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鳳山沙發茶几組訂製 高雄燕巢家具行大小茶几整組工廠直營 台中北屯軟裝潢設計傢俱行推薦
2022/06/27 06:13:32瀏覽23|回應0|推薦0

沙發決定了客廳的主要風格,如果沒選好合適的沙發,不僅是破壞了整體空間美感、還影響到乘坐舒適。

如果你曾經為了挑選沙發而頭痛過,版主費勁心力總結了這4點沙發挑選技巧,根據以下這些的沙發挑選技巧,讓您挑選起來事半功倍!

1、沙發面料
第一次選沙發,以為沙發面料就僅有分皮沙發和布沙發的,仔細研究才知道,皮沙發有很多皮質可以選擇,而布沙發分為很多布種。不同的沙發面料、品質、坐感、價格等,就會影響到沙發價格。

A.皮沙發
皮沙發基本上分為「 全牛皮」、「 半牛皮」與「 人造皮」三類。 全牛皮沙發是指整座沙發面料皆使用牛皮製成。而半牛皮沙發指牛皮與人造皮革混製,通常在身體會接觸的部位使用牛皮,其他部位使用人造皮革。 人造皮則是人造纖維( 底布)與PVC 製成,不透氣且易悶熱。

而這其中,皮質也分為頭層皮和二層皮,頭層皮就是牛身上的第一層牛皮,質感更細膩;二層皮就是牛皮橫切中的二層甚至三層,更厚一點,觸感也比較粗糙。頭層牛皮是目前品質最佳的牛皮選擇。

牛皮的加工方式主流分為「 全苯染」、「 半苯染」與「 塗料皮」三類,全苯染比較沒有經過人為加工,可以保有牛皮天然紋理毛孔,透氣性絕佳而且也更柔軟親膚,但也因為保有毛孔吸濕排汗效果好,在臺灣潮濕多雨的氣候環境下也是一種缺點,若是連日下雨室內沒有使用除濕機的話,容易發霉不易保養,因此在臺灣比較少見使用全苯染皮沙發。

半苯染牛皮觸感也是很舒適接近苯染皮的質感,是以類似「淡妝」的方式做薄薄上色,處理後還可以保有多數牛皮天然紋理毛,相對塗料皮更加柔軟,透氣性也是頂尖。在臺灣的環境多數做半牛沙發,是屬於較適合臺灣環境的皮革選擇。

塗料皮作法是打磨表面及覆上薄膜加工而成,加工後表面可以達至完美,整張皮革利用率也高。多款紋路用機器壓出,手感柔軟、顏色鮮麗,擁有柔軟的皮身與多樣鮮豔的皮革色澤,擁有「幾乎一致」的特性。

B.布沙發:
布的紋理選擇多樣,坐起來透氣舒適。在擺設上可以與家中其他軟裝、家飾與綠色植栽相互搭配,更能襯托主人的居家品味。



沙發布料的材質分為很多種類,有常見的亞麻布、棉麻布與涼感布,以及高機能的貓抓布。不同布料的觸感與機能也不同。亞麻與棉麻是最常見的沙發布料,擁有基礎防潑水,布料顏色多樣。而近期崛起的貓抓布沙發,擁有高機能的高防潑水、高耐磨係數與高抗污特性,因此不單單是有飼養寵物的家庭合適,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也非常喜歡這類面料,再也不用擔心小朋友弄髒沙發了!但是要注意了,市面上的貓抓布品質參差不齊,建議要挑選進口材質與信任的廠家。



2、沙發內材填充
沙發的填充物是結構最重要的部分,使用優良的材質,帶來舒適的坐感與包裹感好,沙發年限也會比較長;採用劣質的沙發內材,不僅是沙發年限短,時間久了沙發還會塌陷。
比較目前市面上沙發,填充物基本就是如下幾種形式:

A.海綿:公仔棉、低密度海綿,這是塌陷的罪魁禍首,耐用性差。建議挑選高密度海綿,高密度泡棉的密度是30kg/m3以上,在挑選時可以詢問廠家使用的泡棉密度為何。另外高密度泡棉是有不同的軟硬度,是不容易塌陷的材質。

B.局部填充:乳膠填充或羽絨填充,為了增添沙發坐感豐富度,有些沙發會在坐墊再加一層乳膠乳膠坐感柔軟,透氣性好,但好壞差距大,乳膠含量低的,久了很容易老化掉渣,最好選天然乳膠,且含量在80%以上的。

而羽絨沙發材質柔軟,長期使用變形小,還有透氣恒溫的作用,包裹感也很棒,但對氣味敏感或羽絨過敏的慎選。

3、沙發打底
沙發的打底就像房子地基一般的存在,較平價的沙發會採用廢棄輪胎皮-黑皮帶,為主要打底材料,該材質耐用性不佳,大約幾年就會出現脆化的狀況發生。 高級的沙發工廠則是採用高碳鋼S彈簧與進口高筋織帶為打底材料,兩者差在於坐感差異,高碳鋼S彈簧的坐感較Q彈,而進口高筋織帶則是帶來穩重的扎實的坐感。

沙發封底也很關鍵,如果挑選的材質不好,時間久了就是下圖這樣,直接散開成碎屑。 建議要挑選優良的封底材料,讓沙發年限延長。



4、其他問題
A.顏色
不管是真皮還是布面的,一定要挑選好與空間設計相匹配的顏色,最好帶著室內設計師前往挑選,才能選到最佳的沙發。不知道怎麼挑選沙發顏色的話,建議挑選灰色調的沙發顏色,灰色不挑裝潢與色系,是最百搭的沙發顏色。

②座高
大部分沙發的座高落在40-45cm,人坐下後,膝蓋和大腿面在同一水平線上,不會覺得累。
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數據,像有的沙發座深比較深,高度就可能會矮一點,坐上去基本等於半躺的感覺,舒適度也是不錯的。具體自己喜歡哪種沙發,還是得親自去試坐才知道。

③沙發椅腳
沙發主要分成兩種:落地款與高腳款。
落地款氣派大方,由於是落地款,在沙發底部清潔上要特別注意。
而高腳款的腳高通常都高於10公分,市售的掃地機器人大部分都可以通過,落地款沙發相對比較穩重有安定感,可依個人喜好挑選。



綜觀以上的選購條件,幫大家挑出重點:
沙發材質最常看到的有布沙發、皮沙發,這兩種材質的沙發各有利弊,選購時要綜合考慮。

布沙發透氣性很好,一般常見的棉布、麻布、絨布等布料都擁有很好的透氣性能,而且能夠根據面料的顏色設計出不同的色彩和花紋,可以滿足多種裝修風格的搭配,在價位上也具有優勢,但要注意布料的防潑水係數與抗汙程度,在日常使用上要特別注意清潔,要定期安排清潔工作。

真皮沙發由於動物皮毛本身的制約性,所以顏色稍顯單一,通常有黑色、白色、咖色等,這種沙發觸感柔軟,使用時非常舒適,如果使用得當,使用年份越久的沙發越有質感。缺點就是價格較高, 而且在使用過程中要非常注意保養,否則使用壽命會大幅縮減。

最後的保養更是重要
不管是什麼類型的沙發,在使用過程中都要注意清潔保養。

布沙發清洗時建議送洗或手洗,清洗過程中使用中性清潔劑;真皮沙發在清潔保養時,要用乾淨毛巾輕輕擦洗,不能使用濕毛巾,用水清潔會使真皮沙發失去原有的質感,另外還需定期使用專用保養劑保養,使用中注意硬物對皮料的劃割;實木沙發表面塗有油漆,對其漆膜的維護和保養顯得尤為重要,避免用酒精、汽油或其他化學溶劑除污漬。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就上網找了評價好,到貨速度也不錯的展示間來添購所需要的客廳沙發,這間位於高雄的就非常大推。

首先我先在網站看好我想要的沙發款式,他們的網站產品分類做的很好,其中有皮沙發、布沙發、貓抓布沙發款式真的很多,由於我的裝潢屬於偏時尚北歐風格,很快就找到我喜歡的款式,直接線上預約周末去試坐,展示間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展示間逛起來也很舒適,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尤其我不太喜歡一直整理沙發,他也會推薦給我相對應的沙發款式,而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阿!代表他們有很認真的經營,之前去其他賣場,店員會一口氣帶我去看最貴的那種,我的天啊…讓我超想逃回家的。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價格相對實惠,所以有預算考量的話,跟工廠直營的門市拿貨,優點真的說不完啊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客廳尺寸偏中型,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會凸出一點擋到走道,所以前往看沙發的時候,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還有電視的距離,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客服回覆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FF115EF44EVCEF

沙發是我們家裡必不可少的一種傢俱,一個合適的沙發可以成為整個客廳的亮點,但如果沙發選不好的話,整個客廳的裝修效果也有可能會“大打折扣”,雖然沙發只是一件傢俱,但卻會影響到整個客廳的美觀和舒適度。

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沙發主要有皮質、布藝、還有木質和絲絨等不同的材質,那麼我們在挑高雄家具街家具行椅墊 / 坐墊工廠選沙發的時候,到底應該選擇什麼材質呢?糾結了那麼長時間,現在終於有了明確的答案。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對比一下不同材質的沙發吧,一個沙發也需要幾千甚至上萬元,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一定要格外留意,不要盲目的付錢。

布藝沙發高雄前金家具行沙發管家客製化

布藝沙發可以說是一直都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款式了,布藝沙發有很多不同的顏色和款式,可以根據我們的家裝風格來選擇合適的沙發類型,款式多樣而且溫馨時尚,可以滿足不同年齡段業主的喜好。

布藝沙發也是一種比較百搭的款式,質感比較柔和,布藝的顏色和花樣都比較多,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不同的款式。

另外布藝沙發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容易拆洗,一般市面上的布藝沙發都是可以進行拆洗的,如果沙發表面變髒的話,大家就可以直接拆下來清洗了,日常生活中也不需要對布藝沙發進行特別的保養。

不過高雄楠梓家具行餐桌訂製布藝沙發也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很容易塌陷,使用時間長了,沙發就不像剛買的時候那麼美觀了,更換的頻率也要比其他材質的沙發更高一些。

木質沙發

木質沙發算是我們比較傳統的一種沙發款式,高雄三人沙發工廠直營可以說是一種從古代一直沿用到現在的一種沙發款式,木質沙發要比其他幾種沙發歷史都要更加悠久一些。

真正優質的木質沙發所使用的都是很好的木材,價格也要比其他款式的沙發更高一些。不過就算是使用的木材,木質沙發的使用過程中,還是會出現開裂、變形以及褪色等問題,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木質沙發不容易保存。

另外木質沙發因為款式的問題,可以搭配的家裝風格也比較有限,一般情況下木制沙發只適用于傳統的中式風格,其他的家裝風格,如果放置木質沙發的話就會顯得格格不入。

藤制沙發
藤制的沙發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屬於比較少見的,尤其是在家居生活當中,很少會有人使用藤制沙發。

一般情況下藤制沙發都會放置在茶室或者是比較有中式韻味的書房裡面,尤其是搭配上一些清新的綠植之後,會讓整個空間裡面有一種自然植物的氣息。

和木質沙發比較起來,藤制沙發的柔韌性和彈性都會更好一些,而且具有一定的透氣性,高雄楠梓家具行硬式床墊工廠使用壽命要比木質沙發更長一些。

不過藤制沙發上面都會有一些孔隙,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堆積灰塵,清理的時候也比較麻煩。而且藤制沙發能夠搭配的家裝風格有限,存在著很大的局限性。

皮質沙發

皮質沙發看上去就要比其他幾種款式的沙發更加高級時尚,而且皮質沙發具有耐水,耐酸和耐鹼的特性,清理起來也比較方便。

相對於布藝沙發來說,皮質沙發不容易變形,就算用了很多人也不會出現塌陷變形的問題。

不過皮質沙發需要定期的保養和清潔,如果保養不當的話,就容易出現開裂的情況,如果沙發品質不是很好的話,就更容易出現問題。

另外皮質沙發還有一個比較大的缺點就是夏天出汗的時候坐在上面容易長大腿,但冬天坐在上面的時候又會覺得比較涼,舒適度相對來說差一點。

而且大家在購買皮質沙發的時候,一定要貨比三家,多看一看,避免有的商家存在以次充好的情況,高雄鳳山家具行嚴選賣家寢具訂製平時沙發的價格都會比較高一些,如果買回來的沙發品質不好的話,用上幾年就會出現問題,實在是不值得。

絲絨沙發

絲絨沙發是最近幾年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類型。具有很強的復古感,看上去就很時尚大氣高雄岡山家具生活館工廠直營。

高雄小港家具行造型椅訂做不過絲絨沙發清理和保養起來都比較麻煩,而且最好搭配復古風格,如果和其他風格搭配在一起就會很奇怪。

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不僅要注意沙發的價格,同時也要注意沙發的材質,根據自己家裡的裝修風格來選擇不同材質的沙發,這樣沙發才能和客廳的裝修風格完美的搭配。

在成長歷程中,我與母親之間有過一場擴日持久、難舍難分的“爭斗”。主題是:牽手,還是該放手? 年歲漸長,我想脫開媽媽的手,去走自己的路。反之,媽媽則總想牽著我,多走一段人生之路。我們倆為了是“牽”,還是“放”的問題,可以說是糾結過無數次。 最終,在現實的偉力和光陰的飛逝間,母親也終于不得不選擇了妥協,選擇承認——人生這場逆旅似乎是無邊無垠的,誰也不可能一輩子守護誰。我贏得了“勝利”,堅決捍衛了自己的獨立精神和自主權利。回首看去,這場善意的“戰爭”,是一場曠日持久、頗耗精力的拉鋸戰,弄得雙方都精疲力盡,疲憊不堪,也給母親帶去了一種“娃長大,不要老爹老娘”的失落感。 如果說,我是本場“戰爭”的發起者,那么,我并不后悔這個決定。人生在世,不破不立,所謂成長或是蛻變,注定要在失去中才能有所斬獲。 回眸四顧,細細體察,暗暗揣摩,諸如此類的糾葛,并非個例,并不鮮見。有形形色色的主人公,演繹著相似的故事架構。 遇見一真人真事:公司招聘員工,一個稚氣未脫的應屆畢業生前來應聘。或許是初出校園的緣故,他身后還跟著惴惴不安的父母,聊以陪同。應聘候選人隊伍緩慢地挪動著,一丁點一丁點地縮短距離。男孩的父親等得心焦不已,終于忍不住走到面試間的玻璃門前四下張望,左顧右盼。這一反常的舉止,立即引起了公司負責人的注意,并責令人事經理去了解情況。原來是父親“牽著”兒子來參加面試,可想而知面試還未開始就已徹底搞砸了。 此后,有意與數位企業家朋友談及這一話題,想知道他們對這一事件的看法—— “可以嘗試著讓他實習。如果不給他嘗試的困難,我很怕以后的孩子們幾乎都是由父母陪著來的。” “不管怎樣,應該給他一個機會吧。我們應該給每個愿意勞動的人、想實現自我的人一個平臺。” “不能僅憑父母陪同面試,就把對方看作是無能者,還是要綜合地去評價吧!” 聽了這些話,我內心涌動著深沉的感動,為他們的寬容、友善,更為當今社會的多元與開放。誰都有年輕得如同一張白紙、璞玉無華的時候,愿意在白紙上畫下重要的第一筆,愿意花費精力,雕琢一塊良莠未明的璞玉,真是一種可佩可敬的胸懷。 然而,這并不是說,我們的社會不需要完整而獨立的成年人。走上今日的街頭,處處可見成人的軀殼里勉強裝著一顆未長成的、原本應屬于青少年、甚或是兒童的心。用奧地利心理學家阿德勒的話講,就是在成年期的生活里,他們依舊牽系在母親的圍裙帶上。 畢竟,人的寬宥和忍耐都是有限度的。初出茅廬,初出校門,初入社會,初在崗位之時,大家可能會給予一定的包容和理解,重頭開始的概率也很大。這也不失為年輕人的一種幸運。 可如果把幸運當做幸福,不思改進,不思成長,不思變通,緊緊抱住殘缺不全的人格與心理狀態不放手,緊緊纏繞在父母的圍裙帶上,死死地躲藏于父母的掌心,那么,命運終有一天會不留情面地亮出殘酷的底牌,令人撞得頭破血流,無處可逃。 >>>更多美文:生活感悟

從天而降的不是餡餅 當我看見身著衣袂的靈魂 化身為飛舞的仙女 并不斷豐滿著我的思域 過于強大的想象,攪渾了 生活的水。我必須 坐等澄清,讓明鏡不再 成為信仰里的傳說 像抵達了彼岸,勝于造 浮屠。短暫的愉悅滿足了 癡想。干柴上的火焰 有了肉眼可見的光芒 水性的你,依舊在遠方 從天而降的不過是我的 妄想,布滿了裂紋的瓷身 >>>更多美文:自創詩

那年的我——追憶我逝去的大學時 文/享受孤獨 大學畢業以后,一直想寫點關于大學的什么。可是,經常訪問的社交網站總是充斥著熟人的痕跡,讓我怎么都沒有勇氣將自己對大學的追憶公之于眾。 大學的時光,回想起來是美好的。然而,細細回憶卻發現里面經常會有不成熟的彼此之間發生的碰撞。我們追憶大學,懷念彼此,其實本質上并不是某一個個體或者群體,而是在那種特定環境下我們被消耗掉的青春,或者說追憶和懷念的是一種一赴不返的狀態。我,亦是如此。 四年,轉瞬即逝,我努力回憶卻最終發現殘存的記憶很少。沒有難忘的人,也沒有難忘的事兒,大抵是因為已經忘卻了吧。然而,我卻依然對自己的大學很是懷念。 最初進入大學,很孤單,也很陌生,因為當時的我對于大學根本沒有任何概念,然后我學會去了解,去模仿,去感悟,最終形成自己的四年,也可以說邊走邊學的四年。在那段迷茫的時期,第一次經歷了人生必須經歷的一種挫折,讓我整個人變得頹廢不堪。因為年幼時所處環境的原因,讓我在這次挫折之中顯得比大多數人更加軟弱。然而,也正是因為這一年的頹廢,福禍相依地形成了我后來最為懷念的那年。 那年的我,還是一個沖動的孩子,固執地認為感情應該是自己想象的那樣,自己一直是頗得上天眷顧的幸運兒。然而,現實的打擊讓我不得不認識到越美麗的憧憬在面對打擊的時候越顯得脆弱無力,形成的破壞性也越大。此后,我冷卻了初入大學的激情,忘掉了自己對于大學的種種規劃,也拋棄了自己所承擔的高負荷壓力,完完全全將自己看作大學生活的局外人。對同學,對班級,甚至對于自己的母校,我都是一個無惡意的閑人。永遠從旁觀者的角度來審視自己身邊的人和事兒,按照自己心中的道德體系和處事標準來為每一件事兒和每一個人指指點點,游離于那群并不成熟卻自以為是的年輕人之中。(當然,我自己也是其中一員) 那年的我,作為應試教育下的產物,明白自己的所見所聞相當局限。尤其是進入大學以后,讓我更加深刻認識到自己和別人的在此的差距,明白了自己在應試教育中形成的社會觀的可笑,意識到自己對社會的陌生。所以,在此之后我不在乎身邊風花雪月,也不顧周圍所謂的勾心斗角,我只關注如何可以讓自己快速地彌補和別人的差距,至少可以當一個合格的精神表演者,不至于讓人看出破綻,我一直在努力達到。 那年的我,將自己從生活的那個圈子里抽離出來,讓我的心少了一絲浮躁多了一絲靜謐,相比之其他人更容易保持清明。所以,我將大多數的時間用來思考和感悟。 所以,我喜歡書香。 喜歡穿梭于圖書館林立的書架之中。盡管那是一個十分破舊且藏書量并不十分豐富的圖書館,但是它依然給我一種踏實和厚重的感覺。我不挑書,什么類型的區域我都去,只要我感興趣。翻閱著各種學科各種類型的書籍,徜徉于各類知識的海洋。隨著了解的越多,卻讓我愈發覺得自己欠缺的愈多。就這樣我忘卻了悲傷,忘記了自己所遭受的人生打擊。不斷汲取各種書籍的精華,貪戀于那種忘我的狀態。 所以,我喜歡一個人在校園里散步。 喜歡那種專屬的靜謐,讓自己沉寂在自我冥想的狀態之中。師表路的古樸,讓我生出厚重的感覺,常常讓我想起上個世紀國人那種理想化的精神追求,少了許多銅臭味的滋擾讓很多人凸顯出精神的偉岸。純學術的討論,理想高于一切。而蒔英園的秀美,尤其是夏日的蒔英園,卻又讓我興起對生活無限美好的憧憬。湖畔、小徑、綠草、翠樹……構成一副唯美的畫面,帶給人別樣的感受。 這應該就是我所懷戀的大學。如果可以,真想自私地讓自己永遠停留在那種純粹的精神狀態。 心懷感恩,致我的大學 文/張沖 應該說,我已經二十歲了。三年初中,四年高中,五年小學,寒窗十年歡樂與苦痛參半。這十年最讓我感動的是父母,老師和朋友的恩情,沒有他們就沒有今天的我。我一直都懷著感動前進,時常欣賞沿途的風景,沒有過長久的停留,當我真正的走過高中之后才發現有很多的感情需要我去銘記。 我摯愛我的父母,他們是我今生最重要的人。我尚未報答他們一絲絲的恩情,卻要他們為我的人生再費心若干年。我曾以為隨著我的長大他們會愈發輕松,其實不然。越長大的我越感覺到爸媽的重要,他們幫助了我太多太多。我的離家求學從十二歲始,至今八年有余。當我發現終于可以理解父母懂父母的時候,而腳步卻離他們越來越遠。報考的時候,媽媽建議我填報鄭州的學校,而我的十二個志愿全都填報了外省的院校。落戶濟南是一個偶然,卻離家不遠。童年天天的相見拉長成了半載一次的重逢。不知道從什么時候開始,我喜歡上了手機貼在耳邊的感覺,喜歡上了聽爸媽說話的聲音。原本未曾在意的“商丘”二字,今天看來,它在中國地圖上是那樣的鮮明而醒目。 不知不覺間我已經模糊了高中的生活,連說話也竟然是一口尤為自然的普通話。當一個人在外闖蕩的時候才深刻的感受到,會講一口純正的家鄉方言是一件極為自豪的事情。所以,來濟南我是自信的。媽媽希望我在大學好好學習,同時早點找個女朋友,不想讓我再一個人在外地奔波流浪,那天我無比感動的對媽媽說我會盡早讓她滿意的。爸媽最讓我動情的地方就是他們一輩子都在為子女的的生活操勞。他們看自己很輕,卻把我們看的很重。現在能報答他們的只有好好努力,讓自己變得優秀一點,堅強一點,讓他們少一些擔心。 我可以忘記那些年華里的輝煌卻不可以忘記那些給過我影響的老師。田艷玲老師在數學上啟蒙了我,讓我愛上了數學。何磊老師讓我以新的眼光看待學習和生活。 曹秋霞老師幫我走出自閉開始嶄新的旅途,讓我的人生煥發出前所未有的光彩。陳曉霞老師是我初三班主任,她讓我做團支書管理班級一切事物,讓我牢牢記住了擔當和責任。班鳳麗老師讓我體會到了中國文化的繁華和溫潤,李留準老師陪伴我的高二生活讓我始終有種家的感覺。姜玉杰老師陪伴我的高考復習生活讓我從沒有感到過恐懼……感謝這些老師,我今天所學所感絕大部分得益于他們的諄諄教導。 我可以忘記那些年華里的歡樂卻不會忘記那些陪我一起走過的同學。仲世強是我初三時的榜樣,直到最后他第一我第二,我還是沒有趕上他。王博和徐江飛是我高一同學,和他們在一起我體會到了少年應有的天真爛漫,但也不能否認那時候我有過不想長大的嫌疑。高二我自愿當了宿舍長,決心在學習上把宿舍帶向光明的未來,后來我們宿舍著實成了一個快樂熱鬧的大家庭。高考復習階段有楊波濤和班浩宇我們三個依然保持同勉勵共進退的天然默契。都說高考檢驗了愛情的堅定,但高考之后當我再次面對友情時更加的篤定。我今天能有一些微不足道的人生感悟還要感謝我的這些同學。 高考之后,我的好朋友都分道揚鑣,各奔東西。劉京去了北京,仲世強去了上海,敏姐去了天津,表姐去了石家莊,班浩宇去了福州,李軒去了揚州,李翰林去了廣州,王博去了鄭州,王萬里去了安徽,徐江飛去了西安……雖然很多時候我是那么的想念他們,可偶爾想到我的好朋友遍布全國并且都在為自己的人生拼搏就會有種特別的感覺。我們相互約定共同努力,將來一起建設我們的祖國。即便是山水不相逢,我也堅信友情是棵常青藤。 我已走過那個傷春悲秋的年齡,也幾乎不再聽傷情的歌曲,我不知道長大是否就意味著不斷改變。但很多時候面對自己的一些回不去的改變常常顯得漠然和無措。很多曾經堅守的東西終究變成了難忘,從此當日于今日真的隔著時空與心靈的雙重距離。好多次我都相信自己有超常的記憶,相信很長時間以后再次回想起來會感覺如初,但在今天看來,是我錯了,我可以一次次的回首過去,但我永遠都不能再次體會到當初的那種感覺了。 讓我們不管以后,記住以前,把握現在,積極面對生活,心懷感恩,勤奮上進,讓那些認識我們的人因為我們的存在而留有一些感動。讓那些支持我們的人為我們取得的的成績而欣慰。 心懷感恩,奮斗不止,致我的大學。 大學男生宿舍 文/海苑曲閣 人總是要睡覺的,可有一安逸之所,對于睡覺者來說猶似步入圣潔的神堂。自我年幼至今,想記過去多少日夜,睡夢難成,又徒增萬千煩緒,何等惆悵!我本是一株新生雛芽,飽含激情與熱血,正值煥發之際,卻又因此而奈何。世間多少世故既無常在,卻又化有常之中,這可能就是冥冥之中上天對我的考驗吧! 我在中學時,六年的磨礪雖使我已對靡靡、虛乏之音有些防備,可它們畢竟是腐蝕人靈魂的強酸,最后我實屬無招架之力,只能依憑老天保佑,在我心靈方寸之地留有一束光的芊華。時光飛逝,現今的我已步入大學的綺麗花園。當然,對于大學的憧憬,在這之前總是過于主觀上的一廂情愿,不太考慮、也考慮不到現實性的不近人情。不論如何,我對于現今的入住,在總體上還是比較滿意的,至少是差不了幾分的準時睡覺,沒有了中學時代瑣碎、混雜的插曲。也許是我的幸運吧,同學們都屬于溫和派的,是容易相處的類型哦!于是,彼此的生活也能相互體諒而漸成一種自覺的融洽,所以我在大一的步調獲得了前所未有的均衡。因著這種均衡,我完全沿襲著我在中學時的生活狀態,只不過在精神領域顯得越來越活泛了。那么承接開始的緩沖性安寧,就成為了我后期思想之花綻放、身心束縛得到寬解的一個重要前提。隨后呢,我不斷朝向那個只屬于我的小小天地進發,一路上風景獨好,到處是內心傾瀉的希望的風林、曙愿的山野、還有夾道歡迎的光之世界的居民。 稍作休整之后,我便慢慢融入到大學的校園生活中,其中確實遇到了不少問題 。而這些問題實質的歸屬完全是價值觀以及相應聯系的綜合表現。我所生活的宿舍是四人制的,空間來說是相當寬松的,況且我們是入住的第一批,所以桌椅板凳照單全新。尤其令人欣慰的是:我們的宿舍有一個不錯的陽臺,因為臨街,白天陽光傾注如瀑,夜晚美景如幻。生活在這樣的安逸氛圍中,我的感覺就是在度假,除了明天老師的大鼓書。基于此因,老師們也開動腦筋想了一些治我們的招,比如每晚的自習課,還有起初令我們惴惴不安的巡查監視,直接響應我們大腦中不屑一顧的中樞神經。于是,我們憑借在時間的磨礪中總結的方針策略去一一尋求茍安之道,順便把無聊的生活活泛一些。總之,關于自由的泥沼豬們,新的征程開始了。在這里只有盲目的歡樂,沒有絕對的苦痛,當然那各自心里的琢磨會是什么,好像就無從計較了。 記得那時候的我除了呆在宿舍里燜米飯外,一般流串于各個教學樓。往昔套夾在我身上枷鎖顯然發揮了余熱,在那初期占盡了當好學生的所有條件。走在水泥街路上,我無暇顧及兩旁的景致,內心的虛妄頻頻襲來,質問我以前所信奉之道的由來。有時候竟夜不能寐,輾轉反側中,不斷思索當初自己所定的人生規劃。說實話,那個規劃如果層層剝析,是絲毫站不住腳的,但那就是我的生之信念啊!我的生命不能沒有它,就好似它是我支持靈魂主架,開創一切的基元。后來思想的覺悟一點一滴在實際學涯跋涉的矛盾中得到淬煉,同時自身的道的體系不斷完善于色彩的生活中。一開始,作為初來乍到的我們特別規矩,一般是將自己拘束于宿舍之中。偶爾,有些同學把自己發了出去,去領略一下周遭的水土風情。可是隨著入學時齡的增長,經驗的豐富,同學們的膽子也越來越大了,紛紛進入各自的備戰狀態。 現在畢竟是步入信息化的時代,手機和電腦的普及不斷擴大對人們生產、生活的影響。而作為九零后的我們自然就與電子產品的聯系緊密,并且這一聯系正在逐漸增強,迫使我們形成了沒有它就不能生活的執念。的確,通信及互聯網技術的應用極大的方便了我們的生活和學習,但就我所遇到的尷尬之事,其害處也未嘗小矣。上課時的低頭切語,下課后的聯盟叫嗥,表面的讀白還未曾觸及深層,可是這已經讓我頓恐不安。害怕有一天,我走在城市的街道上,周圍沒有一個人,冷冷清清的。而我一抬頭,那掩映在窗子上的歡笑好令人傷懷,倍感自己的孤獨。為什么呢?他們為什么不出來呀?外面的世界不好看了嗎?可我個人覺得山川還是那么壯美,流水還是那么輕柔,鳥語花香,景色依然。難道是單指我一人的迷惑嗎,是處在內心中執著的妄想欺誘?打破夢匣,回到縹緲的現實,應承于那實實在在的段段流序,生活的又一沉思瞬失在微茫的初晨里。 記得,每當我將整個身體納入寓樓時,那陰暗、潮濕的牢獄的影像即刻呈映在腦海之中,涌流的漩渦把自己的思想交纏的復雜而又難以捉摸。稍緩之余,我快步而行,盡量逃脫壓抑氣氛的束縛,速速來到我所寄居的五一四室。而在那里,更加讓人覺得有一種跌入地獄的窘迫,我如隔世之人被這種景象堵在門口,久久佇立,無所適從。在我到達專屬于我的那一寸方土之后,我卸掉全身的重負,慢慢地把心情調整至最大容忍度。所謂塵俗如此,較而適之,直來直往未免徒添雜擾。鬼魅之語時起宕浮,周而疾馳,形似烈雷;忽而沉悶,像極蚊蠅。少不了怪誕扯謊,多不出真言摯語。欲擲之時,總要累聚片刻,一言既出,狂如滾滾黑雷。這夜晚的苦等良宵,不過是及至十二點而已,方可消停,才轉入學子夢鄉的無限回味。待到天明早起,均宜情況而定,能縱妄使悅然,絕不教強執行使煩惱。總之,論道宿舍之形色,不過如此。 大浪追隨尾,船隱孤江虹。我本一介書生,行流水之不逝,希冀真音之引導。心之所想中,生活并不是專摳大字眼兒,而是要做得該做之事,知曉自然之法,通得社會之道。即使平凡如纖塵,也應保有水底之心,服務于人民的最廣大土地。 大學生活的點點滴滴 文/櫻花馨冉 一直都在特別懵懂的過著生活,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不知道自己真真正正的為一件事去拼,去打磨的時候是什么樣子的。 我一直都天真的以為,我過的很好,家庭好,學習好,社團好等等不盡其數。但是,慢慢的我發現,現實永遠不是我所想象的模樣,殘酷,殘酷,殘酷。 對于家庭,我一直不太喜歡那個小弟,認為他是如此的奪人所愛,他搶走了我的父母,把本應該屬于我的那份愛給搶奪走。不理解,郁悶,我跟著父母生氣,吵架。慢慢的我發現,事實并不是如此,小弟那懵懵懂懂,充滿對世界,對未來無限的渴望。他也是我父母的孩子,我不能這樣。他給我的父母帶來了更多歡樂,父母下班后疲憊的的臉上也有了笑容。我頓時非常感謝我的弟弟,感謝他為這個家帶來了更多的歡聲笑語。 母親,我一直以為母親很理智,在我小時候的印象中,母親永遠是個知性的女子。他身上永遠帶著大家閨秀的氣質。那種睿智,那種理性,那種氣質,是我永遠也比擬不了的。我一直很羨慕母親,羨慕她的家庭,羨慕她的一帆風順,羨慕他的氣度,羨慕她的胸懷,羨慕她與世無爭的簡單。可是,我永遠不知道,母親是不幸福的。直到昨天晚上,母親跟我聊微信,我才知道母親這么多年來一直背負著多么大的壓力。我也不知道說什么好,就是一個勁的勸說母親,希望她能好好的工作,學習。在母親心中她是如此的懦弱,如此的不敢嘗試新的東西。他不舍得旅行,不舍得化妝,不舍得穿好的衣服,不是消費不起,只是她把所有的心血都給了我,唯一的與之有血緣關系的我。她愛我勝過愛她自己,他永遠時把我的利益放到第一位,這么多年,不知道跟她打過多少次架,吵過多少次嘴,但是她依然待我如初。好想,好想回到從前的那段美好時光。沒有任何學習壓力,每天下班后母親會帶我去公園玩耍,帶我認識好多植物,帶我看花,帶我賞草。我們曾毫無顧忌的坐到草坪上看逐漸下沉的夕陽。看夕陽下映得通紅的臉龐。夕陽下的母親是那么美,那么美。陽光灑在母親的發梢,她微仰著頭,我躺在她懷里,那么美。以至于多年后,我想起那個畫面都無比的懷念,無比的開心。現在,我幾乎沒有跟母親一起出去游玩過,每次還沒走兩步,母親就會催促,快回家吧,家里人還等著呢,做飯,接孩子,帶孩子。各種事情,仿佛母親掉入了一個漁網,無數條線把母親束縛住,她想爬卻始終爬不出來。現在四十歲的母親仿佛更像一個老太太,絮絮叨叨,害怕這個,擔心那個。勤儉節約,從來不知道打扮自己,穿衣服從來不看時尚雜志,把自己打扮成老太婆的模樣。沒有了青春。在我印象里,四十歲的女人正是充滿女人味的時候。四十歲的女人,噴著優雅的香水,穿著時尚卻不失大方的衣服,帶著珍珠項鏈,化著淡淡的妝,漂漂亮亮的踩著微高的鞋子。有魄力,有女人味,昂首挺胸的展現自己的風采。但是,現在的母親,卻不是這個模樣,穿著褶皺的絲襪,永遠穿著褲子,一件上衣隨便的搭在身上。仿佛衣服只是他的一件遮羞物,而不是提高自信的亮點。衣柜里永遠是深色衣服,沒有什么亮麗的色彩,感覺整個衣柜都是灰色的,沒有色彩便沒有了激情與活力。記憶中母親是愛好爬山的,我們曾爬過駝梁,天桂山,母親并不是不能運動,但是,現在,我卻沒見她運動過。不知道是長久的懶散,忙碌磨滅了她對生活的激情還是身體的原因。倘若是身體原因,生病了,咱可以治療。但要是心里的原因,那就只能自己調節了。以前,我也是不愛運動,因為,真的是心臟難受,每次跑完步都跟死了一次一樣,大聲地喘著氣,仿佛要是哪口氣喘不上來就要死了一樣。慢慢的通過中藥調節,我發現我能跑步了,雖然打排球是個高能耗的運動我慢慢地嘗試也可以打的不錯。我能夠跑步,跑800可以不喘氣,可以在太陽下站一上午不覺得累。我覺得真是,假如你有手有腳,還能夠運動,那就盡量多運動,只有運動才能讓你沉積在內心的不悅,不爽全都是放出來。不用一定要有人陪伴,自己就好,只有自己才能真真正正的了解自己的內心世界。才能活得快樂,活得開心。 愿陽光下的你能更美! 我一直都很自信,我覺得我的優秀是無人能夠超越的。長得還算可以,學習也還湊合,性格也好,平易近人,還有特長。一直以為,大學,我還是可以在這里一領風騷數百年的,可是,可是,沒有想到,在大學中遭受到了無數的挫折與痛苦。 剛來大學的我是那么天真,無邪,毫無顧忌的想加入好多社團,認為我這么優秀,怎么可能連社團都不加入呢,那豈不湮滅了我的才華。我才華橫溢八千里,社團算什么。呵呵,現在想起來,我真是太幼稚了,太幼稚了。先是被科協退了,就創退了,校史館退了。直到今天,我都能清晰地記起來,我曾經被哪些社團退了。有很多人都勸我說,沒事,是你能力太好了,他們怕影響他們的地位。呵呵噠,只有我知道,是我太浮躁了,什么事情都想往前沖,什么事情都想做到最好,可是自己卻做不到最好。我一直在強求生命的美好,但是,假如你做不到你是郁悶而終還是快樂的面對生活。當我看到一直優秀的姐姐因為自己的不夠優秀而抑郁,焦慮住院時,我便很感傷,認為生命是如此的脆弱,我沒法去強求他做到最好,我們只能改變自己,使自己一步步地向前邁進,不要被生活所打敗。僅此而已。我不強求,并不代表我沒有理想與信念。加油,明天。今天先寫到這里吧。有空再來更新。 我的大學舍友 文/一個人的雪域 大學的宿舍是四人間,宿舍是輔導員提前安排好的,舍友也是輔導員幫忙選的。我們宿舍四個人,兩個是廣東省的,來自佛山和潮汕,另外兩個來自山東和山西。我是來自山西的妹子,住在我對面的女孩子來自山東,你可以叫她星星,事實上她本人也像星星一樣閃亮和藹;和我斜對角的是來自潮汕的“賢妻良母”,她是我們宿舍唯一的理科生,是班級里的學霸,同時廚藝更是了得,常常親自下廚做飯,然后分給班級里的其他同學吃,她有一個外號叫做“大頭”;和我床鋪隔著一條窄窄臺階的是來自佛山的女孩,她叫琦琦,是挺活潑開朗的人,也是我們班第一任的老班長。 大學第一年,琦琦是班長,我是學委,由于學習工作上的摩擦,我們有一段時間的冷戰,加上性格不同,所以漸行漸遠;大頭性格豪爽,總是幫我擋住外界突如其來的槍林彈雨,所以我們走得很近。另外的香香童鞋一直忙于自己的事物,大部分時間都是外出培訓或者做兼職,所以見面的機會有限。 大學剛開始的時候,雖然有一些文化差異存在,但大家平時相處時還是挺開心的,那是的我們常常會有夜談,深夜結束一天辛苦的學習任務之后,躺在床上,我們開始暢聊人生,談愛情談學習談校園里的老師談天談地直到睡意朦朧。 兩年的大學時間里,我們有過一起打火鍋一起聚餐玩樂的美好時光,有過偶爾的摩擦和冷戰,也有過考試周一起去圖書館刷題復習的高強度學習。還記得有人說過:“每一個大學生都是有棱角的個體,由于學習或者生活或者其他原因而聚集在一起,聚合的目的不在于個體的發光發熱而在于在時間的慢慢濡養之下,我們磨圓了自己的棱角,保持自我特色的前提下融進這個美好的集體。”我想,宿舍的關系也是如此,來自五湖四海的我們各不相同,有著自己的想法和追求,只是在努力奮斗的同時也會記得將宿舍同誼放在心底最柔軟之處。 昨晚的夜談會談到人生愛情觀。大三的課程比較清閑,時間充裕的時候無聊的空間也會增多。大頭說她擇友的標準很簡單:“高高,黑黑,壯壯……”哈哈哈,我們全都笑了,她的擇友標準有點奇葩,因為她也挺奇葩的,嗯。香香童鞋趁機邀請大頭去廣工餐廳吃飯,因為廣工的男生比較多,香香童鞋還將手機上的廣工男同學的照片翻出來給大頭看,一個喜歡帥帥的白白的高高的人品很贊的小鮮肉,一個鐘情于高大,黝黑,穩重成熟的大男生,兩個碰到了一起居然還有聊不完的話題。半路大頭問起我的擇友標準,我狡黠地笑笑:“你不要的給我就行……”哈哈哈,又是一陣前俯后仰的大笑聲。琦琦恰好一直在浴室,所以沒有參與我們的臥談。大頭一直嚷嚷著校運會期間要回家相親。哎,寂寞的大學生傷不起呀! 大學存在的另一個真實的標準在于陪伴你四年共同成長的大學舍友。我的大學舍友很平凡但不可或缺的珍貴。 夢中大學 文/輕風東東 又下雪了,雪雖不大,但也把路蓋嚴實了,于是又有了掃雪的景色了,大家用掃帚掃、用鐵鍬鏟,蜷身躲著大風吹來的雪花,或躲避同伴投來的雪團,或欣賞著自己在潔白晶瑩雪地上留下的一行腳印,久違這景色了。上個月還盼著下雪,這下可真盼來了,也帶來了寒冷刺骨的西北風,世界仿佛一下進入了嚴冬,還真有點不適應。其實氣溫并不是太低,只是降得太突然,人們還沒有反應過來或沒及時換上厚實的棉衣,故感覺特別寒冷。尤其晚上從溫暖的辦公室回家路上,還要迎著風,著實已是嚴冬的感覺。 每晚回家的路上,只見得行人較往常稀少許多,不過都不匆忙,依然一副悠然自得的樣子,或邊走邊用手機與朋友閑聊著,或倆人邊聊邊走,或路過圖書館旁大屏幕時駐足欣賞一下屏中節目。其實自己也是如此,只在剛出辦公室時冷那么很短時間,主要也是臉冷、頭冷,稍許片刻也就沒什么明顯感覺了,身上始終是溫暖著的,自然也是悠閑地走著、想著、賞著,因為校園太熟悉了,免不了觸景生情,總會想起些很久以前的事。看著那些寒風中悠閑身影,不由心生感慨,當年我上大學時,同樣也是這個校園,也是這個季節,可就沒有如此景象了,大家幾乎都是一路小跑地趕回宿舍,雖那宿舍也并不溫暖。那時,感覺著腳冷、腿冷、手冷、臂冷,頭和臉就更不用說,好像全身都在冷般,所以唯一的念頭就是快回宿舍,離開這刺骨的寒風,自然也就一路小跑了。 一樣的天,一樣的人,其實那時的人比現今的人更耐寒許多,今天反倒悠閑了,何也?此衣非彼衣也,此屋非彼屋也。那時連毛線衣都非人人有之,更不要說羊絨之類了,許多人外面是棉花做的棉衣,里面就是秋衣了,所以看著都很臃腫,實際并不太保暖,寒風很容易吹透。那時校園里僅有的兩座樓房,暖氣供應得也只能是不冷罷了,記得剛入學那個冬天,要到繪圖室做作業,繪圖室是那種紅瓦的平房,沒有取暖設備,房屋也很老舊了,冰冷冰冷的,在里面做半天作業,腳會凍麻木的,整個身體都冰透了,即使這樣,大家都還堅持著畫著作業,過一會兒跺跺腳、搓搓手,畫得不滿意了自己還會重新畫,真可謂氣溫低低的、學習的熱情高高的,套用現在那句“美麗凍人”的話,該是“刻苦凍人”了,真正的“寒窗”感覺。但那高高的熱情也經常抵抗不住寒冷,只好收拾工具,一溜小跑逃離了。嚴冬寒風天里,校園里的同學和年輕的老師多是一路小跑,年長的老師也多佝僂卷曲著身子,疾步往來,少有像現在如此悠閑自得的。 也許受此情此景的觸動,晚上睡覺居然做了個奇怪的夢,夢中又回到了大學時代,又是一個大學生了,又回到那冰冷潮濕的平房宿舍睡覺呢。夢中的我也在做夢,做的什么夢想不起來了,隱約像是溫暖甜美的夢,夢境正甜時,起床鈴響了,打斷了我那甜美的夢,體育委員挨個宿舍催促同學起床出操,美夢就這樣被打斷,真是可惜了,睜眼看看周圍,感覺著被窩里那可人的溫暖,真是不愿起床,要知道這被窩里的溫暖可是捂了一夜才成的。那時身下鋪的是一種用麥秸草填充的“草褥子”,自己準備一個與床同大的布口袋,到學校周圍農村問村里人要些麥秸草充起,縫上口,背回來鋪到床上,上面再鋪個薄的棉褥子,這就是過冬的裝備了,因為宿舍冰冷,被褥也是冰冷的,晚上剛進被窩時都不敢伸腿,要過一段時間靠體溫將被窩溫暖起來,才敢伸開腿。想想,這樣一個暖被窩,哪里還舍得輕易離開?所以總是戀戀不舍,尤其起床后還要出早操,更是要很大勇氣,每逢非常冷或風大的早晨,總要害得體育委員催促幾遍,那時候每周要跑五天早操的。 寒冷的冬天里,為了讓宿舍暖和一些,同學們就撿來磚頭,和著泥巴把北窗戶壘起來,沒有瓦工工具,只有打掃衛生用的鐵鍬,所以幾乎是用手抓著泥巴壘磚頭的,冰冷的稀泥巴、冰冷的磚頭,壘完時手都幾乎麻木了,但好像也沒感覺太艱苦,或許因為目標是溫暖的,這不,一場艱苦勞作之后,大家都就趕快洗干凈手,收拾好工具,鉆進自己營造的溫暖小窩,繼續自己的快樂了。還有那草褥子,冬天充滿草御寒,夏天將草倒出納涼,年復一年地用著,大學也就一年一年地讀著。每次校外實習的時候,因為我們學生人多,實習單位沒床,就弄一些麥秸草墊在地上隔潮,上面鋪上草席子,再上面就鋪上我們個人帶來的被褥,標準的大通鋪外加地鋪了,白天實習、學習,晚上躺在這松軟的草鋪上,開著開著玩笑就漸入甜蜜溫暖的夢鄉了。一次,實習的單位居然有六個排椅,兩個排椅對起來就可以當一張床用了,我因為先去打洗漱用的水去了,等我到宿舍時,同學都在草鋪上鋪好自己的被褥,給我留了一張排椅對成的床,啊,那“高、大、上”的床啊,當你躺在那床上時,嚴冬里你會感到溫暖、酷暑里你還會感到宜人的清涼。說到這里,我突然想起一詞“草根族”,我們這不是標準的“草根族”嗎?只是稱不上明星罷了。 再接著說我那夢,夢里做到體育委員怎么叫都不愿起床,于是就撒謊說,我不太舒服、感冒了,商量商量能不能不出操了,體育委員不答應,不答應就磨嘰,就是懶著不起,最后時間來不及了,體育委員顧不上我,整隊帶著隊伍去操場了,我也就達到目的了,心想這下可以好好懶懶我的暖被窩了,漸漸又進入那甜甜的夢鄉了。突然,兒子喊了一聲“爸,老師來查宿舍了!”嚇得我一下跳起,于是,我這重回大學的夢也就醒了。醒來,會心一笑,怎么會做這么個夢?當年遵守紀律的我怎么會在夢中違反紀律?居然還出現了兒子,居然也會拿老師來嚇唬我,難不成這小子也是不愿讓我享受這甜甜的溫暖?不會的,挺好的孩子怎么會這樣?奧,我想起一事,前幾天我看兒子的空間,兒子在里面留了句“真·冷”,看后心生隱隱歉意,前兩年冬天每每看到天氣預報中哈爾濱零下二十幾度的低溫,都心生不忍,或隱隱后悔。當年支持或鼓勵兒子到哈爾濱讀書,實有讓孩子遠離父母自己闖蕩、鍛煉和磨練之意,難道今年那里更冷了嗎?這是在托夢給我嗎? 照例,每晚寒風中,我依舊悠閑地漫步于熟悉的校園,憶著往日的舊夢,享著現今的溫暖。昨晚,寒風驟起,嘶吼著刮過樓間樹梢,刮走了人們悠閑的腳步,我也忍不住小跑起來,穿過風沙、葉枝撲面的林間小路,仿佛真又回到了那夢中大學。 >>>更多美文:好文章



高雄鳳山家具行主管桌訂製 高雄前金家具行和室椅工廠 台中大雅玄關家具推薦高雄旗山家具展工廠 高雄楠梓家具行沙發坐墊工廠直營 高雄仁武兒童房家具評價
( 知識學習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zhum660768&aid=175389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