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蘆洲家具行無背化妝椅推薦 新北永和家具行傢飾訂做 台中潭子軟裝潢布置推薦
2022/08/08 20:16:35瀏覽7|回應0|推薦0

沙發決定了客廳的主要風格,如果沒選好合適的沙發,不僅是破壞了整體空間美感、還影響到乘坐舒適。

如果你曾經為了挑選沙發而頭痛過,版主費勁心力總結了這4點沙發挑選技巧,根據以下這些的沙發挑選技巧,讓您挑選起來事半功倍!

1、沙發面料
第一次選沙發,以為沙發面料就僅有分皮沙發和布沙發的,仔細研究才知道,皮沙發有很多皮質可以選擇,而布沙發分為很多布種。不同的沙發面料、品質、坐感、價格等,就會影響到沙發價格。

A.皮沙發
皮沙發基本上分為「 全牛皮」、「 半牛皮」與「 人造皮」三類。 全牛皮沙發是指整座沙發面料皆使用牛皮製成。而半牛皮沙發指牛皮與人造皮革混製,通常在身體會接觸的部位使用牛皮,其他部位使用人造皮革。 人造皮則是人造纖維( 底布)與PVC 製成,不透氣且易悶熱。

而這其中,皮質也分為頭層皮和二層皮,頭層皮就是牛身上的第一層牛皮,質感更細膩;二層皮就是牛皮橫切中的二層甚至三層,更厚一點,觸感也比較粗糙。頭層牛皮是目前品質最佳的牛皮選擇。

牛皮的加工方式主流分為「 全苯染」、「 半苯染」與「 塗料皮」三類,全苯染比較沒有經過人為加工,可以保有牛皮天然紋理毛孔,透氣性絕佳而且也更柔軟親膚,但也因為保有毛孔吸濕排汗效果好,在臺灣潮濕多雨的氣候環境下也是一種缺點,若是連日下雨室內沒有使用除濕機的話,容易發霉不易保養,因此在臺灣比較少見使用全苯染皮沙發。

半苯染牛皮觸感也是很舒適接近苯染皮的質感,是以類似「淡妝」的方式做薄薄上色,處理後還可以保有多數牛皮天然紋理毛,相對塗料皮更加柔軟,透氣性也是頂尖。在臺灣的環境多數做半牛沙發,是屬於較適合臺灣環境的皮革選擇。

塗料皮作法是打磨表面及覆上薄膜加工而成,加工後表面可以達至完美,整張皮革利用率也高。多款紋路用機器壓出,手感柔軟、顏色鮮麗,擁有柔軟的皮身與多樣鮮豔的皮革色澤,擁有「幾乎一致」的特性。

B.布沙發:
布的紋理選擇多樣,坐起來透氣舒適。在擺設上可以與家中其他軟裝、家飾與綠色植栽相互搭配,更能襯托主人的居家品味。



沙發布料的材質分為很多種類,有常見的亞麻布、棉麻布與涼感布,以及高機能的貓抓布。不同布料的觸感與機能也不同。亞麻與棉麻是最常見的沙發布料,擁有基礎防潑水,布料顏色多樣。而近期崛起的貓抓布沙發,擁有高機能的高防潑水、高耐磨係數與高抗污特性,因此不單單是有飼養寵物的家庭合適,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也非常喜歡這類面料,再也不用擔心小朋友弄髒沙發了!但是要注意了,市面上的貓抓布品質參差不齊,建議要挑選進口材質與信任的廠家。



2、沙發內材填充
沙發的填充物是結構最重要的部分,使用優良的材質,帶來舒適的坐感與包裹感好,沙發年限也會比較長;採用劣質的沙發內材,不僅是沙發年限短,時間久了沙發還會塌陷。
比較目前市面上沙發,填充物基本就是如下幾種形式:

A.海綿:公仔棉、低密度海綿,這是塌陷的罪魁禍首,耐用性差。建議挑選高密度海綿,高密度泡棉的密度是30kg/m3以上,在挑選時可以詢問廠家使用的泡棉密度為何。另外高密度泡棉是有不同的軟硬度,是不容易塌陷的材質。

B.局部填充:乳膠填充或羽絨填充,為了增添沙發坐感豐富度,有些沙發會在坐墊再加一層乳膠乳膠坐感柔軟,透氣性好,但好壞差距大,乳膠含量低的,久了很容易老化掉渣,最好選天然乳膠,且含量在80%以上的。

而羽絨沙發材質柔軟,長期使用變形小,還有透氣恒溫的作用,包裹感也很棒,但對氣味敏感或羽絨過敏的慎選。

3、沙發打底
沙發的打底就像房子地基一般的存在,較平價的沙發會採用廢棄輪胎皮-黑皮帶,為主要打底材料,該材質耐用性不佳,大約幾年就會出現脆化的狀況發生。 高級的沙發工廠則是採用高碳鋼S彈簧與進口高筋織帶為打底材料,兩者差在於坐感差異,高碳鋼S彈簧的坐感較Q彈,而進口高筋織帶則是帶來穩重的扎實的坐感。

沙發封底也很關鍵,如果挑選的材質不好,時間久了就是下圖這樣,直接散開成碎屑。 建議要挑選優良的封底材料,讓沙發年限延長。



4、其他問題
A.顏色
不管是真皮還是布面的,一定要挑選好與空間設計相匹配的顏色,最好帶著室內設計師前往挑選,才能選到最佳的沙發。不知道怎麼挑選沙發顏色的話,建議挑選灰色調的沙發顏色,灰色不挑裝潢與色系,是最百搭的沙發顏色。

②座高
大部分沙發的座高落在40-45cm,人坐下後,膝蓋和大腿面在同一水平線上,不會覺得累。
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數據,像有的沙發座深比較深,高度就可能會矮一點,坐上去基本等於半躺的感覺,舒適度也是不錯的。具體自己喜歡哪種沙發,還是得親自去試坐才知道。

③沙發椅腳
沙發主要分成兩種:落地款與高腳款。
落地款氣派大方,由於是落地款,在沙發底部清潔上要特別注意。
而高腳款的腳高通常都高於10公分,市售的掃地機器人大部分都可以通過,落地款沙發相對比較穩重有安定感,可依個人喜好挑選。



綜觀以上的選購條件,幫大家挑出重點:
沙發材質最常看到的有布沙發、皮沙發,這兩種材質的沙發各有利弊,選購時要綜合考慮。

布沙發透氣性很好,一般常見的棉布、麻布、絨布等布料都擁有很好的透氣性能,而且能夠根據面料的顏色設計出不同的色彩和花紋,可以滿足多種裝修風格的搭配,在價位上也具有優勢,但要注意布料的防潑水係數與抗汙程度,在日常使用上要特別注意清潔,要定期安排清潔工作。

真皮沙發由於動物皮毛本身的制約性,所以顏色稍顯單一,通常有黑色、白色、咖色等,這種沙發觸感柔軟,使用時非常舒適,如果使用得當,使用年份越久的沙發越有質感。缺點就是價格較高, 而且在使用過程中要非常注意保養,否則使用壽命會大幅縮減。

最後的保養更是重要
不管是什麼類型的沙發,在使用過程中都要注意清潔保養。

布沙發清洗時建議送洗或手洗,清洗過程中使用中性清潔劑;真皮沙發在清潔保養時,要用乾淨毛巾輕輕擦洗,不能使用濕毛巾,用水清潔會使真皮沙發失去原有的質感,另外還需定期使用專用保養劑保養,使用中注意硬物對皮料的劃割;實木沙發表面塗有油漆,對其漆膜的維護和保養顯得尤為重要,避免用酒精、汽油或其他化學溶劑除污漬。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就上網找了評價好,到貨速度也不錯的展示間來添購所需要的客廳沙發,這間位於臺北的就非常大推。

首先我先在網站看好我想要的沙發款式,他們的網站產品分類做的很好,其中有皮沙發、布沙發、貓抓布沙發款式真的很多,由於我的裝潢屬於偏時尚北歐風格,很快就找到我喜歡的款式,直接線上預約周末去試坐,展示間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展示間逛起來也很舒適,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尤其我不太喜歡一直整理沙發,他也會推薦給我相對應的沙發款式,而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阿!代表他們有很認真的經營,之前去其他賣場,店員會一口氣帶我去看最貴的那種,我的天啊…讓我超想逃回家的。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價格相對實惠,所以有預算考量的話,跟工廠直營的門市拿貨,優點真的說不完啊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客廳尺寸偏中型,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會凸出一點擋到走道,所以前往看沙發的時候,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還有電視的距離,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客服回覆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FF115EF44EVCEF

沙發是我們家裡必不可少的一種傢俱,一個合適的沙發可以成為整個客廳的亮點,但如果沙發選不好的話,整個客廳的裝修效果也有可能會“大打折扣”,雖然沙發只是一件傢俱,但卻會影響到整個客廳的美觀和舒適度。

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沙發主要有皮質、布藝、還有木質和絲絨等不同的材質,那麼我們在挑新北樹林家具行櫥櫃訂做選沙發的時候,到底應該選擇什麼材質呢?糾結了那麼長時間,現在終於有了明確的答案。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對比一下不同材質的沙發吧,一個沙發也需要幾千甚至上萬元,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一定要格外留意,不要盲目的付錢。

布藝沙發新北中和家具行坐鞋櫃客製化

布藝沙發可以說是一直都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款式了,布藝沙發有很多不同的顏色和款式,可以根據我們的家裝風格來選擇合適的沙發類型,款式多樣而且溫馨時尚,可以滿足不同年齡段業主的喜好。

布藝沙發也是一種比較百搭的款式,質感比較柔和,布藝的顏色和花樣都比較多,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不同的款式。

另外布藝沙發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容易拆洗,一般市面上的布藝沙發都是可以進行拆洗的,如果沙發表面變髒的話,大家就可以直接拆下來清洗了,日常生活中也不需要對布藝沙發進行特別的保養。

不過新北土城家具行無背化妝椅工廠直營布藝沙發也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很容易塌陷,使用時間長了,沙發就不像剛買的時候那麼美觀了,更換的頻率也要比其他材質的沙發更高一些。

木質沙發

木質沙發算是我們比較傳統的一種沙發款式,新北家具街家具行吧臺椅客製化可以說是一種從古代一直沿用到現在的一種沙發款式,木質沙發要比其他幾種沙發歷史都要更加悠久一些。

真正優質的木質沙發所使用的都是很好的木材,價格也要比其他款式的沙發更高一些。不過就算是使用的木材,木質沙發的使用過程中,還是會出現開裂、變形以及褪色等問題,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木質沙發不容易保存。

另外木質沙發因為款式的問題,可以搭配的家裝風格也比較有限,一般情況下木制沙發只適用于傳統的中式風格,其他的家裝風格,如果放置木質沙發的話就會顯得格格不入。

藤制沙發
藤制的沙發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屬於比較少見的,尤其是在家居生活當中,很少會有人使用藤制沙發。

一般情況下藤制沙發都會放置在茶室或者是比較有中式韻味的書房裡面,尤其是搭配上一些清新的綠植之後,會讓整個空間裡面有一種自然植物的氣息。

和木質沙發比較起來,藤制沙發的柔韌性和彈性都會更好一些,而且具有一定的透氣性,新北土城皮沙發訂製使用壽命要比木質沙發更長一些。

不過藤制沙發上面都會有一些孔隙,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堆積灰塵,清理的時候也比較麻煩。而且藤制沙發能夠搭配的家裝風格有限,存在著很大的局限性。

皮質沙發

皮質沙發看上去就要比其他幾種款式的沙發更加高級時尚,而且皮質沙發具有耐水,耐酸和耐鹼的特性,清理起來也比較方便。

相對於布藝沙發來說,皮質沙發不容易變形,就算用了很多人也不會出現塌陷變形的問題。

不過皮質沙發需要定期的保養和清潔,如果保養不當的話,就容易出現開裂的情況,如果沙發品質不是很好的話,就更容易出現問題。

另外皮質沙發還有一個比較大的缺點就是夏天出汗的時候坐在上面容易長大腿,但冬天坐在上面的時候又會覺得比較涼,舒適度相對來說差一點。

而且大家在購買皮質沙發的時候,一定要貨比三家,多看一看,避免有的商家存在以次充好的情況,新北永和皮沙發訂做平時沙發的價格都會比較高一些,如果買回來的沙發品質不好的話,用上幾年就會出現問題,實在是不值得。

絲絨沙發

絲絨沙發是最近幾年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類型。具有很強的復古感,看上去就很時尚大氣新北永和家具行簡易單人課桌椅訂製。

新北土城家具行房間組椅推薦不過絲絨沙發清理和保養起來都比較麻煩,而且最好搭配復古風格,如果和其他風格搭配在一起就會很奇怪。

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不僅要注意沙發的價格,同時也要注意沙發的材質,根據自己家裡的裝修風格來選擇不同材質的沙發,這樣沙發才能和客廳的裝修風格完美的搭配。

大冬天,萬物皆寒涼。取大白菜一棵,剝去二分之一菜幫,在剩余的二分之一里,再取其半,余下的菜心扔掉。所取部分,須無腐敗味,無凍傷之氣,須嫩而甘,青而脆。然后,切絲,撒白糖于其上,最后,以老醋調和,味道絕美。 此菜極清口。吃時,要趁其寒涼。白糖與醋在低溫的菜絲里混合,會激發出不一般的甘洌口感。把握這道菜的分寸在于,要趁白菜還全身心地沉浸在冬天的感受里的時候,一口氣吃掉它。 若“醒”過來,則味道大去矣。 黃米糕蒸熟搋過之后,謂之“面心糕”。此刻的米面,被高溫調教過,色調金黃,極柔韌極筋道。取面心糕一塊,晾涼,切小塊。新炸辣椒油少許,老醋一碟兒,將辣椒油瀝于老醋里,滋味要調到微辣略酸,然后止。以此為湯料,將新切的糕投入其中,蘸著吃,糕的米香在唇齒間佐以酸辣,滋味格外綿長。 李子成熟,宜于早上吃。早上五六點時候,氣溫偏低,摘掛白霜的李子三五顆,置于剛汲上水的水桶中,三五分鐘,在嘴中輕咂,有夏日清涼之感。 有一次,天還麻麻亮,我嘗試過此種吃法。于枝上摘幾顆,放涼水中。吃畢,覺得一早上口氣清新。 甜苣菜和苦苣菜,都苦。從葉子的氣象上看,甜苣菜要柔嫩許多,苦苣菜葉色灰暗,且有齒。折斷苣菜的葉脈,會有白色的乳液滲出。挑根白葉嫩甜苣菜幾棵,洗凈。新烙出的薄餅,趁熱,淺抹一層家里煉制的豬油,然后裹甜苣吃,微葷極素的搭配,有苦香,有油香,有餅香,清淡日子的絕配。 槐花初開,一院子香。此花可開到繁密,一地白色落蕊。有一種棗糕,顏色褐紅,有棗香。用刀橫切開,在斷面上涂蜂蜜,采幾朵槐花淺覆其上,樣子動人,似水波瀲滟處有蓮開,膩甜,卻一口下去,香到醉人。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1 微塵一般的光陰,渡著人生。 總在不經意間,冷漠了那些流逝的分分秒秒。 守著一段奔涌的河,唇邊的一滴水,會有幾人在意? 一段河的前方,河水依然流淌不息。只是,那已是另一代人的風景。 生命的路口,一滴水,寫下時光的千金難買。 2 想著日子,想著年歲,目光,常投向遠方。 時光,如祥云,如白雪,在腳下消散、消融。走過,便成往事。 明日似夢,可以懷想,但未必一定能夠握住。 光陰,永不停息,回望的目光,比走過的旅程還要迅速。 一條小船,在心間,蕩漾蒼茫的歲月。 3 月,上了柳梢頭,不見相約之人。 夜露晶亮了季節的記憶,誰的青春在風中老去? 往事掛在樹梢,飄成一絲惆悵的懷想。 淡淡的目光,品味時空。時光向前,從不回程。 留下的影像,閃爍著對過往的回憶。 幾粒溫情的文字,溫暖歲月浸染的心。 想起生命,幸福的瞬間。 4 時光,是怎樣抹皺了我的面容?我只清楚地明白,青澀的歲月早已不再。 一葉葉光陰,零落,帶走了花香。 盡管無心,但我仍不自覺地數著日子,數著年輪。 我沒有大的喜憂,獨自懷抱著微微的淡泊與寧靜。 我無力私藏一點光陰,哪怕是微乎其微的。 生命的聲音,在晝和夜的空曠里,那般讓人愛憐。 5 千里之行,燃燒的是光陰。 行走的過程,用時光書寫生命的內涵。 活著的思想,被時光沐浴,綻放如花。 走過一步步,無數履痕在身后無痕。 嘆一片雪的來去,如一段生命的輕歌。 6 千年,不過一瞬。唐宋的雨,至今仍在滴答。 走在古道之上,心思依然可以觸碰到那些久遠的情韻。 生命的香,來時輕悠,散時也輕悠。 故事,煮在時光里,留待茶余飯后品味。 源源不絕的血脈,敘說歷史長河里如星的情節。 7 靜立,光陰何曾駐足相伴? 沉思,暝想,光陰何曾側目一顧? 走過晨昏,走過四季,走過歲歲年年。活在光陰里,卻又似乎從未擁有。 碎去的時光,誕生點點期盼,那是今天之外的未來。 虛幻,又美好,一個夢,或許成真或許凋敗。 >>>更多美文:散文詩

父親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農民,農閑之際走村串巷收破爛,是遠近家喻戶曉的“破爛王”,收入不多,但我認為父親卻是最富有的。 父親擁有上千冊藏書,這些藏書全是從破爛堆里“淘”出來的,書的種類包羅萬象,五花八門,堪稱我們村子里一絕。 父親為人厚道,童叟無欺,一聲“收——破爛啰——”的叫賣聲,粗獷有力。十里八鄉的鄉親都愿意把啤酒瓶、廢鐵爛銅、舊書舊報賣給父親。每次收到舊書舊報,父親視若珍寶,拉回家,精心挑選,細心修補,再分類擺放,并騰出專門一間房來存放。院子里那間廈房,整整一間全是父親收回的舊書。徜徉其間,猶如遨游知識的海洋。曾記得小時候,我就是在父親的舊書堆里,讀完了人生的第一本小說《魯濱遜漂流記》,當時我被魯濱遜的頑強意志深深地打動,立志長大了要環游四海。中學時代我先后讀了《西游記》《紅巖》《林海雪原》《鐵道游擊隊》等,隨著閱讀量的增加,我的寫作水平也在不斷提高,每次的作文,老師都會在班里范讀。 父親愛藏書更愛看書,閑暇之余,大部分時間都泡在了書堆里。《中華民間故事》《農業氣象》《中老年養生》,這些書父親愛看,那些科學種田、畜牧飼養之類的書也愛讀。父親是村子里小有名氣的“知識分子”“有文化人”,大事小情鄉親們都愛請教父親。 在父親的影響之下,鄉親們也常常光顧我家看書。我家成了一個名副其實的“讀吧”。父親為了滿足村里老人看書,還準備了幾把放大鏡;若是識字不多或者文盲老人,父親就常常為他們讀書、讀報。若遇寒暑假或節假日,村子里的學生娃也常常找父親借書看。 不到幾年工夫,父親的藏書竟達上千冊,由一個“破爛王”成了村子里赫赫有名的“藏書王”。書雖為舊書,但是知識不分新舊,知識永遠不過時。一次,父親收回的舊書堆中還意外發現一本清代手抄本的《聊齋志異》,頗具珍藏價值。 去年,父親的藏書引起了縣文化部門的重視,縣電視臺還進行了專門報道——《一個“破爛王”的藏書夢》,并捐贈了上百本農業方面的新書給父親。鏡頭上,父親戴著一頂舊草帽,身后就是整齊擺放的藏書,面對記者的采訪,父親的回答顯得拘謹而羞澀…… 父親的藏書,規模在不斷擴大。他不僅自己閱讀,更主要的是帶動了身邊的農民、周邊的鄰居盡享閱讀之樂。在讀書中,村里人的知識水平、文明修養在不斷提升,鄰里之間更加和睦。父親的藏書,成為村子里一道亮麗的風景、農家的精神食糧!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新北中和家具行3人位沙發推薦
新北中和家具行硬式床墊訂做 新北樹林家具行沙發罩工廠 台南永康兒童房家具行推薦新北永和家具行1+2+3沙發推薦 新北蘆洲家具行薄墊客製化 新北蘆洲軟裝潢設計傢具行新北三重家具行3人位沙發推薦 新北中和機能沙發客製化 新竹竹北玄關沙發傢具行
( 知識學習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z5mqy83939&aid=176648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