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前金菲律賓語言學校一個月多少錢? 》歐帕思遊學:孩子的英語進步從這裡開始
2024/03/15 10:35:18瀏覽12|回應0|推薦0

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桃園龜山菲律賓親子遊學費用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台北松山菲律賓語言學校費用dcard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台中大里菲律賓遊學語言學習資源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台北內湖菲律賓語言學校費用ptt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新北菲律賓遊學寫作技巧和指導

我家的窗外是一條橫躺著的鄉村大道,窗戶對著東邊的大河,大河上架著一座橫跨河面的水泥橋。從窗戶向外遠眺,村舍、河流、田野,一覽無余。每天清晨起床,我總習慣性地趁燒水的空閑對著窗外觀望,望天空飛翔的小鳥,望河里行走的小船,享受沿河兩岸的楊柳拂水的矯情。眺望遠處星羅棋布的、一個個站立在水中猶如白銀盤里點點青螺的垛堓,以及縱橫交錯的、好似蜘蛛網一樣四通八達的河溝。 目睹這鳥在天上飛,船在水中行,人在畫中游,世外桃源式的景象, 不由人不覺得這簡直是人世間一種最好的享受。 陽春三月的一個早晨,我和往常一樣站到窗下,遠看像懸掛在天邊的、大紅燈籠一樣的太陽從地平線上冉冉升起。東邊的天空仿佛著起火來,田野、河流、村莊、樹林……被她燒得通紅通紅。一條條桔紅色的小船有的蕩著木槳,有的開著掛槳,有的揮舞著竹篙,好似從天空中飄來的朵朵云團,在這披著大紅袈裟的河道中款款而來,一時間,仿佛滿河盛開了迎春花。 等船越來越近了,我終于看到前面的那條船上,一位有80歲左右的老人在船尾不緊不慢地劃著槳,船艙中一位頂著深藍色方巾的老太太,手捧著碗,一邊吃著早飯,一邊時不時的抬起頭和劃槳的丈夫好似說著什么悄悄話,丈夫的臉上仿佛洋溢著幸福的笑容。這時,我趕緊叫來在一旁做早餐的妻子,“你看,你看,這是多幸福的一對老人啊”。 “誰說不是吶,他們不離不棄相伴一生,白頭偕老,多好呀”!妻子感慨地說。 “是呀,一個人無論是貧窮、富貴,還是疾病、健康,只要共同面對,就是溫暖”。我把手搭到妻在肩上撫愛著說。 “可是,他們都那么大年紀了,反正有國家的養老金養著,還趕趟兒似的面朝黃土背朝天,沒日沒夜的干著農活,實在是太辛苦了。”妻仿佛心疼地說。 “如今不是這些老人在干,我看農田早就全部拋荒了。你看現在還有多少50歲以下的人在干農活?正是他們才給今天的農村帶來一片春色。”我有點兒感慨地說。 “就是你們讀過書的理由多。”妻微笑著不再說什么,轉身燒早飯去了。 在我倆說話間,太陽慢慢脫去了她紅色的外衣,河道中一朵朵云團也從我們眼前飄走,但那春天般溫馨的畫面仍讓我戀戀不舍,我呆呆地站在那讓我倍感幸福的窗口浮想聯翩…… 2020年春,新冠病毒防控期間,我從武漢市無數個居家隔離的居民窗口中,看到了他們樂觀向上微笑,看到了他們積極生活的縮影。在一扇小小的窗口中,一對老夫妻,老太太幸福的坐著,老爺爺開心地站在妻子的身后正為她梳理著頭發。他們相互陪伴,相互鼓勵,他們像全體武漢人民一樣,在災難面前毫無畏懼,始終保持著樂觀從容的心態,因為他們堅信:寒冬過后就是春天。正是這一扇扇溫馨的窗口,透露出來的戰勝災難的信心和決心,最終迎來了抗疫勝利的春天。 人世間數以千萬計的窗口,每個窗口都會講述著不同的故事,都會透出不同色彩的溫馨。一個漆黑的夜晚,一位小孩子打開自家窗口的燈,讓一對收廢品的老夫妻盡情享受著從窗口射下的雪亮光柱,坐在三輪車前津津有味的吃著晚飯。窗台前,孩子正按著媽媽的手,媽媽滿面春光…… 記得有一次和妻去辦社保,面對社保大廳里一字排開的窗口,我有點手足無措,就隨便走近了一個窗口。想不到窗口里立即傳來一個甜甜的、十分溫馨的聲音: “您好!請問,您需要什么服務?” “您好!請問這兒辦社保繳費嗎?”我趕忙伸過頭去,很有禮貌的回答。站在一旁的妻子像歡快的百靈鳥不停的說“謝謝”。就在我們上車正準備關窗發動汽車時,妻從車窗口看到一位30多歲的男子急匆匆地從一旁沖上來,說是他的媳婦臨產了。我也看到車窗外一位挺著大肚子的少婦在一位50多歲大媽攙扶下正向這邊走來。妻一邊要我下車,一邊趕忙下車打開車后門,等他們上了車。還沒等我回過神來,妻旋即開著車從我身邊疾馳而去。 一時間,一扇扇充滿愛的、幸福的、歡樂的……的窗口,像過電影一樣從我眼前閃現,無數個這樣的窗口在我眼前打開著,溫暖了人們,溫暖了整個社會,我徹底陶醉了。 就在我心馳神往的時候,一只燕子從我站立的窗口前掠過,又一只燕子掠過,我依然用陶醉的目光透過這清晨充滿陽光的窗口向外看,看向遠方,更遠的地方,在溫暖的眼光下,嫩黃的油菜花、碧綠的香蔥仿佛上了蠟一樣,更加透亮。窗口,充滿了一片春色。 (王一兆,男,1960.6生,退休教師。手機:15371558009)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懸在墻上的日歷像落葉片片飄落,厚厚的四季只剩下薄薄的冬天了。孩子用期待的小手撕掉最后一張日歷,換上新的日歷。這個時候,孩子最關心的就是過年新衣服。 是呀,是該為孩子添新衣服了。每年為孩子添置過年新衣服,已經成了一種習慣,我想,這也是每個中國人的節日習慣。 說買就買。牽著孩子的手逛街去,也是一種幸福。街道兩旁開始張燈結彩了,熱鬧極了,仿佛洶涌的海洋,熙熙攘攘的人流擠出了幸福的水滴,快樂而悠閑地流淌著。 走進一間又一間童裝店,我一點也不覺得累,我對這樣的情形樂此不疲。這時候,我想起小時候父親為我買新衣服的情景,父親給我的愛,我一分不剩給了我的孩子。我的手始終撫摸著孩子的頭發,像一縷和煦陽光掠過青春草地,我的愛溫暖而郁蔥。我說:孩子,用心去挑吧,只要你喜歡,爸都買。 面對像七彩虹一樣絢麗多彩的衣服,有的擺在墻腳,有的掛在墻面,琳瑯滿目,看一眼就會眼花繚亂。孩子的眼光像白云游來游去,也有些舉棋不定,不知選擇哪一件。指了這一件,挑了那一件,對著鏡子試了一回又一回,嘟著小嘴唇,不滿意,再換。我像一棵樹很有耐心站著,伸展出一枚枚愛心的綠葉。終于在色彩斑斕的衣海中,撈起了一枚貝殼模樣的衣服,孩子說,爸爸,這件好嗎?我連聲說好,只要孩子喜歡就好! 回家路上,孩子問我:爸爸,您小時候過年有新衣服穿嗎?經孩子這么一問,我倍加想起我的童年來了,想起我的父親來了。 在我的童年,那個年月,能穿上一件過年新衣服,對我們來說可是奢侈品呢。我家的日子也不寬裕,但我的父親在接近年關時候,都會給我驚喜,那就是為我奉上一套漂漂亮亮妥妥帖帖的過年新衣裳。 年前這些日子,我發現父親滴酒不沾了,煙也不抽了,這就奇了怪了,我問父親,是不是戒煙戒酒了,父親淡淡一笑,沒有,暫時沒胃口。選了一個閑暇日子,父親騎自車搭我到鎮上,一路上,父親的后背就像一塊大大的蜜糖,我用幼小的胸脯緊緊貼著,全身都甜蜜極了。 到了鎮上,下了車,父親樂呵呵的牽著我的手,走進了百貨商店,拉我到柜台前,指著台面上一捆捆結實滾圓布匹對我說,慢慢挑吧,不急。看有沒有合眼的。只要你喜歡,爸都買。 我那時候還小,那懂得挑肥揀瘦的呢。父親就幫我選,眼光掃來掃去,很是一副認真的模樣。每看到一款布色,又看了看我,眼睛上下比劃著,想象著如果穿我身上合不合適。看了又看,一時半會也拿不定主意,揀了良久,終于有了結果。就拉來旁人當參謀,大家都說好,父親問我,這顏色好看嗎?我說好,父親這才說,這布料的質好,色彩也艷,穿在我娃身上合適。接著掏出一沓零錢,二分五分的數著點著,付了錢,剎那間,我才知道,這塊布可是父親的煙酒錢啊! 買好布,交給裁縫,裁縫拿著軟尺給我比上身量下身,父親就在旁邊看著,仿佛卸下重擔般,始終笑呵呵著。裁縫一邊量尺寸,一邊接話茬,真難為你了,年年都給孩子添新衣服。父親看了看我說,孩子開心就好。 等到新年初一,穿上新衣裳的那一天,鞭炮聲噼噼啪啪的響個不停,炸得我的心窩樂開了花。 到家了,回憶也斷了。我把衣服遞給妻子,妻子打開衣服粗覽了一遍,贊美衣服不錯,也把我美了一番。 農歷新年初一終于來了,我也穿上新衣服,妻子笑著說,你呀,老大不小的人了,也學著小孩子年年新年穿新衣服。妻子哪知道呀,我穿著是一種懷念,我穿著是我父親的影子。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逝去的時光, 無法逆流的瀑布, 短暫的迷茫, 悄悄回憶的過去。 瑣碎的生活, 獨自躊躇街口, 一季又一季更替, 一次又一次選擇。 散不開的迷霧, 停不下的腳步。 像一圈圈的年輪, 驅趕我們離開青春。 >>>更多美文:自創詩

六月節 文/張功基 在我的老家一帶,父老鄉親嘴里所說的“六月節”,指的是農歷六月初六。“六月六,看谷秀(抽穗),揭開包子一包肉”,這是最典型的一句俗語。意思是六月六這天晌午家家戶戶都要吃一頓肉包子。這是輩輩相傳的鄉風習俗,吃的是一種心情,一種韻致,因而被綠色浸染的農家小院,日子便越發顯得鮮活生動,有滋有味。 六月六這天早晨,家家戶戶的女人便開始忙碌起來:發面、割肉、摘菜、擇菜,人人像陀螺。孩子們跟在大人身后吵吵嚷嚷湊熱鬧,他們這是盼著能趕緊吃上一頓香噴噴的肉包子呢。晌午時分,家家戶戶灶間的風匣“呱嗒呱嗒”地響,屋子里熱氣騰騰,待揭開鍋蓋,那暄乎乎、脹鼓鼓的大包子便展現在眼前,有韭菜餡的、蕓豆餡的、菜豆餡的、西葫蘆餡的,正是“家家戶戶吃包子,戶戶家家餡不同”。包子的香味飄出門窗墻頭,在大街小巷里悠悠地彌漫,聞著都讓人流口水哩。包子怎能不香呢?皮兒是才粉碎下來的新麥子,菜是剛從自家小菜園里摘回來的,肉是從集市新上架的肉堆里挑選的,真的是里外透著新鮮啊。吃著香噴噴的肉包子,咀嚼著收獲的甘美,看著谷禾喜人的長勢,農家老少哪個不是心里美滋滋的?頓時間,疲勞沒了,盼頭有了,渾身上下仿佛每個骨節都“咯咯嘣嘣”地生長著力量呢。 同樣是“六月節”,如果放在上世紀六七十年代困難時期,“揭開包子一包肉”卻是一句虛話或廢話。那時過“六月節”吃的包子,皮兒基本上是亂雜面,有的人家索性是單一的地瓜面或高粱面,餡兒少有油腥,更難見肉渣,僅僅解饞、填飽肚子而已,無非按照過節的規矩,算是吃了一頓包子,就是這樣的包子,大人孩子吃起來也像過年一樣高興無比。現今“六月節”吃包子與平日吃包子相一致,不同的是在餡兒上更加挑剔,其實這也是對傳統節日的一種尊重,除了新鮮蔬菜以外,肉類則有豬肉、牛肉、驢肉、羊肉乃至海鮮,既注重營養口味又講究綠色保健——撫今追昔,怎能不讓人生發出感慨! “六月節”吃罷,幾日驕陽,幾場大雨,家鄉便一頭扎進了酷暑盛夏,碧綠連天的田野里,綠油油莊稼的清香味兒,就一天比一天地更濃了。 驚蜇六月 文/付秋玲 歲月流轉,光陰蹁躚幾度繁華;鐵騎銀槍呼嘯滄桑,誰吟白發留不住芳華。是誰曾說:“風華是一指流沙,蒼老是一段年華。”不知不覺,這個挾裹著燥動的九月已帶來了屬于我們的高三。愿“驚蜇”六月,不是繁花,勝似繁花…… 仰望天空,是怕眼淚掉下。知道嗎?水彩畫中的灰色,并非只意味著黑白交織的黯然,它的使用,可凸現層次感。那么若高三是灰色的,那不該是哀傷,而是為凸現質感……當斗轉星移,幾度花開過后,一切的一切將不會蹉跎成傷,落日后的晴嵐會是秋菊堅韌安然的模樣。 一直很喜歡“驚蟄”這個詞,感覺它有“萬物破土”的聲音。我曾固執地將“驚蜇”的“蜇”讀為“zhē”,且從來沒懷疑過這個音是錯誤的,似乎它天生該這樣讀。直到有一天地理老師給我們講二十四節氣時,說它該讀驚“蜇”(zhì),是因為在這一時“蜇”蟲開始蠕動而得名,我還為此糾結了一節課。下課后我跟同桌說怎么會讀“zhì”呢?“驚蜇”、“驚蜇”,擾動了蜇蟲。她卻樂得直笑…… 六中的花開了一撥又一撥。有一種紫紅的花,滿樹呢喃,開得恣意。朋友說:“我總算知道一樹繁華的感覺了。”我說:“它叫什么名字。”朋友說:“聽說好像是玉蘭”。可我總覺得玉蘭不該長這樣。郭敬明說:“冬天的悲涼不在于氣溫的低迷,而在于這個時候就是一年的終結。”聽說江淮六月梅雨下得綿長,晴日下一片片的油菜開得爛漫,蔓延至天際,風一吹,便會搖起金色的海浪,迷離而憂傷……高三要用花開的姿態等待,“驚蜇”是希望的孕育。 我不知道以怎樣的方式紀念我剛開始,卻會在六月戛然而止的短暫高三。唯在此,愿君:且行,且珍惜!六月無悔,行走在消逝中,消逝亦成長。 揮一揮手,告別六月 文/風過無痕 周一。卻是6月的最后一天,心想無論如何也堅持上班,所以還特意早出發了半小時,結果還是晚到了5分鐘。事與愿違啊。后悔也沒有用,早知道堵車車不來,在國貿一開始就應該趕緊換乘地鐵了。 早上,是在一個美麗的夢中帶著微笑醒來的。仿佛高中時代,語文老師要來上課了,不知道哪個調皮搗蛋的給我扔了一地的垃圾,無言辯解,只好茫然無辜地準確彎身去撿,忽然,一個兩三歲的小女孩走過來說,姐姐我幫你撿,好親好親的寶貝啊,感覺一種天生的親近。然后,我們就一起撿了起來,準備扔進教室后面的垃圾桶, 可是找好久都找不到,終于看到了一個放著炭的盆,從三米遠外以扔了進去,小女孩夠不著,好著急的樣子,我又趕忙幫她扔了進去,她好開心,我也開心。整個過程大家卻都驚了。她是語文老師的孩子。一如詩畫美麗純靜,可愛可親的天使,有著長長的睫毛和美麗的大眼睛。但愿長睡不復醒,只為夢中精靈。 說起高中,已經有7年的時間過去了,真的很快,快的讓人除了珍惜時間就是珍惜時間。奮斗的年紀剛剛真正開始,一定要不斷努力。前幾天,夢見了一個高中朋友,自從畢業后也沒有聯系,不知怎么會突然出現在夢中,那時候也是特別要好的朋友。可能是影響比較大吧。實際上也沒什么。過好自己的生活就是最大的幸福。 六月的目標實現了,就是不小心遲到了4次,雖然比起之前來說,已經很好很好了,可是公司的同事都不遲到,我這樣也未免太不懂規矩了,所以7月的目標是爭取0遲到。認真對待這份看起來工資還不錯的工作,好好為新生活而努力。為了一個將來叫小蕊媽媽的人。說什么要變的更優秀自強。 有緣分,才可以相遇,既然在一起,就要珍惜,用心對待每一天,不斷學習愛與被愛。即使哪天因為什么原因不小心失去了也無怨無悔。相信自己,也相信別人,心中有愛有一切。 六月的雨 文/沙中取栗 六月的雨是纏綿的,淅淅瀝瀝的。早晨,一股涼氣襲來,街道上濕漉漉的。腳下是坑坑洼洼的,偶爾還會被迎面開來的轎車濺起一身的污跡。慶幸的是,我從來沒有遭遇過。六月本該是炎熱的季節,可今年卻是那不斷的雨,什么清明時節雨紛紛,什么端午漲水,都聯系起來,還一氣呵成,下了好長時間的雨。 我對雨的認識有幾十年了。可每一年都有所不同。聽雨,看雨,寫雨,那真是別有一番情趣。今年的雨與往年不同,它的連續性,它的突然性,它的跳躍性,它是一種斷章的美。它是上天賜予我們最大的恩澤。姑且不必說,那是一種精致,有柔情,有蜜意,有香氣,有聲音。更是一種格調,如泡茶下水的那一瞬間,那水,那漂浮在水中的茶葉,還有那水的顏色,那水的味道。我們只有聞一聞的高雅,淺淺地滿足一下我們預想的品質。走出房間,放眼四望,遠處朦朦朧朧的,如云似霧,剛剛升騰去一片,又慢慢地散開來。要是有神筆馬良在,那定是一副筆墨丹青的佳作啊!是這雨,給我們予啟迪,是這雨,給我們予神奇。看看那些在風里來雨里去的人們,濺濕的衣裳,辛勞的汗水交織在一起,演繹生活的接力。為了生存,或許不光是雨,是下冰雹,也得繼續。我不想打破這樣的情形,但愿它真的永駐在心底。 六月的雨,再怎么下,都不會覺得冰涼。只是偶爾的冷一小會兒。絕不會像冬天,還烤著火,搓著手,跺著腳。六月的雨,就是一陣清涼。如炎熱夏天的一陣涼風,爽爽的。猶如剛吃了麻辣的東西,往嘴里輕輕地呷一口涼水。六月的雨,來得有些急,也散得比較快。大的時候,劈頭蓋臉,小的時候,如蜻蜓點水,一滴一滴。我們大多數人,都不愿打傘,因為它下的時間不會太長,帶著雨傘,反而覺得很累贅。這興許就是我們在這個時節經常看到的,在雨中狂奔的人,不時成了一道迷人的風景線。 下班的時候,回家的人們在雨中等待。公交車成了擁擠的驛站。車上到處是雨水的味道,到處是汗漬的味道,封閉的車窗讓人感到窒息。原本很短的車程也讓人感到漫長。有人謾罵著雨,也有人慶幸著,因為有雨,他們才可以休息。 六月的雨,夾雜著生命的精靈,留給我們的僅僅是震撼嗎?非也。留給我們的還有一聲嘆息,一份精彩,一份真實。 >>>更多美文:好文章

ALL11515PA115EDVSD



台中大雅菲律賓遊學閱讀理解提高技巧 》歐帕思遊學:孩子的英語突破,從這裡開始高雄燕巢菲律賓遊學學生生活和學習平衡 》歐帕思遊學:開啟孩子全球視野的第一步
( 興趣嗜好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6ywymn76035&aid=180398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