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八德懶骨頭訂製 桃園八德家具行和室椅工廠 高雄燕巢兒童房家具行
2022/05/20 23:51:14瀏覽24|回應0|推薦0

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桃園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桃園八德家具行餐椅訂製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桃園蘆竹家具行餐桌椅整組訂製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桃園蘆竹家具行薄墊工廠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桃園中壢家具行餐廳家具工廠直營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桃園家具行茶幾工廠直營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桃園八德家具行書桌工廠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桃園八德家具行書房家具推薦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他們說他回到了這個城市,言語中透露著什么訊息不言而喻。只是我心中已經沒有了波瀾。對一個自己曾經暗戀五年的人,我而今心里一點想念都沒有。說出來有幾個人相信呢?其實就是這樣。就算此刻面對面我也是什么表示都沒有,或許就像是陌生人一樣擦肩而過也不是不可能。曾經的那些柔腸百轉早就隨風而散,誰也不可能永遠的活在過去了。面對著舊愛,幾人還可以回到最初呢?很多事都變了,人、事物還有情感。對于一個邁過三十歲門檻的女人來說,什么事還放不下?什么人還忘不了?幾乎沒有了。什么人也不會輕易的掀起心底的漣漪,什么事都可以云淡風輕的淡然。不再糾結于情感世界的真真假假,不再留戀昔日的愛海沉迷,也不再相信什么天長地久。因為曾經經歷過,得到過,失去過。現在在面對已經沒有任何情緒,就像是看著遠去的煙火,喜歡那短暫的燦爛,可是沒有了就沒有了,不會強求。回想還是青澀時的自己,深陷他的柔情里不能自拔。明知沒什么結果,還是不顧一切的望著他的背影,那么執著。五年的時間,多少個日夜伴著淚水度過。往事真的不堪回首,他選擇另一個女人留在他的世界里,沒有給過我一點點的機會。他離開這座城市的那一天,送別的人群里沒有我。他新婚的妻子伴著他走上了遠行的航班。躲在后面老遠的我無聲哭泣的畫面,曾經伴著我的生活很久很久。多少次想要離開這個城市,最后都放棄了。也許就是為了能感受到他的氣息才未離開吧!多年后,我已經不是那個多情女子,還會為了愛去堅守。身邊多多少少有些自己愛慕和愛慕自己的人,有的有些故事,有的成了一輩子的好友。我從來沒有刻意的去忘記他,但隨著時間的流逝,好多東西都變了。關于他的記憶漸漸的模糊不清了。我已經下定決心,也確定了離開的日子。他卻在此時回來了。不知道是老天爺故意如此還是要捉弄人。但對我來說,我還是會等待離開的那個日子,對于他,能不見就不見。沒什么意義,只是對過去的一種情感否定,那又何必呢!能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也是一種緣分吧!他會是我青蔥歲月里最美好的一段記憶,卻不是我命運里最后的歸宿,這一點我是肯定的。就像是此刻窗外的雷聲轟鳴,可是并不代表就一定會下雨。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故事,誰又知道最佳主角是誰哪?生活是一段奇妙的旅行,就在那一去無返的火車上。與那些新人和舊人們共同經歷吧!也許這就是一個人無法抗拒的命運,有你、有我、也有他。

春風預備好了翅膀,大地就要發燙,每個人的心里,就有詩意汩汩流淌。 春風多么像詩人,把所有能夠夢見的詩句都寫出來了。 大地堆滿溫暖的黃金。它們被泥土掩藏,被陽光喚醒,被春風緩緩抬升、吹送…… 江山富饒,陽光濃郁。扛著茂密森林的山巒身子微傾,山坡上彈琴的野花,懷揣照耀之心,扶攜著新葉。我看到:一匹綢緞的光,將樹干打扮成婀娜的婆娑的新娘的身段。 郊野,河流乘曙色去遠,春水蕩漾,那波紋被幸福撫平。陽光緊緊擁著的是比愛更愛的東西。包括小鳥們歡快的歌聲;還有懷有身孕的土地甜美的聲響。 慶幸這時候我來到田野,慶幸自己從泥土里起身,要萌發新芽,要舒枝展葉,要綻開花兒,要發出人的聲音。挽住春風的手,一揚臉,就可以吻到天空蔚藍的果實,一俯身,就是一個詞語涌動于心的詩人。 這時候的鮮花,一律將陽光溢出自己身外;陽光順便拿走一縷縷香氣。 天空低下來,想攬住所有的芬芳。香氣把土地也喊熟了,喊香了。土地熟得像剛醒的美人。 一只鳥飛過,樹枝里晃動的都是顫巍巍的心事,這些心事全部都在孕育黃金。 把綻放做成閃亮的美,在春天,任何一個插曲都暖;放誰在上面,誰都美。 要多美就有多美,是喊也喊不住的美。 你看花朵,越開越是我喜歡的模樣。她鞠躬,她溢出內心的愛,她舞動旋律的身姿一點也不做作。 姐妹似的花兒,一朵接著一朵,一朵比一朵妖嬈,她們的起承轉合是如此有滋有味,我想:背后一定有一個神靈在照拂這一切。 天空退回到天空,給出幾朵白云,模仿花朵并深深地愛慕。 拿出全部的自己,花期再短暫,也是永恒。 在春風里,那是多么美妙的日子,幸福女郎,一個又一個來臨。我沒有說話,但嗓子里盡是咕咕的歡快鳥鳴,這擺不脫的俗世之愛,把我弄得簡直是不可救藥。 春風,這舉著薪火的天使,正在把一點一點的蜜糖加到詩意盎然和恰到好處。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秋雨的洗禮 文/如月 一連下了好多天的雨。陰沉沉的天,濕漉漉的空氣,陰冷的人世間充蕩著一股發霉的氣息。唯有小區的花壇里被雨打落的桂花,黃亮亮的落了一地,給不分晝夜的時空里增添了些許香氣。 于我而言,這是最適合情思盈筆的天氣。然舉筆踟躕,卻寫不出只言片語。最近心里堆積了太多紛繁復雜的信息,疏導不出,消化不了,郁郁地積著。腹脹的感覺,你懂的。然而卻在風停雨住的今日,沐浴在明亮溫暖的陽光里,才有了些許詩意。 我已被秋雨洗過。 我原以為,有些記憶永遠無法抹去,那些曾經被冠以刻骨銘心的定義。現在卻發現,時光已經悄悄擦去了很多痕跡。回憶變舊了,過去變遠了,有些故事,已經散落在季節的輪回里。 我們曾經覺得,未來是那么遙不可及。那些令人興奮的神秘向往,正一個個變為現實,成為過去。 不過如此而已。 沒有什么是不變的。陰晴圓缺,是自然規律。相聚離散,是人生常態。所謂成熟,就是哪怕你面對的是一坨屎,也能做到不掩鼻屏息,甚至還可談笑自如地夸上幾句。 人生,不是你過著它,而是它牽著你。牽著你走在繁花撲面的春天,走在陰冷潮濕的雨季,走過平坦,也踏過荊棘。一切都會過去,一切也都會到來。 一朵芙蓉著秋雨 文/白水之泉 今天的雨,很細,細如牛毛,細若游絲?反正細得我也形容不出了。大概,這是第四天的雨了,所以才變得這么細。看似要住的跡象。于是,趕緊出門,走進雨中,去親密這要住未住的樣子。 帶著的這把傘,斷是多余的了,因為此時的細雨,業已變得更細更微。走在雨里,只有飄在臉上的,才稍有些感知。 沿著細雨利過的野間小路,有意讓鞋的筒幫去掃那同樣細小的草葉上的細雨堆積。那些簇簇串串的晶瑩水花,便瞬間化為潤滴,在爭相恐后中入土入泥,去洇滋這片人為開出的領地。緊接著,沾出一片走過的痕跡。看是,那些未被旱死的瘦草,得到幾天來反復養益的雨水供給,鼓聚出往上“攻一攻”的欲望和勁勢,雖將面臨枯槁的尾季。見這些雨中的茁壯,不由得一聲嘆息:這要是場春雨該有多好啊?今年特旱,這植草實在是太薄太疏太過委屈和太受煎熬,眼下,又過了生命的旺時。那句“人活一世,草木一秋”的嘆語,值此更顯得尤其蒼涼和乏力…… 今年的秋,很輕,輕似薄葉,輕像無枝?恁是輕得誰來說也算合適。首先是風輕云淡,一點也不見濃重和扎實。少了那些十分賣力的風,何來云厚力縱的雨?說來,不僅是“不刮春風”,就連冬風,也是稀罕缺失。無奈中,夏天的植被,從來就沒有長齊。整日霧霾,連季蕭塵,紛紛把秋整得有氣無力、虛患拾拾。收秋了,今載比任何一年都窮肆。 千呼萬喚,行將出來,便是這般連綿幾日的陰雨。雖說雨日不短,但見雨量不大,應了那句“此處人心不平,四面下雨當中晴”的近乎羞以啟齒。 咦,別說,這時的細雨還有所加大哩!不信,看看這手機照片的玻璃。最想這雨繼續加大,在盼,這雨下多大咱都愿意,多多益善,來者無忌!“白露早,寒露遲,秋分種麥正當時。”有了這幾日還算像樣的雨,明年的饃,算是打下一個難得的好基…… 細雨清秋。細細的雨,輕輕的秋,戀戀地拾…… 秋雨霏霏展開夏天的回憶 文/島媽 今天是9月19日,周五夜晚,此時的帝都細雨霏霏。因為明天參加單位運動會早上六點鐘就要出發,和同事們換了一個班,也終于有時間靜下心來悉數剛剛過去的這個夏天,讓記憶在霏霏秋雨中一點點散開,和著十二層辦公室外面的燈火,或明或暗。 大鹿島是6月底結束在多哈的暑期課程回國的。七月初去了一趟福建,之后就是在畢馬威一個月的實習。看著小伙子西服革履、背著筆記本去上班,同著他“同事”“會議”之類的工作用語,頃刻間覺得兒子長大了。 這個夏天我們一家五口大多數時光是在新家度過的,因為姥姥姥爺在家操持,我一個夏天沒有機會做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輕松自在,尤其是大鹿島,對姥爺的手藝贊不絕口,臨走時上秤達到了150斤,島爸說比他自己上大學的時候重很多。 因為世界杯,這個夏天讓我們的生活多了許多共同話題,我們一家人圍坐在新家大電視前,尤其是小組賽時候,喝著功夫茶、吃著零食,觀看比賽,我喜歡的德國隊、大鹿島支持的美國隊,以及島爸支持的阿根廷隊,每次有他們的對決,都是我們全家賭球的時刻。有時候困得不得不去睡覺,第二天一睜眼睛總有一個人問:昨天誰贏了? 大鹿島還和島爸一起回家看望了爺爺奶奶,在家住了一個星期。中秋節期間,大鹿島爺爺、大姑一家來到北京,爺爺住在了新家,他也喜歡我們的小院子,說好了有時間過來住一段。 八月底,大鹿島返校了。我們又恢復了平靜的生活,姥姥姥爺又把精力發在了改善我和島爸的飲食上,變著花樣做我們喜歡吃的,我們也盡量在周末陪老人出去走走,上上周去了奧林匹克森林公園,上一周去了天津。 在天津,我們就住在中山路步行街邊上,在意式風情園我們帶著老人坐著觀光車游覽天津城,品嘗狗不理包子,晚上逛夜市。第二天還去了島爸的母校天大和姥爺年輕時去過幾次的水上公園,大家都很高興。回來后,島爸還給兒子寫了一封信,談了再次返校的感受,字里行間充滿了殷殷期望。 入秋以后,我再次剪短了頭發,有人說好看、也有人說難看,無所謂了,反正好看難看,只要明年再次長發披肩,就是大鹿島歸來的日子了。今天中午,島爸發來微信,上面是和兒子的聊天記錄,有兒子同學對于蘇格蘭公投的看法、有兒子得到一個一學期實習機會的消息等等,小伙子一切安好,我們心中便是晴天。 外面的小雨一直在下,秋風起、秋漸濃,美麗的夏天過去了,但是美麗的回憶將永遠留在我們心中。我愛這個夏天,我愛和這個夏天有關的每一位親人,我想說:和你們在一起,真的很幸福! 秋雨,愛戀,印記 文/木容Lynn_Lee 深秋下雨的傍晚,我獨自走在下班的路上。微風滲透肌膚,有一絲微微的涼意。我故意不打開雨傘,我喜歡這絲涼意,喜歡雨水一滴一滴把我淋透的感覺。很久沒有這么真實的存在感了。他走了,帶走了我的思念,帶走了我的感覺,帶走了,我的愛戀。 記憶里,是他臉上抹不去的笑容,抬頭陽光,低頭憂郁。他總是用他最溫柔的聲音和我說話,不急不緩。黑色的西服,白色的襯衣,勾勒出他高大挺拔的身材,精致的五官拼湊出他英俊的臉龐。我很想,伸出手,摸一摸他的臉,在他啟程之前。 他就坐在我的身旁,帶著他慣有的笑容偷偷地看著我。偶爾,我們互相說上一句話。我還是像平日那樣沒心沒肺地和他開玩笑,像個男孩子似的笑得很大聲。我以為這樣就能忘記他是男人,或者忘了他是我偷偷喜歡的那個人。 很多人都羨慕我可以和他走得那么近,而我卻總是希望自己可以不要和他那么熟,因為越熟就說明我們越不可能,我怕他意識不到,也害怕這樣和諧的默契突然間被打破。于是,習慣了和他說話時把頭轉向另一邊,免得一不小心擦出那不知道會不會存在的火花。 他就那樣坐在我的身邊,靜靜地唱著那些他已爛熟于胸的歌曲,每一首都扣人心弦。我與他緊緊地靠著,距離近得甚至可以感覺到他那富有磁性的嗓音下聲帶的微微顫動。我們時不時低頭私語幾句,時不時又相視而笑,酷似一副情侶的樣子。也許,只有我知道,我們的未來,也許并不存在的未來,一定不會像現在這樣親密。 雨好大,記憶中,這座城市已經好久沒有下這么大的雨了。夜晚的風好冷,使勁地把雨水往身上打,盡管打著傘,半邊的褲腳還是透濕了。夜已深了,我還沒有到家,我在等那輛可以帶我回家的車。像那些不知道要駛向哪里的車,我的心里沒有一個方向,就在幾個小時之前,他走了,不知道什么時候回來,也許再也回不來了…… 秋雨 文/彎兒 雨,淅淅瀝瀝,像憂傷的眼淚流落不止。而我恰恰喜歡這種感覺,因我并不覺得它是那么憂傷,倒覺得這是一種釋然,一種情懷! 雨,滴滴答答,落在發梢,落在臉上,清清涼涼!路面,樹木,花草,全都落滿了雨,濕濕潤潤。 喜歡淋雨,喜歡看雨落在地面濺起的水花,聽雨滴落的聲響,喜歡在雨中漫步,在雨中思索!喜歡揚起雙手捧接雨滴,太多的喜歡,只因秋雨帶給我的絲絲情懷! 傍晚,陪老公一起在雨中漫步,老公說:"你看路燈下的雨多美!"順著老公指的方向去看,雨,細細的,亮亮的,像串串水晶,偶爾微風吹過,便隨風搖墜,真的好美! 秋雨就是這么纏纏綿綿,像熱戀的愛人,親親昵昵!其實,它倒像安靜的少女,輕輕訴說心中的秘密,抒發自己綿綿的情懷! 當然這只是一種比喻和想像,但很多時候,人是需要這種感覺的,只有在這個時候,才感覺自己多么需要安靜,多么需要釋放,以往的浮躁和不安,也會隨著雨滴落盡! 窗外的雨,依然綿綿的落著,路燈下的雨還是那么的美,倚窗獨享這種婉美,內心頓時寧靜許多,這感覺好愜意好快樂! 秋,帶給我好多的內容,不管是風雨花葉,還是滄桑落寞,我都用心的喜愛著。 戈壁秋雨 文/紀依藍 昨夜半宿的狂風肆虐,清晨,都沒有絲毫的減弱之勢。 臨近中午時分,戈壁灘上的秋風繼續蕭瑟。天陰的很低,濃密的烏云漂浮在頭頂,遠處的天地逐漸混合在一起,隨之飄起了戈壁第一場秋雨。初秋時節,眼前頓現一派深秋的景象。 風的涼意,使得秋雨落在身上,打得人直哆嗦。或許因我身體太過單薄,加之四處曠野,不得不緊縮著身子前行。風,一陣猛地吹來,我一個趔趄,不知道這算不算風雨兼程? 炎夏里,大地龜裂的傷痕,就等這一場場秋雨來愈合,好度過那冷的沒有人性的寒冬。 秋草在披黃之前,灑脫地再淋幾次秋雨,盡現自身的綠色。而流落在戈壁灘上的小草,設若有此幸運,唯有老天爺對大西北多幾次眷顧,撫慰這一顆顆受傷的心靈。戈壁秋雨 昨夜半宿的狂風肆虐,清晨,都沒有絲毫的減弱之勢。 臨近中午時分,戈壁灘上的秋風繼續蕭瑟。天陰的很低,濃密的烏云漂浮在頭頂,遠處的天地逐漸混合在一起,隨之飄起了戈壁第一場秋雨。初秋時節,眼前頓現一派深秋的景象。 風的涼意,使得秋雨落在身上,打得人直哆嗦。或許因我身體太過單薄,加之四處曠野,不得不緊縮著身子前行。風,一陣猛地吹來,我一個趔趄,不知道這算不算風雨兼程? 炎夏里,大地龜裂的傷痕,就等這一場場秋雨來愈合,好度過那冷的沒有人性的寒冬。 秋草在披黃之前,灑脫地再淋幾次秋雨,盡現自身的綠色。而流落在戈壁灘上的小草,設若有此幸運,唯有老天爺對大西北多幾次眷顧,撫慰這一顆顆受傷的心靈。 秋雨微涼,我在這世界里寂靜愛你 文/王增增 果然,還沒有來的及怎么去想念,就秋天了,我漸漸地告別了自己單調的夜生活,這半年,似乎每日夜晚都會在微風里駐足,我看這座小城——從順城路走到永安路,在柳根街的公交站牌下駐足,沿著繞城公園看每一個享受生活的人,哦,對了,人工湖后面有一群喜歡晉劇的老人每日午后咿咿呀呀,而夜晚,踏著愛情足跡的情侶們開始沿著一條小河慢慢悠悠 …… 而所有的這一切,我總想:應該有一個人知道。 只是時至今日,我依舊沒有對誰太多的提及。 我寫《在城隍廟的一夜》,是因為果真有這一夜,后來,有朋友問我什么時候到了上海,在他們俗世的記憶里,只有上海城隍廟很有名氣,我說沒有,半年以來,我幾乎沒有太多的出去,因為不想一個人走太遠,那句愛人在時,長途跋涉換做旅行的語調突然一下子就崩了出來,所有的長途跋涉都應該縮短在一厘米,對,那就是我給你寫短信息的距離。 所以,顫抖的手指不再想碰觸拼音九宮格,它像愛一樣,充滿了迷惑。 后來,跟朋友一起逛植物園,忙采摘,見相親對象,我漸漸地開始學會把這一切告訴身邊的人,一個悠長的電話就會帶去無盡的思念,所謂思念,不就是我所走的每一步,都包含了你的身影。 認識三五個小女生之后,我開玩笑說要不要給我介紹個姑娘,他們說干嘛?我說一起裝逼一起飛唄,你們90后不是喜歡成雙成對的走進某些場所嗎?她們幾乎同時瞥了我一眼:“流氓”。我嘿嘿一笑,說是的,我這個流氓,就知道尋開心,后來有個朋友說我沒有一點兒的幽默感,我默默地點頭,當我舉手投足的時候,只是知道這里所有的幽默應該充滿睿智,而我到底有沒有流氓所有了解的人都會明白,我說無所謂,我從來都不會對于這一切偏激,最起碼跟俗世的錢沒有關系,直到我們突然分開了,有個女孩突然說:“增哥,你果真沒有女朋友?”我說是沒有,怎么了?她搖搖頭,果斷地說不太可信,我的所有一切都會讓人覺得不太可信,突然,又一次想到了初識幾天的康哥笑瞇瞇地對我說:“增哥,你城府真深。”或許,本該如此,只是我們這個世界太過城府了。 我喜歡在忙碌的時候告訴胡某人說你該怎么怎么,也喜歡在閑暇的時候跟某人開玩笑說秋秋是秋天的秋,還有在每日清醒的時候跟王某人說你總不該臟話連篇了… …他們說你好煩,煩就對了,人生不應該是這樣的嗎?突然有一天,幾乎這里所有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搞文字的了,他們開始說你為什么加入我們這個群里,你這個能掙多少錢,你有粉絲嗎,能不能給我寫點什么,我索性都說不出一個所以然了,我說所有善良的人都應該是這個世界上最可愛的人,我很欣賞你們,因為我們果真是一個大家庭了,我喜歡每一個跟我站在一起的人,即使不是并肩作戰。 突然有一天,我問小童,如果有一天,我想娶你,你該怎么辦?問出這句話來時,我也懵了,懵懂的懵,我想,看不見表情的小童定然是思緒萬千的,這突如其來的逼仄給誰都是重重的一劑,她問我,愛不愛,愛與不愛果然很重要,一直到今天我都沒有總結出這個世界上是愛對還是不愛對,因為有太多的所以然了,而一個簡單的回答絕非說明不了什么。 如果,我每天晚上總想對你說晚安。 如果,我總會看著電子地圖尋找你的城市。 如果,我走進商場時總會想起你喜歡吃的糖果。 如果,我找不到你總會跟你說起110的故事。 如果,在這個秋季,我寂靜的仰望崛圍紅葉,惹上了思念的罪,那么,愛與不愛,幾經流年,也終究會墜落成染色的回憶。 >>>更多美文:好文章


桃園蘆竹家具行沙發家具訂做
桃園楊梅家具行坐鞋櫃客製化 桃園楊梅家具行腳椅 / 凳客製化 高雄燕巢陽台沙發家具行推薦桃園楊梅家具行坐鞋櫃客製化 桃園家具行臥房家具工廠直營 高雄鳳山玄關沙發工廠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zag3386721&aid=174379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