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龜山家具行品牌床墊客廳家具推薦 桃園楊梅家具行品牌床墊客廳家具訂製 新北三重軟裝潢居家布置評比
2023/04/06 09:08:59瀏覽19|回應0|推薦0

沙發決定了客廳的主要風格,如果沒選好合適的沙發,不僅是破壞了整體空間美感、還影響到乘坐舒適。

如果你曾經為了挑選沙發而頭痛過,版主費勁心力總結了這4點沙發挑選技巧,根據以下這些的沙發挑選技巧,讓您挑選起來事半功倍!

1、沙發面料
第一次選沙發,以為沙發面料就僅有分皮沙發和布沙發的,仔細研究才知道,皮沙發有很多皮質可以選擇,而布沙發分為很多布種。不同的沙發面料、品質、坐感、價格等,就會影響到沙發價格。

A.皮沙發
皮沙發基本上分為「 全牛皮」、「 半牛皮」與「 人造皮」三類。 全牛皮沙發是指整座沙發面料皆使用牛皮製成。而半牛皮沙發指牛皮與人造皮革混製,通常在身體會接觸的部位使用牛皮,其他部位使用人造皮革。 人造皮則是人造纖維( 底布)與PVC 製成,不透氣且易悶熱。

而這其中,皮質也分為頭層皮和二層皮,頭層皮就是牛身上的第一層牛皮,質感更細膩;二層皮就是牛皮橫切中的二層甚至三層,更厚一點,觸感也比較粗糙。頭層牛皮是目前品質最佳的牛皮選擇。

牛皮的加工方式主流分為「 全苯染」、「 半苯染」與「 塗料皮」三類,全苯染比較沒有經過人為加工,可以保有牛皮天然紋理毛孔,透氣性絕佳而且也更柔軟親膚,但也因為保有毛孔吸濕排汗效果好,在臺灣潮濕多雨的氣候環境下也是一種缺點,若是連日下雨室內沒有使用除濕機的話,容易發霉不易保養,因此在臺灣比較少見使用全苯染皮沙發。

半苯染牛皮觸感也是很舒適接近苯染皮的質感,是以類似「淡妝」的方式做薄薄上色,處理後還可以保有多數牛皮天然紋理毛,相對塗料皮更加柔軟,透氣性也是頂尖。在臺灣的環境多數做半牛沙發,是屬於較適合臺灣環境的皮革選擇。

塗料皮作法是打磨表面及覆上薄膜加工而成,加工後表面可以達至完美,整張皮革利用率也高。多款紋路用機器壓出,手感柔軟、顏色鮮麗,擁有柔軟的皮身與多樣鮮豔的皮革色澤,擁有「幾乎一致」的特性。

B.布沙發:
布的紋理選擇多樣,坐起來透氣舒適。在擺設上可以與家中其他軟裝、家飾與綠色植栽相互搭配,更能襯托主人的居家品味。



沙發布料的材質分為很多種類,有常見的亞麻布、棉麻布與涼感布,以及高機能的貓抓布。不同布料的觸感與機能也不同。亞麻與棉麻是最常見的沙發布料,擁有基礎防潑水,布料顏色多樣。而近期崛起的貓抓布沙發,擁有高機能的高防潑水、高耐磨係數與高抗污特性,因此不單單是有飼養寵物的家庭合適,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也非常喜歡這類面料,再也不用擔心小朋友弄髒沙發了!但是要注意了,市面上的貓抓布品質參差不齊,建議要挑選進口材質與信任的廠家。



2、沙發內材填充
沙發的填充物是結構最重要的部分,使用優良的材質,帶來舒適的坐感與包裹感好,沙發年限也會比較長;採用劣質的沙發內材,不僅是沙發年限短,時間久了沙發還會塌陷。
比較目前市面上沙發,填充物基本就是如下幾種形式:

A.海綿:公仔棉、低密度海綿,這是塌陷的罪魁禍首,耐用性差。建議挑選高密度海綿,高密度泡棉的密度是30kg/m3以上,在挑選時可以詢問廠家使用的泡棉密度為何。另外高密度泡棉是有不同的軟硬度,是不容易塌陷的材質。

B.局部填充:乳膠填充或羽絨填充,為了增添沙發坐感豐富度,有些沙發會在坐墊再加一層乳膠乳膠坐感柔軟,透氣性好,但好壞差距大,乳膠含量低的,久了很容易老化掉渣,最好選天然乳膠,且含量在80%以上的。

而羽絨沙發材質柔軟,長期使用變形小,還有透氣恒溫的作用,包裹感也很棒,但對氣味敏感或羽絨過敏的慎選。

3、沙發打底
沙發的打底就像房子地基一般的存在,較平價的沙發會採用廢棄輪胎皮-黑皮帶,為主要打底材料,該材質耐用性不佳,大約幾年就會出現脆化的狀況發生。 高級的沙發工廠則是採用高碳鋼S彈簧與進口高筋織帶為打底材料,兩者差在於坐感差異,高碳鋼S彈簧的坐感較Q彈,而進口高筋織帶則是帶來穩重的扎實的坐感。

沙發封底也很關鍵,如果挑選的材質不好,時間久了就是下圖這樣,直接散開成碎屑。 建議要挑選優良的封底材料,讓沙發年限延長。



4、其他問題
A.顏色
不管是真皮還是布面的,一定要挑選好與空間設計相匹配的顏色,最好帶著室內設計師前往挑選,才能選到最佳的沙發。不知道怎麼挑選沙發顏色的話,建議挑選灰色調的沙發顏色,灰色不挑裝潢與色系,是最百搭的沙發顏色。

②座高
大部分沙發的座高落在40-45cm,人坐下後,膝蓋和大腿面在同一水平線上,不會覺得累。
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數據,像有的沙發座深比較深,高度就可能會矮一點,坐上去基本等於半躺的感覺,舒適度也是不錯的。具體自己喜歡哪種沙發,還是得親自去試坐才知道。

③沙發椅腳
沙發主要分成兩種:落地款與高腳款。
落地款氣派大方,由於是落地款,在沙發底部清潔上要特別注意。
而高腳款的腳高通常都高於10公分,市售的掃地機器人大部分都可以通過,落地款沙發相對比較穩重有安定感,可依個人喜好挑選。



綜觀以上的選購條件,幫大家挑出重點:
沙發材質最常看到的有布沙發、皮沙發,這兩種材質的沙發各有利弊,選購時要綜合考慮。

布沙發透氣性很好,一般常見的棉布、麻布、絨布等布料都擁有很好的透氣性能,而且能夠根據面料的顏色設計出不同的色彩和花紋,可以滿足多種裝修風格的搭配,在價位上也具有優勢,但要注意布料的防潑水係數與抗汙程度,在日常使用上要特別注意清潔,要定期安排清潔工作。

真皮沙發由於動物皮毛本身的制約性,所以顏色稍顯單一,通常有黑色、白色、咖色等,這種沙發觸感柔軟,使用時非常舒適,如果使用得當,使用年份越久的沙發越有質感。缺點就是價格較高, 而且在使用過程中要非常注意保養,否則使用壽命會大幅縮減。

最後的保養更是重要
不管是什麼類型的沙發,在使用過程中都要注意清潔保養。

布沙發清洗時建議送洗或手洗,清洗過程中使用中性清潔劑;真皮沙發在清潔保養時,要用乾淨毛巾輕輕擦洗,不能使用濕毛巾,用水清潔會使真皮沙發失去原有的質感,另外還需定期使用專用保養劑保養,使用中注意硬物對皮料的劃割;實木沙發表面塗有油漆,對其漆膜的維護和保養顯得尤為重要,避免用酒精、汽油或其他化學溶劑除污漬。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就上網找了評價好,到貨速度也不錯的展示間來添購所需要的客廳沙發,這間位於桃園的就非常大推。

首先我先在網站看好我想要的沙發款式,他們的網站產品分類做的很好,其中有皮沙發、布沙發、貓抓布沙發款式真的很多,由於我的裝潢屬於偏時尚北歐風格,很快就找到我喜歡的款式,直接線上預約周末去試坐,展示間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展示間逛起來也很舒適,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尤其我不太喜歡一直整理沙發,他也會推薦給我相對應的沙發款式,而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阿!代表他們有很認真的經營,之前去其他賣場,店員會一口氣帶我去看最貴的那種,我的天啊…讓我超想逃回家的。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價格相對實惠,所以有預算考量的話,跟工廠直營的門市拿貨,優點真的說不完啊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客廳尺寸偏中型,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會凸出一點擋到走道,所以前往看沙發的時候,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還有電視的距離,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客服回覆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FF115EF44EVCEF

沙發是我們家裡必不可少的一種傢俱,一個合適的沙發可以成為整個客廳的亮點,但如果沙發選不好的話,整個客廳的裝修效果也有可能會“大打折扣”,雖然沙發只是一件傢俱,但卻會影響到整個客廳的美觀和舒適度。

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沙發主要有皮質、布藝、還有木質和絲絨等不同的材質,那麼我們在挑桃園蘆竹懶骨頭訂製選沙發的時候,到底應該選擇什麼材質呢?糾結了那麼長時間,現在終於有了明確的答案。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對比一下不同材質的沙發吧,一個沙發也需要幾千甚至上萬元,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一定要格外留意,不要盲目的付錢。

布藝沙發桃園中壢腳椅腳凳工廠直營

布藝沙發可以說是一直都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款式了,布藝沙發有很多不同的顏色和款式,可以根據我們的家裝風格來選擇合適的沙發類型,款式多樣而且溫馨時尚,可以滿足不同年齡段業主的喜好。

布藝沙發也是一種比較百搭的款式,質感比較柔和,布藝的顏色和花樣都比較多,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不同的款式。

另外布藝沙發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容易拆洗,一般市面上的布藝沙發都是可以進行拆洗的,如果沙發表面變髒的話,大家就可以直接拆下來清洗了,日常生活中也不需要對布藝沙發進行特別的保養。

不過桃園八德家具行雙層床客製化布藝沙發也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很容易塌陷,使用時間長了,沙發就不像剛買的時候那麼美觀了,更換的頻率也要比其他材質的沙發更高一些。

木質沙發

木質沙發算是我們比較傳統的一種沙發款式,桃園大園家具行茶幾訂做可以說是一種從古代一直沿用到現在的一種沙發款式,木質沙發要比其他幾種沙發歷史都要更加悠久一些。

真正優質的木質沙發所使用的都是很好的木材,價格也要比其他款式的沙發更高一些。不過就算是使用的木材,木質沙發的使用過程中,還是會出現開裂、變形以及褪色等問題,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木質沙發不容易保存。

另外木質沙發因為款式的問題,可以搭配的家裝風格也比較有限,一般情況下木制沙發只適用于傳統的中式風格,其他的家裝風格,如果放置木質沙發的話就會顯得格格不入。

藤制沙發
藤制的沙發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屬於比較少見的,尤其是在家居生活當中,很少會有人使用藤制沙發。

一般情況下藤制沙發都會放置在茶室或者是比較有中式韻味的書房裡面,尤其是搭配上一些清新的綠植之後,會讓整個空間裡面有一種自然植物的氣息。

和木質沙發比較起來,藤制沙發的柔韌性和彈性都會更好一些,而且具有一定的透氣性,桃園八德家具行傢飾訂製使用壽命要比木質沙發更長一些。

不過藤制沙發上面都會有一些孔隙,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堆積灰塵,清理的時候也比較麻煩。而且藤制沙發能夠搭配的家裝風格有限,存在著很大的局限性。

皮質沙發

皮質沙發看上去就要比其他幾種款式的沙發更加高級時尚,而且皮質沙發具有耐水,耐酸和耐鹼的特性,清理起來也比較方便。

相對於布藝沙發來說,皮質沙發不容易變形,就算用了很多人也不會出現塌陷變形的問題。

不過皮質沙發需要定期的保養和清潔,如果保養不當的話,就容易出現開裂的情況,如果沙發品質不是很好的話,就更容易出現問題。

另外皮質沙發還有一個比較大的缺點就是夏天出汗的時候坐在上面容易長大腿,但冬天坐在上面的時候又會覺得比較涼,舒適度相對來說差一點。

而且大家在購買皮質沙發的時候,一定要貨比三家,多看一看,避免有的商家存在以次充好的情況,桃園大園家具行吧臺椅工廠平時沙發的價格都會比較高一些,如果買回來的沙發品質不好的話,用上幾年就會出現問題,實在是不值得。

絲絨沙發

絲絨沙發是最近幾年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類型。具有很強的復古感,看上去就很時尚大氣桃園大園家具行造型椅客製化。

桃園家具行臥房家具工廠直營不過絲絨沙發清理和保養起來都比較麻煩,而且最好搭配復古風格,如果和其他風格搭配在一起就會很奇怪。

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不僅要注意沙發的價格,同時也要注意沙發的材質,根據自己家裡的裝修風格來選擇不同材質的沙發,這樣沙發才能和客廳的裝修風格完美的搭配。

青春畢業季文案 1、那天,經過母校,聽到熟悉的下課低聲,仿佛看見了我們天心玩耍的場面。 2、美麗的夢和美麗的詩一樣,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我真喜歡那樣的夢,明明知道你已為我跋涉千里,卻又覺得芳草鮮美,好像你我才初次相逢! 3、大學四年即將結束過去,回想起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我想說,思念過去,珍惜現在,展望未來。祝大家在以后的日子里一路走好! 4、記憶想是倒在掌心的水,不論你攤開還是緊握,終究還是會從指縫中一滴一滴流淌干凈。 5、來也匆匆,去也匆匆,離緒千種,期待著一次重逢。千言萬語也難以說出我那份舍不得。祝你們一路順風! 6、用四年的時間換一個心底永遠的回憶,這樣夠勵志吧。 7、今天的歡聲笑語,今夜的清風明月,美好卻并非永恒,還沒來得及分享最后一杯酒,卻要各奔東西,珍重,朋友! 8、有些人注定是等待別人的,有些人是注定被人等的。 9、回憶可以被復制,但是感覺卻不行,所以我們再也不能像當初那樣單純的笑,我們再也回不到從前。 10、曾經抱怨,曾經慨嘆,如今只剩滿腔留戀。 11、畢業了,你是不是還有很多的話要說,是不是還有很多的心愿沒有實現,是不是還想對一起經歷過這幾年的同學,老師說一聲什么? 12、我用一麻袋的錢上大學,換了一麻袋書。畢業了,用這些書換錢,卻買不起一個麻袋。 13、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14、我多么希望你能留下去,那份千言萬語化成的不舍,盡在這不言之中,但那已經不可能了。 15、我們用雙手緊緊地握別,讓感覺在手中輕輕撩過,共享一份難忘的溫馨…… 16、我的眼淚留了下來,灌溉了下面柔軟的小草,不知道來年,會不會開出一地的記憶和憂愁。 17、但是,面對3年的同學,許多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這一輩子,可能也是最后一次見到了。 18、畢業了,你走了,我守著一顆真心呆呆的看著咱們畢業照你微笑的臉龐。 19、同你心胸相比,一座高山只是一方界碑,一堆雪浪只是一塊碎玉,一彎新月只是一個耳墜,萬樹鮮花只是一朵蓓蕾。你的心胸無比寬廣。 20、我最最最親愛的兔子,燕子,元帥,亞蕊,潘靜。我好想緊緊的抱著你們,好舍不得,真的好舍不得。 畢業經典文案致青春 1、同學啊,讓往日夕暮中那些甜蜜的低語,都埋在心底,化作漂亮的記憶吧! 2、不管未來有多長久,請珍惜相聚的每一刻;不管多少個春夏秋冬,我們是永遠的朋友。 3、六月天空晴朗,畢業鐘聲敲響;不舍可愛的同窗,難忘尊敬的師長,作別熟悉面龐。邁向成功殿堂,踏著前進的曙光,迎接明日的輝煌。 4、好女人是一所學校,好男人畢業了可留校任教。 5、當我們發覺想要去抓住它時,它已經消隱無蹤。“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我們即將迎來生命中第一個“離”。心中有太多太多的不舍,太多太多的惜別。 6、時光如水,匆匆一瞥,多少歲月輕描淡寫。然而四年的大學生活確是這飛速流逝的時光中一個精彩的停頓,一個值得永遠回味的定格。遇見你們真好。 7、思索是把金鑰匙,它能打開智慧的大門;希望是片田野,田野里的成功成熟在望。在畢業的這一刻,生命的旅程即將開始,要有恒心去對待社會上每一個困難。 8、剪不斷的四年同窗雨,擋不住的同舟共濟風,相對欲言,淚落無聲。一片冰心,萬眾柔情。 9、離別,淚水成了留言,你說:這淚可以凝結成珍珠,變成永久的紀念。 10、畢業我們默默地回首,四年的時光就這樣從指縫間流走了。你會哭嗎?我已潤濕了眼眶。 11、六月,總是陽光燦爛。六月,總要曲終人散。六月,我們拒絕傷感。花兒謝了芬芳,迎來碩果飄香。畢業帶來別離,我們走向輝煌。畢業了,揮揮手,祝朋友一路走好! 12、我深深地理解,耗費了多少時間,戰勝了多少困難,你才取得眼前的成績。請你相信,在你追求、拼搏和苦干的過程中,我將永遠面帶微笑地站在你的身旁。 13、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容易擔心的小孩,所以我將線交你手中卻也不敢飛得太遠。 14、我們都要相信:這次的分別是為了下次更好的遇見。 15、每天進步一點點,有一天必然會實現飛躍、甚至飛翔。是雄鷹就能搏擊長空,是猛虎就要聲振山谷。 16、畢業了,心灰的季節,許多感傷。工作了,絕望的季節,許多無奈。我們不應該這樣頹,給力點吧,相信只要山上有燈,燈下有人,就一定會有上山的路。相信自己!不做囧囧人! 17、再深情望一眼,曾經充滿回憶的教室。 18、離別雖然久長,而你那形象仿佛是一燦爛發亮的光點一直在我的心中閃爍。 19、六月畢業季,祝福送給你。求職很順利,工作無憂慮。貴人肯幫你,人際有關系。找準職場地,跳槽又何必。煉心又煉體,堅持是第一。祝您輕松畢業,快樂職場。 20、畢業季,那天有多少人為此哭泣。 21、人世間最珍貴的,莫過于真誠的友情,深切的懷念,像幽香的小花,開在深谷。 22、分別的日子越來越近,難忘曾經的青澀懵懂,難忘一起的歡聲笑語,追憶意氣風發的青春歲月,祈福滿腔豪情的花樣年華,難舍難分的同學,祝你前程錦繡! 23、與你同行,回想起我們曾擁有過的共同理想;與你分手,憧憬著我們重逢時的狂歡。 24、高考完了,中考完了,只剩下我們這些可憐的孩子了。 25、這是個美麗燦爛輝映著五光十色的迷人的字眼。愿你的明天無限美麗、無限燦爛、無限迷人! 26、別離不代表忘記,讓我們記住過去的歡聲笑語,來沖淡離愁的味道,褪盡憂傷的顏色,你的笑容已揉進我的心中,無論何時何地何年何月,都將索繞下去! 27、你的問候是來致深山里的一股清泉,你的笑容讓我今生迷醉,遠方的朋友讓我問候你一聲還好吧。 28、我想要親手把你的嘴縫上。 29、情依依,別依依,千言萬語化作無語,你忘不了我,我忘不你,相逢會有期。 30、敬愛的同學們,在這即將畢業的時刻,讓我們銘記此刻的喜怒哀樂,銘記此時的友誼。千言萬語表達不了我內心的感受,只能道一聲:同學,珍重! 畢業青春勵志文案 1、就這樣眨眼間畢業了。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我要永遠不畢業。 2、畢業了,才發現大學生是最好的職業。 3、畢業了,多么想留住那些溫暖的日子,但又多么渴望著能早日投進生活的洪流。那以往的同窗生活,是串甜美的糖葫蘆:那迷人的甜與酸,將永遠回味不完。大學四年的美好點滴,我將永記心頭。 4、畢業,是一首離別的歌,更是青春成長的里程碑。四年的時光一千多日夜就這樣瞬息即過,但它卻是你們的瑰麗人生中最濃麗的一抹色彩記得三年前,你們迎著冉冉升起的朝陽,從小學薈萃到中學,一個嶄新的集體便誕生了,如一條條的小溪匯成了一條多彩的河流。你們成了校園里最靚麗的一道風景。 5、我用一麻袋的錢上大學,換了一麻袋書。畢業了用這些書換錢,卻買不起一個麻袋。 6、大學就像校門口的公交車,坐上車,去了又回,那是又開始一個學期;坐上車,去了不回,就畢業了。 7、看著空蕩蕩的宿舍和柜子,總覺得留下了什么,原來我留下了我對你們的思念。 8、青春的腳印留在校園的小路上,笑語歡歌留在花壇的馨香中,母校的每一個角落,都珍藏著我們的友情,彌漫著我們的幻想。 9、大學從我身上爬起,穿上褲子對我說“留下青春,你走吧。” 10、大學幾年,長了見識,也長了頭發。 11、天空吸引你展翅飛翔,海洋召喚你揚帆啟航,高山激勵你奮勇攀登,平原等待你信馬由韁,出發吧,愿你前程無量! 12、葉子的離開是風的多情還是樹的不挽留,你我的離校是人生的催促還是青春的不停留。 13、曾經,稚嫩的小手牽在一起,約定了我們永遠是朋友:六年的時光如此之快,把什么都改變了,但是我們的友誼沒有改變,同時也實現了我們的約定是有效的。 14、曾經抱怨,曾經感慨,如今只剩滿腔留戀。 15、哭著到來,大家都笑了;我微笑著離開,大家都哭了。哎,這就是青春的畢業。 16、朝霞般美好的理想,在向你們召喚。你們是一滴一滴的水,全將活躍在祖國的大海里! 17、你的天賦好比一朵火花,假如你用勤勉辛勞去助燃,它一定會變成能能烈火,放出無比的光和熱燃燒整個青春直到畢業。 18、再也不用逃課了,因為沒有課 19、當你孤獨時,風兒就是我的歌聲,愿它能使你得到片刻的安慰:當你驕傲時,雨點就是我的警鐘,愿它能使你獲得永恒的謙遜。 20、什么是母校,就是那個你一天罵他八遍卻不許別人罵的地方。 >>>更多美文:情感文案

我有個可愛的弟弟 文/徐藝陽 我有個可愛的弟弟,現在才六個月,他的名字叫徐藝銘,在家里我們都叫他小寶。他有一雙大大的眼睛,圓圓的,還是雙眼皮呢,眼睛睜開來時,就像兩扇會說話的大窗戶。他長著一張小小的嘴巴,小巧玲瓏。我們一家都很喜歡他。 爸爸說:“小寶一生下來就是小明星。”這樣說的原因是,每次媽媽把小寶抱出去玩的時候,總會有許多不認識的人要來抱一抱小寶,再親上兩口,人人都夸小寶可愛又漂亮。小寶特愛笑,一笑嘴旁就有兩個小酒窩,所以,我很喜歡叫他“笑貓”。有時,我們在笑的時候,小寶好像也懂,也會跟著一起笑。有一次,我想故意嚇一嚇他,結果,他反而哈哈大笑起來。當然,小寶也有哭的時候,比如他不太愛聽悲傷的歌,一聽就會神情緊張,一會兒就會哭起來。我想,小寶一定是個善良的人。 媽媽說:“小寶是個小饞貓。”為什么這樣說呢?那是因為有的時候他看我們吃飯,常常會“垂涎三尺”,小嘴巴咂巴咂巴地動著,特別好玩兒。有一次,媽媽抱著小寶吃飯,當媽媽挾起菜剛要往自己嘴里送,就看到小寶的嘴張得老大,以為是給他吃的呢!還有一次,我們在吃西瓜的時候,小寶就像小狗狗一樣,把小舌頭伸出來,又是一副很淘氣的樣子。 你們說,我的弟弟是不是既可愛、漂亮,又非常有趣、好玩呢?你們是不是也很喜歡他啊! 今天我帶弟弟 文/繆熠恒 今天剛吃過午飯,媽媽忙著要打掃衛生,就讓我先陪小弟弟玩一會兒。我的弟弟才10個月大,虎頭虎腦、非常可愛,我可喜歡了,便爽快地答應了。不過媽媽還給我提了要求:不能讓他到處亂爬,以免著涼;還要保護好他的頭,不要撞到硬的東西上。我一聽,愣住了,心想:好難啊,我可能辦不到。不過我不帶就沒人陪他玩,只好硬著頭皮答應了。 一開始,我和弟弟玩拋皮球的游戲。弟弟抓到皮球就亂扔,扔完后還“咯咯咯”地笑,我呢,就負責幫他把球撿回來……我們玩得可開心了。可是玩了一會兒,小弟弟可能覺得沒勁了,不知怎么的哭了起來。我就做鬼臉逗他笑,沒想到這招還真管用,小弟弟看了,居然破涕為笑了,看著弟弟笑了,我也高興地跟著笑了。才一會兒,小弟弟又不安分了,屁股一撅想要爬了,不好,媽媽說不能讓他到處亂爬,于是我便一把把他抱住,剛一抱,他就又哭了,真不聽話,這回我真想打他一下了,可我熬住了,因為他還小,不懂事。不過我沒有辦法再哄他開心,只好向媽媽求救,媽媽笑著說:“你再堅持一會,好嗎?”我聽后有點失望,媽媽看出了我有點不高興的表情,便語重心長地說:“媽媽現在很忙,你是哥哥,動動腦筋,肯定能想出逗弟弟笑的辦法。”我只好又一次答應了。 絞盡腦汁,我終于想到了可以陪小弟弟玩最喜歡玩的三腳架玩具,果然,當我把玩具拿到他面前時,他又笑了,迫不及待地爬過去抓,就這樣我又陪弟弟玩了半個多小時,媽媽的家務活終于干完了。我也可以松一口氣了。 今天我雖然只陪小弟弟玩了1個小時的時間,可我感覺實在是太累了。從這件事情當中也讓我知道了爸爸媽媽養育我們的辛苦。以后我一定要認真上課,好好學習,讓媽媽少操心。 弟弟來我家 文/陳漾 “唉,今天弟弟要來我家了!”一大早我就嘀咕上了,大家肯定很奇怪我的嘀咕吧,因為弟弟是我家的“小魔王”! “嘭嘭嘭”,一陣激烈的敲門聲響起,伴著急吼吼的“姐姐,姐姐,快開門,快開門!”的喊叫聲,“小魔王”駕到了!門外站著的那個胖嘟嘟挺著一個小圓肚,長著一雙大眼睛和濃眉毛的小男孩就是我的弟弟了。 弟弟剛一進門,家里便沸騰起來了。這不,我還躲在書房寫作業呢,弟弟慌慌張張地跑進來,湊到我身邊小聲又焦急地說:“姐姐,我在和外婆玩捉迷藏呢,你快幫我想想躲哪兒嘛!”真是個麻煩的小家伙,我指了指沙發背后,說:“你就躲那兒吧。”只可惜,奶奶已經到了門口,他立刻跑向沙發,一頭扎了進去,可他那圓滾滾的身子卻被卡住了,手和腳還都伸在外面呢。他這滑稽的樣子,逗得我和奶奶哈哈大笑。 弟弟在家里是一刻也閑不住的。我在彈鋼琴呢,一開始他站在一旁歪著小腦袋看了一會兒,突然把他那胖呼呼的小魔手放在了鋼琴鍵盤上。他似乎覺得鋼琴能發出聲音特別有趣,便興致勃勃地不斷按著鍵盤,惹出一陣又一陣魔音來,不一會就把我逼下了陣地,占領了鋼琴。看著他在那搖頭晃腦的樣子,我真是哭笑不得只好退讓! 弟弟來我家,有趣的事情一樁又一樁,為我們家增添了許多歡聲笑語。 家有弟弟快樂多 文/朱一笑 2012年6月4日,是一個既快樂又難忘的日子——弟弟出生了,我當姐姐了! 那天放學以后,爸爸在電話里神秘地說:“笑笑,告訴你一個好消息,你二胡課結束后來看弟弟喲!”爸爸說得不是很詳細,我聽得也不是很明白,可一聽到“弟弟”兩個字時,我早已心花怒放,連拉二胡都沒心思了。我情不自禁地想:弟弟長得像誰呢?他會不會哭個不停呀?終于盼到二胡課結束,我迅速跨上爺爺的電瓶車,真希望電瓶車風馳電掣般地把我帶到弟弟身邊。 一到醫院,我迫不及待地奔向產房。推開門,第一眼就看到弟弟躺在搖籃里睡得正香呢。我湊上前端詳起來:一張胖乎乎又紅撲撲的小臉蛋可愛極了,幾縷又長又密的頭發貼在腦門上,緊閉的雙眼看不出大小,小巧玲瓏的鼻子上有好多小白點,粉嘟嘟的小嘴還一動一動。我輕輕摸了摸弟弟握著拳頭的小手,白白的、嫩嫩的、軟軟的,真是越看越可愛,越看越開心。我圍著搖籃繞了好幾圈,真忍不住想把弟弟抱起來親幾口。 幾天以后,弟弟平安回家了。一放學,我就忙前忙后,又是遞奶瓶,又是拿玩具,還學著媽媽的樣子把弟弟抱在懷里,弟弟睜著大大的眼睛好奇地打量著我。臨睡前,我還會親一下弟弟,給他蓋好小被子,然后依依不舍地爬上我的高低床,美美地進入夢鄉。 轉眼間,弟弟出生100天了,我們帶著他去拍“百日照”。原本咧嘴愛笑的弟弟進入攝影棚后,不知怎么就不愛笑了,任憑我們怎么逗,他只是不停地東張西望。于是,我抱著他坐在一張小沙發上合影。突然,我感覺裙子濕漉漉的、熱乎乎的,我趕緊起身,只見弟弟的尿布濕了。這時,弟弟“咯咯”笑出了聲,而我卻目瞪口呆,無所適從。“咔嚓——”攝影師按下了快門,引得全家哄堂大笑。 我喜歡活潑可愛的小弟弟,他既是全家的“開心果”,更是我的“小寶貝”,真是家有弟弟,快樂多多! 淘氣包弟弟 文/王雨珺 我有個小弟弟,今年才五歲,圓潤潤的臉上嵌著一雙亮亮的眼睛,鼻子小小的,耳朵白白的,摸上去軟軟的。他喜歡穿印有黑貓警長圖案的衣服,帥極了! 小弟弟可淘氣了。他喜歡在電腦旁看我玩游戲,看著看著,手腳就閑不住了。他打開抽屜,拿出充電器,拎著天線的一頭,當鞭子甩來甩去,一邊甩一邊“呀呀”亂叫。有時竟往我身上甩,痛得我“哇哇”大叫。有時打中電腦,發出“當當”的聲音,我心疼極了,大聲朝他吼叫。誰知他一點也不怕我,把充電器往地上一扔。我伸出拳頭嚇唬他,叫他撿起來,他卻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哭起來。哎!我真是拿他沒辦法。 小弟弟喜歡騎木馬。有一次,他頭戴盆子,手拿木劍,就像一名武藝高強的騎士。只見他右手舉劍向前一指,雙腳夾緊馬肚子,左手拿著筷子往馬屁股狠狠一抽,嘴里叫著:“沖啊!”那樣子可真神氣! 這個淘氣包弟弟真是讓人又好氣又好笑。他今天下午又要來我家,我可得趕快把一些“危險品”藏起來。 >>>更多美文:好文章

天蒙蒙剛亮 云彩披上五彩霞裝 路過時至午時三刻的南方 停留在一個叫南詔的國疆 云貴高原 響起壽泰安康的樂章 洱海畔出現一位臉若彩霞的姑娘 襯托著蒼山洱海 少了幾分銀光 她是彩云之南最美的碧玉霞光 她是南詔人云端之上的信仰 她也是后世人歸隱純真的海疆 在水之涘 日月對她都已深深愛上 塵世卑微的心呀 醍醐醉吟 太白將進酒的闕詞 萬古凌霄的記憶可以抹去 她容顏的美麗 人間塵世,無法 也不能忘記……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桃園龜山家具行房間組訂做
桃園大園家具行餐廳家具訂做 桃園家具行房間組椅訂做 台南北區軟裝傢俱行工廠直營桃園平鎮家具行房間組客製化 桃園楊梅家具行餐廳家具工廠 桃園蘆竹兒童房家具行推薦桃園家具行餐桌訂製 桃園蘆竹家具行家具訂製 高雄鳳山臥室沙發傢俱行
( 創作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zahvg40329&aid=178818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