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豐原家具行矮凳訂製 台中西屯家具行設計家具推薦 新竹軟裝潢設計工廠直營
2023/01/25 15:16:52瀏覽22|回應0|推薦0

沙發決定了客廳的主要風格,如果沒選好合適的沙發,不僅是破壞了整體空間美感、還影響到乘坐舒適。

如果你曾經為了挑選沙發而頭痛過,版主費勁心力總結了這4點沙發挑選技巧,根據以下這些的沙發挑選技巧,讓您挑選起來事半功倍!

1、沙發面料
第一次選沙發,以為沙發面料就僅有分皮沙發和布沙發的,仔細研究才知道,皮沙發有很多皮質可以選擇,而布沙發分為很多布種。不同的沙發面料、品質、坐感、價格等,就會影響到沙發價格。

A.皮沙發
皮沙發基本上分為「 全牛皮」、「 半牛皮」與「 人造皮」三類。 全牛皮沙發是指整座沙發面料皆使用牛皮製成。而半牛皮沙發指牛皮與人造皮革混製,通常在身體會接觸的部位使用牛皮,其他部位使用人造皮革。 人造皮則是人造纖維( 底布)與PVC 製成,不透氣且易悶熱。

而這其中,皮質也分為頭層皮和二層皮,頭層皮就是牛身上的第一層牛皮,質感更細膩;二層皮就是牛皮橫切中的二層甚至三層,更厚一點,觸感也比較粗糙。頭層牛皮是目前品質最佳的牛皮選擇。

牛皮的加工方式主流分為「 全苯染」、「 半苯染」與「 塗料皮」三類,全苯染比較沒有經過人為加工,可以保有牛皮天然紋理毛孔,透氣性絕佳而且也更柔軟親膚,但也因為保有毛孔吸濕排汗效果好,在臺灣潮濕多雨的氣候環境下也是一種缺點,若是連日下雨室內沒有使用除濕機的話,容易發霉不易保養,因此在臺灣比較少見使用全苯染皮沙發。

半苯染牛皮觸感也是很舒適接近苯染皮的質感,是以類似「淡妝」的方式做薄薄上色,處理後還可以保有多數牛皮天然紋理毛,相對塗料皮更加柔軟,透氣性也是頂尖。在臺灣的環境多數做半牛沙發,是屬於較適合臺灣環境的皮革選擇。

塗料皮作法是打磨表面及覆上薄膜加工而成,加工後表面可以達至完美,整張皮革利用率也高。多款紋路用機器壓出,手感柔軟、顏色鮮麗,擁有柔軟的皮身與多樣鮮豔的皮革色澤,擁有「幾乎一致」的特性。

B.布沙發:
布的紋理選擇多樣,坐起來透氣舒適。在擺設上可以與家中其他軟裝、家飾與綠色植栽相互搭配,更能襯托主人的居家品味。



沙發布料的材質分為很多種類,有常見的亞麻布、棉麻布與涼感布,以及高機能的貓抓布。不同布料的觸感與機能也不同。亞麻與棉麻是最常見的沙發布料,擁有基礎防潑水,布料顏色多樣。而近期崛起的貓抓布沙發,擁有高機能的高防潑水、高耐磨係數與高抗污特性,因此不單單是有飼養寵物的家庭合適,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也非常喜歡這類面料,再也不用擔心小朋友弄髒沙發了!但是要注意了,市面上的貓抓布品質參差不齊,建議要挑選進口材質與信任的廠家。



2、沙發內材填充
沙發的填充物是結構最重要的部分,使用優良的材質,帶來舒適的坐感與包裹感好,沙發年限也會比較長;採用劣質的沙發內材,不僅是沙發年限短,時間久了沙發還會塌陷。
比較目前市面上沙發,填充物基本就是如下幾種形式:

A.海綿:公仔棉、低密度海綿,這是塌陷的罪魁禍首,耐用性差。建議挑選高密度海綿,高密度泡棉的密度是30kg/m3以上,在挑選時可以詢問廠家使用的泡棉密度為何。另外高密度泡棉是有不同的軟硬度,是不容易塌陷的材質。

B.局部填充:乳膠填充或羽絨填充,為了增添沙發坐感豐富度,有些沙發會在坐墊再加一層乳膠乳膠坐感柔軟,透氣性好,但好壞差距大,乳膠含量低的,久了很容易老化掉渣,最好選天然乳膠,且含量在80%以上的。

而羽絨沙發材質柔軟,長期使用變形小,還有透氣恒溫的作用,包裹感也很棒,但對氣味敏感或羽絨過敏的慎選。

3、沙發打底
沙發的打底就像房子地基一般的存在,較平價的沙發會採用廢棄輪胎皮-黑皮帶,為主要打底材料,該材質耐用性不佳,大約幾年就會出現脆化的狀況發生。 高級的沙發工廠則是採用高碳鋼S彈簧與進口高筋織帶為打底材料,兩者差在於坐感差異,高碳鋼S彈簧的坐感較Q彈,而進口高筋織帶則是帶來穩重的扎實的坐感。

沙發封底也很關鍵,如果挑選的材質不好,時間久了就是下圖這樣,直接散開成碎屑。 建議要挑選優良的封底材料,讓沙發年限延長。



4、其他問題
A.顏色
不管是真皮還是布面的,一定要挑選好與空間設計相匹配的顏色,最好帶著室內設計師前往挑選,才能選到最佳的沙發。不知道怎麼挑選沙發顏色的話,建議挑選灰色調的沙發顏色,灰色不挑裝潢與色系,是最百搭的沙發顏色。

②座高
大部分沙發的座高落在40-45cm,人坐下後,膝蓋和大腿面在同一水平線上,不會覺得累。
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數據,像有的沙發座深比較深,高度就可能會矮一點,坐上去基本等於半躺的感覺,舒適度也是不錯的。具體自己喜歡哪種沙發,還是得親自去試坐才知道。

③沙發椅腳
沙發主要分成兩種:落地款與高腳款。
落地款氣派大方,由於是落地款,在沙發底部清潔上要特別注意。
而高腳款的腳高通常都高於10公分,市售的掃地機器人大部分都可以通過,落地款沙發相對比較穩重有安定感,可依個人喜好挑選。



綜觀以上的選購條件,幫大家挑出重點:
沙發材質最常看到的有布沙發、皮沙發,這兩種材質的沙發各有利弊,選購時要綜合考慮。

布沙發透氣性很好,一般常見的棉布、麻布、絨布等布料都擁有很好的透氣性能,而且能夠根據面料的顏色設計出不同的色彩和花紋,可以滿足多種裝修風格的搭配,在價位上也具有優勢,但要注意布料的防潑水係數與抗汙程度,在日常使用上要特別注意清潔,要定期安排清潔工作。

真皮沙發由於動物皮毛本身的制約性,所以顏色稍顯單一,通常有黑色、白色、咖色等,這種沙發觸感柔軟,使用時非常舒適,如果使用得當,使用年份越久的沙發越有質感。缺點就是價格較高, 而且在使用過程中要非常注意保養,否則使用壽命會大幅縮減。

最後的保養更是重要
不管是什麼類型的沙發,在使用過程中都要注意清潔保養。

布沙發清洗時建議送洗或手洗,清洗過程中使用中性清潔劑;真皮沙發在清潔保養時,要用乾淨毛巾輕輕擦洗,不能使用濕毛巾,用水清潔會使真皮沙發失去原有的質感,另外還需定期使用專用保養劑保養,使用中注意硬物對皮料的劃割;實木沙發表面塗有油漆,對其漆膜的維護和保養顯得尤為重要,避免用酒精、汽油或其他化學溶劑除污漬。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就上網找了評價好,到貨速度也不錯的展示間來添購所需要的客廳沙發,這間位於臺中的就非常大推。

首先我先在網站看好我想要的沙發款式,他們的網站產品分類做的很好,其中有皮沙發、布沙發、貓抓布沙發款式真的很多,由於我的裝潢屬於偏時尚北歐風格,很快就找到我喜歡的款式,直接線上預約周末去試坐,展示間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展示間逛起來也很舒適,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尤其我不太喜歡一直整理沙發,他也會推薦給我相對應的沙發款式,而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阿!代表他們有很認真的經營,之前去其他賣場,店員會一口氣帶我去看最貴的那種,我的天啊…讓我超想逃回家的。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價格相對實惠,所以有預算考量的話,跟工廠直營的門市拿貨,優點真的說不完啊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客廳尺寸偏中型,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會凸出一點擋到走道,所以前往看沙發的時候,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還有電視的距離,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客服回覆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FF115EF44EVCEF

沙發是我們家裡必不可少的一種傢俱,一個合適的沙發可以成為整個客廳的亮點,但如果沙發選不好的話,整個客廳的裝修效果也有可能會“大打折扣”,雖然沙發只是一件傢俱,但卻會影響到整個客廳的美觀和舒適度。

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沙發主要有皮質、布藝、還有木質和絲絨等不同的材質,那麼我們在挑臺中大里家具店工廠直營選沙發的時候,到底應該選擇什麼材質呢?糾結了那麼長時間,現在終於有了明確的答案。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對比一下不同材質的沙發吧,一個沙發也需要幾千甚至上萬元,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一定要格外留意,不要盲目的付錢。

布藝沙發臺中大里家具行沙發椅工廠

布藝沙發可以說是一直都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款式了,布藝沙發有很多不同的顏色和款式,可以根據我們的家裝風格來選擇合適的沙發類型,款式多樣而且溫馨時尚,可以滿足不同年齡段業主的喜好。

布藝沙發也是一種比較百搭的款式,質感比較柔和,布藝的顏色和花樣都比較多,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不同的款式。

另外布藝沙發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容易拆洗,一般市面上的布藝沙發都是可以進行拆洗的,如果沙發表面變髒的話,大家就可以直接拆下來清洗了,日常生活中也不需要對布藝沙發進行特別的保養。

不過臺中霧峰家具行硬式床墊工廠布藝沙發也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很容易塌陷,使用時間長了,沙發就不像剛買的時候那麼美觀了,更換的頻率也要比其他材質的沙發更高一些。

木質沙發

木質沙發算是我們比較傳統的一種沙發款式,臺中西屯腳椅腳凳訂製可以說是一種從古代一直沿用到現在的一種沙發款式,木質沙發要比其他幾種沙發歷史都要更加悠久一些。

真正優質的木質沙發所使用的都是很好的木材,價格也要比其他款式的沙發更高一些。不過就算是使用的木材,木質沙發的使用過程中,還是會出現開裂、變形以及褪色等問題,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木質沙發不容易保存。

另外木質沙發因為款式的問題,可以搭配的家裝風格也比較有限,一般情況下木制沙發只適用于傳統的中式風格,其他的家裝風格,如果放置木質沙發的話就會顯得格格不入。

藤制沙發
藤制的沙發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屬於比較少見的,尤其是在家居生活當中,很少會有人使用藤制沙發。

一般情況下藤制沙發都會放置在茶室或者是比較有中式韻味的書房裡面,尤其是搭配上一些清新的綠植之後,會讓整個空間裡面有一種自然植物的氣息。

和木質沙發比較起來,藤制沙發的柔韌性和彈性都會更好一些,而且具有一定的透氣性,臺中豐原家具行雙層床訂製使用壽命要比木質沙發更長一些。

不過藤制沙發上面都會有一些孔隙,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堆積灰塵,清理的時候也比較麻煩。而且藤制沙發能夠搭配的家裝風格有限,存在著很大的局限性。

皮質沙發

皮質沙發看上去就要比其他幾種款式的沙發更加高級時尚,而且皮質沙發具有耐水,耐酸和耐鹼的特性,清理起來也比較方便。

相對於布藝沙發來說,皮質沙發不容易變形,就算用了很多人也不會出現塌陷變形的問題。

不過皮質沙發需要定期的保養和清潔,如果保養不當的話,就容易出現開裂的情況,如果沙發品質不是很好的話,就更容易出現問題。

另外皮質沙發還有一個比較大的缺點就是夏天出汗的時候坐在上面容易長大腿,但冬天坐在上面的時候又會覺得比較涼,舒適度相對來說差一點。

而且大家在購買皮質沙發的時候,一定要貨比三家,多看一看,避免有的商家存在以次充好的情況,臺中豐原家具行餐廳家具訂做平時沙發的價格都會比較高一些,如果買回來的沙發品質不好的話,用上幾年就會出現問題,實在是不值得。

絲絨沙發

絲絨沙發是最近幾年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類型。具有很強的復古感,看上去就很時尚大氣臺中家具行硬式床墊客製化。

臺中南區家具行造型椅推薦不過絲絨沙發清理和保養起來都比較麻煩,而且最好搭配復古風格,如果和其他風格搭配在一起就會很奇怪。

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不僅要注意沙發的價格,同時也要注意沙發的材質,根據自己家裡的裝修風格來選擇不同材質的沙發,這樣沙發才能和客廳的裝修風格完美的搭配。

溫柔可愛的文案 一、我不想見世面,我就想見見你。 二、我希望我喜歡的人,對著其他異性高冷拒絕。但一看到我就會變成一個小可愛粘著我不放,我要做唯一被偏愛的那個,這就是我羞于開口的占有欲 。 三、好想把所有東西都放下,然后抱你一下。 四、你的每個部分都不一樣,這些部分不分伯仲各有千秋,匯成了總和,是我最喜歡的你。 五、喜歡你吶,就是你一笑就會聯想到世間所有美好的東西。但是世間所有美好的東西,都抵不上你的一笑。南風未起,念你成疾。 六、因為想你,整個世界都變成了與你有關的樣子。 七、早點睡的話,夢到你,就可以和你多呆一會啦 ,可以多抱一會,還可以多親一會呢。 八、你真是生了一副清高的樣子,我想成為你干凈明澈的眼神里,獨一無二的心事。 九、你的眼睛還沒掉轉過來望我,只起了一個勢,我早驚亂得同一只聽到彈弓弦子響中的小雀了。我是這樣怕與你靈魂接觸,因為你太好看的緣故。 十、你是我宇宙限量販售的快樂。 十一、我怕愛你太明顯,卻又怕你看不見。 十二、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 其實,我沒什么感覺, 他很生氣我沒有對他一見鐘情,所以后來的每一天我又不是為了被全人類喜愛而出生的,我只要有一個人喜歡我就夠了,就算全世界都嫌棄我,只要你需要我, 我就能活下去。,我都對他情深似海。 十三、只要我還愛你,你走過的每一天,都是我獻給你的告白。 十四、雖然這張床很大,但是我能睡的地方,永遠只有你懷里。 十五、我又不是為了被全人類喜愛而出生的,我只要有一個人喜歡我就夠了,就算全世界都嫌棄我,只要你需要我, 我就能活下去。 十六、像我這樣獨立又冷漠的人,你覺得我可愛又鬧騰,那不是你喜歡我,是我喜歡你。 十七、我也說不出對你有多喜歡,只知道目前喜歡你的程度,是其余所有喜愛的事物加起來都無法企及的。你是第一,且遙遙領先。 十八、謝謝你的突如其來,光輝了我的青春歲月。 超可愛萌翻了的文案 1. 遇見你的時候,上帝在我耳邊說了四個字,在劫難逃。 2. 青梅竹馬不是你,情竇初開不是你,只愿細水長流是你,柴米油鹽是你,白首也是你。 3. 沒有什么很大的抱負,只是想和你一起淋一場雨,吃一碗飯,睡一張床,回一個家。 4. 我愛三樣東西,太陽,月亮,和你。太陽留給白天,月亮留給夜晚,而你留給我自己。 5. 陪你把歲月熬成清酒,陪你把孤夜熬成溫柔,你醉就醉在我懷里,你醒就醒在我枕邊。 6. 兩個人之間最好的感覺就是,表面相互嫌棄,心中不離不棄。只要你不嫌我煩,我就可以陪你很久很久。 7. 見色起意也好,一見鐘情也罷,第一眼我就喜歡你。 8. 你走向我,我覺得一日不見如隔三秋,你朝我笑,我又覺得三秋未見不過一日。 9. 每晚睡前聽你說晚安,是屬于我的,最簡單而持久的幸福。 10. 如果世界上有一萬個人愛你,那里面一定有我,如果世界上只有一個人愛你,那人一定是我。 11. 世界這么大,而我真正想落腳的地方,是你的身旁。 12. 喜歡你的我就好像是個亡命天涯的賭徒,永遠不可能翻盤,我把前半輩子寫在紙上,余生請多指教。 13. 喜歡是乍見之歡,愛是久處不厭。而這世上所有的久處不厭,都是因為用心。 14. 最暖心的事情莫過于,你隨隨便便說一些話,有人認真地把它聽了記了,而且不聲張不動聲色地做了。 15. 我很喜歡你,就像天氣預報說明天有雨,我都能聽成明天有你。 16. 如果可以和你在一起,我寧愿讓天空所有的星光全部損落,因為你的眼睛,是我生命里最亮的光芒。 17. 如果愛上你也算是一種錯,我深信這會是生命中最美麗的錯,我情愿錯一輩子。 18. 不論你生活怎樣,窘迫也好,富足也罷,惦記你的人一直惦記,想念你的人依舊想念,被人思念是一種甜蜜,被人惦記是一種溫暖。 可愛又撩人的文案 一、想我就來找我,讓我打噴嚏算什么本事。 二、想到我年紀輕輕就每天生病,真的好心疼自己呀。誒?對了,聽說你會治病,那我這相思病你方便給治一下嗎? 三、你跑得快嗎?不快啊,怎么了?那我應該能追到你。 四、對視過后,我在你眼中看到了往后余生。 五、今天風大,適合待在我心里做個安靜的美少女。 六、這時光匆匆,恍然如夢,可否答應我的邀請,共度往后余生? 七、先生,苦海無涯,回頭是我吖 八、我在人生的小路上蹦蹦跳跳一不小心栽進喜歡你的坎里,一蹶不振。 九、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怎么可能藏得住,看對方時你眼里閃爍的光,折算成電費,往上三代往下三代,全部破產 十、你今天有點怪怪的,怪可愛的! 十一、莫文蔚的陰天,孫燕姿的雨天,周杰倫的晴天,都不如你和我聊天。 十二、現在。我有很多糖。看到順眼的就想給一顆。但是遇到了你。我全部砸你身上 十三、不想當一條咸魚了,想當甜魚。 十四、我是一個禁不起批評的人,如果你罵我,我就嫁給你。 十五、我要,從你的全世界路過,把你所有的好吃的,打包,帶走。 十六、只要你在身邊,心里就像吃了跳跳糖一樣噼里啪啦跳個不停。 十七、為你我用了大明的積蓄,漂洋過海地來看你。 十八、答案很長,我準備用一生的時間來回答,你準備要聽了嗎?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可愛的小貓咪 文/劉璇 我家有一只小貓叫咪咪。咪咪全身黑白相間,就像穿了一件黑白禮服。白白的肚皮上有著長長的毛,摸上去又柔軟又溫暖,可舒服了。咪咪有著一對尖尖的耳朵,圓圓的腦袋上鑲嵌著一雙宛如玻璃珠般的眼睛,忽閃忽閃的。一到晚上,它的眼睛會發亮,像兩顆閃亮的綠寶石。 咪咪既貪玩又懶惰。一次,我在家里用積木搭了一座小房子,咪咪看見了,便慢慢地靠近小房子。拱起背,翹起尾巴,眼睛瞪得滾圓。好似在說:“你是什么東西?”只見它抬起前腳,不時去撓撓。沒想到“嘩啦”一聲,小房子倒塌了,它居然捧著一塊積木邊咬邊滿地打滾,我不由得被逗得哈哈大笑。 陽光明媚的午后,咪咪又懶洋洋了。瞧!它正躺在我為它精心準備的毛毯上享受日光浴呢!只見它舒展著全身,瞇縫著眼睛,好不享受的樣子。我情不自禁地撫摸著它細膩的毛。咪咪輕輕地:“喵——喵——”好像在說:“謝謝你,小主人,你給我準備的毯子可真舒服呀!” 人和動物之間的相處也是快樂的。我愛我家的咪咪。 可愛的小倉鼠 文/張紫宸 暑假里,爸爸給我買了一只超級可愛的小倉鼠,以及一棟專屬于它的“豪華別墅”。 這個小家伙長得實在是太可愛了,白白的絨毛,黑色的鼻子,粉色的小嘴巴,那一對芝麻粒大小的眼睛還不時偷偷地瞄著我這位陌生的新主人,那副害羞的模樣讓我不由得產生一種去摸摸它的欲望。 我的這位新朋友不但長得可愛,吃東西時的樣子更是有趣。大米、玉米、麥子和瓜子都是它的最愛。每當我把食物遞給它時,它總是先聞一聞,然后選出一樣自己最喜歡的食物,接著一屁股坐下來,用靈巧的“小手”捧著,毫不客氣地亮出堅硬的門牙,開始津津有味地飽餐一頓。不過,它有時和我一樣也會挑食,記得有一次,我給了它一粒大豆,它聞了聞,不好吃,居然把大豆當成是我送給它的足球在“家”里踢來踢去。 剛開始,也許是因為它對自己那棟新“別墅”陌生的原因吧,睡得很少,即使睡也只是打個盹兒。過了幾天,它漸漸地熟悉了它的新家,睡得也特別踏實。它喜歡蜷縮成一團,把頭埋在身體里,就像一只大大的“絨皮球”,每次看到它睡得香香的樣子,我都不忍心去打擾它。 我的這位好朋友還是一位運動健將呢,每天它都要花上很長的時間在“別墅”里做運動,跳上跳下的,一會兒來個飛檐走壁,一會兒又在屋頂的桿子上玩起高空走鋼絲,簡直就是一名多才多藝的雜技明星。 怎么樣,我的小倉鼠很可愛吧! 可愛的小烏 文/沈昀知 我家養了一只可愛的金錢龜。 傳說,金錢龜可以給人們帶來好運。金錢龜背著一個又大又厚的“小山”,小小的腦袋上長著一對米粒那么大的鼻孔,屁股后面還拖著一條又細又長的尾巴。我幫它取了個名字,叫“小烏”。打從它來我們家的那天起,它就帶給我們家好多的歡樂。有一次,我喂它吃龜糧,我不清楚它要吃多少才飽,我先放了一顆,它沖到龜糧的面前,“啊嗚”一口,迅速吃掉了。我再放一顆,它又這樣,迅速地吃掉。接下來都是這樣,我不厭其煩地喂,它不厭其煩地吃。它吃了十五顆,它真是個大胃王!吃飽后,它就爬到大石頭上去休息了。 還有一次,我在練架子鼓的時候。正在喂食的媽媽叫起來了,“快來看,小烏會跟著你的節奏跳舞。”我們大家都不相信,“我們來做個試驗?”媽媽說。“好啊,怎么做?”我很好奇。“你繼續練鼓,我把小烏放在你的架子鼓邊上,看小烏的反應。如何?”說干就干,我們大家都各就各位了。我開始敲架子鼓,小烏真的開始“跳舞”了,它隨著我的節奏由慢到快,它的舞步也由慢到快。我覺得它就像上了馬達。 可愛、有趣的小烏,我們都很喜歡你。 可愛的泰迪狗 文/孫妤萌 我最喜歡我家那只泰迪狗了! 它全身雪白,圓圓的頭上長著一個小小的嘴巴,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就像兩顆黑寶石一樣閃閃發亮,可愛極了!它的身軀長長的,身上那潔白如雪的毛發,滾起來宛如一個雪球。腿短短的,腳底的肉墊軟軟的。翹翹的尾巴上有一個黑點,像是它的胎記! 它不但長得惹人喜愛,還十分靈活呢! 每當我家來客人時,它聽到門鈴聲就“汪汪汪”地叫,像要告訴主人有客人來了。當客人一進門,它就站起來,做出恭喜發財的動作,有時它還會一下撲到客人的懷里,趴在客人的腳上,跟客人親熱,接下來就是才藝表演了。我說:“妞妞,給大家跳個舞吧。”妞妞開始跳舞了,它左扭扭,右扭扭,上跳跳,下蹲蹲,惹得我們哈哈大笑。 它還特別喜歡玩球。 記得有一次,我正在擺弄我的海洋球,一不小心掉在了地上,只見妞妞撲向海洋球。我以為它要把球還給我,哪知它是拿到一旁自己玩了。 妞妞,你是我的開心果,天天逗我開心。你是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陪我一起度過快樂與悲傷,歡笑與淚水。 我最喜歡你了——妞妞,我會好好愛護你! 可愛的大熊貓 文/錢啟航 大家好,我是大熊貓,英文名Panda,學名是貓熊,我還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呢! 我全身毛茸茸的,兩只耳朵黑黑的,像我們小朋友喜歡吃的奧利奧餅干被咬了一口似的。我的眼睛像兩顆黑珍珠,特別是那對八字形黑眼圈,猶如戴著一副墨鏡,非常惹人喜愛。我體型肥碩,頭像一個圓圓的大皮球,看上去憨態可掬。四肢雖然又粗又胖,但是能夠緊緊抓住食物。 我主要以吃箭竹為生,一只成年的大熊貓每天要吃20千克左右的鮮竹,我們還非常喜歡吃蘋果,也愛飲水,我們的家園設在流水附近,方便暢飲清泉。別看我們身體肥大,爬樹卻是個能手,這有利于我們捕食,也能躲避敵人的傷害。 我被世界野生動物學會選為會標,還帶著中國人民的友誼遠渡重洋到國外攀親結友,是名副其實的“和平大使”。 可愛的男生吳亦凡 文/徐欣妍 在我們班有一個可愛的男生,他叫吳亦凡。他長得小巧玲瓏,還特別愛撒嬌,很有點女生的氣質,因此我們大家都給他取了許多外號:吳美眉,吳嬌嬌…… 有一次,他不知怎么和班里的同學鬧了矛盾,吵起來了,大家想:完了,完了,這次肯定要大吵一架了!可想不到的是吳亦凡竟然會充滿柔情地撒嬌道:“對不起,對不起,大俠是我不對,我投降,我甘拜下風,我以后不和你吵了,好嗎?好嗎?”邊說還邊使勁搖人家的手臂,好一副撒嬌的姿態!別人一聽他這么說,有火也發不出來了,一場矛盾就這么被他的撒嬌化解了。 吳亦凡還特別愛閱讀。只要訂的書一發下來,他就趕緊戴好眼鏡津津有味地看起來了。短短的課間十幾分鐘,他就能看完一本嶄新的雜志,看完后,他還炫耀地對周圍的同學說:“看我牛不牛,這么短的時間就看完這本書了。”周圍的同學很不屑地回答他:“走馬觀花。”他很無奈地說:“哼,就你們能看完嗎,能看完嗎?”說完還努了努嘴,結果大家哄然大笑。 說了這么多,你們應該認識這個戴著眼鏡的可愛小男生了吧,他雖然有時候有著女孩的可愛,但也是大家的“開心果”,同樣也是個愛學習、愛看書的好學生哦。 可愛的小貓咪 文/程雨薇 我家有一只可愛的小貓咪,它的名字叫喵喵。它一身黑白相間的絨毛,摸上去十分舒適。一對黑黑的大眼睛,看上去十分精神。 它有個小毛病,就是愛偷吃。它經常偷吃飯菜,為此,挨了不少罵。 它還非常懶,老鼠它不抓,有一次,媽媽扔給它一只老鼠,結果它不吃。它每天都在睡覺,從早睡到晚,從晚睡到天亮。唉,貓咪,你什么時候才能勤快點呀! 喵喵最喜歡曬太陽了。太陽一出,它準會躺在椅子上曬太陽。有一次,它曬曬太陽睡著了,結果才睡了一會兒,就從椅子上滾了下來,奶奶說,貓咪可能在做夢呢。 呵呵,貓咪真好玩! 可愛的田螺 文/沈心 在我的生態瓶中,有翠綠的水花生、飄滿水面的浮萍、來回穿梭的小魚……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可愛的田螺。 田螺背著一個黑黑的螺殼,像房子一樣,它有三道螺旋漩渦,尾部尖尖的,上面長滿了青苔,很漂亮。田螺的觸角很細小,行動時一顫一顫的,似乎在打探四面八方有沒有危險。田螺還長著一雙又小又黑的眼睛,比芝麻還小,可愛極了。我忍不住去觸碰一只田螺,誰知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自己縮進了殼里,緊緊地關上了“大門”,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沒能打開那扇大門,只能作罷。 田螺并沒有腳,它卻能爬行。我仔細觀察,原來,田螺腹部有一種能動的肉足,叫腹足,相當于田螺的腳。田螺爬行的時候,腹足下面會分泌出黏液,減少摩擦有利于它爬行。我們看到田螺爬過的地方會留下一道水跡,那就是黏液。爸爸告訴我,田螺生活在池塘的最底層,吃腐爛的水草、魚類的糞便等,人們稱田螺為“池塘清潔師”。 沒想到小小的田螺竟讓我學到那么多學問,我以后一定要更加留心觀察事物! 我可愛的家鄉 文/李夢瑤 不知不覺中我們迎來了中國65周年的輝煌。從可上九天攬月,可下五洋捉鱉,到嫦娥奔月、蛟龍潛海……新中國的65年是一幅中華民族夢想實現的畫卷。 我的家在這幅畫卷的一個小角落。這里地處江南,素有“魚米之鄉”美稱。它就是人們耳熟能詳的國家衛生城市——張家港。張家港不僅景色宜人,而且非常干凈。說它是國家衛生城市那可不是吹牛的。無論是在大街還是在小巷,你都很難看到紙片、塑料袋等垃圾,那道路兩旁都是郁郁蔥蔥的大樹。就拿我們學校來說吧,在我們放學的那個時間段總會看到兩名環衛工人守候在那里,等我們全部離開后,她們會把地上的垃圾打掃干凈,然后才離開。看著她們忙碌的身影,我知道這衛生城市的美譽來之不易。 作為張家港人是多么自豪啊!張家港的綠化非常好,在寬廣的馬路兩旁栽滿了各種各樣的樹木花草。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天,你也可以看到紅的花綠的草。在馬路中間的隔欄上掛滿了一盆盆鮮艷的花朵。每當節日到來,商店門口彩旗林立,人來人往,擠得水泄不通。一到晚上,街上燈火輝煌,五光十色的霓虹燈照在川流不息的行人身上,像披了一件件五顏六色的衣裳,美麗極了。幸福的生活就在我們的周圍。 這就是我的家鄉,你們喜歡嗎?歡迎你們都來我的家鄉作客。 可愛的好朋友 文/朱一笑 我7歲那年,擁有了一條聰明的吉娃娃,我給它取名為“美美”。 美美是一條全身烏黑發亮的小狗,它小巧玲瓏的臉上鑲著兩顆黑寶石——明亮的大眼睛;它的身體也很小,但它的尾巴可以表達情感,有時它把尾巴搖一搖,轉個圈,就表示想讓你過去陪它玩耍。美美不但聰明,而且可愛。 暑假的一天,我們去鄉下看望美美。因為天氣炎熱,美美都快把舌頭伸到地面上了!我打算讓它痛快地游個泳,涼爽一下。于是,我把美美抱起來,跑到后院,往小河里輕輕一扔。“撲通”一聲,美美一頭鉆進了河水里,可很快就以“狗爬”的方式,在水里游著泳,還時不時轉個圈,把尾巴露出水面,興致勃勃地搖來搖去,“嗷嗷”的好像在唱歌,逗得我哈哈大笑。過了一會兒,它游累了,慢悠悠地爬上岸來,猛地渾身抖動,水珠四濺,又貼著墻根蹭來蹭去,可愛極了。它的尾巴很癢,就盡量把自己圍成一個圈,想用嘴去咬尾巴,可又咬不到,一直原地轉圈,我看了笑得前仰后合,不知該說什么好。 看了上面的內容,你一定覺得美美是一條可愛的小狗。可是,它還有一點兒小小的妒忌心呢! 記得有一次,爸爸帶回了一條拉布拉多。它很漂亮,也溫順可愛,所以我給它取名為“晶晶”。一天,我們帶著它一起去鄉下,我抱著晶晶來到美美溫馨的小窩,美美一看到我手里抱著一只陌生的小狗而不抱它,眼里就冒出了熊熊的火焰,不時“嗚嗚”地低嚎著,仿佛在說:“你是誰?竟敢躺在我小主人的懷里!”我把晶晶放下,就在一旁蕩秋千,想讓它們倆單獨認識一下。晶晶羞澀地看著美美,美美上上下下打量了晶晶一番,突然,它嘴里“汪汪”直叫著撲向晶晶。晶晶嚇壞了,撒腿奔向我“求救”。唉,沒辦法,我只能帶著晶晶走了。這時的美美高昂著頭,搖著尾巴,好像在說:“誰讓你霸占我小主人的,哼!” 這就是可愛的美美,我與眾不同的好朋友,我喜歡它! 我那可愛的小弟弟 文/吳一凡 我有一個可愛的弟弟。他叫吳浩瑞,才只有兩個多月。 我的弟弟可帥氣了!他的額頭下掛著一對濃濃的眉毛,眉毛下面嵌著一雙黑葡萄似的眼睛,他還長著一張大大的嘴巴,笑的時候嘴角邊就露出了兩個甜甜的酒窩。但最有個性的是:他的頭上長著三塊差不多手掌那么大的頭發,人見人笑。 我的弟弟可惹人喜愛啦!逗他他就會笑了。有一次,我假裝和他玩,只見弟弟瞪著大眼,看著我的嘴一張一合地和他說話,他瞇著小眼、嘟著小嘴笑了。看著弟弟賣萌的樣子,我也忍不住笑了起來。 我的弟弟有時可不乖了呢。說到不乖,我便想起許多令人難忘的事情。記得一次,奶奶去買菜了,爸爸去上班了,家里只剩下我、媽媽和弟弟。媽媽說:“一凡,媽媽洗衣服,你看著弟弟哦!”“好,交給我吧!”我想看小孩這點芝麻小事,還難得倒我?” “哇啊……哇哇……” 媽媽才轉身,我的天哪!弟弟就哭開啦!我連忙把弟弟抱起來,他張著大嘴,看來是餓了,我急忙幫他泡奶粉讓他喝。一會兒,他不哭了,我這才松了口氣。沒過多久,麻煩事兒又來了,我感覺大腿上越來越熱,味道有點兒不太對勁,這是怎么回事?弟弟把自己身上、我身上、床單上全尿濕了。還好,我的救星——媽媽來了,及時幫我解脫了煩惱。 這就是那個惹人喜愛、但有時又不乖的小寶貝——我的帥氣小弟弟! 可愛的笨狼 文/馬亦凡 《笨狼的學校生活》這本書主要寫了笨狼上了鵝太太舉辦的森林學校。笨狼十分可愛,可它卻很笨。鵝太太是森林學校的校長,十分擅長管理學生,總是喜歡用教鞭打三下桌子。文中的兩位動物老師也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一位是擅長作詩的牛博士,他任教語文、外語,另一位是十分嚴厲的眼鏡蛇小姐,擅長用身體擺0到9的數字。但是你可別認為區區一個森林學校就可以把這只笨狼變得聰明起來,笨狼不知道給鵝太太、牛博士、眼鏡蛇小姐添了多少麻煩。 笨狼帶來的麻煩令我開心、感動,也讓我難忘,其中有一篇《井底之蛙》的故事是這樣的:眼鏡蛇小姐在數學課上假設了一個題目,一只青蛙在一百米深的井里,它白天往井上跳三米,晚上退下去兩米,它要多少天才能跳上來?大家紛紛發言,有的說要一百天,有的說要九十九天……笨狼卻哇哇大哭說:“眼鏡蛇小姐!我們快點去救它吧!肯定出不來了,因為它會餓死的。嗚嗚!”這一章讓我感覺到笨狼很傻卻很關心別人。我們每個人也要學會關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這本書讓我有時感動,有時思索,還有的時候讓我忍不住哈哈大笑。這本書給我許多快樂、啟發,我喜歡這本書!也希望這本書獲得更多人的喜愛! 可愛的小蝌蚪 文/葉天樂 星期六,我和媽媽去外公家吃晚飯。吃飯之前,外公叫我去河邊看蝌蚪,我一聽就興高采烈地跟著外公去看了。 我看見有的蝌蚪在水里游來游去;有的蝌蚪在水里玩耍;有的蝌蚪在水里玩躲貓貓;有的蝌蚪在聊天……我立馬回到外公家拿了一個塑料盒,和外公捉起了蝌蚪。我觀察到蝌蚪在水里游泳的時候,不停地甩動尾巴,我想它一定是一個游泳高手。大家想知道青蛙的蝌蚪和蟾蜍的蝌蚪有什么不同嗎?那就讓我來告訴你們吧:蟾蜍的蝌蚪是一群群活動的,青蛙的蝌蚪是一兩只活動的;蟾蜍的蝌蚪顏色較深,青蛙的蝌蚪顏色較淺;蟾蜍的蝌蚪尾巴短一點,青蛙的蝌蚪尾巴長一點。 讓我們一起來愛護小蝌蚪吧!因為它長大以后會成為青蛙和蟾蜍,它們都能消滅害蟲,是真正的“農田衛士”。 走近最可愛的人 文/吳征顏 7月27日一大早,艷陽高照,我懷著急切而期盼的心情,走進了市武警中隊參觀學習,走近了我們最可親可愛的人。 下車后,進入營地,武警叔叔們已經在炎炎烈日下開始訓練了,汗水浸透了他們的衣衫,可是他們仍在忘我地訓練著,敬佩之心瞬間而生! 十幾名武警叔叔向我們展示了隊列隊形演練。要不是親眼看到官兵們的表演,還真不信有那么齊,訓練是那么有素!隨后,幾名武警叔叔又為我們這些小記者表演了徒手對抗,叔叔們個個精神抖擻,動作干凈利索。 看完表演,我們又來到武警叔叔們的宿舍參觀。他們的被子疊得簡直無法用“整齊”兩個字來形容了,就如同出自模具的同一尺寸的豆腐塊一樣,有棱有角,方方正正。洗漱用品也擺放得十分整齊有序,真是讓我大開眼界,由衷佩服!之后,我們來到了學習室,武警叔叔介紹,他們已經連續16次獲得“標兵中隊”的榮譽稱號了,榮譽室里,墻上掛滿了戰士們的錦旗、柜子里放滿了獎杯、證書…… 俗話說“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有付出,才有回報,只有平時刻苦訓練,才會有一身本領。這次,走進警營,走近這些最可愛的人,我對他們更加佩服了,我要學習他們崇高的精神、吃苦耐勞的品質,好好學習做一個對社會、對國家有用的人! >>>更多美文:好文章

題記:這是一篇寫于2002年圣誕節前夕——平安夜的文字,文中的那座教堂早已經在原址上重新蓋起了鋼筋水泥的新教堂。十多年過去了,曾經那貧窮和快樂的圣誕節只能永遠的留在記憶中。我并不信教,但我喜歡圣經,還有圣經里的那些故事。 [正文]時光流逝,很快又到一年圣誕夜,北方瑞雪紛飛,南方冷雨菲菲,圣誕節這本是西方人的節日,隨著與國際社會的接軌,如今已被移植到我們這個喜歡節日的東方大國;于是,朋友們互相打電話,發短信,E-mail及到互曾賀卡、禮物,圣誕節也便熱鬧了起來,這不由得使我想起曾經歷過的一個圣誕節,一個難忘令人的圣誕夜。 大約在8年前,那時我居住在縣醫院門診三樓,我廚房窗子隔街對面是一座基督教堂,教堂已經很古老,據說教堂是清未明初由法國人修建的,教堂的主持牧師自然也是法國人,為了宣揚基督教義,廣播圣經不遠萬里來到中國偏遠的大山小鎮,尤見其精神的可貴可嘉。 教堂是一座兩層石木瓦頂結構的建筑,臨街面一字排開的三開間,中間一扇門較大,便是教堂的大門,由兩扇木門開啟關閉,教堂屋頂是用燒制的青瓦來作的屋頂,在我的家鄉,這種青瓦屋頂的房子在清末民初是很少見的,那時候最多的居所是木結構的茅屋。這種石木瓦頂結構的房子,最流行的時候應是在六、七十年代。 教堂屋頂上用兩根木棒做了一個很大的十字架,這便是教室的標志,隔老遠,也還能看見它。十字架正好在我的窗外,一抬眼便能看見它,每當我心情不好時,我便會怔怔的看著教堂的十字架,想到耶蘇基督在十字架上所受的苦難,心情會慢慢的平靜下來。 8年前,圣誕之夜,那年的圣誕天氣異常的寒冷,傍晚,天上下起細雪,這種雪不似那滿天飛舞的鵝毛大雪,就像是很粗的鹽粒、雪白的,下在地上一層層的,亮晶晶的,仿佛是灑滿大地的白鹽。 大約9點左右,教堂傳來一陣陣歌聲,我才猛然意識到圣誕之夜來臨了,我牽起蔚兒向教堂走去,蔚兒是我不滿4歲的女兒。天真活潑,對新奇的事物有很強的好奇心。見我要出去,便跟了來。 到了教堂門口,只見教堂內燈火通明,一株頗大的圣誕樹在大廳中央,幾十位教徒正在齊聲地誦著圣經,神情是格外的莊重肅目;那種虔誠是由心中的崇尚來的,沒有任何驕柔做作,一切都是那么隨心自然,連我這樣一個對宗教毫無意義的外人也漸漸被這種情景感染,坐了下來,不肯離去。 教堂里的教眾有許多是老年人,有些還是我認識的,也有一些年輕人,不過大多是男教徒,女教徒也不少,他們都是一些尋常百姓,絕大多數無固定職業,平日要為生活不住地奔波勞累,有些是小鎮近郊的農民,他們大多衣服單薄,爐堂紅紅的火光照著他們興奮愉悅的臉龐,全然沒有了平日為生活奔波留下的蒼桑,是教堂的集體生活及僅有的禮拜,還有一年一度的圣誕節。或許是圣經那廣褒的慈善精神,使他們獲得心靈的慰籍,一切塵世間的煩惱,在這時都煙消云散,塵世的的一切又恍忽是另一個世界的事了。 這時,轉過身來看到自己錦衣棉袍,厚厚的冬鞋鞋面黑色的皮革擦得如此锃亮,平時引為自豪,這時這景看上去顯得分明是如此刺眼,如此俗不可耐。聽著圣歌的悠揚,贊美和平、安靜、自然的世界,才覺得自己與這清靜與世無爭的環境是如此不諧調,自己的衣著是如此齷齪,自己那塵世中詭詐的心頑是如此憎惡可笑,宛然如小丑一般。 這時,教眾卻不順著我的思緒,對我們父女這對不速之客,卻是異常的熱情周到,不住的往我們懷里,手上遞送著糖果、瓜子,和他們分享節日的快樂,那情景到好象要把整晚的圣誕快樂和所有的祝福都要送與我。 望著滿心純情和歡愉的他們,這些生活貧窮但精神富足,對主虔誠的基督教徒,我只能從心里對他們說:“多美的圣誕夜,阿門!”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台中南屯家具行鞋櫃客製化
台中南區家具行簡易辦公桌訂做 台中環中路單人沙發訂做 台中西屯軟裝潢家飾工廠直營台中大雅家具特賣訂做 台中烏日家具行坐鞋櫃工廠 高雄仁武閱讀區沙發評價台中大雅家具行沙發床工廠直營 台中霧峰家具行床邊櫃工廠直營 新竹閱讀區家具工廠
( 興趣嗜好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zxfxy65174&aid=17815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