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大雅家具行沙發床訂製 台中環中路家具行鞋櫃訂做 高雄鳳山客廳傢具行推薦
2023/03/18 17:58:08瀏覽29|回應0|推薦0

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臺中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臺中大里家具賣場工廠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臺中大里家具行L型沙發訂製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臺中南區家具行沙發套訂製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臺中西屯家具行臥房家具訂做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臺中環中路家具行主管桌推薦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臺中潭子家具行書桌訂製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臺中大雅家具生活館訂做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我只想做一顆小草。當太陽升起的和太陽一起賽跑;當月亮到來的時候;和月亮互相做伴。 當舂風吹來,大地蘇醒的時候。我拼命的頂破土壤,將自己的頭升出來。我不會因自己的矮小,而羞澀。我不會因自己的孤獨,而感到寂寞。我不會因自己被人踐踏,而感到生氣…… 當夏日到時,那時我已長大。我不會因烈日的燥熱,而逃避。我不會因牛羊的吃掉,而哭泣。我不會因暴雨的擊打,而放棄生命…… 當秋風來時,我已經成為大人。我不會因秋風將我枯萎,而感到害怕。我不會因人們將我點燃,而感到恐懼。我不會因我要離開人間,而感到孤獨…… 當寒雪來時,我不會因將我的枯葉腐朽,而心生恨意。我不會因大雪將我的枯枝敗葉壓在身下,而心生怨言。我不會因冰雪將我凍住,而心生仇念…… 舂天里,可以生根發芽快樂的和舂風一起成長。 夏日里,烈日將我考驗,讓我的生命寫下頑強的一頁篇章,我的生命從此變得有意義。 秋天里,秋風有意將我試探。讓我懂得了生命的短暫,從而珍惜時間。和時間一起賽跑。 冬天里,寒風,冰雪。把我的根須凍住,保留了我的種子。讓我明白了為善。 我只想做一顆小草。沒有爭執,沒有憂愁,快樂的過完自己的一身。

戀愛五周年紀念日文案 1、戀你,是一種溫馨的悲哀,是一種浪漫的情懷,是一種柔美的姿態,更是一種想去說而又不得不說的喜愛!親愛的,結婚紀念日快樂! 2、結束花前月下,開始了柴米油鹽的生活,愛讓我們走入了情的堡壘,管他們怎么說,依然開開心心的過,老婆,結婚紀念日快樂! 3、情人之間需要有八個字,那就是:信任理解寬容默契。現在我用這八個字來祝福我們的愛情,愿我們快樂一輩子,恩愛到永遠。 4、愛情是音樂,初戀是輕音樂,熱戀是搖滾樂,結婚是通俗音樂,離婚是流行音樂。愿你譜好愛情的音樂,幸幸福福享音樂! 5、執子之手的感動,也子偕老的溫情。祝福你們的愛,是開滿玫瑰的五月花園。只愿幸福快樂的從此一生相伴!結婚快樂。 6、看到周圍的每一個角落,都有你與我的故事,慢慢品嘗我們之間的愛與恨。我想你給我一個放“心”的地方。 7、親愛的,今天是結婚紀念日,特意準備的愛情大餐:先喝杯幸福開胃酒,在品嘗涼調柔情腸,溫拌真情心,爆炒激情愛,紅燒不變情;還有酸甜蜜語話,最后是醉心的濃情蜜意湯! 8、一路上有你,陪我歡喜陪我憂,這份真摯的愛情,我會一輩子的珍惜。 9、我喜歡生命只有單純的盼望,只有一種安定和緩慢的成長,喜歡歲月漂洗過的顏色,喜歡那用心唱出來的歌,更喜歡和這個看短信的人做一生一世的伴侶。 10、每時每刻在看著你我總覺得看不夠,天天呆在一起我還覺得呆不夠,總想把你摟在懷,將你融化在我的愛里。 11、我們相遇,于是有了愛情。我們相戀,于是有了婚姻。我們結婚,于是有了家庭。老婆,結婚紀念日快樂,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生活! 12、一生一世執子手,不離不棄共白頭。風雨齊闖,苦樂同享,即使兩鬢都蒼蒼,共你十指緊扣看斜陽。愛你永不變。 13、真愛永恒,愛即唯一;以我之愛,冠妳腕間;一生相伴,一世相隨。妳,即是我今生唯一所愛。 14、愛是一個用千千萬萬種語言匯集的心靈感悟,起是一種不計利益的投入,愛也是只有找對正確的人才會撞發出來的美妙音符。遇見你,我才明白愛是那么的神奇!愿我們的愛情永遠綻放! 15、我的日子因你而璀璨我的心因你而遼闊我的感情因你而充實我的生命因你而美滿,我的一切一切都因你的存在而感到溫馨! 16、我們選擇結束浪漫的卿卿我我,走進生活的煩瑣,我們的家就是愛的堡壘,風雨的避風港。老公(老婆)結婚紀念日快樂! 17、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于茫茫人海中找到他/她,分明是千年前的一段緣;無數個偶然堆積而成的必然,怎能不是三生石上精心鐫刻的結果呢?用真心呵護這份緣吧,真愛的你們。 18、愿你們的愛情,比美灑更美;比膏油更加馨香;比蜂房下滴的蜜更甜;且比極貴的珍寶更加寶貴! 19、一生守候不是一句簡單而蒼白的山盟海誓,而是無數個平淡的日子同舟共濟,相濡以沫!是愛情把你們結合在一起,是愛情使你們心連心,愿你們發現,年年歲歲你們都像初萌愛心。 20、不敢說我會等你一輩子,因為我沒有幾個四年可以去耗費。但相信我會愛你一輩子,因為你給我的沒有人能再給我。 關于愛情紀念日的文案 1、聽聽我的意見:別解決問題;別發號施令;別表示同意或不同意。只需要傾聽,正視我的存在。 2、從相識到相戀,整整100天了,回想起這段時間的點點滴滴,滿滿的都是幸福,謝謝你的及時出現。 3、想送你玫瑰可惜價錢太貴,想給你安慰可我還沒學會,想給你下跪可戒指還在保險柜,只能發個短信把你追,希望我們永不吹。 4、有太多的事等我們去做,有太多的話對你說,我要為你造一個溫暖的窩,風風雨雨一起渡過,今生無悔。 5、今天是我們相戀的第一百天,在這一百天里感謝有你一直陪著我,還一直給我驚喜,希望我們還可以迎來更多個100天,然后手牽手一直一直的走下去。一百天快樂。 6、雖然這個情人節我不能和你一起度過,不能送給你早應該屬于你的玫瑰花,但是我會用我對你的愛去澆灌這火紅的玫瑰花,等你來拿! 7、世界上最笨的人,就是愛一個人愛得都不知道如何是好,這個人就是我。我會時時想著你,為你做任何事情。你對今后有什么想法呢? 8、對于你來說,我是當之無愧的勞模,因為我為你做得最多,為你想得最多,愛你也是最多,但不求回報,為你,無怨無悔。 9、我要你知道,這世界上有一個人是永遠等著你的,不管是什么時候,不管在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有這么個人。 10、如果我是玫瑰我將給你芬芳,如果我是太陽我將給你陽光;如果我是鉆石我將給你永恒;如果我是你的愛我將給你我的全部。 11、我的日子因你而璀璨、我的心因你而遼闊、我的感情因你而充實、我的生命因你而美滿,我的一切一切都因你的存在而感到溫馨! 12、相戀100天,不短不長的時間,不知以后的以后,你是否依舊如此愛我。 13、祈望你心靈深處——芳草永綠,青春常駐,笑口常開。希望我們的紀念日給你帶來快樂! 14、歲月可以褪去記憶,卻褪不去我們一路留下的歡聲笑語。祝你新春快樂,歲歲安怡!新年好運到,好事來得早!朋友微微笑,喜慶圍你繞!花兒對你開,鳥兒向你叫。生活美滿又如意!喜慶!喜慶!一生平安如意! 15、如果我是月老,我會把紅繩綁在我們的腳下!我是月老嗎?很遺憾,我不是。所以我做不到!但是我依然有紅繩,不是嗎? 16、世間如此寂靜漠然,我們卻要尋取深愛。十全十美日,結婚紀念日,五周年。 17、今天是程外公外婆結婚紀念日,這是33周年了吧,希望我和棟哥也能幸福吧。昨天去參加程兒家長會啦,蠻好的,就是開始有點焦慮上小學的事情。 18、我只在乎你,就像小鳥需要翅膀,魚兒離不開水,不得春風花不開。珍惜與你走過的每一天,在乎和你共度的每一年。 19、今天是結婚紀念日,從大前天做了一個噩夢開始,第二天就吵架,前天晚上我睡在了單位,昨晚分房間睡。今天到現在沒看到他人。七年之癢就這樣開始了…能熬的過這個魔咒嗎? 20、看不到你時,渴望看到你;看到你時,害怕別離;無論是看不到你還是看到你,我都無法欣喜。 21、和傻丫頭相戀100天了,我們還有很多個100天。相信我親愛的,等我。 22、鮮花葉上開,云中錦書來,相如輕撫琴,文君暗許心。鳳求凰兮琴瑟鳴,怨別離兮月明中,但得琴心永如是,如花美眷不負卿。 23、一見鐘情是你我的緣份,距離卻是你我的阻礙。你我之間能否演預出一場動人的童話?我期待著美麗的結局。 24、生活因你而改變,人生因你而改變,情緒因你而改變,不變的是我愛你。 25、幸福的時刻,一半是同你在一起,一半是在夢里;痛苦的時刻,一半是分離,一半是默默地想著你。 26、我想我真的不夠愛你!在你離開的那一刻已開始想你,因為有你讓我掀起一片愛的漣漪!當每個人都以不屑的眼光冷漠你的時候,別忘了,我在乎你! 27、到今天為止,與你相識整整100天,盡管與其他人相比,時間不算很長,但有你相伴的每一天都是那么快樂,那么滿足,那么有意義。值此相識100天之際,我想真心地對你說一句,感謝一路有你相伴,只要你心依舊,我心將永恒! 28、緣情無需開戶費,友情不付漫游費,愛情免收月租費,真情要比千金貴。我們的愛情一年又一年永永遠遠。 29、買一些小小的紅色心形不干膠,并把其中一張貼在你手表上,這會使你每次看表時想起你的愛人。那就意味著你一天會做幾千次這樣的動作。 30、因為想一個人而寂寞,因為愛一個人而溫柔,因為有一個夢而執著,因為等一個人而折磨。 紀念日發朋友圈的文案 1、今天是我們結婚的第二個年頭,我從原先的猶豫害怕緊張到現在的堅定和激動!幸福和期待的心情總是伴隨我每一天!我知道,娶到你你是一種幸福,和你一起白頭偕老更是一種浪漫!我知道,我們今后的生活會更加幸福和甜蜜!我知道,前面的路或許會有些艱難,但我們一定能夠"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2、緣在天定,分在人為,這是我們修來的緣分,我相信不論前面的路有多艱難,我們都會肩負責任堅定地走下去,建立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我愛你,老婆!我相信我們會一直很幸福的! 3、轉眼快到兩周年結婚紀念日,時光如水,晚上清理電腦文件,順便看了一下蜜月照片,不得不感嘆兩年間~我又胖了。 4、生活熱熱鬧鬧,日子舒舒服服,事業紅紅火火,家庭和和睦睦,友情純純樸樸,愛情甜甜蜜蜜,有你真真好好,時時快快樂樂,刻刻幸幸福福! 5、有一種東西不可能擁有,就像陽光可以照在臉上,寫在心上,但不可以握在手上。。 6、我會永遠愛你,一生一世,愛你永不變。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我用一萬次換來與你的相遇,希望能親口告訴你:“永遠永遠愛你”。 7、人生若是船,愛情就是槳,人生若是紙,愛情就是筆,人生若是魚,愛情就是水,人生若是面條,愛情就是豆瓣醬,人生愛情天生是一對,纏綿交錯編織美麗詩篇。 8、執子之手的感動,也子偕老的溫情。祝福我們的愛,是開滿玫瑰的五月花園。只愿幸福快樂的從此一生相伴!結婚兩周年快樂。 9、我沒有唐伯虎風流,但你是我心中永遠的秋香;我沒有徐志摩才華,但你是我心中永遠的陸小曼;我沒有杰克英俊,但你是我心中永遠的羅斯!我永遠愛你! 10、路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愛是一點一點換回來的。人生也是這樣一頁一頁真真實實活下去的!我珍惜我的人生,更加珍惜你! 11、一生守候不是一句簡單而蒼白的山盟海誓,而是無數個平淡的日子同舟共濟,相濡以沫!是愛情把你們結合在一起,是愛情使你們心連心,愿你們發現,年年歲歲你們都像初萌愛心。 12、融化你迷人的微笑,需要高度溫柔的擁抱,融化你甜蜜的語言,需要高度真心的親吻,融化你有力的心跳,需要高度愛情的燃燒,親愛的,愛你,融化全世界。 13、無論我們相隔多遠,我心與你心始終相牽! 14、我要看你老的樣子,要看你坐在我面前笑的樣子,還要看你照顧我的樣子,要求太多,太奢望,因為我再也離不開你了! 15、我要你做世界上第二幸福的人,你會問:為什么不是第一,因為讓我認識到你,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16、再過幾天就是我和老公結婚周年紀念日啦!一路走來風風雨雨,我們始終堅持著,希望我們越來越好,永遠幸福的在一起。 17、愛人之間需要有八個字,那就是:信任理解寬容默契。現在我用這八個字來祝福我們的愛情,愿我們快樂一輩子,恩愛到永遠。 18、結婚周年了,只想給你說一句平淡的話:知不知道,你很重要。 19、總想擁有你的一切,或許我是為你而也生。也許我也是為了你而死! 20、親愛的老公,這個愿望許給你,許給我,更許給我們的愛情。老公,謝謝你之前給我那么多的快樂和幸福,那么多的包容和照顧。今天,我想說,我不要地老天荒,我只要和你的地久天長。我不要山盟海誓,我只要和你一生一世。 21、我要你做世界上第二幸福的人,你會問:為什么不是第一,因為讓我認識到你,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愿我們愛情永遠甜蜜纏綿。 22、你們本就是天生一對,地造一雙,而今共偕連理,今后更需彼此寬容互相照顧,祝福你們! 23、我得到了一個完美的你,一個真實的你,一個無以倫比的你,一個要把我全身心的愛傾訴的你! 24、如果你是一條魚,我愿化作一條河,永遠陪著你,如果你是一朵花,我愿化作綠葉,永遠陪襯你,如果你是一只羊,我愿變成灰太狼,永遠追著你,這輩子也別想逃出我的世界! 25、每時每刻在看著你我總覺得看不夠,天天呆在一起我還覺得呆不夠,總想把你摟在懷,將你融化在我的愛里。 26、但愿你的眼睛,只看得到笑容,但愿你流下每一滴淚,都讓人感動,但愿你以后每一場夢,不再一場空! 27、聽別人說結婚xx周年是綠松石婚,這個名字很美,但是我更想要我們的婚姻俗氣一點,能夠走進銀婚金婚,邁入天婚,你答應嗎,老公? 28、你是我生命中最閃亮的音符,我的生活因你而精彩!愿美好的樂章譜滿我們以后的每一個清晨與黃昏。 29、親愛的老婆:你是瘋兒,我是傻,纏纏綿綿帶你繞天涯;浪跡天涯,今天帶你看彩霞;人海茫茫,山長水闊不認家;天地悠悠,有你相守就是家。 30、如果你是海,我愿意成為海里的魚,一生常伴你左右。如果你是巖石,我愿意成為巖石邊生長的小花,永生依偎在你身旁。我愿意用我的一生,去踐行我的承諾。我愿意用我的愛,填滿我們未來的日子。我愛你,老婆! >>>更多美文:戀愛文案

我曾經是一名無線報務員。我常常會想起那已經消逝了的無線電波。 兒時最喜歡看的電影《永不消逝的電波》,給我幼小的心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勾起我對無線電報務工作的向往和崇敬。1938年,中國工農紅軍最早的報務員、無線電臺政委李白,從延安被派到上海,進行地下工作,為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的勝利作出了重大貢獻,直至獻出寶貴的生命。1958年,八一電影制片廠以李白為原型,拍攝了電影《永不消逝的電波》。電影中的李俠,對黨的事業無比忠誠,臨危不懼、堅貞不屈,為革命英勇獻身的事跡,真實地再現了共產黨員李白的革命人生。電影中李俠的英雄形象,特別是頭戴耳機、手握電鍵,收、發電報時沉著冷靜的工作狀態,加上“滴滴”的發報聲音的神秘感,簡直讓我崇拜得五體投地,時常夢想自己也能成為一名無線電報務員。 沒有想到夢想成真。1970年11月14日,16歲的我滿懷參加工作的興奮和對無線電報務工作的向往,帶著介紹信和一被一褥,從桐城縣汽車站花1.85元乘坐大卡車,顛簸兩個半小時,行程70公里,來到當時的安慶地區電信局無線電通信隊報到,參加無線電培訓班的學習。報到后的第一件事是鋪稻草、打地鋪,安排好住處。17位男學員,住一間約60平方米的房間。因為當時電信局是軍管單位,所以地鋪上的稻草還沒有焐熱,我們就在安慶軍分區教員的指導下打起了背包,參加千里徒步野營拉練。拉練途中,我們這些小伙伴們懷著對無線電報務工作的好奇和進入角色的期盼,興奮不已,常常圍著教員打聽個不停,完全沒有感覺到野營拉練的苦和累。 無線電收發報訓練很艱苦,甚至是很殘酷的。每人一個電鍵,一副耳機,課桌下方有音頻插孔,這在當時是很先進的設備了。因為都是小年青,腦子好使,所以,10個阿拉伯字母和26個英文字母的電碼符號,很快就記下來了。音頻振蕩器發出的電碼符號聲音熟悉了,抄報練習進入角色,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從一開始的分辨不清什么字碼,到每分鐘能抄80組以上(每組4個阿拉伯字母)。但隨同一道練習的發報,卻遠遠沒有那么簡單。用右手大拇指、食指和中指緊緊握住電鍵頭,其中中指的第一節彎貼在電鍵頭上,為發報的主要用力點;按照點劃要求用力敲擊電鍵,行話叫“敲榔頭”。一天敲下來,右臂酸軟無力,中指與電鍵的接觸部位疼痛難忍,皮膚嫩點的更是血肉模糊。第二天,用薄紗布包上繼續練習,有的學員是舊傷未好新傷又添,練習的時候疼得齜牙咧嘴、渾身冒汗是常事。不僅有肉體上的創傷,更有精神上的壓力。有的學員,練著練著就“壞手”了。所謂壞手,就是見到某個字母手就不聽使喚,敲不出來了,越是敲不出來就越是緊張,越是緊張就越是敲不出來。出現這種情況,常常需要先停練幾天,然后再一點一劃地重新開始練習。電影中贊美李俠發報“猶如一汪清水”,實際上就是點劃清楚,干凈利落。培訓班也要求學員們發報要輕重適當、速度均勻,不能拖泥帶水,實際上學員們的發報水平,也是各有千秋。 每天抄報發報,訓練是艱苦枯燥的,但由于教育抓得緊,特別是李俠的形象教育,使我們有著堅定的信念,有著練好為人民服務本領的初衷,訓練中沒有人叫苦叫累。半年后,我們圓滿完成學業,分配到各地,在“八一”型無線電臺上實習,參加無線電臺防訊實戰,實現了從練習到實踐的轉變。無線報務工作的神秘感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工作的責任感和神圣感。后來,我離開了心愛的報務崗位,但有時間會去原單位看看,與以前的同行談談心,回憶那已經消逝了的無線電波。在無線電培訓班接受的教育,養成的良好習慣,也一直伴隨著我,鼓舞著我,激勵著我努力學習、努力工作。 時光飛逝,轉眼40年過去了。改革開放使我國發生巨大變化,無線通信技術也突飛猛進地發展,4G通信、5G通信、衛星通信、無線互聯網,方興未艾。現在,無論是在疾馳的高鐵上、還是在偏遠的鄉野間,不僅無線通信方便,而且手機、電腦下載音樂、電影或視頻通話,都非常快捷,無線電通信水平今非昔比。無線電通信隊早已不復存在,有線電報也已經消失,無線通信再也不用“敲榔頭”了。但在我的心底,李俠的精神永世長存,歷史的電波永不消逝。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台中大雅布沙發工廠直營
台中南屯雙人沙發訂製 台中大雅家具行沙發訂做 桃園龜山軟裝潢傢俱行工廠直營台中環中路三人沙發訂做 台中家具行電腦桌訂做 高雄鳳山臥室沙發傢具行推薦台中北區家具行1+2+3沙發客製化 台中豐原單人沙發推薦 台中潭子玄關沙發家具行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zums410786&aid=178634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