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蘆洲家具行沙發客製化 新北中和家具行屏風推薦 台中潭子陽台沙發家具行推薦
2022/08/10 06:20:52瀏覽21|回應0|推薦0

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臺北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新北五股家具行簡易單人課桌椅訂做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新北板橋家具行沙發罩訂做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新北五股L型沙發工廠直營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新北五股家具行床頭片訂做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新北中和家具行兒童家具客製化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新北家具行餐廳家具推薦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新北樹林家具行兒童家具訂做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1 很久以前一個朋友對我說, 他最大的夢想不過是被自己暗戀的人暗戀著, 時至今日,我跟那個朋友早就斷了聯系, 卻暗自詫異著我居然把這么一句話記得那么清楚, 也不知道他最大的夢想實現了沒有, 生活永遠不會像電影,它充滿著遺憾和不確定, 我們有著電影里男女主角的影子, 卻不一定會有他們那樣的結局, 2 突然想知道十七歲的你在干嘛, 因為朋友對我說那句話的時候, 我們還都是17歲,那個時候的你是情竇初開嗎, 是為了那個Ta輾轉反側難以入睡么, 是吻過她的臉以為和她能永遠嗎, 轉眼這么多年過去,經歷了高中, 畢業之后的我們,看過那么多背叛, 分離的故事之后的我們,還能對別人說出一句我愛你嗎, 是當時懵懵懂懂卻最認真地說出的誓言珍貴, 還是數年之后你漂泊打拼成熟之后, 對好不容易找到的人說出的我愛你更珍貴, 這個問題,我始終沒有得到答案, 3 那一年的你總抱怨著食堂的伙食太差, 作業總是做不完,體育課總是被班主任霸占, 那一年的你喜歡上了某個人,也許她不好看, 成績也不像沈佳儀那么出眾, 也許你喜歡她只是因為那天, 她在校門口笑著跟你說了句話,你就是這么喜歡上了, 那一年的你為了她的生日四處奔波卻悄悄不讓她知道, 那一年的你跟她煲電話粥聊天聊到天亮其實你早就困到眼睛都睜不開了, 那一年的你送她回家她對你說我們會是一輩子的好朋友對不對, 生生把你的表白給憋了回去, 你總在學校里刻意制造各種偶遇,想讓她覺得你們是注定的緣分, 你們總是隔著半個班級傳紙條講屬于你們的悄悄話, 你聽到班級里傳起了有關你們的緋聞, 你假裝很生氣卻暗自開心你們的名字能被聯系在一起, 可是那然后呢,也許你們開始了這段感情, 也許你們沒有,也許她身邊出現了另一個他, 又或者是,你們把互相喜歡耗在青春里,卻沒有在一起, 4 那個時候總想著畢業了就能在一起了, 可是真的畢業的時候,卻怎么也找不到在一起的理由了, 在后來某一次的同學聚會上, 你終于還是對她說其實那個時候我很喜歡你, 她盯著你眼睛用力地點點頭說我也是, 得到答案的你卻也只是笑笑, 說不出自己心里是遺憾還是難過, 5 歲月是神偷,很抱歉我們誰也回不去了, 你想他一定聽懂了你點的《時光機》, 你想他一定聽到了你心里對他說的謝謝你再見, 《那些年》被搬上熒幕的消息傳出來之后, 朋友還跟我聊起來當時在課上偷偷看的書, 現在居然要被拍成電影了, 那個時候我卻始終沒能明白沈佳儀的那句話, 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事是徒勞無功的,但是我們還是依然要經歷, 6 轉眼已經4年過去了,一年又一年時間飛逝地遠比想象地快, 畢業后跟他回母校,以前的教室仍然在上著課, 我最頭疼的物理,操場上籃球場上擠滿了人, 走廊里男女生在偷偷講著悄悄話, 食堂,會議室,白色的教學樓,一切如常, 我才突然明白,原來青春的另一名字叫徒勞, 它一直沒有變,它只是我們路過的一站, 我們經過了就沒了,可后面還會有人陸續經過這一站, 可我們經過了就沒辦法回去了,只能遠遠地看著,暗自懷念不已, 這樣的一種徒勞無功,一如我當時那么喜歡他, 一如他為了等我在寒風里等了很久,一如最后我們還是分開, 那一年我們終于一起去看了一場五月天, 那一年你最難過的時候我沒能陪在你身邊, 那一年你說我們都不小了,不能再任性了, 那一天我又一個人去看演唱會, 那一天陳信宏又唱起了那首溫柔, 那一天凌晨你打電話給我, 我聽到你那里在放突然好想你,我們卻誰也沒說話, 7 那天朋友跟我站在操場感嘆著舊時光, 卻看見更年輕的我們在拼命揮霍, 青春的另一個徒勞之處在于,不管你怎么過, 用心地過珍惜地過,瘋狂地過勇敢地過, 等到之后回頭看,總會覺得當初做的不夠好, 愛情會再來,可是主角多半不是你青春里愛過的那個, 舊朋友離開了會有新的朋友填補進來, 但青春的回憶只有曾經的同學和老友才能共同回憶, 8 最遺憾的是,青春不會再回來,最好的日子過去了就是過去了, 可我依然會為了那些有關舊時光的電影甘之若飴地買單, 因為青春不過是是淋了一場雨,感冒了,卻還想回頭再淋一遍, 即便我們知道太多事情是徒勞無功, 即便我們知道有一天我們會變成不動聲色的大人, 即便我們知道總有一天我和她的結局不過是分開, 也許更壞,會變成陌生人, 可是我們依舊會去做,我們依舊會開始那段感情, 9 說到底你只是愿意去賭,為了那個人,你愿賭服輸, 在青春里能遇到那個你愿意為他賭, 他愿意在你最懵懂最青澀的時候陪伴你的人, 你是有多么幸運能夠遇到那個人吶, 那為什么還要因為害怕失去而去放棄擁有的權利呢, 這個世界上, 沒有一份感情不是千瘡百孔的,區別僅僅在于你如何看待它, 有些人注定只會放在你的心底,而消失在你的生活里, 你從心底知道自己是愛他的,盡管已經記不起他的樣子, 因為這愛如此深重,以至于你一度以為自己會忘不掉, 直到有一天你發現, 那些堆積在心里的思念,竟然不知不覺變得無影無蹤, 至少他曾經讓我覺得,遇見他,是一件值得被祝福的事, 10 那么,下一個四年,你又會在哪里? 也許某天你還會突然想起他, 那個曾讓你對明天有所期待, 但卻完全沒有出現在你的明天里的人, 你想起十七歲的那份感情,突然笑出聲來, 那個時候的自己多傻呀卻又傻得很值得, 錯過了那個人,也許這輩子也就這樣了, 潮起潮落之后,難過傷心之后, 五月天卻留了下來,連同自己所謂的夢想, 陪著我度過了每一次的清晨和每一次的黃昏, 失去了緣分的人,即使在同一個城市里也不太容易碰到, 回憶越來越美,舊時光卻把你困在里面出不來, 是啊,過去多么美,活著多么狼狽, 可是就在你沉浸于回憶中的時候, 你錯過了一個又一個人, 到底是要錯過多少人,才能遇到真正對的那個人, 也許終有一天我們會發現,我們那么懷念的,不過是當初的自己, 11 那一年,一場名為青春的潮水淹沒了我們, 退潮時,渾身濕透的我坐在沙灘上, 看著最喜愛的女孩子用力揮舞雙手, 幸福地蹋向人生另一端, 下一次浪來,會帶走他留在沙灘上的美好足跡, 但我還在,刻在我心中他的模樣, 也會還在,說不定這世界上最好的感情, 就是你喜歡他,他喜歡你,你們卻沒有在一起, end 后來,陳信宏在《而我知道》MV里說, 我一直以為我愛上的是17歲的他, 現在才發現,我愛上的是17歲的,我自己,

一 冬日暖陽里,望天坡的牛幸福地曬著太陽,慢悠悠把稻草和陽光一起嚼進嘴里。哀牢山的彝族,在冬閑的日子里,就像這老牛,過著田園牧歌式的悠閑生活。遇到誰家娶媳婦嫁姑娘、喬遷新房,高山頂上的望天坡時不時會有幾天熱鬧。嗩吶吹起來,三弦彈起來,鑼鼓喧天……有一千三百多年歷史的抬菜舞絕技又會喜氣洋洋地亮相登場。 阿文光出生在望天坡抬菜舞世家,他的爺爺阿本昌解放前就有一手好廚藝,四鄉八鄰辦紅白喜事時都喜歡請他去掌勺,特別是他出菜時抬菜舞跳得好。據阿文光95歲的奶奶說,有一次出菜時缺人手,沒有人與爺爺搭檔,他就塞了塊手帕給旁邊的一個姑娘,抬起菜拉起姑娘的手跳著就出場了。盤在手中飛舞,忽左忽右,忽上忽下。姑娘也隨著節拍邊跳邊唱,舞著手帕配合默契,像是扭秧歌,又像鬧花燈,似在舞龍舞獅,又像雜技表演,硬是把爺爺頂在頭上的一碗碗菜肴取了放到桌上。后來,爺爺就娶了這位姑娘做媳婦,這位姑娘就成了阿文光的奶奶。從此,兩個人一輩子走南闖北,靠跳抬菜舞過日子。 那年月缺吃少穿的,但阿文光的爺爺奶奶憑著跳抬菜舞,天天穿新衣、吃宴席,是何等的風光啊! 二 阿文光是阿家的第十七代抬菜舞傳人,受父親的影響,他從小就跟隨跳抬菜舞的父輩見過世面,耳濡目染,深受哀牢山彝族文化的熏陶。到了十七八歲,他就是當地開口能歌、抬腳能舞的抬菜舞歌頭了,誰家有喜事,都少不了阿文光去跳抬菜舞,熱鬧一番。 阿文光年輕的時候,頭腦活絡得很,油炸烹煎樣樣行,吹拉彈唱功夫好,跳抬菜舞更是跳得遠近聞名。哪里有叭喇響,哪里就有阿文光的身影。他每天騎輛摩托車,馳騁在鄉間的田野上。路上見著個男的就大聲喊:“阿老表!兔街好玩呢,你要來呢嘎!”見著女的就更熱情地喊:“阿表妹!望天坡好玩呢,你要來呢嘎!”把一個望天坡的抬菜舞跳得傳揚四方。 我見到阿文光的時候,他正在半坡一農家的喜事上當“大相幫”,“大相幫”就是婚宴上跳抬菜舞的主角。我們來得正是時候,剛進村子宴席就開始了。隨著上菜,只聽數聲銅鑼響,叭喇匠鳴大號,主持辦事的總管一聲“看飯嘍”的吆喝聲,小嗩吶歡快的調子吹起來。和著音樂節拍,兩位抬菜的師傅從廚房里相繼跳著出來,他們頭頂托盤,左手和右手里也分別撐著托盤,三個托盤呈品字形,托盤里擺著“八大碗”。他們兩人一邊跳著舞,臉上還做著幽默詼諧的表情。你來個“蒼蠅搓腳”,我來個“鷺鷥伸腿”;你抬頭“金鹿望月”,我低頭“野雞吃水”;你亮出一個“金雞獨立”,我擺出一個“喜鵲蹲窩”。他們時而翻轉跺腳,時而大步舞盤,在跳跳唱唱中,把盤中的一碗碗菜移到了桌子上。真是令人眼界大開,食欲大增。 輪到阿文光跳抬菜舞了,只見他穿一件繡滿山茶花的彝族火草領褂,亮晃晃的光頭,微微挺起的肚子敞露著,嘴叼一張八仙桌,桌上擺了“八大碗”。他右手三指托盤,左手搭塊新毛巾,面帶笑容,摔手踢腳,搖頭晃腦,似醉非醉,動作十分驚險,真讓人擔心一桌子菜會掉下來。旁人告訴我,這就是望天坡抬菜舞中的絕活,最精彩的“口功送菜”。嘴是用來控制方向的,重量其實通過八仙桌的腿大部分落在肚子上了。 阿文光今年52歲,他也差不多跳了一輩子的抬菜舞。喝了幾口酒后,我們聊了起來,他的話也多了。 “(抬菜舞)跳不動了,再過幾年就不想跳了,讓那些年輕人跳去。” “抬菜舞是老祖宗傳下來的,而且是國家級非遺,你要好好傳承,把它發揚光大。” “是呢,是呢,我每年都到中心學校教學生跳抬菜舞,幾百名學生,今后總該會有幾個喜歡跳抬菜舞呢嘛!再說還有我兒子接我的班呢嘛。” 原來阿文光的兒子阿雄跳抬菜舞也跳得很出色,他在昆明云南民族村表演“舞臺跳菜”時,被北京的一位酒店老板看中,就到北京發展了。如今,阿雄在北京已是餐廳里的領班,專門在酒店里負責跳菜的培訓和表演,“席間跳菜”和“舞臺跳菜”都能露一手,將祖輩的抬菜舞在城市里發揚光大。 三 夕陽西下,阿文光的奶奶靠在矮墻下曬太陽,享受著一天中最后一抹余暉,突然頭一歪就睡著了,再也沒有醒來。 農歷丁酉年冬,望天坡抬菜舞世家阿文光95歲的奶奶去世了。這位出生于民國年間哀牢深山的彝家老太,跟隨抬菜舞歌頭阿本昌生活了一輩子,在她生命的最后時光,仍念念不忘相伴一生的抬菜舞。在阿文光的奶奶之前,流行于哀牢山一帶的抬菜舞有很多規矩,其中一條就是只傳男不傳女。但從阿文光的奶奶這一代起,年輕女子開始加入到跳抬菜舞的行列,只要喜歡跳,男男女女都可以來跳抬菜舞。 老壽星去世的那天,望天坡的人都在第一時間拿起手機,給在外打工的兒子打電話,告訴他們村中跳抬菜舞的老太過世了,趕快回來“開肩”。“開肩”就是年輕小伙子第一次抬棺。哀牢山彝族有民俗,老人去世后,村里的年輕人都必須去抬棺,沒有抬過棺的人,就是還沒有“開肩”。只有“開肩”的人,到了自己年老去世后,才會有很多人來料理其后事。 阿雄從北京坐飛機回來“開肩”,他是從南華兔街望天坡出去走得最遠的跳抬菜舞的年輕人。哀牢山兔街半坡的彝族,逢喜事必跳抬菜舞,那叫助興;遇年老的父母過世,只要上了七十歲,喪事要當喜事辦,也要跳抬菜舞,這叫化悲。 葫蘆絲吹起來,三弦彈起來,人們圍著吹葫蘆絲和彈三弦的人跳起了“閃歌”和“翻歌”。歌聲樂聲震天響,望天坡籠罩在一派歡樂祥和的氣氛之中,仿佛是在歡度一個隆重的節日。 一切按照傳統的老規矩:擺八仙桌,擺成“回宮八陣”,桌子有一邊不坐人,留做席口成八字;放三條凳子,也成八字; 坐八個人,撒八雙筷,擺八個碗,上八大碗菜…… 稍微年輕的男人都剃了光頭,親自下廚擇菜煮肉,然后頭上頂著托盤,手里還撐著托盤,跳著舞蹈上菜。兩人一對,一對跟著一對跳起來,他們旋轉自如,舞姿各異,不斷把裝滿菜肴的托盤在手中翻出新花樣,也翻出了他們的新生活。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有個夢改新世界, 擁明天過好日子。 說心事站在青山, 給真情沒變朋友。 >>>更多美文:自創詩


新北樹林皮沙發訂做
新北五股家具行主管桌工廠直營 新北家具行房間組訂製 台南安南玄關家具行推薦新北家具街家具行臥房家具客製化 新北永和家具行鞋架工廠直營 台中烏日軟裝潢家飾評比新北板橋家具行薄墊推薦 新北板橋獨立筒沙發工廠直營 新竹竹北客廳沙發傢具行
( 時事評論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z6v5394645&aid=17673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