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卦】 人到中年,圍繞在你身邊的這三種人就不要聯系了,真的沒意義763
2021/12/06 15:38:41瀏覽26|回應0|推薦0

圖/源自網絡

人一旦步入中年,人生似乎也進入了下半場。

年少的時候,人們可以肆意揮霍自己的青春時光,畢竟青春就是最寶貴的財富,既能讓人有奮勇直前的動力,也讓人有從頭再來的勇氣。

人到中年之后,肩膀上無形的壓力與日俱增,功名利祿、家庭生活、身體健康、人脈關系。

這些東西造就的中年危機,無時無刻不在擠壓著中年人本不充足的時間和精力,所以中年人得學會取舍。

一個人歷經半生風雨會遇見許多人,有些人可能是你一生的摯友,陪你共同成長;有些人則會是你人生的磨煉石,帶給你痛苦的同時,逼你總結經驗;還一有些人,或許只是短暫的路過了你的人生。

人生,相遇和別離是常態。

相比于一群酒肉朋友,能夠得一知己就足夠了。

一個人如果將過多的時間投入到無限的社交之中,不僅不會有任何收獲,反而還會徒增煩惱,降低生活的幸福感。

正如心理學家阿德勒曾說過:“人類所有的煩惱,都來自于人際關系。”

所以,每個人都要懂得處理好人際關系,特別是對于時間和精力有限的中年人而言,簡單真誠的人際關系,才能減少生活的煩惱。

人到中年,一定要明白真正的友誼是“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平淡,學會篩選身邊的人。

如果你的生活中出現了這三種人,真的不用再聯系了,因為不僅毫無意義,還會影響自己。

01:虛情假意的人

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基于真誠,唯有彼此真誠的投入自己的情感,才能維持良好的關系。

但是,誰也無法保證,自己滿腔真心去對待的人,到底是虛情假意還是真心實意。所以每個人都要學會鑒別人心。

我們這一生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既可能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可能遇到虛情假意的騙子。

在現實生活中,大多人都曾有過被欺騙的經歷,明明自己對別人付出所有的真心,可是得到的卻是欺騙和背叛,讓人感到痛苦的同時,甚至還會造成后遺癥。

有些人被朋友騙了一次,等再次結交新的朋友的時候,不禁會畏畏縮縮得不敢再次付出真心。

其實,任何人都是在不斷的失敗和經歷中總結經驗,然后成長蛻變的。

如果你因為失敗一次而恐懼,很可能會長久地錯過成功。

民國才女張愛玲曾說過:“看著身邊的好朋友背信棄義,看著他們的兩面三刀,會感嘆時光真的可以讓你看清一些人。”

你如果遇到過虛情假意的朋友,一定要及時止損的遠離,并且不要輕易傷感對友情的失去,而是要學會更好的愛自己。

時間,會抹平傷痛,也會讓你遇到真正的摯友。

所以,人到中年不妨多一點通透豁達,與其讓自己陷入背叛的痛苦之中,不如以更好的姿態迎接未來。

人,還是得向前看。

你有沒有在生活中遇到過這樣的人?

他們對生活不抱有一絲希望,喜歡無窮無盡的向外界傳遞負能量,哪怕有人想要拉他們走出深淵,他們也無動于衷,甚至將別人的生活攪得一團糟。

徐夢就有一位這樣的閨蜜,兩人從小一起長大,年少時的感情非常好。

徐夢結婚生子之后,便一直在家做全職太太,閑暇時間做副業充實自己,同時也增加一點收入來源。

閨蜜也已經結婚生子,三十多歲的人成天就知道抱怨生活的痛苦,而不愿意去改變。

一開始,徐夢聽閨蜜抱怨老公花天酒地、家里經濟條件不樂觀、孩子調皮搗蛋,她總是心疼不已。

于是,她一步步教閨蜜如何做副業,毫無保留地將自己的經驗分享出來。

久而久之,徐夢也無法每天耐心地傾聽閨蜜的煩惱。

畢竟,她也有自己的生活要經營,不可能隨時傾聽閨蜜的煩惱,還用心給予建議。況且你永遠也叫不醒一個裝睡的人。

后來,兩人關系漸行漸遠。

徐夢依舊自律且專注地修煉自己,妥當安排生活,日子反而過得更加充實自在。

俗話說得好:“道不同,不相為謀。”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人生軌道,有幸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能夠攜手同行,若是人生追求不同,也不必強求產生聯系。

尤為欣賞亦舒說的一句話:“何必勉強與道不同者做朋友,陽關道,獨木橋,陌路相逢,客客氣氣已經足夠。”

這世上既然有光明磊落的人,同樣也有暗中詆毀的人,唯有懂得辨別,才能有效避免讓自己付出的真心付諸東流。

網絡上有一句話說:“人最害怕的其實不是背叛,而是被自己信任的人背地重傷。”

一個優秀的人,難免會被別人嫉妒,甚至在背地里編排是非,他們不會畏懼陌生人的酸言酸語。

最讓人無法接受的是,一個人表面上和你關系親近,背地里卻對你惡語中傷。

這種兩面三刀的做派,既讓人感到不恥,也讓人避之不及。

在職場中,很多人都有過識人不清的經歷,正是因為有了這種小人,所以才導致了自己工作不順。

戴爾卡耐基曾說過:“只要不過分,人人都可以有一定程度的嫉妒心和占有欲。但是,當嫉妒和占有演變得具有攻擊性和傷害性,這就很危險了。”

在現實生活中,你如果遇到暗中詆毀自己的人,無論兩人曾經關系多好,也要及時止損的疏遠對方,莫讓他人的心機,毀了自己的生活。

中年人的生活,其實很簡單,平淡和安穩的日子就是幸福。希望每個人都懂得篩選合適的朋友,守住自己幸福。


知 音 情 感 學

長按二維碼識別關注

↙點擊閱讀原文更多情感美文



【專家解答】 職場媽媽做到這四點,愛自己,才能更好的愛孩子【名家評論】 愛你一生,等你一生,念你一生【專家講評】 手指腫大確診肺癌,哪些信號可視為“肺有問題”?
( 心情隨筆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7g2nzkh81231&aid=170754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