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日本進口水果禮盒貿易商 》綠之果物與日本水果禮盒批發的完美結合
2023/09/09 22:36:16瀏覽13|回應0|推薦0

新北山梨縣提子水果禮盒批發一站購- 綠之果物日本水果禮盒專家

綠之果物提供多樣的日本季節性水果

日本水果所展現出的極致味覺體驗,如同是大自然最美的贈禮。無論是味道甘醇的士多啤梨,還是獨特甜美的夏普種橙子,或者是玲瓏剔透的葡萄,每一種水果都帶來了無法忘懷的美食體驗。

在享受這些美味水果的同時,我們也不能忽視其中的困難。由於日本水果的種植和照護過程需要極高的專業技術,因此它們的價格往往較高。同時,由於新鮮度對水果口感的影響至關重要,因此,即使是全球範圍內的物流進步,也無法解決由遠距離運輸對水果品質可能帶來的影響。

這正是綠之果物專業日本水果禮盒服務的需求與價值所在。透過我們專業日本水果代購服務,消費者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品嘗到最新鮮的日本水果。我們的冷鏈寄送過程,不僅可以保證水果的品質,並且,我們的專業代購服務能夠提供比您自己直接跟日本店家購買時,獲得更好的價格,因為我們可以通過大量購買來獲得折扣。而這一切,都讓愛好日本水果的消費者們不再需要煩惱遠距離運輸的問題,不再擔心品質的變化,不再因為價格過高而猶豫不決。

綠之果物代購日本水果的服務,不僅僅是方便,更重要的是對品質的追求與確保。你可以想像一下,當你坐在自己的家中,只需要將您希望購買的水果種類傳送到我們的線上客服,就可以品嚐到橫跨海洋的日本頂級水果,這樣的體驗既獨特又美好。這種服務能夠將世界各地的美味水果帶到你的餐桌上,讓你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能享受到日本水果帶來的極致美食體驗。

我們的日本水果禮盒服務不僅僅是買賣水果,更是一種讓你體驗異國風情的機會。我們深知每一顆水果的獨特性,了解每一種味道的來源和背後的故事。通過我們,你不僅可以品嚐到日本的美味水果,還可以深入了解到它們的種植、照護過程,甚至還可以親身體驗到日本的飲食文化。這一切,都將讓你的飲食體驗更加豐富多彩。

最多品項的日本水果禮盒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麝香無籽葡萄+水蜜桃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水蜜桃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水蜜桃

日本德島水蜜桃草莓禮盒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熊本縣草莓

日本空運福岡縣無籽蜜柑

日本空運熊本縣草莓+智利手挑櫻桃

智利產地直送櫻桃

紐西蘭Zespri黃金奇異果

日本空運岡山縣晴王麝香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能登志賀柿餅

日本空運最高傑作無籽蜜柑

日本空運鹿兒島春姬金桔

日本空運近20種日本草莓

日本空運和歌山水蜜桃

日本空運山梨縣溫室水蜜桃

日本空運奈良縣三色草莓

日本空運山梨縣溫室桃一桃匠黃金桃

紐西蘭空運大嘴巴櫻桃

日本空運高知縣大妃美草莓

澳洲空運塔斯馬尼亞櫻桃

在水果的世界裡,品質是一切的開始和終結。只有品質優先,才能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立足。綠之果物鮮果廣場始終堅持以專業的選品過程和對品質的堅持來驗證這一點。
在綠之果物,每一批的日本水果,都需要經過我們專業團隊的嚴格挑選並堅持每一個環節的品質管控。從水果的挑選儲存到冷鏈運輸,每一步都經過精心規劃和執行,確保我們的客戶手中的日本水果禮盒始終保持新鮮和優質。我們與農場直接合作,不斷追求和探索更好的保存和運輸技術,只為了讓每一顆水果在最佳的狀態下送到消費者手中。

綠之果物的堅持和專業,使我們成為市場上信賴的日本水果代購專賣店。我們深信,品質的保證,就是對消費者最真誠的尊重。每一個挑選的過程,每一次品質的堅持,都是我們對你們的承諾。在綠之果物,您將品嚐到的,不僅僅是水果的美味,更是我們的專業和熱情的呈現。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中興路110巷3-1號

電話:(02)2693-2788  (外縣市我們也可以幫您宅配喔)

蝦皮賣場:https://shopee.tw/a0936658548

 

員林日本翠玉葡萄水果禮盒批發,綠之果物,您的日本水果禮盒專門賣場。我們的翠綠天地中,聚集著一群對水果擁有無比熱愛的職人精英,他們以鑽研的專業眼光,從海量水果中挑選出精銳之選,只為在您的口中綻放最純真的滋味。

每一顆綠之果物的果實,都要經過我們精心設計的維度評核,每一步篩選都是我們對新鮮度與品質的堅定宣誓。我們深知,您是在尋找一個可信賴的批發伙伴,無論您是眼光獨特的水果商人,或是策劃盛大活動的專業人士,綠之果物鮮果都能成為您的強力後盾,提供簡便且專業的批發服務,讓最新鮮、最美味的果實在您的手中盛放。

探索綠之果物鮮果,就是投入對信任與品質的懷抱。我們的果品職人,將深厚的水果學問與熱忱,化為寵愛您的獨特承諾。不管您身在何處,我們都能將最新鮮的水果,如風一般地送至您的手中。讓我們一起跟隨綠之果物鮮果的腳步,攜手築起一個新鮮、美味、充滿驚喜的果實樂園。

在綠之果物鮮果,我們將對新鮮和品質的堅持,與優質的批發服務完美結合。我們瞭解到,無論您是一個專業的水果商,或是為了特殊活動需要大量的水果,您都需要一個可靠的批發夥伴。這就是我們的存在價值,我們致力於提供一個簡單、便捷的批發服務,同時也確保您獲得的,都是最新鮮的水果。高雄日本水果包裝推薦

選擇綠之果物鮮果,就是選擇信任與品質。我們的職人會將對水果的專業知識與熱愛,轉化為對您的尊重和服務。無論您在何處,我們都會將最新鮮的水果,迅速且完好地送到您的手中。與翡翠綠鮮果一起,讓我們共同創造一個新鮮、美味的世界。嘉義日本提子晴王水果禮盒批發

在麗江古城里,我看到的總是如潮的人群。從他們陶醉的目光里,我知道,他們在鮮花的簇擁中,注定要錯失一個更加令人沉迷的地方。我在麗江的行走,在最初的時候也和他們一樣,往往借助于古城的鄰近,在石板路上聆聽古城里的流水在訴說遠古的往事,卻沒有發現在群山的環抱里藏著的一座石頭城。 仿佛是為了完成一個約定,我獨自一人,帶著一種探秘的心情,離開了在麗江古城里徘徊的人們,隱入山野,乘車進入了麗江的腹地,向著麗江的一個叫做寶山的地方出發。其實,麗江把它最美好的東西都一直保存著,絕少示人,石頭城在這個叫做寶山的地方,那天的陽光照得天上的云朵比往日更加潔白。 從麗江古城往北出了城,100多公里的行程中,一路的田園正籠罩在春天的氣息里,彌漫著正在開墾的泥土和野花的香氣。車上的納西族老鄉們,世世代代置身于這種環境里,看慣了這樣的美景,早已見慣不怪了。而我,靜靜地往車窗外把目光放飛出去,想要把古城外的麗江,全部記到我的內心深處,作為一種珍藏。 石頭城是一處沉寂了數百年的地方。也許正是因為它的封閉,石頭城才會把這里的人們獨特的生活方式,原封不動地在今天呈現在我的眼前,告訴我一段久遠的往事。 最能體現納西族人原生態生活的地方,應該是石頭城。早在唐朝的時候,納西族的先民們從北方遷徙到這里,開始了他們在麗江這片寧靜的土地上的生活。在元代的時候,云南設立了中書省,這里便設立了寶山州府。到了清代,寶山州撤銷了,這里便逐漸地由州不斷地降格,最后成了一個自然村。石頭城卻保存了納西族原汁原味的生活方式,構成了他們特有的桃源生活。數百年來,只有趕馬人才會經過這里,目睹了他們在石頭城里的生活,再通過他們的足跡,把石頭城里的種種傳揚到四面八方。 我在上午到達石頭城的時候,金沙江的濤聲正在暖暖的春風里,隱隱地傳到耳畔來。湛藍色的江水平靜地流淌著,如同一條碧玉失落在群山峽谷之間。但是,隨著目光的移動,我見到了南面劍削斧鑿的巖可渡口,有人趕著馬匹,肩上挑著剛剛從田里收獲回來的莊稼,往我站立的這里走來,這讓我又感覺到,這確是置身于人間,我還是一個普通的凡人。而西邊黑綠色的森林與黑紅色的巖石相掩映的牦牛嶺,北面名震滇西北的太子關,又在告訴我,這里還是麗江,離這里一百多公里之外的麗江古城里,還有成千上萬的人們,正在流連忘返,久久不肯離去。 世界上再也沒有比石頭城里的石頭還要更富有人性的石頭了。當泰山、黃山、峨眉山的石頭因為造型奇特、因為圣賢題字而名揚天下的時候,當雨花石、木魚石因為感人的傳說而倍受青睞的時候,我眼前的這一塊巨大的石頭,用它整個身軀容納遠道而來的納西族先民,給了他們實實在在的生活和夢想,讓他們在這里鑿石為家,圍石成城。數百年以來遮風擋雨,堅硬的石頭顯露了極不尋常的慈母情懷。 我在石頭城里的行走,隨處可見的是石屋。石屋里的陳設,與石頭城也是渾然一體的。石頭城里的人們,在每一天的清晨醒來,在石灶上做飯,往石頭的水缸里舀水,在石頭桌子上擺滿了早餐,開始一天的生活。 滇西的陽光總是很溫暖的,太陽漸漸地升向頭頂,我在石頭城的行走,使我的額頭上冒出了一層微汗。于是,我便在城邊屋檐下陰影里坐下來,把自己隱藏在石頭城里,注視著村人的勞作。 因為石頭的存在,城外的梯田如同一篇隨意寫就的散文,字句紛亂,卻散發出濃濃的詩情畫意。那些零零星星的田塊,點綴在石頭叢中,那些田埂、溝渠、小道,都是石頭砌成的,零零星星的桃樹,正開著粉紅的桃花,濃濃淡淡的粉紅,仿佛一首抒情的歌謠,溫暖了一顆因為塵世的困擾而漸漸疲憊的心。而在這里生活著的人們,應該算是很幸福的。數百年以來,他們祖祖輩輩居住在這里,與世無爭、無憂無慮。石頭的屋子盛滿了他們所有的日子,石頭圍成的莊稼,支撐著他們的飽暖,石頭的床,使他們的夢想在深夜里展開。 在石頭城,眼前所有的一切,不能不使人在內心深處感嘆。距石頭城一百多公里遠的麗江古城,因為世人的向往,每一年要接受數百萬游客的打擾,而這座石頭城,卻因為它往日的與世隔絕,直到四年前才修通了公路。因而,村人的生活,還是像石頭上的紋路那樣,不動聲色地沉浸在自己的生活境界里,在初春里播種,在深秋時收獲,在節日里舞蹈。只有那些有心人,才會在麗江古城里人潮洶涌的時候,抽身出來,悄悄地走到這里來,把自己的心靈貼在麗江的胸膛上,傾聽麗江的心跳。 到達麗江后,只有能夠進入石頭城的人,才收獲到最完美的快樂。 >>>更多美文:經典美文

上學后,因為學籍的關系,我和弟弟隨母親住到杭州城郊的古鎮老余杭——她所供職醫院的家屬院里。記得那院子頗不小,角落里有一口井。家家戶戶都有一只吊著長長麻繩的鉛桶,老井的井圈邊沿,也被麻繩勒出一道道傷痕,凹痕深處還積著點點片片的青苔,綠得發黑,透著年深日久的踏實可靠。大人們說,這個地方,是當年小白菜出家修行的庵堂原址,這井說不定還是那時候留下來的呢。這故事早就聽外婆講過,但我還太小,對晚清這樁著名冤案了無興趣,更不曾關心自己小學同學里就有涉案人員的后人。 吊井水,和發煤球爐一樣,是當時最基本的家務活之一。母親工作很忙,在外地工作的父親便將這項技術活教給我這個長女——把桶放到水面上,手臂輕輕一抖,水桶傾斜進水,等水滿了,桶也就正了。收繩索,將桶提到井口,周而復始。如今父親他老人家雖已墓草青青,但盛年的父親教我吊水的景況猶在眼前。 當年,我人小力怯,怎么晃桶里都只有小半桶水,等顫悠悠地吊上來已所剩無幾。阿姨們便教我使巧勁,怎樣讓井水入桶,怎樣避免弄濕衣鞋,并提醒我千萬別栽下井去,而叔叔們則索性一桶桶幫我吊。印象中,那井水清泠透凈,仿佛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似的,而且還冬暖夏涼。冬天我和弟弟去井邊洗帶泥的荸薺,雖然小手也凍得通紅,但卻遠沒有如今隆冬時節自來水的冰涼徹骨。夏天男人們大都帶著兒子在井邊沖澡,女人們則不會忘記,每天用井水抹篾席。家境好的人家,則可以天天享用井水冰鎮的瓜果。 那個年代買什么都憑票,暑假里我和弟弟在烈日下排了許久的隊,終于買到一只大西瓜,用井水冰著。晚飯后,準備切瓜饕餮,不料我手一滑,瓜摔到地上裂成幾大塊——是大紅沙瓤,而不是黃瓤而略帶咸味的蘭考瓜!鮮、爽、甜,堪稱記憶中的第一美瓜!多年后,已是中文系學生的我,讀到南宋范成大的《食西瓜》:“縷縷花衫唾碧玉,痕痕丹血掐膚紅。香浮笑語牙生水,涼入衣襟骨有風。”這使我不由得回想起那個分享井水冰瓜,全家其樂融融的夜晚。還有,父親笑吟吟地說:“這,就是天倫之樂啊!”——當年我和弟弟還不懂“天倫”二字的內涵。 初中最后一個學期,父母終于調到一起工作,我轉學離開了余杭古鎮。記不清院子里是什么時候裝上自來水龍頭的,只記得有了自來水之后,隔壁的紅紅奶奶和樓上的牙科叔叔,似乎仍然對井水情有獨鐘。我至今也不曾故地重游——早就聽說那里面目全非了,私心里,是不敢亦不愿破壞那記憶里清甜井水滋潤的童年吧。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過年的味道——外婆的愛 文/何何專家 快過年了,每到這個時候,我就想起過世已經12年的外婆。外婆是這個世界上對我最好的人,因為她的愛,只有付出,不求回報。她只希望你過得好。 外婆一生經歷戰亂,多子女,3年自然災害,文化大革命,一生經歷坎坷頗多,但憑著從小勤勞,節儉的良好習慣,帶大10多個子子孫孫。這與她一生信奉基督教,密不可分。因為有信仰,內心在最困難,無助,無耐之時,可以求助耶穌基督,把對自身不能做到的事情交托與耶穌基督,內心就會一片坦然,而在平時心態平和,就會對每個子女和教友都非常友好。 尤其在過年時會盡力準備一桌豐盛的團圓飯,有各種豐富的新鮮蔬菜,由幾樣過年必備的壓軸大菜組成。通常會有清蒸火腿,紅燒豬蹄,炒豬肝,紅燒魚,紅燒肉等,汽鍋雞等等,還會有炒餌塊,煮餃子等必備的主食。我的外婆會在過年前一個月就開始準備過年的食物,因為那時生活簡單,沒有現在物質豐富。我會跟著她做所有的準備,從各種原材料的采集和購買,各種菜品的準備,到各種菜品的搭配,準備的過程充滿溫馨和甜蜜,大家都在等那天的到來。總之,這頓年夜飯浸透的外婆的真愛和心血,只要一家人能在一起吃個團圓飯,就才能代表這一年來過得平平安安,完完整整,讓一家人擁有凝聚力,團結一心,面對未來,并預祝來年的風調雨順,而外婆對家人的愛也就蘊藏于于這一桌豐盛的食物中。 大年三十的一大早,我就會幫著外婆把一切小菜摘好,洗好,把餌塊切好,把面和好,還有把生肉切成2寸大小的方塊,放入大一點的盆中,加入雞蛋,灰面混勻,放到油鍋中炸好備用,其他的大菜就要由外婆一起幫我做好。 等到所有的菜做好,一家人就圍著坐在一起,熱熱鬧鬧吃個團圓飯,所有人都夸我幫了外婆的大忙。其實我覺得這些事情很簡單, 我也很是高興能和外婆一同準備年夜飯。因此學會很多做菜,做飯的手藝。是外婆教會我隨時要會用自己的雙手收拾出一個干凈整潔的家,要隨時用手邊的材料作出一份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溫暖自己的心,溫暖自己的胃。人首先要有做飯的能力,收拾房間,清潔家務的能力,才會有生存和適應社會的能力。每到這時,我就會想起我的外婆,她從來不抱怨生活艱難,任何時候,她都可以教我作出一頓簡單的食材,作出一頓可口的美食。有外婆的美食和真愛相伴,我在長大成人后的每一天都不覺得做家務和美食很累人。因為你是在為自己和自己最愛的家人做事。幸福很簡單,有時就是一頓簡單的美食。有時就是一家人在一起吃一頓飯。聊一聊天,說一些簡單的話題。 所以,我不會看無聊又亂七八糟的韓劇,如果你是一個什么都不會做的小姐,每天就會喝喝咖啡,談談戀愛,那么你就永遠不會等來自己的真愛。因為這個世界上沒有白馬王子。你要能做好灰姑娘會做的一切家務,會燒得一手好菜,還要擁有一技之長,才能在這個社會擁有一席之地。才會有門當戶對的男朋友,才能擁有一份實力相當的婚姻,才能開始擁有屬于自己的生活。這樣等有了小孩,你才不會受委屈,手慢腳亂。 最重要的是一份美食,也代表一份愛,才能給你擁有一份充分的滿足感,安全感。我不用求人,隨時可以為你自己創造一份溫暖自己的美食。創造一個自己的舒適整潔,干凈的家。一句話,就是屬于自己的世界,哪怕只是一個小小的家。 外婆的愛多年來陪伴我成長,她教我求人不如求己,常常教導我,要以嚴以律己,而寬以待人。常常教育我舍得與他人分享美食與真愛。 是呀,幸福是什么,其實很簡單,也許就是把自己的家收拾干凈,做一桌美食,一家人在一起吃頓飯。大家在一起不抱怨,不爭吵。友好和睦的在一起吃頓飯。學會在享用美食的時候,擁有一份感恩的好心態。就向我外婆在每次年夜飯前,所作的禱告一樣,感謝一天的勞作后主賜予我們的美食,讓我們擁有一份永遠感恩的心。 外婆家的櫻桃樹 文/林杉 又到陽春三月,春暖花開。微信群里,朋友圈中,討論賞花去處,曬人花合影,甚是熱鬧。早春開花中最前者必是桃花李花和櫻桃花,在我的印象中,桃花紅潤,李花雪白,唯有櫻桃花介于桃花的紅和李花的白。相比桃李,我卻對櫻桃有獨有的情懷,不必說是偏愛,卻是因為在孩提時代,最天真浪漫的記憶便是早春的櫻桃花,初夏的紅櫻桃以及外婆那慈祥的笑臉。 生長在農村鄉間的孩子知道,三月天由冷轉熱,最是去山野田間貪玩的時節。初春的陽光是如此和煦,外婆家的老屋旁邊便是坎坎相連的田地,比我大一歲的表哥也是跟我一樣,最喜歡去玩的地方就是地邊的那塊大石頭。這塊大石頭不是自然形成的整塊石頭,菱角分明,是被人工鑿切后剩下的。當然關于這塊規則石頭的形成是長大點才知道的,小孩子那會兒哪知道怎么來的,反正就知道這塊大石頭好玩,石頭有將近1米6,但是對于小孩子的我們卻是敬畏的大人才有的高度,石頭側面鑿了幾個坑,我們剛好可以順著踩在上面爬上這個“石頭山”。猶記得第一次爬上去的情景,表哥比我大,他已經爬上去玩過多次,每次我都在下面玩,看到他在上面高高在上,多少心里有些不服氣。也不知道是哪一天來了什么勇氣,我想一定要去嘗試一下,我用力抓住石坑,腳踩住最下面的石坑,蹬了兩步,最終用了全力我竟然給爬上去了,而我自己都意想不到。從此以后,感覺開辟了一個新的玩處,心中高興得很。但是石頭上不只是我們的玩處,也是外婆晾曬東西的好地方。早春的陽光很難得,各家各戶都會把能曬的東西拿出來曬曬。而外婆喜歡在石頭上曬蘿卜干,榨菜、大頭菜,每當外婆曬了東西在石頭上,她總是會把我們叫到身邊很兇的說:今天不要去石頭上玩了,哪個把東西打翻就要挨屁股哦”,說完轉身便給了我和表哥一人一顆糖,我們心里清楚,外婆才不會打我們呢,因為每次犯了錯,只有我媽打我而外婆是在旁邊幫我的。不過還好,我也不是愛惹麻煩事的孩子,還有除了“石頭山”,的確還有其他好玩的地方。 石頭山的旁邊就長了一顆櫻桃樹,據說是外公種的,可是外公在我5歲的時候就去世了,對外公的記憶很模糊,也就不記得外公是否給我講過種櫻桃樹的事情。這顆櫻桃樹長得很有特點,樹干筆直,它的第一個樹枝分叉很高的,居然與石頭山平直的。所以在征服石頭山之后,爬上櫻桃樹的第一個分叉就是我的目標了,為了開辟新的玩處,我和表哥也是使足了勁,但是爬樹也是蠻費勁的,就是每次很費勁的爬上去再梭下來,磨爛褲子不說,感覺很費力啊。讀書學知識的確很重要,我受到了當時剛學的小學三年級課文“烏鴉喝水”的啟發,搬了些石頭磚塊來,墊高自己,以后上樹叉不就容易了么。 早春里,櫻桃樹默默的看著我在樹下嬉戲玩耍,它也默默地打開了密密麻麻的淡紅色小花。那個時候沒有手機拍照記錄,一切的美好都印在了我的心中,閉上眼睛總能回想起大石頭旁邊長著一顆開滿淡紅色櫻花的櫻桃樹。4月的櫻花盛開時節,外婆一本正經地叮囑我說:不要去摘櫻花,掉了櫻花娃娃兒些就吃不到果果了。我相信外婆說的,在我記憶中,每年的櫻花盛開,我去到外婆家,我們兄弟姐妹些都沒有人去摘櫻花,也許我們也想保留那最完整的絢麗櫻花,但是我想當初我們更想的是能多結點櫻桃可以吃。 櫻花凋零的同時,櫻桃樹的綠葉就一片片冒了出來,我還看見了櫻花蕊下面的一個個綠色小點精靈,因為他們會慢慢長大,長成一顆顆晶瑩紅潤的櫻桃。那時候,每年的五一勞動節,我總是要鬧著去外婆家,因為那是櫻桃成熟的季節。母親執拗不過我,再大點的時候我不管母親是否同意,到了那個時節,放學后就跟著表哥一起到外婆家爬樹吃櫻桃。 趴在樹上吃櫻桃簡直就是一種享受啊,爬上樹杈后,身邊全是紅澄澄的櫻桃,都顧不上要先吃那一顆,我們仿佛掉進米缸的老鼠,不斷的吃吃吃,都懶得用手去摘了,直接嘴巴咬。也吃不了多少,嘴巴就酸了,但是這個過程卻是極其開心的。外婆總會在我們去爬樹摘櫻桃前叮囑道:小心點,不要爬高了,摘不到的我喊大人給你們摘。后面聽母親說起,外婆每年在櫻桃成熟季節都會看緊櫻桃樹,外婆心善,不是不讓路人摘來吃,但是會說:摘邊上的,中間的要留給家里的小孩子們。所以才會有我們每年都能摘到中間那漂亮飽滿可口的櫻桃吃。 但是也不是每一年都能有這樣的享受,記得有一年又到櫻桃成熟季節,我鬧著要去外婆家吃櫻桃,母親卻說:今年吃不成了,櫻桃沒結,半個月前的大風把小果子全部打飛了。我當然不信,我心想母親騙人也不好好找個理由。不由分說,我還是去到了外婆家,結果可想而知。櫻桃樹滿樹的綠葉子,就是沒有一個“紅點”,我們幾個小孩子硬是眼巴巴地望著櫻桃樹,滿是不舍與委屈,小表妹竟然還哭了。外婆最是慈祥,此時拿出了過年那會兒走人戶送的櫻桃罐頭來,這可樂壞了我們幾個孩子,立馬就給分來吃了,還是吃出了往年的櫻桃味。 后來家里的小孩漸漸都長大了,讀書的地方也越來越遠了,去外婆家玩的時間也越來越少了,外婆也漸漸老去了,記憶中的櫻花櫻桃果也慢慢淡去。上高中后學業緊張了,記得只有上高一那年的寒暑假在外婆家好好玩了段時間,寒暑假看到的櫻桃樹也只有兩幅情景:夏日里的櫻桃樹枝葉茂盛,樹葉上零星的有卷葉蟲的卷葉子,此時櫻桃樹跟其他樹木沒有什么兩樣;冬日里的櫻桃樹突兀的樹干架著射向四面的樹枝,在陰沉的天空下,如此地死寂跟蕭肅。那時的我正值迷惘的少年,在城市的繁華喧囂中靜修學業,而回安靜蕭條的農村感悟人生,這樣的情景,多少有些觸動心靈,明明感覺那記憶中的櫻桃樹正在逐漸遠去,卻也無可奈何。 外婆一直很要強,上高中那會兒,外婆已經將近80高齡了,可她還是一個人住在農村的老屋,經營著房前屋后的那幾塊地,還養著雞鴨,本來想養豬的,但是在子女們的強烈反對下而妥協了,外婆也是村里強健老人的代表,其他人都說她生活樂觀,從來不要求子女要怎么樣。終究歲月不饒人,上大學的時候,外婆耳朵也逐漸變得不再聰慧,給她講話老是聽錯,我們就哈哈地笑,她也不氣惱。大三的時候,給家里打電話,母親說外婆腿腳開始有點不利索了,右腿膝關節痛。她的子女們開始力勸她不要在農村獨住了,舅舅在鄉鎮街道買了房子,距離我母親也近,可以好好照顧她。大學畢業那年,外婆終于離開了堅守幾十年的老屋,住進了街道的樓房。我沒有親眼看見外婆是怎么搬東西離開老屋的,但是我能想象外婆當時一定是相當地不舍。前一年,畢業后參加工作的第二年,元旦過后,晚冬時節。外婆病危,我及時請假連夜趕回了外婆家的老屋。葉落歸根,外婆在病倒前就多次說一定要回到農村老屋,子女們也是滿足了她的心愿。在那個晚冬的深夜里,在大多數子女都趕回來后,外婆心滿意足,沒有一絲痛苦與留念,安詳地離開。 工作后的生活更加繁忙了,假期也是如此地短促。去年春節回到了外婆老家看了下,因為老家還有個舅舅在。去看了下外婆住過的空曠泥墻房,滿是荒涼破敗,已經許久沒有人住的痕跡了。石頭上旁邊的櫻桃樹長粗了些,依然是冬日里突兀的樹干架著射向四面的樹枝那樣的情景,滿是蒼涼與蕭肅。 這個春節我帶著新婚妻子還是回到了外婆老家去看了看,外婆住過的泥土墻房依舊破敗,一面泥土墻被一根粗壯的樹干頂住,感覺經不住今夏的一場大暴風雨了。舅舅在外婆住的老屋搭了羊圈,里面有兩只萌萌的小黑羊,妻子被侄兒拖著要去逗小羊,我卻擔心這房子會不會掉磚瓦,忐忑地進去抱住小羊拍照后就拉著妻子出來。依舊走向石頭山,卻被眼前的一幕怔住了,分明長櫻桃樹的地方只有一個齊地面的樹樁,顯然是被鋸斷的,周圍還散落著鋸木屑,我的心砰砰直跳,這不是真的吧,櫻桃樹死了?再看旁邊的田里,就是櫻桃樹的枝干,被砍成了數不清多少段,橫七豎八地躺在那里。我正陷入對櫻桃樹的無限回憶時,舅舅家的小孫子豆豆不知道什么時候爬上了“石頭山”,大叫到:哈哈,這棵樹前幾天才被砍了的哦,他們說要種核桃樹。我立馬回過神問到:豆豆,你說的他們是誰,為什么要砍掉這么好的果樹呀?豆豆答道:村長說砍的,種核桃樹能賣錢。果然在旁邊的田里看到了半米高的核桃樹,稀稀拉拉地種了好幾棵。妻子問道這就是你說的那棵爬上去吃櫻桃的櫻桃樹?我說:是的,可是已經不存在了。我問:豆豆,你曉不曉得你少了可以耍的好東西了?豆豆用清澈的眼睛望著我,正如孩提時代的我一般,忽地一下就跑回家去了。 外婆屋檐下的紅辣椒 文/魯珉 外婆的家在鄂西山區的一個小山村,淙淙的小河水在村前悠悠地流淌著。小河岸長著很多的柳樹楓香樹,還有密密的茅草,肥沃的土壤,加上河水的滋潤,全都舒展出枝繁葉茂的盎然生機。 記憶中外婆的小山村,是那樣地古樸清新,寧靜自然。我上小學前的那幾年,幾乎都是在外婆家度過的。外婆家的屋是典型的土家風格,土墻木樓,灰瓦飛檐。正面墻的二樓的屋檐下,是木質的曬臺,就像現在的陽臺。 就是那個曬臺,多少年來一直就印在我的記憶里。屋檐下,一年四季都會掛些東西,印象最深的是秋收后沒有脫粒的苞谷,長長的干豇豆,干白菜,還有那一串串紅紅的辣椒。辣椒在晨風的吹拂下,發出嘩啦嘩啦的響聲,仿佛在嘮叨它那匆匆走過的春夏秋,訴說著山里往事。 鄂西山區的生活習慣與渝東湘西差不多,喜辣好麻。外婆家的菜園子里,總會種有大片大片的辣椒。秋天來臨時,藍天格外高遠,晴朗的日子四處飄香,紅透了的辣椒垂著紅撲撲的笑臉。在這個季節,各家各戶就把紅透了的辣椒從秧上摘下來,用線索子串起來,串成長長的一大串,然后掛到屋檐下的曬臺上。 那時我最喜歡玩的地方就是外婆的曬臺。有時會癡癡地仰望屋檐下那一串串的紅辣椒,踮起腳用手去摸它,紅紅的尖尖的滑溜溜的,有時偷偷摘下一個拿在手里玩。那時外婆跟兩個舅舅生活在一起,舅舅們都特別喜愛吃辣椒,有時候桌上的菜就一盤清炒辣椒,舅舅們就著它吃了幾大碗苞谷飯。有時,做鐵匠的二舅還就著辣椒,蘸著外婆自己做的豆瓣醬,喝著自釀的苞谷酒,臉上便綻放著紅光,我們的心也一樣跟著醉了。 那個時候的冬天似乎特別冷,專門的火壟屋的火好像從來就沒有熄滅過。打了一天鐵的二舅,晚上總是要外婆多炒一個菜,多加些紅辣椒,說吃了身上暖和。夜晚降臨,外面風呼呼地刮,有時還飄起鵝毛大雪,外婆一家人都圍坐在火壟旁,菜就放在火壟邊一個長方形的小桌上,照例是二舅喝酒,我們吃著紅辣椒炒臘肉。 每每這個時候,舅舅都會帶著醉意說:“大外甥,紅辣椒,就是好,開胃又下飯。你也要多吃紅辣椒,它是山里人下飯的好東西。”我偎依在外婆懷里,吃得滿頭大汗,二舅說的話沒幾遍,我就記住了,而且一直留在了童年的記憶里。 后來我上小學,每年就只能在寒暑假去外婆家。再后來,上大學,走上工作崗位,生活在城市里了,再也沒有機會跟在外婆的后面,看外婆親手種辣椒了。 有一年寒假,我去看外婆和舅舅的時候,臨走時外婆從曬臺上取下幾串紅辣椒,讓我帶上,說以后放假,一定要多來外婆家。那個時候,心里一種復雜的情感油然而生。看著漸漸老去的外婆和舅舅們,走路都慢了許多,他們自己都不怎么吃紅辣椒了,但還是惦記著我。秋天依舊會串上一些紅辣椒掛在屋檐下,好像在說,有紅辣椒掛在屋檐下的時候,就有外婆在啊。 只是現在,外婆家二樓曬臺沒有了紅紅的辣椒串,因為外婆早已離我而去。可每每看到紅紅的辣椒,就會想起兒時在外婆家的情形,那種快樂與溫馨,猶如辣椒的紅色,深深地印記在柔弱的心底,永遠不會淡去。 外婆的香椿 文/游剛 那是一個周末的下午,我正在街頭步履匆匆。“軍兒!”有人攔住我的去路,直呼我的乳名。我一驚,是六姨!六姨背著背簍,汗涔涔地站在三月的陽光下:“我沒有你的電話,就在這街上轉悠,就知道能遇上你!” 我忙扶著六姨的背簍,想接過來替她一把。“背簍會弄臟你的衣服,這是外婆專為你備的香椿!”六姨說,“你從小就愛吃這芽兒,外婆成天念叨著,就讓我給你送來了!”我小心翼翼地攤開六姨背簍里的包裹,一種久違的清香撲面而來,那是一大包切細了的香椿,卻如在樹上一般新鮮嫩紅。 在故鄉密密的山林里,到處都有高大的香椿樹。每到春季,香椿樹上就悄悄地掛出了一層新綠,小孩和男人蹭蹭地爬上樹去摘香椿。外婆家沒有人能爬上椿樹,外婆家里只有外婆和六姨,外公在六姨出生之后的第二年就去逝了。在人家忙著摘香椿的時候,外婆和六姨就用一根長長的竹竿敲打椿樹上的那些嫩芽兒。 外婆會把敲打下來的香椿細細地切了,攤在陽光下曬干,然后打成包,給幾個女兒等各送一包去。其實幾個姨和我們家都住在鄉村,都能摘到香椿,可外婆卻堅持認為,只有她的香椿是最好的,因為每片芽兒都是她精心挑選的。用外婆的香椿和著肉片爆炒,清香四溢,吃著香脆無比;和著豬肉燉,那湯汁甘醇可口,回味無窮。外婆的香椿,是我們最美味的佳肴。 如今我遠離外婆,成天在城市里奔波。已年過七旬的外婆卻記著我,竟讓六姨將一大包香椿送到城里來。六姨并不識字,也從未到過我的家,僅憑著會在街上遇著我這樣一個信念,不知道在街上轉悠了多久。 拉著六姨的手,我淚眼模糊,似乎看見外婆顫顫巍巍地站在椿樹下,吃力地舉著竹竿,一下又一下地敲打著那些嫩芽兒。外婆的身旁,是一地的香椿,那么鮮嫩,就像外婆和六姨逝去的青春。 我炒了香椿,然后給六姨敬酒,祝愿外婆像故鄉的椿樹一樣青蔥,愿六姨像故鄉的香椿一樣嫩綠。外婆和六姨,就像故鄉的香椿,陽春三月奉獻最鮮美的嫩芽兒,她們則把最好的年華奉獻給了鄉村奉獻給了我們。 >>>更多美文:好文章

RR111VVER155EFE


新竹秋田水蜜桃水果禮盒批發推薦
高雄紅心奇異果日本水果禮盒批發推薦 》尋找高品質的日本水果禮盒批發?選擇綠之果物新北日本水果禮盒罐頭 》優雅的日本水果禮盒:綠之果物的代購服務桃園熊本草莓ptt水果禮盒批發推薦 》找尋日本水果禮盒批發的絕佳選擇:綠之果物
( 創作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8dexp51136&aid=17985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