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配合夜間直播灌人數- 買Instagram直播人數 抖音在線灌觀看人數
2022/11/08 16:23:28瀏覽96|回應0|推薦0

從新聞廣播到體育競賽,從商業銷售到非營利組織,到各領域名人 - 每個人都在線上播放直播視頻。抖音跟臉書直播是此類方式曝光的的首選方法,因為它們讓品牌商可以直接跟粉絲溝通。

而在經營品牌的初期,必須要建構屬於自己的基本觀眾,因為這麼多直播主心中知道,少了穩定的基礎觀眾群體,這個直播將不吸引人駐足觀看。

我們給你購買Facebook直播人數的重點提示:

幫自己的直播買粉絲觀看人數是許多成功直播頻道初期的策略,頁面上跳動的觀看數據,可以讓直播主炒熱氣氛,當你在講解產品時,對於初期踏入直播領域的商家,這是一個非常有效的行銷策略;而直播老手更能透過這樣的操作,強化網友的信任度。

你要知道直播沒人氣可能會使當次直播草率收場,提升直播線上人數令直播主持人充滿熱情,無論是自然流量或購買人數,都比較有繼續成長的可能性!

在您的手機上打開Facebook App幾個步驟您的直播就開啟了,高人氣粉絲專頁有足夠粉絲上限觀看,新加入的直播主很能沒有粉絲群觀看直播影片,我們不建議超高人氣的直播主購買直播人數,因為你們的線上人數已經夠多,受眾夠精準,但對於開始經營的直播臺,沒人氣等於難以成長,能在每次直播衝高直播人數,吸引觀眾觀看影片有更多可能性。

下單前需知:若有任何問題,請先詢問LINE客服

刷直播人數的3大特色

#1 可包月,可即時提供直播流量的自助平臺
專屬系統供應每月大量直播臺大量直播人數支援,想用就用!24小時系統支援,享受整個月天天開直播天天有人數的好服務。

我們給您灌的直播人數成本低且固定,讓您剩下的預算可以做更多活動、宣傳、促銷,進行針對消費者的各類行銷活動,為長久的忠實粉絲奠定堅實基礎。。

#2 直播人氣奠定人氣
上網看直播,一個直播有5000人,另一個直播只有5人,您會選擇看哪個直播?當你啟動系統後,開臺後人數就會逐步提高,人數達到數量後開始穩定停留,人數不爆衝、不會急速掉落,這樣的穩定人氣幫直播主持人無後顧之憂進行直播。

#3 購買直播人數有風險嗎?
但您不必擔心直播臺有被關閉帳號等的風險,因為這單純是導入流量,不對臉書或是抖音帳號本身造成傷害。若遇到Facebook或是臉書更動它們直播系統程式,可能發生短暫時間直播人數服務無法正常運作,我們都會協助更新演算法,不讓您的權益受損。

多次使用:即時付款,直播人數自動逐步上線,不會有延誤,您愛什麼時候直播都可以。

穩定提升:進一步改進的人數上升速度,正常狀態下人數不爆衝、不急速掉落。

超快啟動:當下買當下用,及時派上用場。

LLIVE455CEFE5VE

 

Instagram直播人數灌水,提供直播人數購買灌水網路行銷服務

 

開直播提高人氣的方法:  蝦皮Shopee灌觀看人數包月

1、要想更多的粉絲進入直播間觀看直播,首先要設計好直播間的封面和標題。

用戶選擇進入直播間,第一眼就是要看封面和標題,是不是能夠吸引他。大家在設置封面和標題時可,以使用主播個人寫真、道具,也可以是主播和直播間產品合影,利用誇張的肢體語言等,充分利用使用者的好奇心理。

2、平時要儘量參與官方活動,增加曝光率。 Instagram在線衝觀看人數

保證帳號視頻或者直播的頻率次數,增加活躍度,讓用戶知道你一直都在。也可以借助官方推助流量補補和海淘流量增加直播線上人數。

直播前,在朋友圈或者qq群進行宣傳,讓朋友觀看直播,幫自己增加人氣。 衝Instagram直播人數

3、用戶進入直播間後,要想辦法留住他們。 蝦皮Shopee買直播人數

直播內容尤為重要。現在早已經過了靠顏值和尬聊的直播內容就可以吸引觀眾的時期,主播們要儘量有針對性地去設計一些優質的直播內容。

平時要多看那些成功的播主直播,吸取經驗,多積累可利用的直播話題,慢慢的,使用者就會主動參與進來,直播人氣自然會得到提升。

4、巧用引流工具。 抖音灌觀看人數

引流工具就是我們常說的補單,很多人對補單不以為意,認為為了面子去增加不存在的直播人數沒必要,實際上如今補單平臺那麼多,一定是有它的道理的。

在心理學裡面有一個效應叫羊群效應。很多人進直播間,目的都是圍觀紮堆。 買抖音直播人數包月

所以當你的直播間人數增多時,很容易引起跟風效應,吸引更多的人來直播間觀看。這裡我建議大家可以先使用一下免費的工具。

5、多站在粉絲角度思考。 衝YouTube在線觀看人數

與粉絲相處不能限於自己的看法,多數時間站在粉絲的角度去思考。

不少的主播嘴上說著把粉絲當作“家人”看待,能做到的少之又少,一開播就要禮物,聊天不回,點歌不唱,這樣做終究是曇花一現,都不是長遠的做法。Facebook衝觀看人數

如何學會做自己的主人  美國著名女演員索尼亞的童年是在渥太華郊外的一個奶牛場里度過的。  當時她在農場附近的一所小學里讀書。有一天她滿臉淚痕地回到家里,父親問其原因。她斷斷續續地說:“班里的同學說我長得丑,還說我跑步的姿勢難看。”  父親聽后并不說話,只是微笑。忽然父親說:“我能摸得著我們家的天花板。”  索尼亞聽后覺得很驚奇,不知父親想說什么,停止了哭聲反問道:“你說什么?”  父親又重復了一遍:“我能摸得著我們家的天花板。”  索尼亞仰頭看看天花板。父親能摸得到將近4米高的天花板?她怎么也不相信。父親笑笑,得意地說:“不信吧?那你也別信你同學的話,因為有些人說的并不符合事實!”  索尼亞明白了,任何事,都不能太在意別人說什么,要按自己的想法去做。  她在二十四五歲的時候,已小有名氣。有一次,她要去參加一個集會,但經紀人告訴她,因為天氣不好,只有很少的人參加這個集會,會場的氣氛有些冷淡。經紀人的意思是,作為新人的索尼亞,應該把時間花在一些大型的活動上,以增加自身的名氣。索尼亞堅持要參加這個集會,因為她在報刊上,承諾過要去參加。  結果,那次在雨中的集會,因為有了索尼亞的參加,漸漸地,廣場上的人越來越多,她的名氣和人氣因此驟升。  在人生成長的道路上徘徊的朋友們,請記住你是屬于你自己的,沒有誰能代替,別太在意別人說什么,你要自己拿主意!要做自己的主人!  命運總是掌握在自己手中。人生最大的學問就是,如何主宰自己的命運,做自己的主人。能掌握自己命運的人,也就是獨立的人,才能稱得上自己的主人。他們有自己的思考,更有自己的辨別能力,在一些事物面前,分得清輕重緩急。這種人,往往能提倡一種奮起自強的精神,無所顧忌地走自己的路。  把握不住自己的命運的人,骨子里總有一種軟弱成份,他們經常會受著舊思想的影響。古詩云:不受塵埃半點浸,竹籬茅舍自甘心。種與世隔絕的隱居生活,曾為許多人所向往。一些人歌頌和贊美這種生活,把這樣的日子看成是生活的最高境界。其實,抱這種觀念的人,多數是生平不得志,總有著抱怨的成份,迫于對生活的無奈,人生觀念有些兒的歪曲,思想理念中包含著自私。我想,如果大家都抱有這樣的觀念,這樣消極的生活,社會就不能進步了。  做自己的主人,首先要注重生命,把握住一切安全的命脈。只有生命的存在,才會有人生的價值。人不僅是為自己活著,很大的程度,是為周圍的環境而活著,每一個人都在一定的地位中生活,存在于社會,影響在社會,影響大了,就說明其存在的價值高了。(勵志文章 www.lz13.cn)只有活得愉快,才能以積極的態度從事社會的活動,人的生命才會閃光,才會釋放出它真正的價值。這方面如果把握不好,人的精神面貌總是振作不起來,那么又如何去談什么信仰和主義呢?  經常有人說,路擺在你的腳下,看你如何去選擇,如何去走?天下無論多少條路,都得靠自己去選擇,自己去走。過去說,出身不由已,道路可選擇,也就是提倡,自己做自己的主人,學會改變自己生存的環境,走自己所選擇的道路。這一點,別人是永遠無法替代的。  做自己的主人,應該做命運的主人,自己掌握命運,不要由命運來擺布自己。人常常難以把握住自己的命運,就是在關鍵的時候,把握不住機遇,在邁出關鍵的一步時,總是那么瞻前顧后,猶豫不決,那命運自然就把握不好了。把握不住自己命運的人,就象失去了主心骨一樣,在關鍵的時候,總是猶豫不決,顯得有些前怕狼后怕虎的樣子,那樣做的結果,你就只會坐失良機,終究把握不好自己的命運的。  因此我們要,學會主宰自己命運,做自己的主人。自己能選擇好自己要走的路,只要自己生活得快樂,又何必在乎別人的眼光,又何必在乎別人說三道四呢。分頁:123

清華碩士講述在中移動總部的日子:大企業里的小職員  接連著兩周,王林沒有一天能在晚上十一點之前離開辦公室。周末也總被加班占據。生活像一輛塞滿了貨物的桑塔納,踏實地奔跑著,“司機”王林覺得有點失落。剛步入社會時,他期待登上的是一輛沃爾沃。  “從小到大,自己一直覺得自己是人群中的那百分之十。但工作四年,越來越現實,覺得之前很多想法都不可能實現。現在就想著房子、車子,實際的問題。你要問我還有什么理想,其實挺可悲的,沒有了。”他低頭看著桌上的杯子,沉默了一會兒,“當然,我并不后悔進入中移動。”  選擇國企  2007年,清華碩士畢業生王林手頭放著幾份offer.畢業之前,他對人生的自我控制力都表現得比同齡人更出色一些。他中學就開始學習大學的物理課程,大學學習的是英語物理課程,從來沒有在學習上有過挫敗感。他是學生干部,會出色完成老師布置的任務,但絕不會費心去主動策劃一個活動。總之,他承認自己是傳統的好學生,不太喜歡冒險。  中學時,他想當個物理學家。但在大學畢業前夕,他明白如果在中國當一個學者,恐怕缺乏一個好的環境和待遇。畢業時,他還曾一閃念想到過自己去創造一個偉大的公司,某天甚至可以上市。可是他最后承認,他很優秀,但和李彥宏、張朝陽這些人相比,他的簡歷上缺點什么,還是進入企業的好。  畢業前,水木清華論壇上一個招聘信息受到熱議。中國移動通信集團要來清華校園宣講招聘了。他投了簡歷,隨后收到面試的通知。  國企招聘一般時間偏晚,早在中移動面試通知寄來之前,NEC中國研究院和浪潮電腦等公司的要約已經整齊地擺在王林的桌臺上。前者是名列財富世界500強的日企,后者是國內著名的電腦公司。  王林并沒有左右為難,他迅速上網查資料。談起當初的選擇,他像答考卷一樣,邏輯嚴密。“中國有在國企里工作四十年的例子,但是還沒有在外企里待那么長的人。外企在中國的發展,不確定性太多,晉升層級也太慢。如果是去外企的公司總部,我還愿意考慮,但是如果是中國分公司,no.”第一步,他把外企淘汰了。  任何民營企業,比起中移動公司的規模來,都顯得蒼白。中移動公司上市香港,2007年利潤達870億元人民幣,在電信領域,即便是當時四個壟斷國企中,也是規模最大的企業。  更讓王林心動的是,“中移動從電信局分拆而來,肯分拆來的,很多都是膽子大的年輕人,這樣的企業相對老國企而言負擔輕,應該更有沖勁。”  后來,國家開發銀行也看中了他,他抱歉地告訴對方,自己已經有了選擇。  年輕的畢業生王林尋找到了一棵大樹,他不想只是來乘涼的,他想和這棵大樹一起成長,做一番事業。  優越感  那年夏天,北京的知了叫個沒完,王林脫下了牛仔褲,換上商務休閑褲和新買的襯衣開始來中移動上班。  上班的第二天,領導把部門的新員工集合在一起,介紹部門情況。幻燈片寫了70頁。“當時震撼了,念書時覺得20頁的幻燈片已經夠長了,沒想到在國企里,這么龐大。”  位于金融街的中移動大廈,由兩棟樓組成。初入職,他根本分不清誰是中移動的員工。總部五六百人之外,還有和中移動有業務關系的廠商直接派駐的人員。他驚訝地發現,所在的一層樓,百分之六十的工位是留給“外援”的。只要有新項目,總有合作廠商收費或者免費上門來為他們服務。有些人和他朝夕相處了一年。  國企的“大”,“眾星捧月”的感覺,在他工作的第一年,感受頗深。  工作后第一次出差,王林和部門領導飛到了南方某城市。剛入公司,第一次出差,新奇之外難免有些緊張。飛機落地后,當地市公司的領導,省會公司的領導和省級分公司的領導都出現在機場。他和領導被專車接走,整個出差過程被照顧得很好。國企系統有時會發出電磁爐一般的溫度,你可以感覺到“組織”強大帶來的溫暖。  后來,王林發現,其實系統內平級接待,根本算不上興師動眾。如果你是部門領導級別,會有廠商去機場接送,全程接待。如果是市場部出差,接送的可能是公關公司;如果是財務部,接待的可能是咨詢公司。中移動作為行業領域內的老大,總能讓員工感受到大公司的威儀。  更多時候,王林待在總部。每天早上,一頓免費的豐盛早餐在中移動的食堂等著他。中午花2元錢品嘗自助餐廳的美食。現在他已經習慣了,但工作第一年覺得吃得不錯。  工作之余,國企也為員工提供了多彩的娛樂活動。工會,這個在各大企業已經萎縮的名詞已經偏向裝飾作用。但是在中移動這樣的國企,它發揮了不小的作用。每個職工給工會一年繳納兩三百元的會費。工會成立了若干個組織,如乒乓球協會、羽毛球協會、游泳協會……定期組織活動,提供場地、器材。  還有不少相關廠商等著贊助他們的活動。比如冠名一個他們內部的籃球賽。  每月發工資的時候,那張長長的工資條上,基本工資“不好意思說”,但還好,收入在他手上的,有補貼:每個月除住房公積金外,還有2000元的房補,還有車補,勞保,等等,年收入十多萬元。  大企業里的小職員  2011年,距離王林進入中移動已經四年。四年中,中移動利潤翻倍。“中國最賺錢的中央企業”、“財富全球500強”等名號,王林早就爛熟于耳。  中移動公司總部分為各大部門,大部門里面各下轄著各處。王林還處于中移動生物鏈的較低端,作為一名普通員工,漸漸感覺到大公司的微妙。  他要寫一份材料,需要部門幾個處之間的互相協作。關系好的部門,材料兩天就能給你。關系不好的,陪上笑臉,一個禮拜也給不了你。  “你能怎么辦呢?不能生氣,只能找你的領導,讓他找他的領導。”有一次,一個簡單的任務,由于別的部門之間不配合,從處長之間的溝通上升到了部門主管之間的溝通。王林很費解,也很沉默。  這似乎是成長到一定規模公司的通病。華為在其內刊上刊登了一篇文章《華為十大內耗問題淺析》,列舉了“本位主義”、“各自為政”、“站隊”等內耗的問題。王林和同事們一邊看一邊笑,把“華為”換成“中移動”就行,里面描寫的問題,“簡直一模一樣”.  有一段時間,他幾乎半個月朝九晚十一的工作就是為了寫匯報。通通都按照70頁以上的標準來寫。“國企里,部門多,層級多,比較多。大家做的事情非常相似,你怎么能突出你的成績來呢?只有拼命往里面填細節,事無巨細地寫。其實挺煩人的。沒什么價值。但就要這樣。”  匯報用的幻燈片,一個主題,王林最多改過50次。翻來覆去地改,斟酌每一個用詞。每一次都被領導打回來再改。直到把每一條成績說得更具體,把每一個牢騷寫得更委婉,“你不用那么直白,領導都是聰明人,一看就知道有什么問題。”  王林曾是個理想主義的青年。他的朋友說,在學校時,王林喜歡談論的是人生和理想,工作以后也會談,“但漸漸認識到現實,有些無可奈何。”  王林現在已經不大談理想,“只要在中國就有這樣那樣的問題,沒什么好談的。”  他會和朋友討論整個公司的戰略和方向。有的理解,有的不解。作為普通的員工,贊同與質疑,其實都不重要。  “你最好改”  王林曾很有激情,很執著。四年前,他面試的時候,對方問他性格有什么缺點。他說,他太執著,認準的事情非要做下去。上大學期間,導師明明告訴他一個研究方向行不通,但是他還是要試試,不撞南墻不回頭。  “這樣的性格有好有壞,但是在國企,你最好改。”對方說。  剛進入國企的時候,他雄心壯志地想“升官”.按照規定,進入公司五年就有提拔為副處的機會。  四年后他說,“和我一樣工作了四年的人太多了,大家都做管理工作,結果很難量化,如何能分出誰做得更好一些呢?”  他內心仍有希望,但現在看起來更平和。  “有個剛提拔的副處長,聽說,他的爸爸是某中央媒體的總編輯。”他喝了口水,慢慢說,“中國有句老話,龍生龍鳳生鳳。這是有道理的,家庭背景從各個方面都會影響子女的未來。當然,這些二代很優秀,即使只看簡歷也不輸給任何人。”  漸漸地,很多東西,他之前厭惡或者批判的,他開始接受。“可能是因為我的立場不同了,也確實是看到了新的東西。”  “念書時,所有替運營商說好話的觀點,我都能找到一一反駁的理由。但是現在,我又能逐一反駁我以前的觀點。中移動的成本為什么這么高?比如美國,在鄉野和隧道可能沒有信號,對美國運營商而言,這是不具備商業價值的投入。但是對中移動而言,盡可能的覆蓋,這是國企責任問題。”  回頭來看,王林進入國企確實是運氣。但是這樣的運氣并不能幫助他完全規避生活中的壓力。  他眼下最緊要的就是房子問題。在單位附近,他看了好幾處房子,價格逼近四萬。如果沒有家人幫助,他無論如何也付不了首付。  王林覺得委屈,中移動號稱是最賺錢的公司,但是收入并不是最好的。“因為中移動直接從百姓口袋里收費,社會上的情緒很大。金融行業的利潤不如中移動,但是他們收入是我們的數倍。這公平嗎?”  他這樣看問題的根源,普通百姓難以從國有企業的巨額利潤中分享收益,這是體制問題。但作為普通員工,承擔這樣的后果,王林想不通。  由于“社會議論”太多,2007年以后,新入職的中移動員工收入和老員工拉開了距離。他在等待和老員工同等的收入水平。現在看來,形勢并不明朗。靠個人收入輕松買房,已經越來越遙遠。  這幾年,中移動總公司也不是鐵板一塊了,開始有人員外流。那些等不到升職加薪的年輕人,開始失去耐心。“每年有十幾人辭職去那些收入更高的公司。我認識一個人,工作四年,每年都比別人做更多工作。但是升不了職,走了。”  但更多的人留下來,“擠破頭想進來”.  每年各省公司翹首以盼的就是總部的一個機會。那些你見到在中移動大廈里工作了幾年,仍然沒有等到正式的編制的同齡人,熱切渴望一個編制上的空缺。  這里不完美,但是王林知道,相對別的地方,他所在的仍然是一個極具魅力的堡壘。 清華高材生北漂七年沒有家 清華差生10年奮 斗經歷  清華校長送給畢業生的五段勵志語分頁:123

羅蘭:我結婚的時候  朋友小楊要結婚了。在一片道賀聲中,小楊一面高興得合不攏嘴,一面向朋反們訴苦——“怎么辦呢?”小楊是公務員,月入不豐,加上這一年多,為追求這位準新娘,早已花光了他的全部積蓄,而現在要用錢的地方還很多。算來算去,衣服、首飾、家具、用品,一切均要從簡,但即使從簡,也仍是必須再想辦法籌錢。于是,朋友們義不容辭,這個忙當然是要幫的。  我一面為小楊計算,一面就說起我結婚的時候如何如何。我覺得有些事,就硬是非要經過相當時間之后再說,才有昧道。現在我提10多年前,我結婚時候的情形,我不知新朋友聽了做何感想,老朋友卻一定會覺得親切,而發出會心的微笑。  那時候,是1948年,臺灣光復才兩年多。我和他同在臺灣廣播電臺做事。我們都是憑著年輕人出來闖蕩的心情,只身來臺,可說是“四手空空”。要結婚的時候,同事們先就為我們擔起憂來——沒有錢,怎么結婚?  于是,他們就提議給我們來個會。每位出幾千元老臺幣,10位即可得幾萬元。至少可以買點必須的衣物用具。我們兩個“小天真”商量了一下,卻婉謝了。說,起了會,將來還不是要還?不如不要。那時,我每月薪水是2.6萬元老臺幣(約合現在600元)。發了當月的薪水,買了一件略微像樣的旗袍料,就已去掉了兩萬元。他的薪水也比我多不了多少,大概是3萬元之譜。我們跑遍了臺北市,好容易給我買到一雙合腳的白虎皮高跟鞋,說也湊巧,也是兩萬元。這樣結算下來,我們二人的全部余資,就只剩下了1.6萬元左右。也就是說,既不夠再買一件衣料,也不夠再買一雙鞋了。  我把剩的這點錢,放在錢包里,老同學澤宜跑來張羅,說:“新娘子不買點東西嗎?我陪你辦嫁妝去!太平町(延平北路)東西便宜。”于是,我們煞有介事地去了。結果,我挑來挑去,只買了一瓶小號的Pond'S面霜,以下就什么也不買了。澤宜問我:“怎么不一起買好,難道還要再跑一趟?”我說:“沒有什么可買的了。”其實,就連老同學,也不知我竟然那么窮。我手中只剩萬余無,還得租件禮服,禮服就要一萬元租金,剩點零錢壓口袋,總比都花了好。  禮服有了,鞋有了,化妝品有了,旗袍有了。當時臺大工學院的彭院長是我父親的好友,也是我在臺灣僅有的父執輩。我請彭伯伯做主婚人。彭伯母送了我一件很漂亮的衣料,是紫紅、粉紅、粉藍、白等等彩色大花朵的。比我自己買的那件值錢多了。我決定先把這件做好,在婚禮那天穿。  結婚,一向是以新娘子為主角,因此,先忙我的。我的忙好了,這才想到新郎還沒有衣服。那時,他本來有兩套勉強可以見人的衣服,但是,他把一套新的送了朋友,身上一套太舊,簡直不能做禮服穿。無奈,只好向一位朋友黃君商量,由他向他的同事轉借一套,試了試,倒還合身,皮鞋也就免買新的了。  朋友黃君是個總務人才。他平常和我們一同玩鬧,常表現出他安排事務的才干。這時,便自告奮勇,替我們負責辦酒席。有些朋友早已自動先把應送的禮金送來,由黃君統籌辦理。黃君果然有氣派,他把禮堂訂在“凱歌歸”(“凱歌歸”是當時最高級的宴客處所,位于仁愛路東門旁。)我們起先怕錢不夠,不大贊成。黃君卻很得意地告訴我們,一切他自有打算所收禮金除掉開銷之外,可能還有盈余。  現在我們擔心的只是家具了。要說,日式房子,家具也不很重要,只是內地人習慣有個桌椅。尤其新婚之后,一定要招待朋友總不能讓人家學日本人,席地而坐。所以,我們和黃君商量,由他幫我們買了一個三夾板的圓形小幾,但卻買不起沙發。無奈,只得向當時電臺的業務科王科長家里借來一套,言明數日之后,即行歸還。  于日,吉日良辰到了。我此地無家,主婚人彭伯伯是代表父親。彭府就是我的娘家。彭伯母里外地張羅忙碌,幫我打扮整齊。臨上汽車的時候,她忽然發現我手上仍拿的是平常上班用的那個黑色長方形的公事包。說:“這怎么行?”她可沒想到我和新郎倆人都那么窮,以為是我忘了買了,回身把她自己的一個新的白色皮包拿來遞給我,說:“用這個吧!”  我接過來,倒是覺得自己順眼多了。  我們坐車子先到臺灣攝影社照了照片,新娘花不知他是從哪里買的,紅紅綠綠的一大堆,實在俗氣。臨時向照像館老板借了一束假花,那花是清一色淡黃的馬蹄蓮,非常別致。后來我把那張彩色的結婚照片寄回家去,家中親友來信,一致贊美,說臺灣的花真好看!  我照完了像,來到“凱歌歸”,在黃君燃放的鞭炮聲中,進了新娘休息室。同學澤宜對著身穿禮服。頭戴花紗的我看了一陣,失聲叫道:“哎呀!怎么沒戴耳環?”  “為什么一定要戴耳環?”我說。  “不行,不行。”她說,“手上也光禿禿的,像什么話?”  她邊說邊跑出去,坐車到她銅山街的家里,把她二姐何太太的金手鐲、金戒指、金耳環,葉鈴咣啷的帶來一堆。挑了幾樣給我戴上。那真是我有生以來,唯一的一次,戴了那么多的金飾!  婚禮進行曲是電臺的唱片,經過擴大器播放,那倒是最標準的演奏——我想,大概是波士頓交響樂團灌錄的。彭伯伯把我帶進禮堂,司儀開始一項一項的贊禮,各項的致詞、行禮、蓋章、奏樂等等,循序進行,直到禮成,沒有人發現我們的婚禮省掉了一個項目,也許有人發現,而沒好意思提出糾正——我們沒有交換飾物。省掉這一項目的原因,是我們買不起金飾,沒有飾物可以交換。所以,事先就彼此同意,“免了這項吧!”誰說結婚一定要交換飾物?不交換又怎樣?于是,我們理直氣壯地免了這一條。  喜筵開始,寬敞的大廳,清清爽爽地排開十幾桌酒席。那氣氛,實在很美,不像兩個沒有錢的人在結婚。婚禮完畢,朋反們一哄到了我們的新房,少數人占據了借來的沙發椅,多數人還是得坐在“塌塌米”上。我招待大家吃西瓜。大家把西瓜皮都扔在臉盆里,西瓜水還是弄得“塌塌米”上到處都是,后來一直都在招螞蟻。  我們的床是向公家借的兩張單人床,我把它們并在一起,變成雙人的。上面的床罩是他在地攤上買的紅色絲織的窗簾紗。大概是日本人留下來的。幅面很寬。我把兩幅縫在一起,鋪在床上,兩邊長長的垂下來,不但喜氣洋洋,而且十分別致。朋友們人人說好,女同事而且還決定明天也去逛逛地攤,看還有沒有類似的簾紗,也可買來應用。  第二天,朋友黃君撥著算盤,來向我們報帳。朋友送的禮金不少,去掉禮堂租金、酒席錢、小帳、雜支等等,還剩下3萬多元。我一想,那怎么行?結婚怎么可以賺朋友的錢?人家送禮的錢,我們怎么可以不吃完,而挪做別用?于是,在結婚半個月之內,我三天兩頭請客,直到把那些剩下的錢統統請光,才算放心。而那一陣,正趕上臺風季節,常常下雨。一下雨,房子就漏。我把中間漏雨的地方擺滿了洗臉盆、奶粉罐和水桶。把朋友都趕到不漏雨的角落里,讓他們坐在墻角邊,吃我做的“靈感菜”。朋友們也完全一副“賓至如歸”的樣子,忘了我們本來沒錢,怎么還直請客?  好了,這時,婚也給了,禮金也花完了;金飾還給了何太太,皮包還給了彭伯母,沙發也還給了王科長。我們新房的客廳里,就只剩廠一個孤零零的三夾板圓茶幾。沒有沙發,光有茶幾,真是難看。我們只得向公家借了4把本制的辦公椅子,圍在圓幾周圍。辦公椅子太高,茶幾太矮,但是并不妨礙朋友們來聊天的興致。他們那居高臨下,身坐辦公椅,面對咖啡桌,高談闊論的風采,我至今猶覺歷歷在目。  我們沒有負債,所收禮金也完全“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現在想來,那時真有點傻里傻氣,糊里糊涂,莽莽撞撞。也就是因為年輕,凡事憑一股沖勁,管它三七二十一,一切傳統的風俗禮節,一切瞻前顧后的想法,統統不在我們考慮范圍之內。我們的結婚喜帖是一位寫詩的朋友設計的。他用厚的卡紙做成雙折的卡片(當時的卡紙很黑,很粗,如今大概誰也看不上眼)。卡片是正方形,正面印新郎新娘的名字,背面印了一幅象征愛情與祝福的木刻畫。里面的詞句是我們別出心裁創造的。寫的是:  “我倆決定于X月X日X時在臺北‘凱歌歸’結婚,歡迎您來參加我們的婚禮。”  過了好幾年,我們一直很窮。忽然有一天,他在電臺晚會中摸彩,得了一個不銹鋼的戒指。我看了,說:“你直到現在都沒給我一個結婚戒指,不如就把這個給我吧!”于是,他把那枚戒指套在我手指上。以后我就一直戴著它。看見它的人都以為它是白金的,而且都說:“看那古怪的花紋,也不是本地貨色;又那么寬,一定很重。”  白金就白金吧!本來在我看,也(www.lz13.cn)沒有什么兩樣。或許,它所代表的意義,比白金還多些。  我喜歡告訴人家我結婚的時候如何如何,因為它可以使那些為沒錢鋪張而難過的朋友們,得到很多安慰。尤其是我和他現在已經不必再用“居高臨下”式的桌椅來招待朋友,房子也不再漏雨。當初曾幫過我們,或為我們擔心著急過的朋友們也不再為我們擔心和著急。我想,我們所走過來的這一段人生路程,對尚在趑趄不前的青年朋友來說,是一面很好的鏡子。路,就是這么走出來的。人生就是這么一半懵懂,一半認真地闖過來的。我們的指南針很簡單,說穿了,也許只是“心之所安”四個字。他是一個很豁達的人,每到有困難的時候,就用他那北平調子的四川話說:“到哪個坡,唱哪個歌。”  這些年來,我們所唱過的歌有糊涂歌,有倔強歌,有不懂事歌,有受罪歌,有開心歌,有吵架拌嘴歌,也有雨過天晴歌。而結婚的時候那支歌是什么歌呢?  無以名之,也許可以叫它做“不知天高地厚歌”吧! 羅蘭作品_羅蘭散文集 羅蘭:痛苦的經驗 羅蘭:書與我分頁:123


Instagram在線衝觀看人數包月
最多人使用的刷直播人數系統- Facebook在線灌直播人數包月 灌Facebook在線直播人數最多人使用的刷直播人數系統- TikTok買觀看人數包月 抖音直播人數灌水包月衝直播人數最快速- 衝Facebook在線直播人數包月 買TikTok在線觀看人數包月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6yxvqv64520&aid=177415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