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新莊家具行簡易辦公桌訂做 新北新莊家具行桌工廠 台中環中路玄關傢具行推薦
2022/08/10 02:13:58瀏覽22|回應0|推薦0

沙發決定了客廳的主要風格,如果沒選好合適的沙發,不僅是破壞了整體空間美感、還影響到乘坐舒適。

如果你曾經為了挑選沙發而頭痛過,版主費勁心力總結了這4點沙發挑選技巧,根據以下這些的沙發挑選技巧,讓您挑選起來事半功倍!

1、沙發面料
第一次選沙發,以為沙發面料就僅有分皮沙發和布沙發的,仔細研究才知道,皮沙發有很多皮質可以選擇,而布沙發分為很多布種。不同的沙發面料、品質、坐感、價格等,就會影響到沙發價格。

A.皮沙發
皮沙發基本上分為「 全牛皮」、「 半牛皮」與「 人造皮」三類。 全牛皮沙發是指整座沙發面料皆使用牛皮製成。而半牛皮沙發指牛皮與人造皮革混製,通常在身體會接觸的部位使用牛皮,其他部位使用人造皮革。 人造皮則是人造纖維( 底布)與PVC 製成,不透氣且易悶熱。

而這其中,皮質也分為頭層皮和二層皮,頭層皮就是牛身上的第一層牛皮,質感更細膩;二層皮就是牛皮橫切中的二層甚至三層,更厚一點,觸感也比較粗糙。頭層牛皮是目前品質最佳的牛皮選擇。

牛皮的加工方式主流分為「 全苯染」、「 半苯染」與「 塗料皮」三類,全苯染比較沒有經過人為加工,可以保有牛皮天然紋理毛孔,透氣性絕佳而且也更柔軟親膚,但也因為保有毛孔吸濕排汗效果好,在臺灣潮濕多雨的氣候環境下也是一種缺點,若是連日下雨室內沒有使用除濕機的話,容易發霉不易保養,因此在臺灣比較少見使用全苯染皮沙發。

半苯染牛皮觸感也是很舒適接近苯染皮的質感,是以類似「淡妝」的方式做薄薄上色,處理後還可以保有多數牛皮天然紋理毛,相對塗料皮更加柔軟,透氣性也是頂尖。在臺灣的環境多數做半牛沙發,是屬於較適合臺灣環境的皮革選擇。

塗料皮作法是打磨表面及覆上薄膜加工而成,加工後表面可以達至完美,整張皮革利用率也高。多款紋路用機器壓出,手感柔軟、顏色鮮麗,擁有柔軟的皮身與多樣鮮豔的皮革色澤,擁有「幾乎一致」的特性。

B.布沙發:
布的紋理選擇多樣,坐起來透氣舒適。在擺設上可以與家中其他軟裝、家飾與綠色植栽相互搭配,更能襯托主人的居家品味。



沙發布料的材質分為很多種類,有常見的亞麻布、棉麻布與涼感布,以及高機能的貓抓布。不同布料的觸感與機能也不同。亞麻與棉麻是最常見的沙發布料,擁有基礎防潑水,布料顏色多樣。而近期崛起的貓抓布沙發,擁有高機能的高防潑水、高耐磨係數與高抗污特性,因此不單單是有飼養寵物的家庭合適,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也非常喜歡這類面料,再也不用擔心小朋友弄髒沙發了!但是要注意了,市面上的貓抓布品質參差不齊,建議要挑選進口材質與信任的廠家。



2、沙發內材填充
沙發的填充物是結構最重要的部分,使用優良的材質,帶來舒適的坐感與包裹感好,沙發年限也會比較長;採用劣質的沙發內材,不僅是沙發年限短,時間久了沙發還會塌陷。
比較目前市面上沙發,填充物基本就是如下幾種形式:

A.海綿:公仔棉、低密度海綿,這是塌陷的罪魁禍首,耐用性差。建議挑選高密度海綿,高密度泡棉的密度是30kg/m3以上,在挑選時可以詢問廠家使用的泡棉密度為何。另外高密度泡棉是有不同的軟硬度,是不容易塌陷的材質。

B.局部填充:乳膠填充或羽絨填充,為了增添沙發坐感豐富度,有些沙發會在坐墊再加一層乳膠乳膠坐感柔軟,透氣性好,但好壞差距大,乳膠含量低的,久了很容易老化掉渣,最好選天然乳膠,且含量在80%以上的。

而羽絨沙發材質柔軟,長期使用變形小,還有透氣恒溫的作用,包裹感也很棒,但對氣味敏感或羽絨過敏的慎選。

3、沙發打底
沙發的打底就像房子地基一般的存在,較平價的沙發會採用廢棄輪胎皮-黑皮帶,為主要打底材料,該材質耐用性不佳,大約幾年就會出現脆化的狀況發生。 高級的沙發工廠則是採用高碳鋼S彈簧與進口高筋織帶為打底材料,兩者差在於坐感差異,高碳鋼S彈簧的坐感較Q彈,而進口高筋織帶則是帶來穩重的扎實的坐感。

沙發封底也很關鍵,如果挑選的材質不好,時間久了就是下圖這樣,直接散開成碎屑。 建議要挑選優良的封底材料,讓沙發年限延長。



4、其他問題
A.顏色
不管是真皮還是布面的,一定要挑選好與空間設計相匹配的顏色,最好帶著室內設計師前往挑選,才能選到最佳的沙發。不知道怎麼挑選沙發顏色的話,建議挑選灰色調的沙發顏色,灰色不挑裝潢與色系,是最百搭的沙發顏色。

②座高
大部分沙發的座高落在40-45cm,人坐下後,膝蓋和大腿面在同一水平線上,不會覺得累。
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數據,像有的沙發座深比較深,高度就可能會矮一點,坐上去基本等於半躺的感覺,舒適度也是不錯的。具體自己喜歡哪種沙發,還是得親自去試坐才知道。

③沙發椅腳
沙發主要分成兩種:落地款與高腳款。
落地款氣派大方,由於是落地款,在沙發底部清潔上要特別注意。
而高腳款的腳高通常都高於10公分,市售的掃地機器人大部分都可以通過,落地款沙發相對比較穩重有安定感,可依個人喜好挑選。



綜觀以上的選購條件,幫大家挑出重點:
沙發材質最常看到的有布沙發、皮沙發,這兩種材質的沙發各有利弊,選購時要綜合考慮。

布沙發透氣性很好,一般常見的棉布、麻布、絨布等布料都擁有很好的透氣性能,而且能夠根據面料的顏色設計出不同的色彩和花紋,可以滿足多種裝修風格的搭配,在價位上也具有優勢,但要注意布料的防潑水係數與抗汙程度,在日常使用上要特別注意清潔,要定期安排清潔工作。

真皮沙發由於動物皮毛本身的制約性,所以顏色稍顯單一,通常有黑色、白色、咖色等,這種沙發觸感柔軟,使用時非常舒適,如果使用得當,使用年份越久的沙發越有質感。缺點就是價格較高, 而且在使用過程中要非常注意保養,否則使用壽命會大幅縮減。

最後的保養更是重要
不管是什麼類型的沙發,在使用過程中都要注意清潔保養。

布沙發清洗時建議送洗或手洗,清洗過程中使用中性清潔劑;真皮沙發在清潔保養時,要用乾淨毛巾輕輕擦洗,不能使用濕毛巾,用水清潔會使真皮沙發失去原有的質感,另外還需定期使用專用保養劑保養,使用中注意硬物對皮料的劃割;實木沙發表面塗有油漆,對其漆膜的維護和保養顯得尤為重要,避免用酒精、汽油或其他化學溶劑除污漬。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就上網找了評價好,到貨速度也不錯的展示間來添購所需要的客廳沙發,這間位於臺北的就非常大推。

首先我先在網站看好我想要的沙發款式,他們的網站產品分類做的很好,其中有皮沙發、布沙發、貓抓布沙發款式真的很多,由於我的裝潢屬於偏時尚北歐風格,很快就找到我喜歡的款式,直接線上預約周末去試坐,展示間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展示間逛起來也很舒適,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尤其我不太喜歡一直整理沙發,他也會推薦給我相對應的沙發款式,而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阿!代表他們有很認真的經營,之前去其他賣場,店員會一口氣帶我去看最貴的那種,我的天啊…讓我超想逃回家的。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價格相對實惠,所以有預算考量的話,跟工廠直營的門市拿貨,優點真的說不完啊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客廳尺寸偏中型,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會凸出一點擋到走道,所以前往看沙發的時候,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還有電視的距離,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客服回覆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FF115EF44EVCEF

沙發是我們家裡必不可少的一種傢俱,一個合適的沙發可以成為整個客廳的亮點,但如果沙發選不好的話,整個客廳的裝修效果也有可能會“大打折扣”,雖然沙發只是一件傢俱,但卻會影響到整個客廳的美觀和舒適度。

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沙發主要有皮質、布藝、還有木質和絲絨等不同的材質,那麼我們在挑新北新莊L型沙發訂製選沙發的時候,到底應該選擇什麼材質呢?糾結了那麼長時間,現在終於有了明確的答案。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對比一下不同材質的沙發吧,一個沙發也需要幾千甚至上萬元,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一定要格外留意,不要盲目的付錢。

布藝沙發新北永和家具行鞋架工廠

布藝沙發可以說是一直都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款式了,布藝沙發有很多不同的顏色和款式,可以根據我們的家裝風格來選擇合適的沙發類型,款式多樣而且溫馨時尚,可以滿足不同年齡段業主的喜好。

布藝沙發也是一種比較百搭的款式,質感比較柔和,布藝的顏色和花樣都比較多,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不同的款式。

另外布藝沙發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容易拆洗,一般市面上的布藝沙發都是可以進行拆洗的,如果沙發表面變髒的話,大家就可以直接拆下來清洗了,日常生活中也不需要對布藝沙發進行特別的保養。

不過新北新莊沙發茶幾組推薦布藝沙發也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很容易塌陷,使用時間長了,沙發就不像剛買的時候那麼美觀了,更換的頻率也要比其他材質的沙發更高一些。

木質沙發

木質沙發算是我們比較傳統的一種沙發款式,新北五股家具行傢飾工廠可以說是一種從古代一直沿用到現在的一種沙發款式,木質沙發要比其他幾種沙發歷史都要更加悠久一些。

真正優質的木質沙發所使用的都是很好的木材,價格也要比其他款式的沙發更高一些。不過就算是使用的木材,木質沙發的使用過程中,還是會出現開裂、變形以及褪色等問題,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木質沙發不容易保存。

另外木質沙發因為款式的問題,可以搭配的家裝風格也比較有限,一般情況下木制沙發只適用于傳統的中式風格,其他的家裝風格,如果放置木質沙發的話就會顯得格格不入。

藤制沙發
藤制的沙發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屬於比較少見的,尤其是在家居生活當中,很少會有人使用藤制沙發。

一般情況下藤制沙發都會放置在茶室或者是比較有中式韻味的書房裡面,尤其是搭配上一些清新的綠植之後,會讓整個空間裡面有一種自然植物的氣息。

和木質沙發比較起來,藤制沙發的柔韌性和彈性都會更好一些,而且具有一定的透氣性,新北三重家具行工廠直營使用壽命要比木質沙發更長一些。

不過藤制沙發上面都會有一些孔隙,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堆積灰塵,清理的時候也比較麻煩。而且藤制沙發能夠搭配的家裝風格有限,存在著很大的局限性。

皮質沙發

皮質沙發看上去就要比其他幾種款式的沙發更加高級時尚,而且皮質沙發具有耐水,耐酸和耐鹼的特性,清理起來也比較方便。

相對於布藝沙發來說,皮質沙發不容易變形,就算用了很多人也不會出現塌陷變形的問題。

不過皮質沙發需要定期的保養和清潔,如果保養不當的話,就容易出現開裂的情況,如果沙發品質不是很好的話,就更容易出現問題。

另外皮質沙發還有一個比較大的缺點就是夏天出汗的時候坐在上面容易長大腿,但冬天坐在上面的時候又會覺得比較涼,舒適度相對來說差一點。

而且大家在購買皮質沙發的時候,一定要貨比三家,多看一看,避免有的商家存在以次充好的情況,新北家具街家具行桌訂製平時沙發的價格都會比較高一些,如果買回來的沙發品質不好的話,用上幾年就會出現問題,實在是不值得。

絲絨沙發

絲絨沙發是最近幾年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類型。具有很強的復古感,看上去就很時尚大氣新北樹林L型沙發推薦。

新北永和家具行簡易單人課桌椅工廠直營不過絲絨沙發清理和保養起來都比較麻煩,而且最好搭配復古風格,如果和其他風格搭配在一起就會很奇怪。

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不僅要注意沙發的價格,同時也要注意沙發的材質,根據自己家裡的裝修風格來選擇不同材質的沙發,這樣沙發才能和客廳的裝修風格完美的搭配。

大年初一,經歷了除夕夜“守歲”的我累極倦極——說到守歲,小時候不懂民俗文化,并且方言中“歲”與“絮”同音,一直認為守歲是一晚上蹲守在棉絮旁邊,也不懂為什么要這樣做,后來才明白二者根本不搭邊——然而大年初一的拜年卻是不可免的,只得提溜著困頓的身體四處走訪鄉里鄰間。 說是“拜年”,其實是不用拜的,甚至都不用坐,打個招呼也就走了,有些人會說客套話,便會多逗留一會,我向來不善于此,因而總是速戰速決。若是看到零食盤子里有合自己胃口的,方才坐下“歇”一會。過年時期往往會下小雨,泥路被雨水一刮,便處處留痕,走路也得提防摔跤,必須左右橫躥,鞋子被泥水趴滿也顧不上了,碰到干凈的雜草叢才將鞋子蹭一蹭。小孩子拜年都會提個小袋子,隨時準備往里面裝“年貨”,長大了臉皮厚了也不敢提了。 “叮咚”,手機突然發出聲響,解鎖一看,原是“盤石村微信群”正在@所有人:明后兩天下午鎮上將舉辦故事會,想湊熱鬧的都去看啊。故事會年年都辦的,也不收費,但也有很多年沒去過了。 上次有關故事會的記憶還是七八年前。我們這邊是沒有廟的,因而也沒有廟會之流,但是在鎮上每年都會舉辦故事會,至于它的起源我并沒有探究過,不過自我出生以來便是年年都有,如同放鞭炮般必不可少。參“演”人員都是自己主動報名的村民和鎮里的人,我膽小,并沒有報過名。那時候的文娛生活并不豐富,不過是和幾個伴在家做做游戲,或是扮家家或是瞎子摸人之類的小型游戲,因而每年去看故事會可是件大事。每當故事會時間定下的消息傳來,便興奮地手舞足蹈,不停地追著父母攜帶自己去——父母是定會帶著孩子去玩的。 到了舉辦故事會這天,小孩們都穿上自己的新衣裳,父母也得好好裝扮一番。也是怪事,故事會舉辦的那天總不會下雨,按照村里的說話就是“天爹爹賜福”了。我家距離鎮上有差不多十里路,幾家人湊一起前行,小孩們在前頭蹦著跳著你追我趕,一串串笑聲直入云霄——天空很澄凈,笑聲一闖入便會“吹皺一池春水”,大人們則在后邊談天扯地。雖是玩鬧前進,余光總會瞥著后面的父母,距離拉太大了就停下來歇會,有時還會催大人們,不過他們照例是口頭答應著腳下的步子卻不變。到達鎮上,已然是人擠人的盛況了——平日里散在各處的人都過來了,甚至有外鎮的人過來觀會。這時大人們便會緊緊牽著小孩去找個好位置,如同一串串糖葫蘆交錯前行。家里有親戚在鎮上的,就會到親戚家的樓上觀會,我卻覺得這樣是沒意思的,要時刻變換位置看才有意思。 故事會隊伍將經過的地方都掛著一個個大紅燈籠,再加上已經貼好的春聯和年畫,真是一片大紅!故事會的隊伍有兩支,一支從上街頭出發,一支從下街頭出發。遠遠聽見鞭炮聲和鑼鼓聲便知道游行隊伍將要過來了——隊伍出發時照例要放一掛大鞭炮點燃氣氛,鑼鼓隊是一刻不停歇的,因此需要氣足力大的人擔任。隊伍過來時,首先看見的便是舉牌人,牌子上或寫著“上街頭隊”或寫著“下街頭隊”,緊隨其后的便是鑼鼓聲,器宇軒昂地走來,那聲音足以傳遍整個鎮,小孩們這時就會成為樂隊的和聲,一起喊叫著,這時父母拉也拉不住了,撒腿就跑。鑼鼓隊后邊就是舞龍隊,金黃色的龍隨著龍珠翻飛。后邊就是演員了,演員的扮相大抵是花鼓戲的扮相,有大人有小孩,臉上都濃墨重彩,穿著華麗的戲服,各色的都有,龍紋、花紋等等一下子闖進冷色調的鎮上。有拿著刀槍棍棒的將軍也有拿著書卷的文人,還有婀娜多姿的女子和俏皮地小孩,甚至還有菩薩。大概是一出戲的在一輛“車”上——演員們都不是自己行走的,底下有“車”載著走,有的類似于疊羅漢,一人一人疊上去,當時特別佩服他們居然能承受這么多人的重量,后來才知道在寬大的衣服下有一個木架,或是將腿綁在木架上或是坐在突出的“椅子”上。也有端著盤子的,里頭擱一些零食,隊伍行進時就會抖落下來,小孩就會沖過去搶。有一個像摩天輪結構的“車”尤為令我印象深刻,小孩們一排排坐——也許是綁——在上面,然后摩天輪就開始360°翻轉,看得我心驚膽戰,生怕他們掉下來,好在這樣的事故沒有發生過。一輛輛“車”過去后,壓軸的來了——踩高蹺。踩高蹺的演員都是丑角,一個個白鼻子紅臉頰,有的有胡子有的沒有,還帶著怪怪的笑容,甩著長長的袖子。踩高蹺是層層遞進的,矮高蹺打頭,然后節節升高,最高的高蹺演員手都能撐到樓頂。踩高蹺極其考驗技巧,踏的步子都有講究,稍有不慎便會摔倒,因而我最為佩服踩高蹺的人。不過高蹺也是有保障措施的,會有一人拿著一個大叉子——頂端是半圓弧的支架——在演員身邊。最高的高蹺極費力氣,演員走一會就不得不撐著別人家的房子休息。上街頭走后便是下街頭,內容大致差不多。看完故事會后小孩就會扯著父母去小賣部買零食,父母雖敲著小孩的腦袋說:“家里還有一堆年貨”,卻也要買上一堆零食,逗樂了一堆小孩。 “叮咚”,是朋友發來的微信:“去看故事會不?”“去吧”。 仍舊是人山人海,然而大部分都是外地來的,連外國人都有,甚至還有電視臺轉播,小小的鎮雖然經過改造擴大了些,卻也只能勉強裝下這么多人。鞭炮聲沒了,近年煙花爆竹都被取締了,小鎮的模樣也改變了,變得“古色古香”,但總感覺沒那味了。隊伍過來時,每個人都舉著手機一頓拍,發往各個地方的微信群,傳統習俗被傳播出去了,被弘揚了,我們的趣味卻也幾近消弭了。 給同行的朋友發了條微信:“我先走了”。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最愛》 借用冬日的語言 那人,晃動醉眼 吐出被藏到心里那個真言 我們默默注視,然后 淡淡的痛了 《淚》 被訴說相思的故事 怎么也連不成心痛的線 抱緊你 涌動在細胞的委屈 《酒》 天空已拉下帷幕 印著何人思念 醉后真言,擁擠在杯中 是心痛的呼喚 《痛》 傷過的 委屈過的 都是他給的 因為有過太多 肌膚之外的疼痛 我聽懂他醉后語氣 在他的每一次夜里 化雨落進某個傷口 《信號卡》 錯愕之間抬頭 愛過了 流淚過 讀懂過 也刪掉了 卻一分一秒的熱度 把它沉淀下去 >>>更多美文:自創詩

你的下雨天 糟糕么 文/hi一只特立獨行的豬 不知道很么時候,開始討厭下雨天。有時候仿佛進入一個惡性循環,心里面的暗示越大,越是下雨天會愈加煩躁。尤其,在莫斯科。這里的天氣一旦開始下雨,就不是一兩天可以解決的。像今天,都不記得是第幾天了,早晨可能還是一片晴好,沒過倆小時,呼啦,雨點就停不下來。 下雨天其實本身沒啥糟糕的,可是每當這個時候帶來的一系列心理反應,真是讓人煩。看什么都不順眼,看什么都想干一架的樣子。最后還什么都發泄不了,結果憋了自己一身內傷。其實我自己都知道,這不是活該么。 下午回來跟舍友去商店買了材料,準備回來做壽司,驅趕一下陰霾的天帶來的沉悶。可是!!!不好吃!很不好吃!!!我是一個吃了好吃的食物會變開心的人,平常好養活,大部分都能湊活。有時候也要看心情,像今天這種,自己給自己找雷區,結果就是看著自己做好的那一盤壽司,真窩心啊,扔舍不得扔,吃又吃不下去==最后拐來拐去,就又拐到這糟糕透頂的天氣上面。 今天找到了之前星爺推薦的趙老工人的書,所以一會準備看。是誰說,下雨天,音樂和書最配。 中午的時候翻了趙老工人的微博和新聞,還有他的書和散文。總之又是一個充滿雞湯力量的人物。不過,我喜歡。看了看他的經歷,想想自己,羞愧的自己都不愿意看自己了。 我是個三天曬網兩天打魚的家伙,典型的。喜歡半途而廢,思想力永遠大于行動力,在各種事件的逃避中穿梭自如。因為我發現長這么大除了一直在上學,基本啥事也沒干成。之前還是寫日記來著,小學,初中,高中。雖然不是每天,但是有一次我整理書櫥的時候,發現自己有好多日記本,打開看看,各種小心思正負能量,字體也還是不怎么整潔。想想還挺有趣。可是上了大學之后我發現自己越來越懶,因為剛上大學那會買的日記本,到現在還有沒寫到一半啊!!!想起來之前室友說日記這種東西,果然是心情不好的時候才會想起來。后來想想確實是啊,每次不開心了,有啥不爽的事了,一肚子氣沒處發,這不就立刻拿出它,開始傾倒自己的各種不爽。不顧幸虧因為懶,沒寫太多負能量,不然,現在回看的話,又要鄙視自己了。 所以之前我想趁著在國外的這短時間,到處走走看看,順便思考下人生啥的,覺得得開始寫點什么了,不然老是想啊想,到老的時候記憶力又不好,這么年輕的自己,總得留下點啥。呵呵呵呵呵~又開始想歪歪了……額。思維又開始肆意跳躍了,控制一下先。 現在每周都盡量拿出兩三天時間來開開腦門飛一下,隨便寫點啥。剛剛回看了一下博文記錄,發現三月底開始寫,現在已經五月中旬了。雖然都是自己無力的話語,不過試著用這種方式慢慢梳理自己的思路,讓自己學會清楚的去表達一件事,也不錯。 反正生活嘛,就是這樣。開心也是這樣,不開心也是這樣。自我安慰了這么久,寫到這,心情嗖的一下子,就這么好了。所以正確積極的心理暗示還是很有用,專注于一件事情久了,注意力會自動轉移。嗯,不錯。 現在看著上午上課拍的雨天,真是順眼多了。 明天又是周末,趁著圖書館周六開放,所以上午去自習,下午超市開始存貨。周天又開始莫斯科獨行之旅,又可以一路走走看看,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做好計劃,自我模式,開啟。 嘿,又一個下雨天 文/Eunice-zm 南國的又一個下雨天,這雨來的很突然,上午還是晴空萬里,就中午那一小會兒的時間,厚厚的烏云很快在上空集聚,來勢洶洶!也就是幾秒鐘的時間,大粒大粒的雨從天空落下,毫不留情地砸向地面,被濺起來的雨花頗有大珠小珠落玉盤之感。 說不清楚是怎樣一種情結,每逢雨天,格外想家。小時候跟外婆一塊兒在農村,大多數時間都是跟在外婆身后去莊稼地玩耍。雨后地里的土很黏,外婆擔心我弄得一身泥,讓我在草地里呆著。就是那草地,可是我兒時的樂園!原本在土里的那些小動物,因為下雨暫時全都跑出來地面呼吸,這時我總要跟它們玩樂一番。相處最多的是蝸牛,喜歡逗她,看她警惕地縮回殼里,覺得很有趣。還有甲殼蟲,毛毛蟲之類的,不過當時很害怕毛毛蟲。 后來家搬到了街邊,四周都是樓房,水泥路,雨天也沒有了那些可愛的小動物,只是每逢趕集,會有各色各樣的雨傘,小孩兒的傘很好看,樣式新奇,顏色鮮艷。大人的傘大多暗色,能遮雨的面積很大。 上小學的時候,學校明文規定下雨天一定要有家長來接學生才可回家。所以我們呆在教室等著,有的同學是爸爸媽媽來接,有的同學是爺爺奶奶來接,我是外婆來接。至今仍記得外婆撐著大大的雨傘從雨中走來的場景:習慣用右手撐著她的大傘,左手拿著我的可愛的小傘,眉頭微皺,走得較快,直到到我跟前,才舒展了眉,帶我回家。有時候外婆會干脆背著我,說我不會走雨天的路,弄得褲腳很臟。 寫到這里,抬頭看看窗外,雨已經停了。噢,南國的雨來得快去得也快,不像家鄉的雨,脾氣擰了可持續大半個月呢!雖說四川不在江南一帶,但由于地形方面的原因,那大半個月也有煙雨蒙蒙的感覺。撐著雨傘走在廊橋上,左手一邊是被雨霧模糊的州河,大概是漲水和雨霧的原因,平日里載客的小船都停靠在岸邊,隨著滾動的河水在朦朧中微漾。前方的東西也看不大清,只有來來往往的撐著傘的行人在視野中移動。 雨天也不喜歡出門,總是窩在被窩看書。那本《格蘭特船長的兒女》最喜歡在雨天看,因為雨天帶給我海洋的親切感。還有《簡愛》,不過這本書至今都沒看完,那時候不懂里面的故事情節,人物性格也捉摸不透,看不進去。我想現在的話可以再找來看看。有時看得久了自然就睡著了,母親說很多時候她看到我抱著書歪歪斜斜的睡相覺得好笑,只好進來把書放回書架,還要調整我的睡姿。 現在我也養成了看完書就把書放到固定的地方的習慣。 下雨天走丟了的我 文/小胖墩兒and李麗 18點40分,下著大雨,下班40分鐘,等公交車20分鐘,我給羅大媽打了電話,叫她來接我,她說“你再等等嘛,還有車的”然后我用冷冷的語氣說了兩個字“掛了”就結束了通話。繼續等了10分鐘后公交車還是沒有來,等太久了,我想給羅大媽打電話,但是想著她剛剛的話,他應該也不想來接我哦吧,然后自尊心作祟的我選擇了步行。那一刻我明白了我的自尊心有多強,即使是我生我養我的父母,拒絕了一次我的請求我不愿意第二次在求他們 。 一路走一路望,走了20多分鐘終于看見了公交車的影子,我連忙朝著離我最近的公交站跑過去。跑的途中羅大媽給我打電話了,我接了,直接就說了“不用你來接,車來了”便掛斷了電話。在我還自以為是想著沒爹媽幫忙我也行的時候我上了車。萬萬沒想到,老天今天也給我開了給很大的玩笑,剛坐過一個站發現師傅轉彎了,不是我回家的路才發現坐錯車了,趕緊下車。下車過后發現是一個我不知道的地方,我是路癡,不分東南西北,不認識路,這下我完全傻了。可是自尊心作祟的我不想給我爹媽打電話,只有硬著頭皮到處走了。還好楊二嫂給我打了電話,陪我嘮嗑,讓我不至于很孤獨。在走了一個半小時左右羅大媽給我打電話了,問我怎么還沒回家,正處于走丟的我無奈的跟她說了我不知道我在哪兒,我坐錯車了,然后羅大媽就急了,罵了我笨,一直不停的問我我周圍有什么建筑,有什么公司,我還聽見她叫我爹趕快出來找我。那個瞬間我覺得我很幸福,有對愛我、擔心我的父母每天在家等我,一下子又明白了其實我很容易滿足。 爹聽了羅大媽的話很快就出來找我了,最后是在成雅告訴路口把我找到了。我一身都打濕了,爹什么都沒有說只是默默的牽起雨衣等我上車,然后就帶我回家了。 我經常會想我為什么沒有出身在一個稍微好一點的家庭呢?哪怕比現在的這個家好一點點,現在我明白了我現在的家就是對我來說最好的。雖然家里沒錢沒權,爹媽也沒有什么特別的本領,只是普通的工人,但是他們有適合自己的想法和正確的價值觀,我不知道他們的想法有沒有影響我,但是他們的價值觀一直影響著我,也教育著我。而且我家一不欠債,二步缺錢,一家人都在身邊日子過得和和美美,這是很多所謂的條件好的家庭都換不來的。 你那里下雨了嗎 文/我是N小姐 現在的我坐在電腦前,聽著外面的雨聲,不知怎么的就想起了你,雖然有些小傷感,但和你有過的回憶還是很美好的。 08年你剛剛分到新單位,國慶節放假是我們第一次在北京見面,我好奇的問你做什么工作,你總是笑笑說,這是機密,還是不要問了好。我也調皮的笑笑,然后你伸出溫暖的手憐愛的撫摸著我的長發,岔開話題說道,長發真好看,好想帶在身邊。 我總覺得你是個脾氣好又溫柔的人,偶爾和你鬧一下,你也只是愛憐的抱抱我,然后我就撒嬌的問你,為什么對我這么好,你常常說從見到我第一眼就有濃濃的想念,好想時刻的能看到我,卻又因為異地不能常常的見到。 嗯,我被你這句話感動了,記在了心里,每次見面分開之后,又期待著下次見面快點來到,我們的第二次見面,正好你有時間,說帶我出去走走,我想著就真的是出去走走,可你卻帶我來到了一家珠寶店,給我挑選戒指,我心里別提多高興了,可是你一個軍人剛剛參加工作哪來的那么多錢,我拉著你的胳膊快速的走出珠寶店,你有些生氣道,干嘛不讓我給你買?我伸出我勤勞的雙手說,干家務太多了,手變得難看了,戴上去不好看。 我覺得好看就行,你態度堅決,我只好轉換戰術,看著你里面襯衣的扣子說,把距離你心臟最近的扣子給我,上面有你的味道,我好留在身邊,想你的時候拿出來看看。 時間已經過去了七年,我想你再也聽不到今夜的雨聲了,我把扣子拿在手里,上面依然有你的味道,讓我著迷,貪戀。猶如你溫暖的手,輕輕擦掉我忍不住滑落的眼淚。 我還用著原來的電話號碼,期待著有天晚上你會準時和我通電話,期待著你再和我說,我攢夠了錢,可以送給你值得紀念我們一輩子美好時刻的戒指,這一天,我還能等到嗎? 下雨天的快樂 文/曾娟 喜歡雨天,將山里的寂靜驅逐。小水滴滴在荷葉上,滴在屋頂,滴在路面,都能發出一聲聲和諧快樂的音樂,在樂聲中,樹枝沉醉了,滿腦子霧水。小鳥兒還在遠處云里霧里地歌唱,它們,可能早就被雨淋濕了,它們的翅子也一定會因為雨天的到來,而變得沉重。但是它們,哪懂得生活的磨難。在它們的嘴里,每一天都是快樂的日子,每一個悲傷的事實,都被它們講成了童話,它們在日子里,不斷為生活刷新瀏覽量,不斷為空虛的歲月充實自己。它們飽滿得像結上枝頭的果實。 雨一直不停地下,嘩嘩嘩地洗刷著人間。真想就這么穿著單薄,不打傘沖進雨里去,可是又怕父母的呵責,將快樂減半,還要以生病的理由恐嚇我。我躊躇了半天,只得將那只已經邁出屋檐的腳收回,退到屋里,靜靜地待著。 雨下得忙碌又勤練,風風火火。哪像人,只有眼巴巴望著門外,連說話的聲音彼此也聽不清楚,只看到她的嘴在動,眼在眨,臉在笑。耳朵已經被雨聲霸占了,密集的雨珠狠狠灑下來,摔在地上,樹上,屋頂,真有一種快意恩仇,獨闖江湖的感覺。這雨珠,就像是熱心的俠士,如果大地的干涸成了一種災難,他們便蜂擁而至。 雨天的心情都是靜靜的,思緒也是緩緩的。一滴雨輕輕敲擊地面,像一根手指觸摸胸膛。越是離心靈近的地方,越是能讓人感覺愜意、溫暖。溝渠細心地收集每一汩細流,然后壯大自己,浩浩蕩蕩駛向遠方,開拓更加廣闊的天地。 生命的強大在于收集,而靈魂的強大在于付出。收集命運的不幸,付出所有的情感,那么原本空白的一生,便會因此絢爛。(心情隨筆 www.bidushe.com) 那些無名的花兒,同樣生存于世,卻默默無聞,開放一生。雨天,并不是一個適合哭泣的時候,那些染塵的辛酸以及過往,剛好能在雨天的手里揮灑殆盡。雨天,讓你認識新的事物,新的自己。 雨天,是屬于這個季節的。雨天,你也屬于我!屬于世上所有喜歡你的人或事物,我不能將你據為己有,你也不能只屬于我。你屬于大家,你屬于這個世界。這個地球因你而富饒,而我,因你而快樂! >>>更多美文:好文章


新北樹林家具行1+2+3沙發工廠
新北新莊機能沙發客製化 新北土城家具行鞋櫃工廠 高雄客廳沙發傢具行新北機能沙發工廠直營 新北樹林家具特賣訂製 桃園平鎮軟裝潢設計評價新北新莊家具行書桌客製化 新北三重家具行沙發床家具行訂製 台南中西區軟裝潢家飾評比
( 時事評論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z6s6r32981&aid=17672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