路可以走,但畢竟其它的路線能給自己磨練的機會,是少之又少的啊!

走向魔境森林的入口,踏出了第一天的第一步。

帕羅爾邊走在寧靜的森林小路上,邊想著要如何才能不讓他老爸失望。

邊想著計劃的同時,他被一股熟悉的聲音,吸引了過去。

那是具有魔幻又有魅力的聲音...是他非常熟悉不過的聲音。

他停止了思考,連行動也停了下來,心理不停重複的想著這樣的疑問。

「是...是誰...為什麼夢裡的聲音會出現在這裡?」

「我該不該過去,可是我還要趕路呢?!真是的,才第一天吶!」

心理一著急就開始自言自語,還在猶豫的帕羅爾真的急了,畢竟到達目的地也是重要測驗之一,要在預定的時間到達帕米諾光源之池啊!

「這...該怎麼辦才好呢?」帕羅爾搔著頭來回的踱步著。

終於他下定了決心「時間應該夠,我...要去看看。」肯定的表情表露在臉上。

這時心中的決定的帕羅爾頭也不回的往森林的暗處走去,也不管那裡安不安全。

此時有一人把帕羅爾的舉動盡收眼底,見狀帕羅爾走進森林裡他才走到道路上。

那也是一個跟帕羅爾同樣年紀的少年。

「眞快,一下就碰到了同伴啊!看來我伊休斯弗的運氣都是這麼的好呢!」

原來他也是神之使者之一,伊休斯弗‧尼勒維帥氣的臉上笑了起來,一頭橘褐色刺猬般的頭髮,在陽光下就像鮮血一樣的紅。

「看來他還真是沒警覺性呢!他真的是那超乎想像羅倫斯家族的後代嗎?」

他開始疑惑了起來.「...」

「算了跟上去看看在說...」他笑了一下,也輕聲的跟在帕羅爾身後。

走啊走的,帕羅爾覺得那每到不行的聲音越來越近了。

只好在放輕他的腳步,以免讓對方察覺。

這時帕羅爾不敢前進也不敢有任何的動作,屏住了呼吸。

心中卻暗自叫不好「就在前面了!差一點點了,可惡!眞暗,否則這距離老早就可以看見了...」

突然,歌聲就像沒有結尾的停了下來,那清澈發亮的兩眼看往帕羅爾這裡來。

帕羅爾當然也察覺那個東西看往他的躲藏處,帕羅爾此時連動都不敢動一下,一直冒著冷汗,心想「完了,還沒繼承就要比老爸先死了,我可不要啊啊啊...我還不想死啊!」心中的慘叫,差點害帕羅爾眞的叫了出來。

手裡緊握著代代相傳的劍,已做好了戰鬥姿勢,好準備前方的東西向他衝來。

此時,後面卻傳出一聲很大的聲響「喀嚓...碰咚!」

原來跟在後面的伊休斯弗一個不小心,拌到了樹根,跌了一個狗吃屎。

而前面的人卻更是鐵青的臉轉往後方,緊張的瞄了一眼...

「是人...他是誰?為什麼跟在我後面?不對...不對,現在我要擔心的是我面前的東西不是後面的人啊!」帕羅爾開始有點慌張。

伊休斯弗因為他的形跡拜露,也正不知所措著,心中也叫慘。

前方的生物也被剛剛的巨響驚嚇到,從喉嚨裡發出一聲奇怪的聲音「咕嗚...」

就開始迅速的動了起來,帕羅爾此時鐵青得臉變成了慘白,正不知該如何是好時,那生物跑向了別得方向,消失在那前方的黑暗中...

那生物的舉動讓躲在草叢裡的兩人頓時也無法思考,也不知過了多久。

伊休斯弗才傳了密語給帕羅爾「嘿,抱歉啊!你是羅倫斯吧!」

帕羅爾這時才從驚嚇中回復,回答著陌生人傳來給他的密語

「是的,我是...你是誰?為什麼知道我是誰?為什麼跟在我後面?還有為什麼你會用密語?你難道也是神之使者嗎?」

一連串的問題,讓伊休斯弗完全不知如何回答。

「那個,我覺得我們先出去在說吧!繼續待下去只是徒增我們的危險。」

帕羅爾也同意了,兩人加緊腳步,一路沉默的走向有陽光的道路上。

到了陽光下,帕羅爾才看到眼前的這個人。

然而帕羅爾還是無法把思緒整理好,不發一語的看著對方

伊休斯弗看羅倫斯不發一語,這才不好意思的把剛剛帕羅爾所問的一連串問題,一一回覆給他,好讓對方能整理好思緒。

「你好啊!剛剛真的是很抱歉呢!我跟你一樣是神的使者,我是伊休斯弗‧尼勒維,至於我看你好像不怕危險的就衝進森林裡,我很擔心你。所以只好跟在你後面囉!呵呵呵...真是不好意思呢!」伊休斯弗一臉笑笑著說。

這時的帕羅爾因為已經鬆了一口氣,一想到剛剛要是沒有眼前這個人來礙事,老早就能完成他一直想知道的事了。此時他的臉上開始冒出了青筋,一股腦的就破口大罵

「喂!你想害死人啊!你不會要再後面跟來時,就傳密語打招呼一下啊?!我還特地放輕自己的腳步,而你卻是跑來破壞的啊!... #&@%」罵了一大串,帕羅爾此時氣呼呼瞪著眼前的人.

「...」又是一陣沉默...

「呃...抱歉,抱歉,不要生氣嘛!我也是很小心的啊!我給你賠個不是就是了,別這樣嘛!以後大家都是同伴嘛!你說是不是呢?!呵呵...」

帕羅爾看到對方的笑容,只覺得渾身不自在,想著以後得跟這個人保持距離才行。

就這樣一路上兩人的對話是少之又少,多半都是伊休斯弗一人在自言自語,漸漸的太陽也下山了,而他們還是得繼續他們的行程。第一天的行程帕羅爾又多了一個人同行,不知未來的幾天又會發生什麼事呢?這是一個讓人既興奮又緊張的旅程啊!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850042&aid=8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