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北區沙發茶几組客製化 新竹香山家具行主管桌客製化 桃園八德閱讀區沙發工廠直營
2023/03/16 01:16:14瀏覽44|回應0|推薦0

沙發決定了客廳的主要風格,如果沒選好合適的沙發,不僅是破壞了整體空間美感、還影響到乘坐舒適。

如果你曾經為了挑選沙發而頭痛過,版主費勁心力總結了這4點沙發挑選技巧,根據以下這些的沙發挑選技巧,讓您挑選起來事半功倍!

1、沙發面料
第一次選沙發,以為沙發面料就僅有分皮沙發和布沙發的,仔細研究才知道,皮沙發有很多皮質可以選擇,而布沙發分為很多布種。不同的沙發面料、品質、坐感、價格等,就會影響到沙發價格。

A.皮沙發
皮沙發基本上分為「 全牛皮」、「 半牛皮」與「 人造皮」三類。 全牛皮沙發是指整座沙發面料皆使用牛皮製成。而半牛皮沙發指牛皮與人造皮革混製,通常在身體會接觸的部位使用牛皮,其他部位使用人造皮革。 人造皮則是人造纖維( 底布)與PVC 製成,不透氣且易悶熱。

而這其中,皮質也分為頭層皮和二層皮,頭層皮就是牛身上的第一層牛皮,質感更細膩;二層皮就是牛皮橫切中的二層甚至三層,更厚一點,觸感也比較粗糙。頭層牛皮是目前品質最佳的牛皮選擇。

牛皮的加工方式主流分為「 全苯染」、「 半苯染」與「 塗料皮」三類,全苯染比較沒有經過人為加工,可以保有牛皮天然紋理毛孔,透氣性絕佳而且也更柔軟親膚,但也因為保有毛孔吸濕排汗效果好,在臺灣潮濕多雨的氣候環境下也是一種缺點,若是連日下雨室內沒有使用除濕機的話,容易發霉不易保養,因此在臺灣比較少見使用全苯染皮沙發。

半苯染牛皮觸感也是很舒適接近苯染皮的質感,是以類似「淡妝」的方式做薄薄上色,處理後還可以保有多數牛皮天然紋理毛,相對塗料皮更加柔軟,透氣性也是頂尖。在臺灣的環境多數做半牛沙發,是屬於較適合臺灣環境的皮革選擇。

塗料皮作法是打磨表面及覆上薄膜加工而成,加工後表面可以達至完美,整張皮革利用率也高。多款紋路用機器壓出,手感柔軟、顏色鮮麗,擁有柔軟的皮身與多樣鮮豔的皮革色澤,擁有「幾乎一致」的特性。

B.布沙發:
布的紋理選擇多樣,坐起來透氣舒適。在擺設上可以與家中其他軟裝、家飾與綠色植栽相互搭配,更能襯托主人的居家品味。



沙發布料的材質分為很多種類,有常見的亞麻布、棉麻布與涼感布,以及高機能的貓抓布。不同布料的觸感與機能也不同。亞麻與棉麻是最常見的沙發布料,擁有基礎防潑水,布料顏色多樣。而近期崛起的貓抓布沙發,擁有高機能的高防潑水、高耐磨係數與高抗污特性,因此不單單是有飼養寵物的家庭合適,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也非常喜歡這類面料,再也不用擔心小朋友弄髒沙發了!但是要注意了,市面上的貓抓布品質參差不齊,建議要挑選進口材質與信任的廠家。



2、沙發內材填充
沙發的填充物是結構最重要的部分,使用優良的材質,帶來舒適的坐感與包裹感好,沙發年限也會比較長;採用劣質的沙發內材,不僅是沙發年限短,時間久了沙發還會塌陷。
比較目前市面上沙發,填充物基本就是如下幾種形式:

A.海綿:公仔棉、低密度海綿,這是塌陷的罪魁禍首,耐用性差。建議挑選高密度海綿,高密度泡棉的密度是30kg/m3以上,在挑選時可以詢問廠家使用的泡棉密度為何。另外高密度泡棉是有不同的軟硬度,是不容易塌陷的材質。

B.局部填充:乳膠填充或羽絨填充,為了增添沙發坐感豐富度,有些沙發會在坐墊再加一層乳膠乳膠坐感柔軟,透氣性好,但好壞差距大,乳膠含量低的,久了很容易老化掉渣,最好選天然乳膠,且含量在80%以上的。

而羽絨沙發材質柔軟,長期使用變形小,還有透氣恒溫的作用,包裹感也很棒,但對氣味敏感或羽絨過敏的慎選。

3、沙發打底
沙發的打底就像房子地基一般的存在,較平價的沙發會採用廢棄輪胎皮-黑皮帶,為主要打底材料,該材質耐用性不佳,大約幾年就會出現脆化的狀況發生。 高級的沙發工廠則是採用高碳鋼S彈簧與進口高筋織帶為打底材料,兩者差在於坐感差異,高碳鋼S彈簧的坐感較Q彈,而進口高筋織帶則是帶來穩重的扎實的坐感。

沙發封底也很關鍵,如果挑選的材質不好,時間久了就是下圖這樣,直接散開成碎屑。 建議要挑選優良的封底材料,讓沙發年限延長。



4、其他問題
A.顏色
不管是真皮還是布面的,一定要挑選好與空間設計相匹配的顏色,最好帶著室內設計師前往挑選,才能選到最佳的沙發。不知道怎麼挑選沙發顏色的話,建議挑選灰色調的沙發顏色,灰色不挑裝潢與色系,是最百搭的沙發顏色。

②座高
大部分沙發的座高落在40-45cm,人坐下後,膝蓋和大腿面在同一水平線上,不會覺得累。
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數據,像有的沙發座深比較深,高度就可能會矮一點,坐上去基本等於半躺的感覺,舒適度也是不錯的。具體自己喜歡哪種沙發,還是得親自去試坐才知道。

③沙發椅腳
沙發主要分成兩種:落地款與高腳款。
落地款氣派大方,由於是落地款,在沙發底部清潔上要特別注意。
而高腳款的腳高通常都高於10公分,市售的掃地機器人大部分都可以通過,落地款沙發相對比較穩重有安定感,可依個人喜好挑選。



綜觀以上的選購條件,幫大家挑出重點:
沙發材質最常看到的有布沙發、皮沙發,這兩種材質的沙發各有利弊,選購時要綜合考慮。

布沙發透氣性很好,一般常見的棉布、麻布、絨布等布料都擁有很好的透氣性能,而且能夠根據面料的顏色設計出不同的色彩和花紋,可以滿足多種裝修風格的搭配,在價位上也具有優勢,但要注意布料的防潑水係數與抗汙程度,在日常使用上要特別注意清潔,要定期安排清潔工作。

真皮沙發由於動物皮毛本身的制約性,所以顏色稍顯單一,通常有黑色、白色、咖色等,這種沙發觸感柔軟,使用時非常舒適,如果使用得當,使用年份越久的沙發越有質感。缺點就是價格較高, 而且在使用過程中要非常注意保養,否則使用壽命會大幅縮減。

最後的保養更是重要
不管是什麼類型的沙發,在使用過程中都要注意清潔保養。

布沙發清洗時建議送洗或手洗,清洗過程中使用中性清潔劑;真皮沙發在清潔保養時,要用乾淨毛巾輕輕擦洗,不能使用濕毛巾,用水清潔會使真皮沙發失去原有的質感,另外還需定期使用專用保養劑保養,使用中注意硬物對皮料的劃割;實木沙發表面塗有油漆,對其漆膜的維護和保養顯得尤為重要,避免用酒精、汽油或其他化學溶劑除污漬。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就上網找了評價好,到貨速度也不錯的展示間來添購所需要的客廳沙發,這間位於新竹的就非常大推。

首先我先在網站看好我想要的沙發款式,他們的網站產品分類做的很好,其中有皮沙發、布沙發、貓抓布沙發款式真的很多,由於我的裝潢屬於偏時尚北歐風格,很快就找到我喜歡的款式,直接線上預約周末去試坐,展示間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展示間逛起來也很舒適,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尤其我不太喜歡一直整理沙發,他也會推薦給我相對應的沙發款式,而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阿!代表他們有很認真的經營,之前去其他賣場,店員會一口氣帶我去看最貴的那種,我的天啊…讓我超想逃回家的。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價格相對實惠,所以有預算考量的話,跟工廠直營的門市拿貨,優點真的說不完啊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客廳尺寸偏中型,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會凸出一點擋到走道,所以前往看沙發的時候,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還有電視的距離,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客服回覆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FF115EF44EVCEF

沙發是我們家裡必不可少的一種傢俱,一個合適的沙發可以成為整個客廳的亮點,但如果沙發選不好的話,整個客廳的裝修效果也有可能會“大打折扣”,雖然沙發只是一件傢俱,但卻會影響到整個客廳的美觀和舒適度。

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沙發主要有皮質、布藝、還有木質和絲絨等不同的材質,那麼我們在挑新竹香山皮沙發訂製選沙發的時候,到底應該選擇什麼材質呢?糾結了那麼長時間,現在終於有了明確的答案。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對比一下不同材質的沙發吧,一個沙發也需要幾千甚至上萬元,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一定要格外留意,不要盲目的付錢。

布藝沙發新竹東區家具行雙層床訂製

布藝沙發可以說是一直都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款式了,布藝沙發有很多不同的顏色和款式,可以根據我們的家裝風格來選擇合適的沙發類型,款式多樣而且溫馨時尚,可以滿足不同年齡段業主的喜好。

布藝沙發也是一種比較百搭的款式,質感比較柔和,布藝的顏色和花樣都比較多,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不同的款式。

另外布藝沙發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容易拆洗,一般市面上的布藝沙發都是可以進行拆洗的,如果沙發表面變髒的話,大家就可以直接拆下來清洗了,日常生活中也不需要對布藝沙發進行特別的保養。

不過新竹家具行品牌床墊客廳家具工廠布藝沙發也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很容易塌陷,使用時間長了,沙發就不像剛買的時候那麼美觀了,更換的頻率也要比其他材質的沙發更高一些。

木質沙發

木質沙發算是我們比較傳統的一種沙發款式,新竹香山家具行矮凳客製化可以說是一種從古代一直沿用到現在的一種沙發款式,木質沙發要比其他幾種沙發歷史都要更加悠久一些。

真正優質的木質沙發所使用的都是很好的木材,價格也要比其他款式的沙發更高一些。不過就算是使用的木材,木質沙發的使用過程中,還是會出現開裂、變形以及褪色等問題,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木質沙發不容易保存。

另外木質沙發因為款式的問題,可以搭配的家裝風格也比較有限,一般情況下木制沙發只適用于傳統的中式風格,其他的家裝風格,如果放置木質沙發的話就會顯得格格不入。

藤制沙發
藤制的沙發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屬於比較少見的,尤其是在家居生活當中,很少會有人使用藤制沙發。

一般情況下藤制沙發都會放置在茶室或者是比較有中式韻味的書房裡面,尤其是搭配上一些清新的綠植之後,會讓整個空間裡面有一種自然植物的氣息。

和木質沙發比較起來,藤制沙發的柔韌性和彈性都會更好一些,而且具有一定的透氣性,新竹竹北家具賣場訂做使用壽命要比木質沙發更長一些。

不過藤制沙發上面都會有一些孔隙,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堆積灰塵,清理的時候也比較麻煩。而且藤制沙發能夠搭配的家裝風格有限,存在著很大的局限性。

皮質沙發

皮質沙發看上去就要比其他幾種款式的沙發更加高級時尚,而且皮質沙發具有耐水,耐酸和耐鹼的特性,清理起來也比較方便。

相對於布藝沙發來說,皮質沙發不容易變形,就算用了很多人也不會出現塌陷變形的問題。

不過皮質沙發需要定期的保養和清潔,如果保養不當的話,就容易出現開裂的情況,如果沙發品質不是很好的話,就更容易出現問題。

另外皮質沙發還有一個比較大的缺點就是夏天出汗的時候坐在上面容易長大腿,但冬天坐在上面的時候又會覺得比較涼,舒適度相對來說差一點。

而且大家在購買皮質沙發的時候,一定要貨比三家,多看一看,避免有的商家存在以次充好的情況,新竹北區家具行床架客製化平時沙發的價格都會比較高一些,如果買回來的沙發品質不好的話,用上幾年就會出現問題,實在是不值得。

絲絨沙發

絲絨沙發是最近幾年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類型。具有很強的復古感,看上去就很時尚大氣新竹竹北家具行吧臺椅訂製。

新竹竹北懶骨頭推薦不過絲絨沙發清理和保養起來都比較麻煩,而且最好搭配復古風格,如果和其他風格搭配在一起就會很奇怪。

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不僅要注意沙發的價格,同時也要注意沙發的材質,根據自己家裡的裝修風格來選擇不同材質的沙發,這樣沙發才能和客廳的裝修風格完美的搭配。

拍夜景的朋友圈文案 1、夜幕降臨了,明鏡般的月亮懸掛在天空上,把清如流水的光傾瀉到廣闊的大地上。 2、首都機場候機大廳好像水晶宮,燈火輝煌,寬敞明亮。 3、大地已經沉睡了,除了微風輕輕地吹著,除了偶然一兩聲狗的吠叫,冷落的街道是寂靜無聲的。 4、鐘聲悠然的傳來,伴著朦朧的夜色,伴著清涼的夜風,什么都能夠想,什么都能夠置之度外,輕輕地吸了一口氣,似乎有淡淡的花香,悠遠的淡淡的而又沁人心脾,這是一年中故鄉最完美的時光,因為,冬天太干冷,秋天太破敗,夏天又太炎熱,僅有在這春的時候,在萬木蔥蘢,百花尚未完全盛開的時候,身心也是最愜意的,尤其是在夜晚,在夜色闌珊的時候。 5、都市的夜景卻與鄉村恰恰相反,它充滿了活潑與歡樂,馬路上的燈閃閃發亮,高樓大廈上做裝飾的霓虹燈五彩斑斕,把整個都市照得如同白晝。路上的車輛時停時行,喇叭聲連續不斷,構成了悅耳動聽的交響樂。街道上擠滿了人,各個商店都敞開著大門,隨時迎接客人。 6、啊,春夜,多美的春色,積聚著多少期望,蘊含著多少春光明媚的早晨。 7、路面上,汽車排起了長龍,在路上徐徐前行,趕時間的人們,視線不斷的在手表與路面來回掃視……好容易到了站,車尚未停穩,心急的人們就嚷著開門,門剛一打開,人流便如開閘泄洪般洶涌而出……路面上交織著行色匆匆的上班族與各式賣早點的人,好一派繁忙的景象。 8、在夏天的夜空里還藏著一個美麗皎潔的月亮。月亮像個害羞的姑娘,她那皎潔的月光明亮地照耀著人間。她必須也看到我這個小男孩。這不,她正在向我微笑呢!一時間,星星們都害羞似地躲了起來,僅有幾顆星星勇敢地站在天幕上。 9、我離開了東方明珠塔和金茂大廈,我來到了上海黃浦江邊,這時,夜幕降臨,夕陽照著江上,雷峰塔的雷峰夕照。大江的江水不斷的沖打著大壩,好象是給大壩洗澡一樣,有時,江水濺到臉上,感到很舒服和刺激,好象是大江給的一個吻。 10、“砰,啪……”突然,從遠處傳來一陣煙花爆竹的響聲,打破了夜晚的寧靜。聲音越來越響,各家各戶都接二連三地放起了煙花。我定睛一看,“哦”,原來是龍燈正向這邊迎來。我連忙探出腦袋張望,遠遠望去,龍燈猶如一條巨大威武的龍往這邊飛來。 11、睜開了惺忪的睡眼,歡迎星月的光臨。舉首仰望星空,那里有一顆屬于我的星星。我愿做一顆星星,不因自我的不顯眼而自卑,我自豪,滿足,因為我給漆黑的夜空帶來一絲光明,盡管僅有一縷光,總能給迷惘摸索中的人引向黑暗的盡頭。 12、夏天掃去了夜晚最終一片云。一貧如洗的天空只剩下一彎明月,瞪大眼,才隱隱約約看到幾顆星星發出黯淡的光,這是所謂的“月明星稀”吧。 13、淡淡的暮色里你將踏上歸程,不知您一天過得可好。在遙遠的角落有顆心在為你駐守惦念。不必刻憶,因為剛剛掠過的風是我的溫柔。 14、仰望星空,星星們眨著神秘的眼睛,擺成各種形狀。你瞧,天琴星座多像古代的樂器豎琴,見到它就仿佛聽到了古樸典雅的音樂;天鷹星座側像一只雄鷹,它拍著寬大的翅膀,仿佛在翱翔;飛馬星座像一匹疾馳的駿馬;還有天鵝星座室女星座牧夫星座……啊,數都數可是來了! 15、夕陽,樹林,一朵黃花,一個人。在這個初冬的黃昏。一切是如此美,美得讓人憂傷,讓人心醉。 16、夜已經很深了,街上少有人跡,僅有貪玩的人們在興奮地打了八圈兒麻將后,踏著月色回到時,才為那寂靜的小路,帶來了些許輕輕的腳步聲。農家豢養的狗兒,此時也躲到舒適的窩里去休憩。只等有可疑的聲音出現時,才突然從黑暗中一躍而出,用昂奮的犬吠將主人喚醒。 17、不曉得過了多少時候,遠寺的鐘聲突然驚醒了海的酣夢,它惱怒似的激起波浪的興奮,漸漸向我們腳下的巖石掀過來,發出汩汩的聲音,像是誰在海底吐著氣,海面的銀光跟著晃動起來,銀龍樣的。之后我們腳下的巖石上就像鈴子,鐃鈸,鐘鼓在奏鳴著,并且聲音愈響愈大起來。 18、云團緩緩地移動著,被吞沒了多時的滿月一下子跳了出來,像一個剛出煉爐的金盤,輝煌燦爛,金光耀眼,把整個大地都照得亮堂堂的,荷葉上的青蛙,草叢里的螞蚱和樹枝上的小鳥,都被這突然降臨的光明驚醒,歡呼跳躍,高聲鳴唱起來。 19、美麗的彩燈一串連著一串,勾畫出一幢幢大樓的輪廓,大樓上方的霓虹燈閃閃發光,各種各樣,像無數條彩色的火車在開動。商店的櫥窗和大樓也安裝著不一樣顏色的燈,有的像鮮花,有的像彩球。 20、昏黃的街燈,煙波的海面。浪滾動著,輕輕發出聲聲呼喚。呼喚中幾分哀愁,幾分蒼涼。我看到了他的雙眸,抑抑的郁郁的閃爍著,在訴說著什么,低語著什么。他深深的沉默著,生活以往的無奈。 簡單的文案形容夜景 1、月光如銀子,無處不可照及,山上竹篁在月光下變成了一片黑色。 2、夜深了,城市累了,困了,倦了,睡了,安安靜靜,做著甜蜜的美夢。 3、在無星無月的夜里,在驀然回首的痛楚里,亭亭出現的是你我的華年。 4、感覺心里又在做一次沉淀。 5、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 6、銀白的月光灑在地上,到處都有蟋蟀的凄切的叫聲。 7、頭頂上的燈閃著耀眼的光芒。 8、在那漫長的黑夜里能得到一點兒光明,完全是靠著母親的慈愛和智慧。 9、夜色如濃稠的墨硯,深沉得化不開…… 10、輕盈的雪,和著夜的舞曲,來了。 11、時不時地傳來了青蛙的叫聲,但也不失那該屬于這兒的寧靜。 12、一梳月亮象形容未長成的女孩子,但見人已不羞縮,光明和輪廓都清新刻露,漸漸可烘襯夜景。 13、寂寞的黑夜里,無邊的世界,總會有一線曙光為你而折射,慢慢的忘記過去。 14、城市在男男女女手上輕搖的酒杯中傾聽著人們心靈的最深處。看慣了眼前模模糊糊的色彩,那色彩在記憶中緩緩流淌。 15、這是冬夜的特色,天上亮,地上黑,仿佛寒氣把光也阻隔了似的。 16、今夜,城市像安睡的嬰兒。 17、我愛這座城,我更愛這座城市的夜景。 18、滿天的星又密又忙,它們聲息全無,而看來只覺得天上熱鬧。 19、街道上擠滿了人,各個商店都敞開著大門,隨時迎接客人。 20、孤單的夜里,我能看見摩天輪憂傷的眼神,我能看到摩天輪在旋轉的赤道里徘回。 21、好久沒有坐過臥鋪了,看著此刻夜景竟然格外舒心。 22、車到南山,停車登樓,我那顆心早已急不可待地撲到了觀景臺。 23、失眠夜里多漫長,你姥戀上我的床,非要讓我當新郎,照逼一頓小彈簧。 24、疲倦的月亮躲進了云層休息,只留下幾顆星星像是在放哨。 25、夜來南風起,小麥覆隴黃。 26、天越來越黑,深藍色的天空中鑲嵌著密密麻麻的小星星。星星像一群群可愛的孩子,眨著眼睛圍著月亮婆婆,好像在聽她講故事。 27、乖乖,你看那月牙已上樹梢,你聽那蟬蟲也已熄聲,天不早了,早點歇息,做個好夢,愿你明天一睜眼就有蜜糖般的心境,晚安。 28、剛坐上回家的車,看到外面這么美的晚霞,實在是忍不住,在內心掙扎了兩站,果斷決定下車。 29、一片靜謐祥和中,那雪白的天使緩緩自夜空飄落。 30、整個夜空如一墨盤,空中有一層淡淡的云,使原本就不明亮的夜空更添迷蒙。 描寫夜景的朋友圈文案 1、西塘的美景當時夜晚最出名,所以選擇當天住一晚,早上五點起床拍清晨的靜謐,再接著去烏鎮,時間剛剛好。 2、一顆顆亮閃閃的星斗,鑲嵌在黛色的夜幕上,像熠熠生輝的寶石。 3、放眼一看,滿天的星星顯得很亂。但你仔細看,就會看到這些星星組成了各種不同的圖案。有的像老虎,有的像獅子,有的像駿馬……這些圖案把天空點綴得更加美麗! 4、抬頭望星空,未曾發現夜空的炫麗,眼睛直勾勾盯著銀色的月亮,不僅感慨萬分。離家多久了,家鄉的景色可有變化;家鄉的父老鄉親可曾又一度衰老;鄰居家的那個小妹妹應該長這么高了吧;他們,鬢角應該又多了些白發吧……呵呵,也許吧,遠離家鄉的我,只是在腦海里虛構這樣一個溫暖又傷感的畫面。 5、夜晚慢慢地,慢慢地來臨了。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小區便像整個地浸泡在黑色的墨水里,漆黑漆黑的,伸手不見五指。 6、在清風徐徐的夜晚,如水的月光流入詩人的心里,成為不朽的詩篇。還記得月光奏鳴曲,那婉轉的音符至今還回懸在我的耳朵里。石榴樹下的愛情,葡萄樹下的友情,因有月亮的見證才把真心交給對方,相約到永久。真正的愛情在暴風雨的夜晚是能見到彩虹和月亮的。 7、皎潔的月,光芒萬丈,似乎有將整個天空照亮的雄心壯志;星星像是被過濾掉了似的,如若不是仔細去看,就根本找不到它的影子,瞧瞧,它正眨著眼睛看著我呢,我真想問它一句:你是在和我拋媚眼嗎。 8、我悄悄挪移著身體,生怕自己薄舊的衣衫和落寞的臉龐驚擾了她這般高雅的寧靜。 9、夜晚的燈光真是變幻莫測,五彩繽紛,讓人深深陶醉在了其中。 10、夜深了,小城的燈光像遠飛的螢火蟲,忽閃忽閃地越來越昏暗,整個城市像籠罩在夢幻中。蘇州,這古老的城市,現在是熟睡了。她安靜地躺在運河的懷抱里,像銀色河床中的一朵睡蓮。 11、多么迷人的夏夜啊!天空像剛剛洗刷過的藍色緞子,藍幽幽的又高又遠。 12、夏天到了,夜暮降臨了,音樂會也隨著開始。我靜靜地坐在陽臺上,準備參加夏夜舉行的一場熱鬧的音樂盛宴。你看,那群星爭輝的夜空就是音樂舞臺的背景。閉上眼睛,感受著夏天的微風,是多么舒服呀!當風迎面而來時,仿佛有一股暖流流進我的心里,是溫柔的又有溫熱溫熱的感覺。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在死亡面前,連疼痛都已經是高調的炫耀了。 ——小引 油亮亮的新世界, 由雨后和午后 聯合出品 這時候 最好不要有遠方 不要有遠方的任何消息 像現在這樣就很好 世界和平,人間安康 大河平緩,草木瘋長 我不大信得過 那些出入花叢中 精靈一樣的白色蝴蝶和蜜蜂 我不喜歡它們的翅膀—— 這些沒心沒肺的翅膀 不經意間就會掀起 意想不到的波瀾 雨后的午后,我必須回到 鬼魅的光波中。我無法漠視 我熟悉的花朵 從枝頭跌落 那聲“啪”的悶響—— 是一個朋友,孤獨地 開始了另一段 人跡罕至的旅程 哦!這雨后的午后 如此短暫和漫長 遠方消息真實而又虛假 我在潮濕和燥熱中 刪除了一個號碼 就像把一朵落地的花 埋進根部的泥土 >>>更多美文:優美現代詩

人生需要改變,人生需要折騰。只有折騰,才能改變現有的生活條件,才能找到人生的快樂。這一年多的工作生活,我和妻子不安于現狀,時刻保持沖鋒姿勢,努力讓自己的生活模式得到改變,生活質量得到提高,雖然折騰得很辛苦,但也體會到生活的充實和快樂。 去年過完年,我和妻子就商量,準備不讓女兒住校了,去陪讀。因為女兒再開學就該上初三了,面臨中考, 是關鍵時期。可是陪讀面臨一系列困難。女兒的學校在凈月,離我家有20多公里,要陪讀只有去學校附近租個學區房。 租房還好辦,最頭疼的是上班離家太遠,而且沒有公交車。就是最近的輕軌站打車也至少要5元錢才能到達。沒辦法,只有一條路可走——那就是買車,可是買車對我們這樣的工薪階層來說可不是一件小事,我們一下子根本拿不出那么多的錢。幸好現在有貸款買車的優惠政策,于是我們就充分利用,貸款買了一輛物美價廉的新寶來家庭實用型轎車。買了車各方面就都方便多了,為了節省點房租,我們選擇離學校遠一點的小區,反正有車遠點也無所謂。 自從有了車,就進入常態化接送孩子上學放學的陪讀狀態了,我們自己上班的交通問題也解決了。女兒學習很努力,因為每天作業留得多,她常常除吃晚飯外,從晚7點多一直寫到10點多,甚至寫到了11點多。還有兩次因為實在太困了沒寫完,凌晨3點多或4點起床接著寫。無論寫到幾點,我們倆都輪流陪伴著她,每天平均只能睡上5—6個小時的覺。 女兒每天6點50分之前必須到校,因為要統一跑操。為了讓孩子吃上飯、吃好飯,我們不顧睡眠時間少,5點多就迷迷糊糊地起床給她做早飯,冬天有時出門時頭頂上的星星和月亮還沒有隱去,真可以說是披星戴月了。起早還不算什么,最主要的是冬天還得熱車,因為只有這樣,才能使機油變熱,使機械部件得到充分潤滑,不至于在行駛時受到磨損,以利于更好地保護車輛。最冷的時候手凍得像貓咬一樣。剛進到車里也沒有熱乎氣,摸哪哪冷,碰哪哪寒,凍得直哆嗦,約莫要跑上半個小時,才能感受到點溫暖。 我和妻子的單位離得很近,每天上班下班我們都一起走。上班走得早還好,最無奈的是下班,一般都能趕上高峰,所經過的路段車堵得厲害,尤其有時路上有冰雪,很滑,我倆都是新手,不敢快開,就更是很難準時到家接孩子。有幾次放學,只剩她自己站在校門口的寒風中挨冷受凍等我們。女兒一見面就哆嗦著說:“媽媽我冷,爸爸我餓”,弄得我倆心疼不已,覺得真是虧欠了孩子,幾乎掉下淚來。從那以后,再遇到堵車我們就讓女兒到學校對面的小吃部去,邊吃飯邊等我們。或者讓妻子先走,不用她到單位來接我下班,我自己坐公交車倒輕軌車再倒三輪車回家。 我和妻子無論誰開車,都互相提醒“慢點”,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提高安全系數。由于路途遠,我們接完女兒到家都感覺很累,特別是開車的人,腰疼脖子酸,疲憊至極,什么都不想干,只想睡覺。但還得吃飯,等忍著勞累、饑餓做完飯已是晚上7點多了,吃完飯就8點多了。洗洗碗,洗漱后,再陪女兒學會習,每天都得晚上11點睡覺。 上述我所說的幾乎流水賬似的瑣碎小事,我想有些家庭也會有一些相似之處,但還是有所不同吧。雖然我們每天很折騰,勞累又疲憊,但看到我們小家的生活條件有改善,蒸蒸日上,欣欣向榮,看到女兒坐在溫暖的轎車里上學放學,一臉幸福的表情,一天天地快樂成長,為她創造出好的生活條件,我們也感到很知足。通過買車,提高了我們的生活質量,結束了上下班“頂風冒雨擠公交”的歷史。更主要的是在旅途中,我和妻子有了更多在一起交流的時間。我們有時嘮嘮車輛的維護保養;有時交流子女的教育問題;有時探討工作的得失;有時聽聽收音機中的節目,就某一話題進行探討,感悟出人生的五味雜陳,從車上我們找到了樂趣,進一步加深了感情。 >>>更多美文:手機美文


新竹香山家具行鞋架推薦
新竹家具行無背化妝椅工廠 新竹東區家具行訂製 台南安平餐廳沙發傢具行新竹東區獨立筒沙發訂做 新竹北區家具行訂製 高雄楠梓軟裝潢居家布置評比新竹香山家具行沙發家具訂製 新竹香山家具行硬式床墊客製化 台中潭子臥室家具傢具行
( 時事評論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zyw8p29077&aid=178609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