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永和家具行餐桌訂做 新北板橋雙人沙發客製化 台中北區陽台傢具行推薦
2022/07/02 07:01:25瀏覽13|回應0|推薦0

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臺北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新北新莊L型沙發工廠直營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新北永和L型沙發客製化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新北五股家具行臥房家具工廠直營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新北土城家具行書架訂做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新北家具街家具行餐桌椅整組訂製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新北新莊家具展客製化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新北獨立筒沙發訂做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至今還有人質疑溫水煮蛙的結局,我親自做過實驗的,方法有兩個,結果當然不止一個。第一次我溫水煮蛙,它果真隨著水溫的升高而跳逃了,第二次,我是慢水煮蛙,我是每一天都不定時的調整水溫,前期水溫較低,日復一日的加溫,經過105天的實驗,它終于死了,然而關于我們命運的休止符,還不停息?

我國地廣人多,不同的地區演繹出不同的方言。一方水土養育一方人的同時,一個人一旦學會了方言,終其一生都不會忘記,它根植于血液中,追隨我們一生。 生活里,大家說著方言不覺得怎樣,可是這方言一旦出現在電視里、屏幕上,你就會覺得怎么這么土氣啊!和我們聽慣了的普通話相比,仿佛一個是白天鵝,一個是丑小鴨。不奇怪,方言就是浸潤在泥土中,長在田間地頭,在鄉里鄉親間枝繁葉茂著。 方言是流動的鄉愁,眷戀一生。還記得母親在世的時候,每次給山東老家的親人打電話,都是用方言,我一句也聽不懂。母親每一次念家念親人的時候,拿起電話,痛痛快快地說一通,是慰藉思鄉情最好的方法。所以啊,方言也像黏合劑,黏住了天各一方的親情和思念,說著濃濃的方言,月亮都顯得圓了許多。 方言在陌生的地方,突兀著不合群,說的人也沒了底氣,畏手畏腳的,甚至遭當地人鄙視。可同時它也是一張名片,外地偶遇說著同樣方言的人,仿佛報出了籍貫,不用介紹就知道是“自己人”。那年去北京出差,凌晨四點怎么也打不到車,只好背著大包艱難走著。過了很久,一輛車停在我面前,問我去哪里。當我用家鄉話告訴他后,他二話不說就讓我上車。我不敢,擔心是黑車,人家反過來告訴我:“一聽你這口音就知道我們是老鄉。”我一下子就放輕松了,一路順風到達目的地,對方連我的車費都不要。 上大學的時候是在長沙,我一度很反感自己的方言,所以努力學習普通話。四年大學下來,方言結合普通話,一開口真是不倫不類的,就像舌尖上的夾生飯,怪異得很。現在明白了,離家的人收起方言,是想隱藏深深的孤獨感,也想融入異鄉的風土人情,到頭來卻發現事與愿違,人生中最初的烙印銘刻在心頭,豈能輕易抹去? 沒有方言的地方該是多么的了無生趣啊!走過四面八方后才知道,有自己熟悉的方言的地方才有家的感覺,才有濃濃的親情圍繞。想家了,一張口方言流出來,就像被母親呼喚著乳名,頃刻間淚流滿面,故鄉的人和事也從記憶中裊裊走來! >>>更多美文:人生感悟

金色的夕陽暖照中 文/邢淑燕 金色的夕陽照在母親的頭上,這一刻仿佛就是為了陪襯母親的心情而來,在茫茫碌碌了大半生之后,這樣緊張而又局促地生活在這里,絕不是母親本真的愿望。想放棄又不能,就只有發出一點光、好似更燦爛一點,母親就像這樣恍惚而又暖色的夕陽,無限留戀地灑下生命的光澤,盼望最后的一點舒展和順暢。每當對一個人說,孩子的成長影響到你下半生的幸福,心中就不無感慨,這樣的話,用在母親身上,再恰當不過了。一生勤勞,一生牽掛,只有一個在這揣測她心意的人,對她心有憐惜。而這憐惜源于她是母親,源于對她的了解,源于她數年來想將她的人生認識貫穿的一個載體。 每個人終其一生只會成為他自己。每一個勤勞的、一心貫徹自己想法的母親,最后都將會認識到這點!我不知道母親是不是這樣想,我不知道天下的母親是不是都這樣想。疲于奔命,疲于在各種遭際之中讓傳承自己血液的那個人一并繼承了自己的認識和思想,是讓雙方都多么疲憊的事。將自己認為最好的及時給予,已經很好了,何必給這種“好”上添了其他的負累。 不知道什么時候,母親已妥協,笑容越來越多地浮在臉上。那日,因為屋里換暖氣的管,母親隨口說將暖氣開關安在外滿,剛剛安好,恰好鄰居出來,說安在外面不好,怕碰怕動等等。母親就顯得不安起來,及其小心地看了又看,在整個屋子里扭著衣襟轉來轉去。嘴里不停地說:“真是活到老學到老,真是活到老學到老”,不下十幾遍,這樣不停地說著的時候,眼睛又低垂著,像一個做錯事的孩子。那樣性格火爆的人,現在顯得異常地膽怯和小心。看看這時候的她,完全是一個需要鼓勵和支持的老小孩。做工的師傅看看她這個樣子,很不忍心,于是將外面開關的把手扭掉,在屋里重又想辦法安了開關。母親立即高興起來,欣喜地說:“真是老得不行,給你們添麻煩了。” 很希望她在辛勞了一生之后能安心地,不再牽掛她不能改變的事情,將生活慢節奏地過下去,可她依然心緒依然不能平靜的樣子。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平復兒女生活里的猙獰,猙獰和不平坦是因為心,即使她是母親,她也不可代替誰!在金色的夕陽里,握緊了母親的手,因為勞動而骨骼粗大的手,脆而硬,這多像她的人生,永遠都想要堅強,卻在生活的背影里留下無法示人的脆。 給了生命又教我勤勞的母親,繼承了你忙忙碌碌的本質,但不想繼承你的脆和硬,生活里還有更多的美好和柔潤。 挽著母親,在季節的金色里安靜,她已經枯干得沒有了什么養分,滿頭白發,但精神還好,我雖然慢慢失去水潤,在她的眼里,依然有著讓她羨慕的生機。這個世界啊,就是讓人在糾結和比較中成長、成熟,并慢慢地學會承擔。小時候,聽到她的聲音都很害怕的我,現在已經變成了她世界里最重要的一部分。我甚至不怎么高聲地說話和表達就能牽動她的心思。她再也不是那個我印象中鏗鏘有力的人。她是一枚比我更需要世界關懷的枯葉。 我從來就是母親枝干中的一個分支,有一天會在金色的夕陽暖照中思緒飄零。 夕陽無限好 踏歌唱黃昏 文/幽雅 掬一把夕陽,輕輕的將它散落,讓余暉不留痕跡 。——題記 古稀愛作黃昏頌,唱響夕陽踏歌行。 斜陽將身軀拉得長長的我,帶著一份靜謐的心情,看著山邊落日把天空染紅。一串串人生故事徜徉在晚霞里,時隱時現,美美地享受著時光的呵護與丈量。 我想一直這樣靜靜地看著夕陽,請黃昏停留在這一刻,把溫暖和幸福深深的珍藏。沐浴在這美麗的夕陽下面,腦海里突然浮現出一幅幅陳年的畫圖:我們手挽著手,肩并著肩,在侃侃敘舊。——還記得那溫暖的座椅嗎?眸子里滴落的神情,貪婪的望著未知的世界,洋溢著一簾春天的夢想。 春天為夢想插上了翅膀,帶著天真,美好,幸福和追求。 古人愛夕陽,頌夕陽,憫夕陽。請看,唐朝詩人李商隱的《樂游原》:“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還有玉溪詩人詩云:“萬樹蟬鳴隔斷虹,樂游原上有西風。羲和自趁虞泉宿,不放斜陽更向東。”吳兆江云:“但得夕陽無限好,何須惆悵近黃昏!” ……是呀,古人尚且如此,今人更勝三分。流年催人奮,夕陽踏歌行。歲月蹉跎逝,海疆淡定魂。請讀葉帥的《八十書懷》是那樣的動容感人: 八十毋勞論廢興,長征接力有來人。 導師創業垂千古,儕輩跟隨愧望塵。 億萬愚公齊破立,五洲權霸共沉淪。 老夫喜作黃昏頌,滿目青山夕照明。 老帥的詩融入了他那虛懷若谷的品格,同時又在為國家和民族的興旺發達充滿了新的希望而踏歌前行。這種催人奮進的樂觀主義精神,一直在沐浴和激勵著一代又一代人的靈魂。 “莫道桑榆晚,為霞猶滿天”。夕陽是最美的,她把一天積蓄的精力留到了傍晚,染紅了萬山;她把一幕最美的光華掛在天邊,炫燃了黃昏。她讓清風陶醉,教關山動容,使人們流連,堪嘆為觀止! 西海在夕陽的余暉里,她那婀娜的姿容,靜美如畫,清澈如鏡。千山含黛,碧水似錦。湖光粼波,景致流連。艷霞起舞,鳶鷺繞天。真可謂,感懷舒雅卷,攜夢邁云端 。在夕陽的沐浴下,萬籟靜謐,世界更美,教人心曠神怡。我徜徉在柔和恬靜的夕陽中,融入了燦爛迷人的霞光 ,天人合一,不免由衷感念這份自然美景,感悟人生的那份從容與淡定,更要感恩夕陽那份高含金量的愛熠。 品味夕陽的韻致,就像虔誠地在佛祖面前點燃的一柱香,將一束心念默默傳送,悄悄地燃放。那升騰希望的靈霧,宛若朵朵玫瑰輕醉時的花影搖曳。那點燃的無數希翼,燃盡芳華,直到生命最后,將璀璨燃燒,留下輝煌,綻開美好,升騰夢想。 最美夕陽紅。生命中最美的年華在夕陽中叩首洗禮,夕陽那絢麗的芳華在心中激越蕩漾。我真想和夕陽共舞,在無痕的歲月中踏歌潛行! 夕陽撫弦 文/雪夢 夕陽撫弦,落花為歌。 我不止一次地走進這個場景,坐進青草萋萋的那片綠地,任柔軟的明黃透過林隙,漫上我的身體。如此緩慢,緩慢地滑過額頭、眉宇、鼻翼,以及皮膚的每寸肌理。和風吹過,身下的青草,由沉靜至頑皮,由頑皮至空蒙,由空蒙至空靈,于夕照里輕輕飛離……我,收斂起的內心似乎長了翼翅,撲扇著,隨青草的搖晃緩緩釋放體內的毒氣。 夕陽是孤獨的。青草是孤獨的。風兒是孤獨的。蘆葦是孤獨的?莫非我,亦是孤獨的? 一直喜歡一個人享受。享受一個人的幸福,享受一個人的憂傷。喜歡獨自坐在被風兒淘洗的巖石上,淺吟低唱;喜歡獨自咀嚼薄涼的夜色,拾撿灑落一地的銀光;喜歡獨自站在河岸望蘆葦尖蕩漾…… 時光荏苒。我在一片片碎掉的光陰里駐足;我在一塊塊龜裂的河床上流連;我在淡苦與微甜的巷子里尋覓……過去了多年,太多太多的多年,已讓我無法拼接過往,無法縫合疏離,更無法打撈味蕾里遺漏的香氣。 可我,一直堅守一個秘密,一個鮮為人知的隱密。若時間懂我,能夠長久地懂我。我將做夕陽里走出的那朵流云,身披霓裳,妙手弄纖。在喧囂里,在寧靜里,在紅塵的一段段蒼茫里 ——穩心。安神。 最是夕陽懂黃昏 文/采桑子 鄭奶奶和爺爺的園子,和我們家只隔著一道平膝的柵欄。他們家比我們早兩年搬來,我住進來的時候,奶奶家的園子已經很成氣候了。靠近房前大片的花池里枝繁葉茂,月季花最多,一簇簇像大團的火焰,是紅紅火火的盎然。西側又另外隔出的小菜園生機勃勃,鵝卵石砌成的小徑,將菜園子和草坪從中間分開,兩顆美麗的銀杏樹,香樟樹長得最快,半個身子和枝杈已經伸展到了我們家的園子中。 他們的兩個兒子,一個在上海,一個在南京,兒孫們節假日才回來小住。爺爺比奶奶大一歲,75歲了,耳朵很多年就聽不見,頭發卻是黑的,奶奶呢,耳聰目明,頭發卻全白了。奶奶慈眉善目,很愛說話,說,一看桑子就是心眼不多好交往的人,爺爺就笑,爺爺聽不見,早晨起來,我說,爺爺早上好,爺爺看著我,呵呵地笑,說,起來鍛煉身體啊。我說,奶奶在燒飯嗎?爺爺答,新栽的小菜要澆水,我說,爺爺要給小菜澆水嗎?爺爺答,桂園的早點味道最正宗。奶奶就出來了,爺爺誰的話也聽不見,卻聽得懂奶奶說的話。奶奶輕聲地說一大串家鄉話,爺爺便點頭,然后就去做事情。 奶奶家的園子里,有八九棵梔子花,開的繁茂,奶奶隔幾天就要采幾朵送給我,說,桑子,這花兒放在有水的瓶子里,可以香三天呢。奶奶每次送花兒給我,都會跨過柵欄來到我家園子,喊,桑子,桑子在嗎?我連忙大聲說來了來了,去接花兒。有幾次是爺爺送花兒給我,他不喊我,就拿著花兒在園子里走來走去,看到我一露面,馬上就笑了,舉起手里的花向我晃晃,我說,謝謝爺爺。爺爺卻說,奶奶買菜去了,她叮囑我今天該給你摘花兒呢,又加一句,奶奶說了算。爺爺話很少,我只能自己去琢磨,爺爺這是說,家里的事,多是由奶奶做主。 奶奶說了算,也不全是,她和爺爺也有爭執的時候,比如,園子里的香樟樹,有一棵長得太快,遮住了很大一片太陽,有一天上午物業的來巡邏,奶奶就反映要求鋸掉一些枝枝叉叉,物業的很快就來了。但是爺爺不同意,他就站在樹底下很生氣的樣子說很多家鄉話,奶奶也不高興的說什么,總之樹后來沒有修剪成,奶奶板著臉說一句,犟剃頭,轉身去自己做事。但是下午,又看見他們一起在修剪花枝了,爺爺拿著大剪刀咔嚓咔嚓剪冬青樹,奶奶就拿著白色的線手套給爺爺戴上說,看你,小心手。又轉身去那黃瓜架下摘一只嫩嫩的黃瓜,洗了,一掰兩段,自己吃一口,那一段,送到爺爺嘴里,爺爺并不看奶奶和那黃瓜,卻一口咬下去大半段。 奶奶是極愛干凈的。天氣晴好的時候,家里的被褥毯子衣物一定要拿出來曬。被子是要爺爺抱出來的,奶奶早拿濕毛巾把晾衣桿擦干凈了。奶奶和爺爺一人扯一頭被角,在衣桿上展開,很仔細的將被子的四個角拽平,輕輕用小毛刷子拍拍打打,這時候的氣氛真是活潑又松弛。 奶奶愛種毛豆,不僅他們家種了一大片,也在我們家園子里種了很多,毛豆不要等到熟透,還是青豆的時候就拔了,一棵棵摞在門口,摘下來,就和爺爺坐在門口剝毛豆。一人坐一個小馬扎,跟前放一個不銹鋼小盆,剝出來的豆子就扔到盆子里。你扔一顆,我扔一顆,毛豆掉在盆子里叮咚叮咚。這一刻的光陰是靜止了的,秋日的太陽是明晃晃的耀眼,照的爺爺奶奶半瞇著眼,兩個人臉都曬得有些紅,爺爺臉上是油亮亮的黑紅,奶奶臉上卻是好看的淺玫紅,好似涂抹了一層胭脂,兩個人有一搭沒一搭說著別人聽不到的話,初戀般的甜蜜安寧。 江南的夏,濕糯粘悶,爺爺奶奶的晚飯就在門口的小石桌上吃。晚飯吃的很早,小石桌上放一只暗紅色的唱戲機,是小兒子送的,可以錄音重放的那種老人機。評彈《姑蘇好風光》一遍遍反復唱著,是珠落玉盤的若即若離,又好似露滴竹葉一樣的深情婉轉,唱的,都是歲月幸福和安康的好時光。爺爺聽不見,卻陪著奶奶聽得津津有味。他們的晚飯很簡單,就是粥,一碟小青菜,一碟小咸菜,青菜是自己園子里長的,碧綠鮮嫩,小咸菜是奶奶自己腌制的蘿卜干,雪里蕻,蘿卜干也是用自己磨得紅辣椒醬拌了,再滴了香油,又脆又香,雪里蕻用干辣椒絲炒過的,煮稀飯的鍋就放在小石桌旁邊,奶奶先給爺爺盛一碗,再給自己盛一碗,奶奶和爺爺說話,聲音還是很輕,但是爺爺卻聽得懂。他們也會說著說著就開心的笑了。有時候,小石桌上會多了一只咸鴨蛋,奶奶讓爺爺吃,推給爺爺,爺爺讓奶奶吃,又推給奶奶,這只咸鴨蛋在桌上滾來滾去,都不肯先吃。奶奶就嗔了,把鴨蛋在石桌邊上磕一下,剝開一個口,拿筷子捅進去,挑一塊蛋白出來,再挑一塊蛋黃出來,放到自己碗里,然后再把剩下的一大半給爺爺,爺爺就接住了。 晚飯后,奶奶就去收了碗筷,小石桌擦洗的錚亮,放幾片西瓜。爺爺這時候就點一支煙,慢慢吸著 ,夕陽的余暉在慢慢地縮小,紅色一層層淡下去,輕盈的暮靄在遠處輕輕漂浮著,晚風里飄來花草清甜的氣息,黃昏在薄薄的紅暈里等待出場。他們一人一把芭蕉蒲扇,看天上的云,看園子里的花兒草兒,看蜻蜓旋飛,蜜蜂辛勤地飛來飛去。依舊低聲說著話,奶奶說著說著,手里的蒲扇啪一下拍到爺爺的腿上,原來有一只尖嘴毒蚊子叮在爺爺的腿上了,爺爺還沒有察覺呢。爺爺就起身,揮起手里的大蒲扇將奶奶周圍可疑的空間使勁往左扇幾下,再往右扇幾下,確認奶奶身邊的蚊蟲都被趕走了,才放心地坐下。 天冷了,銀杏樹上的葉子一批批的落下來,先還是半綠的,很快就變成了黃色,爺爺奶奶在園子里活動的時間就少了。我從南京回來,帶了陸家嘴的鴨子,去送給奶奶,說,給爺爺下酒的。爺爺的腿上卻打了石膏,半躺在沙發上,說是前些日子不小心摔了,還好只是小腿腓骨骨折。奶奶卻在給爺爺講解一本兒子捎來的畫冊。奶奶戴著花鏡,講的認真,爺爺看著奶奶,聽得專注。 此情此景突然讓我忍不住淚流滿面。 此生與君知,長命無絕衰,可否是如此境界? 再去看夕陽 文/山西河北人 好像已經習慣了無話不談,但突然又回到了無話可說。也不想去回頭探究分析是什么原因,知道早晚有這一天,但來的時候卻讓人那樣的難過,說不出的一種不舒服。 是不是原本就不應該這樣的多愁善感,生活教給我們的東西還少嗎?可能因為雖然原先的一切早在十幾年前就已經完全結束,因為我們原本就生活在兩個世界,所以只是回到了一個原點。可原點已經不再是原點。 可能我從來就沒有真正的了解過你,也可能是我把一切都想得非黑即白,簡單幼稚,一條無處不在的隔膜讓我從不能真正的走進你。我做不到瀟灑的背影留給你,把一切遺忘過后嘴里哼唱著無所謂的歌曲,就像那年你離開時的那樣。 只是喜歡能夠看見你,只是喜歡能夠和你交談,聽你扯東扯西,只是喜歡和你面朝一個方向坐在一起,只是喜歡你還能叫我大哥哥,只是喜歡還能遠遠望著你。 別了吧,就像我說希望再去看夕陽,而你卻心不在焉的岔開話題。 我對你的感情,只是屬于我一個人的情緒。 哦對了,真的還想去看夕陽,和你一起,在夢里。 東山之上看夕陽西下 文/徐統存 一個周末的下午,我獨自來到東山之巔看夕陽西下。 我很早就知道“江寧”和“東山”的由來。秦始皇巡游到方山,見此地有帝王之氣,擔心再出一個皇帝與他爭奪天下,于是便揮起神鞭削平山頭,方山削平如一方印,又叫“天印山”;神鞭上抖落下的土便形成了“東山”和“竹山”。再說“江寧”,晉朝皇帝司馬炎巡游到此說:“外江無事,寧靜于此。”此地從此叫“江寧”。 登上山,駐足看了一眼公園簡介。其實這段歷史上中學時就很清楚。那就是以少勝多的淝水之戰。公元383年,前秦苻堅率領百萬大軍南下征討東晉。東晉宰相謝安在東山上運籌帷幄,派謝石、謝玄統領八萬軍隊迎敵。雙方的戰斗大致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壽陽失守;第二階段,洛澗之戰;第三階段,淝水潰敗。淝水之戰真正接觸的那一仗,是北府軍將劉牢之指揮的洛澗之戰,隨后的淝水潰敗,更多的是秦兵驚嚇而逃。謝安在會稽東山上留下了“東山再起”的成語故事,在江寧東山上留下了歷史傳奇。 上得山來,抬頭西眺,一大片一大片魚鱗片狀的烏云占據了半空中的三分之二,周圍灰白灰白的。三分之一的地方空著,留給了夕陽。夕陽腰中間被一道南北向的烏云帶系住,漸漸地,夕陽掙脫了帶子,一下子明亮了許多。這給我一個錯覺,像八九點鐘的太陽。如果能讓時間倒流,我會倍加珍惜、倍加努力! 夕陽白白圓圓的,像一個大篩子,漸漸地下行,不像上午有朝氣。漸漸地由白色變成黃白色。上面的光透過魚鱗般的云朵,漏出光來。 一陣風吹來,樹上的黃葉像雪花似的紛紛揚揚飄落下來。人到中年,像進入秋境,經歷過一番番磨練和挫折,不再稚嫩,不再單純,不再浮躁,不再張揚,變得立場堅定,方向明確,內涵豐富,成熟穩重。人生的輝煌,大多出現在這一時期。 而我呢?輝煌在哪里? 想想淝水之戰時的謝安那么輝煌,可戰后謝安很快被罷去執政權,不久就去世了。他怎么也不會想到,那場大勝仗卻加速了東晉的滅亡,30多年后,東晉就被南朝劉宋所取代。 難道我就這樣暮氣沉沉,看破紅塵,是不是早了點? 我何不把人生多分幾個春天,上學期叫初春,工作的第一個10年為第一春,第二個10年為第二春,第三個10年為第三春。其實大多數人也就工作30年,就要退休了。這樣分,不對,重新分,工作的第一個10年為朝氣蓬勃的春天,第二個10年為熱情似火的夏天,那第三個10年自然就是碩果累累的秋天。 中年如秋,值得我好好珍惜! 此時的烏云在夕陽和風的作用下,在我眼里竟然變成一幅幅山水畫! 夕陽漸漸地變成紅黃色,下邊已抵到那座不知名的山頭,漸漸地,像雞蛋被山咬了一小口,進而到半圓,再到大半圓,很快只看到落日的頭頂,紅黃色的弧形一會兒就變成一根線。太陽的最后一線光輝在山背后完全消失了。山頂上空尚有霞光在映照,漸漸地紅霞也收起來了,東山一片寧靜。 斯里巴加灣的夕陽 文/鮑鐵英 站在文萊斯里巴加灣超五星帝國酒店的露臺前,透過海灘邊被“剪”得身影窈窕的幾棵椰樹,眺望南中國海上空的瑰麗夕陽,紅、黃、藍、綠、紫……火熱得耀眼,冷艷得深邃,那般熱烈,那般寧靜,如同身后樓梯扶手上鑲嵌的巴西貓眼和鍍金毛巾架,奢華中透著一派謙卑和低調。 出得街市,亦是此種感覺。縱橫交織的路網和有序穿梭的車流,驗證了這里幾乎“人手一車”的傳聞。抑或是油價太過便宜,抑或是天氣太過炎熱,人們出行三五分鐘也必開車,且臨時停車絕不熄火。 不過,滿街都是一水兒的豐田、起亞,而且大多是“經濟型”、“小排量”,難見幾輛豪車,與這里人均GDP四五萬美元的亞洲首富頭銜,很不匹配。 石油和天然氣的巨大寶藏,給這個80%人口信奉伊斯蘭教的國家,蒙上了幾多神秘的色彩。文萊沒有高鐵,沒有輕軌,沒有酒吧,沒有KTV,超市不供應煙、酒,別說“血拼”了,連花錢都是個“問題”。 當然,與之相向而行的是,教育、醫療等等也無需“花錢”。比如,只需象征性地付一元文幣,即可“包治百病”。如果國內治不好,還可以去新加坡,去英國,并且連陪護者的費用也全包在內。 難怪出生在文萊的著名華裔藝人吳尊,用“簡單與平和”,來描述當地人的心態。這里一片祥和,即便有人全身黑袍只露出一雙眼睛,你感受到的也是善意的目光。 而更加熠熠生輝的,是在藍天白云映襯下的杰米清真寺那金色穹頂。取迄今29任蘇丹之意,清真寺29個圓拱金頂,共耗費24K純金45公斤。作為文萊蘇丹祈禱的圣地,似乎每一個臺階、每一柄把手都浸透著奢華的皇家因子,穹頂下重達3.5噸的巨大鍍金吊燈,彰顯著神圣、肅穆的光輝。 能容納3500人的祈禱大廳內,空曠如野,安靜得幾乎可以使時間停息,令人難以想象,即便當今第29任蘇丹哈桑納爾·博爾基亞駕到,又能有怎樣的盛況呢,而從這里氤氳出的博大信仰,卻是落針如雷,璀璨無比。 趕巧的是,就在來此的路上,兩輛摩托鳴笛開道,隨后一輛灰色小跑車擦身而過,導游小玦說,這是皇太子的座駕。尊貴的皇室成員出行,普通百姓稍稍讓個道兒也就可以了。 歷史大大長過文萊皇室、與奢華形成截然反差的是逶迤在文萊河上的水上村落,這些成片成排的高腳屋,雖然有些破舊,有的甚至已成危房,但人氣很旺,且學校、警局等一應俱全。人們乘了小艇上岸,開上自家的汽車絕塵而去,依然是那么瀟灑、愜意。 時至午后,街上路上仍然不見行人,偶有五七成群者,必是外國游客。他們從路邊密集停放的車輛前走過,大概不知道這兒停車沒人收費,也不必擔心警察“貼條”。 這是個可以讓人盡情暢想的國度,那些被散落在不同角落的諸多“反差”,點綴著的簡單而平和的人生,真的如斯里巴加灣的夕陽一樣,瑰麗多彩。 …… 夕陽西下,半空彩霞。斯里巴加灣最著名的加東夜市,已經開始喧囂起來了。人潮涌動中,各種當地特色小吃、水果琳瑯滿目、色彩繽紛,特別是各式燒烤攤前狼煙動地,尤為火爆,最為知名的燒烤當屬火紅、流油的“雞屁股”,但遠客多猶豫再三,不敢受用。冷飲大賣,特顯豪放:幾個半人高的透明大桶,盛滿不同顏色飲料,加上碩大冰塊,看著就解渴。伙計們站成一排,人手一把大瓢,每裝一杯,冰塊亂撞,水花四濺,好不暢快淋漓。 排了幾乎10分鐘的隊,終于花一元文幣買到一大杯冰水,品之,爽!爽——啊! 記憶中的夕陽 文/逆之蝕月風 持續幾天的好天氣,日落時總有夕陽的影子。 去年這個時候,我飯后和自習前的時間都是在走廊盡頭的小陽臺上度過的。這段只有半小時左右的時光,是我一天中最期待的,也是讓現在的我最懷念的。 站在小陽臺上能望過一片平房后的高樓。有時夕陽正被高樓遮擋,在天空中的云上烙下橙紅色的光暈。 這個不算秘密的寶地,卻是鮮有人來。除了我們這幾個風雨無阻觀望的,就很少看到有別的人。雖說這里風景好,但是在教學樓里,這個位置不是一個很好的地理位置。 小陽臺旁邊就是女洗手間。 這算是我們的一個怪癖。洗手間是早就被無視了的,因為我們對別人的指指點點毫不理會。 我們是常客。 老師也不說什么,只是走過打一個招呼而已。偶爾聽到我們聊天的話題,感嘆一聲,現在的學生怎么都想這么多啊。對此我們的表示是,繼續聊天。 我們五個人,通常都是分成一個個小組的。各種組法,看到哪幾個人在一起,就能準確猜到她們的話題。話題都很單一,無非就是學校、補習班里的事情,偶爾,會摻幾句關于小說的話。 這些話,或許以后再也聽不到了。 都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確是如此,但是又有誰能阻止地球的轉動呢。時間是沒有辦法停止的。 那些聲音還在,但已經變了。 我們的信任還在,也許還是和那個時候一樣。 但是那段時間不會再回來了,也許以后也無法像那時那樣站在陽臺上,望著下沉的夕陽,說那些只有我們幾個才明白的話了。 過去的我到底有多天真。自以為以后還可以見面。這個是笑話么。 就這樣,看著夕陽慢慢沉下去,也算是一種愛好吧。如果是有幾個朋友在身邊的話。 >>>更多美文:好文章


新北土城家具行沙發管家推薦
新北土城家具行無背化妝椅訂做 新北樹林家具行沙發工廠 桃園中壢陽台沙發傢俱行新北板橋家具行L型沙發推薦 新北家具行嚴選賣家寢具客製化 台南北區軟裝潢居家布置評比
( 在地生活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7z4r7a68490&aid=17550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