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新光大學生證券開戶》 2023定期定額精選-臺企銀
2023/09/21 07:10:03瀏覽12|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3】ai晶片概念股精選-廣達新光證券更願意將投資視為一種智慧的實踐。我們相信,資本的運用不僅僅是獲取利益,更是實現夢想、塑造未來的工具。我們提供的定期定額投資服務,就是以時間為盟友,以複利為助手,讓您的每一分投入都為您創造持久且穩定的價值。邊緣運算概念股精選-臺達電

想要立足於不確定的金融市場,需要的不只是勇氣,還有智慧與策略。選擇新光證券,我們會用我們的專業與經驗,助您明瞭投資之道,引領您在投資的海洋中穩健前行。讓我們一起搭上智慧投資的風帆,迎風破浪,把握屬於您的未來。【2023】hpc伺服器概念股精選-樺漢

“姓張、名飛、字翼德,萬古流芳莽撞人吶!” 當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可能我們腦海中想到的是三國演義中劉備、關羽、張飛“桃園三結義”的場景。關于張飛,我們聽到更多的是他的勇猛與無畏,后人有詩贊之曰:長坂坡前救趙云,嚇退曹操百萬軍。而今天,我想說的這個張飛,一生與一座“橋”有關,也并不是那么出名眨眼的人物,可能他的名字若不是因為一部電影,我們或許根本不知道他是誰,來自于哪里,又將走向何方? 這部電影叫作《金剛川》,于2020年10月23日在中國內地上映,是為了紀念中國人民志愿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而拍攝的題材電影,主要講述了志愿軍戰士們在敵我力量懸殊的情況下,以血肉之軀頑強拼搏的英勇事跡。其實,我一直都不是很喜歡戰爭片,不管是電視劇還是電影,雖然是通過演員角色的演繹來詮釋那個風雨飄搖的烽火年代,但心里依稀覺得劇情中帶著絲絲血腥味,讓人看著非常的揪心和疼痛。然而,我知道今天和平年代的美好生活,并不是那么容易得來的,是一代又一代的革命先輩用血肉犧牲拼回來搏回來的,我們應該尊重歷史,銘記那些逝去的英雄,致敬那些“最可愛的人”,感恩現在的擁有。帶著這一份崇敬,我和小伙伴們一起來到了電影院,坐在了最后排,久違的影廳多了些許興奮。翻看著手機里關于這部電影的介紹,聽著播放的片頭曲,等待著進入正片,122分鐘的影片,我明白這又將是一次心靈的洗滌。 1953年7月,抗美援朝戰爭進入攻堅階段,金城戰役是主戰場最后一場大決戰。金剛川是通往金城的一條大河,是志愿軍輸送戰略物資、增援士兵的并經之地。而金剛川河面最寬處達60米,加之夏日水流湍急,沒有橋梁根本無法通行,因為這座大橋就是志愿軍的生命之橋,敵我雙方都意識到這座大橋關乎到整個金城戰役的成敗。架橋、護橋、修橋、過橋之戰,由此拉開序幕。兩座綠蔭蔥蔥的大山、一片長勢甚好的玉米地、一批隱蔽在深山和玉米地里的士兵、一座虐跡斑斑的橋梁,構成了這幅生動多變的畫卷。 戰斗中,敵機扔下無數炮彈肆意轟炸的聲音,將整部劇的劇情推向了高潮,想要奪取戰爭的勝利,就得通過大橋,到達對岸去,可這件現在看起來好簡單的事情,在那時所有人得團結一心,共筑鋼鐵般的大橋,帶著不怕苦不怕難不怕犧牲的勇氣,才能拼到河對岸去。可這一路上,不知有多少人為此失去生命,很多甚至連名字都沒有,只知道他們是要拼死護著部隊過河的,大多也才十七八歲。 就像這個叫“張飛”的炮兵班班長,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他的謹小慎微,或許是因為他的這種性格,連長命令他指揮前方炮位,而把他幽默膽大的師傅關班長安排在了后方的隱蔽炮位。那時,守護大部隊通過這座橋的高射炮就只有這兩臺,且炮彈數量少,還得東挪西借,掰著手指頭數著射,還有各種角度不夠、射程不夠等無法打著的困難。而此時,敵機卻在我們上空狂妄的來回盤旋偵察、試探、投彈轟炸,濃濃的煙霧、陣陣燒焦的糊味,步步緊逼威脅著我們的大部隊能否在第二天凌晨6點順利過橋。 被敵機炮彈炸毀的橋一次二次三次的修好,又一次二次三次的被炸毀。為了給工兵連多留一點時間來修補橋梁,為了給大部隊多留一點時間來通過大橋,也為了保存力量不被全部暴露,前方炮位成了分散敵機注意力的主要力量支撐,張飛的師傅關班長知道前方暴露的風險太大,為了保護自己的徒弟、戰友,關班長把張飛硬換到了后方炮位擔任指揮,自己就在前方炮位上拼死守衛著過河的大部隊,在彈盡糧絕的時候,關班長朝著天上打響了信號槍,把敵機引到了自己所在的位置,被敵機扔下的炮彈炸得粉碎。 聽著前方炮位的一舉一動,在后方炮位的張飛如坐針氈,一會小心翼翼地穿過玉米地來到前方和師傅周旋換回位置來、還答應將自己方位的炮彈均點給師傅作戰,一會又小心翼翼地穿過玉米地來到前方給師傅送別的戰友給自己的烤玉米。在得知自己的師傅戰亡的消息后,張飛內心久久不能平靜,他無法接受自己的師傅去世的事實,因為剛才都還是好好地,且師傅很大程度是為了換他保住他才這么快就暴露了。張飛將師傅安頓好以后,帶著滿腔的悲憤鉚足了干勁,使出了吃奶的力氣,帶上自己方位的幾個戰友,和敵人進行了數十個回合的對決。為了給戰友爭取更多的時間,還要考慮炮彈數量和精準度的問題,張飛同戰友們一道有計劃有步驟的撕咬著敵人。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由于敵機不停的轟炸,敵我力量的太多懸殊,戰友們一個一個倒在了工位上,而張飛也被炸彈炸的失去了一只手和一只腳,他忍著疼痛,點燃火燭將自己的傷口燒干后,讓其不再留那么多的血,再撕下碎布將傷口包扎起來。當前方的戰友問張飛是否需要幫忙,他隨口就答到:“不需要幫忙,你們趕緊修橋吧!”。而后就從地上撿了一根木棍當做是拐杖,一切就緒后,張飛又從彈箱里抱出了幾枚炮彈,一個人一瘸一拐地走到炮位上,使出渾身解數,點燃了周圍的柴火,又將炮彈安裝好,再吃力地坐上了炮彈臺,這座本來需要五六個人才能轉動的炮臺,可張飛這時所擁有的只有自己這副殘軀,看著他眼里發出的光就明白他已經做好最后的準備了,就等著敵人的到來。就這樣,張飛帶著殘缺的身軀和止不住流血的傷口,和敵人做了最后的斗爭,這個在敵人眼里疑惑怎么難打死的人,引來了敵機更加肆無忌憚的轟炸,他拼盡最后一口氣打下了一架敵機(雖有些夸張,但歷史上確有真人真事),而自己卻永遠地倒在了炮臺上,連逝去的樣子都是火紅的身軀坐在炮臺上向敵機發射炮彈攻擊的姿勢。 炮臺方位的戰友們倒下了,敵機又開始狂妄地轟炸大橋了,大橋被修了又毀,毀了又修,而面臨第二天凌晨必須全體順利過江的任務也是迫在眉睫了,眼看著就要天亮了。修橋已經來不及了,在實在沒有辦法搶修大橋的情況下,經過多方會商決定,將木樁打到水下,又由水性好點的戰士站在水下木樁上,上層再由力氣強大的戰士踩在水下戰士的肩膀上,站著身體咬著牙將用來修橋的木板扛在自己肩上,就這樣一群人架起了一座嶄新的人和車馬都能通過的鋼鐵橋,讓大部隊順利按時到達了指定的位置開展了下一步的戰斗。這一情景也被當時的敵軍稱為我國軍人創造了神跡,在他們的心里久久不能放下。 其實,這是電影的片段,還是我坐了2個多小時記錄下的點滴回憶,整個過程不知道自己流了多久的淚,用了多少張紙巾,心中所想的就是必須要好好的用心感悟那段鮮為人知的歷史。而真實的歷史原型,遠比這樣的情景來得殘酷、現實和血腥。奪取每一場戰爭的勝利,都是無數不怕犧牲、不怕困難、不怕苦痛的戰士軍人,一刀一槍一命換回來的。這幾天,腦海中一直浮現一個問題:不管是抗日戰爭、抗美援朝還是今天的維和,總有一批又一批的戰士挺身而出,為了家國大義,為了振興中華,為了世代和平安寧,哪怕是穿雪山過草地、啃樹皮煮皮帶,哪怕是直接拿著炸藥包炸碉堡、烈火燒身也一動不動,哪怕是駐守在冰天雪地凍成冰雕、面對嚴峻酷刑不會透露半個字,這一群人始終都不怕,為什么呢?是什么支撐著他們在戰爭年代從槍林彈雨中走過來,是什么支撐著他們在和平年代從安詳美好中堅守著?我想,這就叫做信念,是戰士軍人的革命信仰,是共產黨人的忠誠與擔當,將自己化成了讓大多人更多人通向幸福彼岸的那座橋上的螺絲釘,只有當一顆又一顆的螺絲釘堅硬地固定在各個位置上,橋才能挺直脊梁,承擔起更多的重量,承受起更大的責任。 想想他們,再看看我呢,同樣作為一名共產黨人,且生活在和平年代,每天能吃得飽、穿得暖、睡得踏實,還能有家人陪在身邊,實屬幸福的。然而,我們不能忘記那些走過的革命先烈,更需要做的是繼承和發揚革命先烈留下的寶貴精神,那份對黨、對國家、對人民的忠誠與堅守,將架起一座又一座的干群黨群連心橋,有了這座橋,干群黨群之間的血肉聯系、魚水關系將會越來越親近,慢慢匯聚成我們共建美好家園的強大合力。這是我的使命,也是每一個共產黨人的使命。我們的初心、我們的堅守、我們的忠誠,將帶領越來越多的人民奔赴小康、共享發展紅利。 橋還是那座橋,我還是那個微小的我,但我將行在路上永不停歇……江親蓮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一場雷雨如閃電般劃過村莊,來得聲猛,去得也匆忙。隨著雨聲的漸稀,那些沉溺許久的蛙聲如同彈珠似從積蓄雨水的田野中蹦出,讓村莊一下子變得活躍起來。 “聽,這是什么聲音?”已經十三歲的女兒驚喜地說道,“好像鳥鳴般悅耳。” “是蛙聲!”妻子說。 “多少年都沒有聽到蛙聲了!”我在一旁附和著。那一種久違的感覺,猶如遇見故人般親切,讓人心中有些小竊喜。 淅淅瀝瀝的雨聲,掩蓋不住興奮的蛙聲。那一聲聲呱呱鳴叫如大珠小珠落玉盤似的,打破了雨天的靜謐,又如水面泛起的層層漣漪,讓每一個聽聞者都有所驚喜。它清脆悅耳,嘹亮宏闊,猶如一個歌唱家,讓人絲毫沒有內心的繁雜,聽得滿心歡喜。這一種美好的感覺似乎從來都沒有過。 在城市里長大的女兒好奇地拉著妻子,去尋找這些田園歌唱家的身影。看著她們母女二人撐著傘在路邊向田地里東張西望的樣,路過的村人好奇,以為尋找什么寶物,當得知是尋找青蛙時,村人啞然失笑,原來見多識廣的城里娃沒有見過青蛙。不怪村人誤解,就連聽著蛙聲長大的我,在城市生活的近二十多年時間,也未曾聽過一次蛙鳴。這一種來自大自然的天籟嗓音,不會與嘈雜的機械為伍,也不會和轟鳴的車流爭寵,它只會像謙謙君子般,淡泊名利地隱在鄉村的田野里。 對于在鄉村長大的人來說,蛙聲可以說是童年記憶中最原始最深徹的歌謠。記得每當夏雨驟歇鄉村見晚時,青蛙便如放出籠的鴿子呱呱而語。那不緊不慢的節奏,舒緩悠揚,讓人絲毫沒有呱躁的感覺。被雨關在屋子憋了半天的村人,紛紛走出屋子,打著招呼,談論著剛走的風雨。腿腳麻利的人已經撿回了被大風刮下的樹枝,有胳膊粗,可以當柴火燒,那興奮勁如撿了個大元寶似的。路邊地勢低洼的玉米田里,水汪汪一片。不僅田地里有積水,就連村子里也平添了許多小水坑。“小溝一夜深三尺,便有蛙聲動四鄰。”聞水而動的青蛙,就像平日里隱匿在家的村婦,坐在自家門前拉家常般自如。那些清澈透亮的歌聲,“呱呱呱”“咯咯咯”“哇哇哇”,此起彼伏,如一曲激昂的交響樂,極富韻律美和穿透力。晚風從高低錯落的村莊吹過,掀起一波又一波的蛙聲,如十面埋伏般壯觀,抑或陽關三疊似的一唱一和,別有韻味。 很久以前,少不更事的我,聽到蛙鳴總會和小伙伴們去戲弄它們。還未走近,那歌聲便戛然而止,只待走遠,才再次彈奏。猶如鄉間的隱士,只會把最美的一面呈給世人。為了搜尋到它們的身影,我曾反復折騰,只是它們還未疲倦,而我已經累得夠嗆。即使偶爾尋到一只青蛙,用碎石扔去,它們也只是跳進水里,但歌聲并不停止。一次被老師撞見。他說,你們忘了《小蝌蚪找媽媽》那篇課文嗎?小蝌蚪就是青蛙,它們是莊稼衛士,要吃好多害蟲。老師的教誨讓我對青蛙有了更深一層次認識。 有蛙聲的日子,鄉村的夏日便有了詩意。“蜃氣為樓閣,蛙聲作管弦”。在唐朝詩人賈弇的《孟夏》中,蛙聲便是醒世良語,換種眼光,人生便有層次。“蛙聲經雨壯,熒點避風稀”(《露坐》),一片熱鬧的蛙聲,讓失意的陸游看到了雄壯。“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約客》熱情的蛙聲,讓等人焦急的趙師秀在獨樂中,看到了人間溫情。“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辛棄疾的《西江月》那是怎樣的美呀!一片蛙聲,便是一幅美圖。就連川端康成也說:“一聽到雨蛙的鳴聲,我心田里,忽地裝滿了月夜的景色。”蛙聲不僅填滿了詩人的心,也收藏了夜的秘密。就在這蛙聲相伴的流年里,我經常幕天席地,聽奶奶講嫦娥吳剛的故事,陪著母親頂著月色去稻田看水,跟著父親砍回一筐筐豬草。在蛙聲中我知曉了蒲公英的夏季,也如蒲公英般的長大。 只可惜,曾經尋常的蛙聲,在化肥農藥齊上的農耕疊變、水田蛻變旱地的氣候異常中,逐漸銷聲匿跡。村人們抱怨,莊稼虧了人心,讓人入不敷出,不為吃飯而愁的村人最后索性讓田地賦閑起來。其實我更想說的是,是人們太過于精明,虧欠了土地。 沒想到,撂荒的田地,在一片雨聲的召喚中,卻找回了青蛙,還有喜鵲、啄木鳥、布谷鳥,甚至還有山雞、野兔。那一種大自然的和諧氣息一旦在村莊漫延開來,那么村莊就成了神仙居。不為溫飽而愁的村人猛然發現,他們誤打正撞地種出了一片蛙聲,種出了另一種生活。原來他們的日子不僅要種莊稼,還要種蛙聲、種鳥聲、種生態環境。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寫在教師節 文/朱自立 今天收到一些教師節的祝福,感到很意外也很溫馨,離開鎮安慧源學校已經一年,從陜西經貿學院辭職也近三個月了,按理說已不宜繼續忝列教師隊伍,卻被一些有心的孩子記起,內心不免陣陣波瀾。 大四那年第二學期,我幸運地成為畢業分手季的一員,被藝術系的山東學妹拋棄,心情一度低落,不愿在這“物是”之地滯留。恰逢鎮安慧源學校招聘,筆試面試通過后,開始了人生的第一份工作。 入校的第一晚,由于學校住房緊缺,我被安排在學生宿舍宿管處臨時住宿,隔壁住的是一年級的孩子。一陣響動之后,門被緩緩推開,探入一只小腦袋:“老師,你是新來的。”“我的新來的。”“這里天冷,晚上記得關好窗戶喲。”說完收回了小腦袋。從這句話開始,我和隔壁的這些陌生小鄰居開始熟悉。我樂意這群孩子跑到我宿舍玩的同時弄亂我的書籍,吃光我的零食,并且對他們表現了從未有過的耐心。后來,我被安排跟班中學的一個班級,和這群孩子卻依然很親近,我打心眼兒里歡喜他們。我的童心也是在這里重新被喚起,失落感漸漸遁去。 離開學校前一晚,我上廁所時,發現他們已經酣睡,我替露出胳膊腿的孩子蓋好被子,回到宿舍睡眠已消失,望著窗簾上的花紋,“晚上記得關好窗戶喲”這個稚嫩的聲音一次次地在耳邊復讀。時至今日,每每天涼夜深,余音仍不絕于耳。 今年年初,陰差陽錯我又進入陜西經貿管理學院,繼續著教師這一行業,代語文和公文寫作等課程,并且給幼師教育班和電子商務班帶班主任。說心里話,受“先入”觀念影響,我一開始對這些學生也心存偏見。因為這是所職業中學,所招收學生多是普通中學摒棄的“學困生”。我的課理所當然無人問津,我的“紳士風度”、“淑女氣質”觀念于此水火不容,不免漸生“才華”湮沒之感。我曾一次次在班會課甚至語文課上苦口婆心循循善誘,卻無異于對牛彈琴雪里生火。我也曾一次次批評班里女生不矜持,男生瞎胡鬧,發脾氣就如呼吸,潑涼水就像吃便飯。我像一位苛刻的商販,用尺子裁布,用桿秤賣肉,不許我的顧客撿一點“便宜”。學生是不吃我這一套的,一次與學生發生爭執,我憤然離開教室,回到辦公室草草寫了離職申請,正準備上交學校,卻被幼師班幾個女生攔住搶下,撕成碎末兒。那一刻,我發現這些學生也不是那么討人厭。我開始反思我自己,是不是真的太較真,是不是真的泯滅了他們玩的天性。 我試著收斂自己的脾氣,找一些學生談話,跟他們一起上操,吃飯,甚至晚上在男生宿舍多坐一會兒,我漸漸發現這些學生除了理論成績差一些以外,幾乎每個人身上都有閃光點。他們給我說,希望組織一次班級活動,我最終同意了。那天,我們在高新公園從下午玩到晚上,在草坪上,我被他們的“桃谷六仙”陣慘虐,過了把“令狐沖”癮。這也成了在這里最美好的一天。 五月初,不知哪兒來的消息,我莫名其妙被“生日”了。那晚我走進教室的瞬間驚呆了,教室的桌子被擺成了圓形,居中放著一個水果蛋糕,檸檬和草莓色澤鮮亮,教室上空布滿了彩帶和花朵,黑板上寫滿了祝福語。還沒反應過來,我已被一幫男生用雪花噴彩噴成了圣誕老人。待我緩過神來,教室里燈已熄滅,一個大心套著一個小心的蠟燭圖案出現在我眼前。那一晚,我們班沒上自習。 我在這個學校也只呆了一個學期,我走時班里的學生都不知道,開學前,還在給我請假。當我收到一條條信息時,心里驀然有些傷感。這群熊孩子,真是讓人懷念:我的得力班干部汪強、李曉芳、朱西,攝影文采俱佳的來子期,在紙上教我電子琴的楊娟,從家里偷偷給我帶茶葉的“無語女生”吳大菲,愛看手機專職談戀愛的楊存斌,迷倒學校大部分男教師的楊曉嬌,敢拍我肩膀并且我給發過煙的“陳朋鳥”,老爸給我充話費讓報告動態的“碎網神”楊大超,苦活累活搶著干的“半個紳士”曹勇,被我嚷著要開除期末卻幫我整理學籍檔案到下自習的彭厚敏,跟我搶座位的乖乖女鄒芬芬,打牌時怕我輸了難堪故意讓我的李厚娟,被我在班上兇哭回宿舍偷偷罵我的葉丹,別人眼里的壞得無藥可救的可憐孩子陳文行。還有戲稱我為“男神”每次害我繞道的夏娟,打乒乓喜歡打短球屢屢被我訓斥卻不還嘴的劉衍輝,心地善良的胖女孩劉錦堯,演講口才俱佳的盧仔梅,安靜懂事名字好聽的魏澤詩,每天下午坐在中院和男友秀恩愛也不忘給我介紹對象的的張海婷,假裝認真聽課筆記卻屢屢走神的傻女孩李娟,長著性感嘴唇整天問我要紅包的周海珍,經常替我講課被我賜名“若冰”的沈秀松,一見面就向我推銷面膜的 “黑妹” 鄉黨武華,文采極好我最愛提問的吳華,成熟聽話的好女孩楊希琴、徐林香,生意頭腦極好的“奸商”李伯明,沒給她帶過課卻一見面就想逗她玩的易慧玲,還有幼師班喜歡聽愛情故事的那群女生,汽修班和我下棋打籃球的那些男生,以及新生一班、三班上課給我掌聲的我叫不上名字的那些學生。等等。(說真的,還有好多我記不上名字的,于此就不一一論足) 說心里話,我挺舍不得這群學生,他們是我在教育生涯里最美的回憶。我總覺得他們過早得融入了社會這個大染缸,過早得接觸了一些不適合這個年齡段的雜質,使得他們彩色的青春蒙上了一些不知優劣的苔蘚,而這些苔蘚卻又是普高學校學生所不具有的人生花絮。 我是一個喜歡展望未來卻又不時跟著記憶回溯的人。如果現在還適用“結繩記事”,我樂意記下生活這根長繩的每一個結點,不論是大是小。曾經我帶過的學生,不論我曾經如何對待你們,請相信:一位好的教師他是沒有私心的,教師給你們鋪設的軌道不能說有多么盡善盡美,但至少會減少列車脫軌的機率。 感謝今日通過各種途徑給我祝福的你們,很多我都沒回復,因為我覺得你們的祝福不是一句“謝謝”可以隨風飄落。祝福你們健康成長。 教師的煩惱 文/笑何芩嶔 年少時的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站在三尺講臺,因為那個工作太死板太壓抑,每天都在同樣的節奏中度過,感覺生活很枯燥,所以我給自己的定位是當一名舞蹈家或是醫生,大概是年紀小,覺得這些工作會賺的錢多又是自己的愛好,可是我漸漸的長大了。 當我面臨的第一個大學門檻就擺在我面前時,我不知該怎么下手,或者說該怎么做,我是一名專升本的大學生,跟我一起上高中的那群小伙伴早在我的前一年就畢業了,可是看著她們一個一個的畢業找工作,心里很茫然,夢想美很現實卻很殘酷,大家約定以后出來先到大城市去看看找一份好工作,可是這樣的約定隨著到不同學校上大學而漸漸…… 我的生活圈漸漸變成了,我想要留在省里,在家近的地方…,我想留在大城市寧愿受累也要看看外面的世界…,我只想找一份工作結婚生孩子…,當我的一個個好姐妹告訴我的時候心里落差很大,我們這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家伙一個一個長大了,可是我呢。 捫心自問其實沒有以前那么大的理想了,只想普普通通有一份工作,找個老公吧。 我選擇了那個我絕對不會選的老師,就是這么神奇,到現在想想都覺得不可思議。我的教師生涯似乎也不太順利,我是比較嚴謹的人,雖然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音樂老師,但是我對自己的學生有嚴格的要求。每節課的學習都要有進步,不是單純地只學了一首歌,而是把音樂方面的知識一點一點的滲透其中,目標很遙遠也很偉大現實確實很差強人意。 現代教育是素質教育的時代,國家要求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新課改在如火如荼中進行,我們學校也不例外我教的是一二年級的小學生,剛到學校生活習慣等都要改一改,他們不懂上課考試,更不知道紀律的維持,每個孩子即帶著好奇又帶著恐懼來到學校,看著他們爸爸媽媽領著他們進校的那一刻我的心是激動的,我想把他們培養成才,想讓他們快樂的成長,不想把他們都變成書呆子,以后我的音樂課一定要上的豐富多彩,爭取做到不要求每個孩子都熱愛音樂,但最起碼能讓不喜歡音樂的孩子不討厭音樂。我這樣做了,并且我的學生都非常喜歡上音樂課,可是唯獨一些孩子們太小自控能力太差,總會有個別的孩子上課或課間做一些引人注目的事,比如上課串門,下課打人,甚至還有一些更惡劣的事情發生,我想上去教導他們,希望他們可以改過來,循循善誘對于一些孩子根本行不通,只會想成老師似乎在討好他而變得變本加厲,所以開始肆無忌憚起來。放學的時候我留下了一些孩子告訴他們如果以后再出現打人事件就回家晚一點。可是就是這樣一件小事,本來只是告訴孩子們以后不要干壞事了,可是家長找來了,第一句話就是音樂老師憑什么留我們家孩子,當時的這句話讓我非常難堪,我只是默默說了句因為你家孩子做了引人注目的事。事后心里很憤懣,想找家長溝通,可是家長直接撂話,以后別管我家孩子,我們老師的良心呢,我們老師的責任呢。 最近的幾年似乎出現了老師孩打子的事件讓一些人認為所有的老師都會打人,老師們的地位超級尷尬,想要管理好孩子適當的懲罰是必要的,但是學校有規定不能懲罰,有可能一粒米壞了一鍋粥,老師想讓孩子養成好習慣適當用一些方法,家長說是懲罰,老師覺得孩子這次沒考好受到批評,家長覺得老師虛榮心作怪認為是閑拉了班里整體成績,真心覺得老師們很難教學特別是獨生子女家庭更是覺得責任重大…… 希望每一位家長都可以體會一下老師的處境,每一個孩子不是在蜜罐子中長大的,是在生活中不斷改進 學習的。 雖然受到阻撓,但我還是會教育他們,因為我真心希望,他們以后會越來越好。 寫在教師節 文/黃秀生 我喜歡做教師的感覺:上課時,領著學生富有感情的朗誦課文,旁征博引,向學生講述自己對課文的理解、體會和感受,不斷改進和欣賞著日漸提高的“板書”水平;下課后,和同事、學生快樂的聊天、一起參加文藝體育活動;晚上,享受著看書學習、寫備課筆記、批改學生作業的寧靜與破繭成蝶的快慰;周末,到學生家家訪,學生家長給予的尊敬和熱情接待莫不令人感動…… 正是帶著這份喜愛,我在教師崗位上度過了三年最難忘的時光。在那里,我作為班主任和語文老師,把一個班67名學生從初一帶到初三,數學、英語老師出缺時,我還給他們上數學、英語課;在那里我讀完了《古文觀止》和很多文言書籍、經典小說;在那里,我擔任學校的團支部書記,帶領團員青年學生學雷鋒、做好事,組織學生開展豐富多彩、有益人生的活動,引導教育學生崇尚理想、追求進步;在那里,我的思想不斷升華、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在那里,我收獲了很多很多…… 可是這么崇高的職業,我這么熱愛的工作在我人生的起跑線上卻一瞬間就過去了。 一九七七年下學期開學不久,我便接到通知去縣教育局談話。局人事股的同志告訴我,調我到縣委辦公室做秘書工作。因為來的突然,我一下感到茫然,真的有點不知如何是好。一方面,對新崗位、新工作充滿著好奇;另一方面,我實在難以割舍得下我熱愛的工作和地方。回到學校,我把這種矛盾的心理告訴了當時學校的教導主任、我最尊敬的初中老師。是他勸我不要猶豫,改教從政! 到縣委辦公室報到后,辦公室首先安排我學習打字。每天上班就是“滴滴答”、“滴滴答”敲打鍵盤,單調、枯燥;單位里大家都很嚴肅,見面都不敢大聲說話。下班后,領導、同事都回家了,像我這樣的年輕人也只能回單身宿舍看書、寫字。那時還沒有電視,一個縣城就一家電影院,看場電影要提前多少天去排隊買票。生活真的很乏味。說實話,我非常想再回到學校教書。三個月后,單位又安排我做秘書干事,負責文書處理和縣委常委會會議記錄。這樣的工作,雖然能更多地了解中央的大政方針、國家大事,了解全縣政治、經濟、社會的情況,對拓寬自己的視野、提高自己認識問題、分析問題的能力很有幫助,但這樣嚴肅的工作環境我怎么也適應不了。多少次想著去找領導,要求回學校。半年后,中央通知,為加強教育工作,要求各級從學校教學崗位上調到或借調到黨政機關工作的教師一律歸隊。我抓住機遇,向辦公室領導遞交了申請返回學校教書的報告,可領導以年輕人應該服從組織安排和辦公室需要人為由,硬是說服我留下安心工作。 既然走不了,只能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態,盡可能努力去適應機關工作環境和需要。于是,我學會了坐辦公室、掌握了公文寫作與處理的一整套知識,學會了處理機關紛繁復雜的事務,學會了機關工作與人溝通和交流的方法。我還注意搜集各方面的信息,編輯簡報,每天給縣廣播站寫稿。我的工作得到領導和同事們的信任與好評,連著給三任縣委書記當秘書,很快被提拔為秘書科副科長、辦公室副主任,二十九歲那年當上了縣委辦公室主任。就這樣一直在從政的道路上走著,再也沒有回頭…… 可是時至今日,我仍然懷念在學校工作的那段時光,細細回味著教書育人給自己帶來的快慰與幸福!我在想:如果人生還會給我一次選擇,我仍然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去做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 邊疆教師 文/馬祿康 當一個教師不容易,當一個邊疆教師就更不容易了。我作為一名邊疆教師,對此感慨良多。 邊疆學生的基礎普遍比較薄弱,為了提高教學質量,我們在備課方面沒少下功夫。有時為了讓學生能聽懂一個難以理解的問題,我們不惜為此殫精竭慮、嘔心瀝血,直到找到令自己滿意的教學方法為止。為此,我們犧牲了很多休息和娛樂的時間。即便是住在同一棟樓上,同事之間都很少來往,總是關起門來各忙各的工作。等手頭的事情忙完看看表,悄然已是深夜。 除了課堂教學外,利用課余時間對他們進行適當地輔導也是很有必要的。每天上晚自習之前,我校的很多老師都在忙著輔導學生,在校園的每一個角落我都能看到他們誨人不倦的身影。我曾聽到有些教師說,要是哪一天沒有輔導著學生,心里就不踏實,總感覺空落落的。他們的這種話語,曾經不止一次讓我感動不已。 我校位于深山峽谷之中,很多學生回家不僅路途遙遠,還要翻山越嶺、跋山涉水,往返一趟就需要兩天時間,根本不可能實行雙休,只能實行月休,即每個月休息一次。由于連續上課將近一個月,加上課余時間還時不時地要進行輔導,讓師生都倍感疲憊。但老師們對此都毫無怨言,一直兢兢業業地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有些老師甚至幾十年如一日就這樣默默地堅守著,他們就像一棵棵枝葉繁茂的大樹,用它們濃密的綠蔭為學生遮風擋雨。個中滋味,只有邊疆教師自己知道,實在是只可為知者言,“不足為外人道也”。沒有他們這種無私付出,那些已經走出邊疆的很多優秀的人才恐怕早已成為目不識丁的農民。但他們從不以此自矜,依然像腳下的土地那樣樸實厚重。身為邊疆教師中的一員,我卻時常被他們感動著。這不是矯情,更不是自夸,這或許只是情到深處時情感的自然流露。 邊疆的學生家長文化素質普遍不高,平時也不怎么重視子女的教育。家庭教育的缺失讓一部分學生難以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在學校根本無心讀書,且游手好閑、得過且過。他們不僅對老師的勸告置若罔聞,隔三差五還要逃學回家。有些家長對此卻不聞不問,對子女的成長漠不關心。如果不把這些學生及時帶回學校,久而久之就由逃學變成輟學了。為此邊疆教師還得經常去家訪,他們匆忙的腳步幾乎踏遍了邊疆的每一寸土地,他們艱辛的汗水幾乎灑遍了邊疆的每一個角落,但他們的辛苦沒有白費,正是他們用自己的無私奉獻換來了邊疆校園的書聲瑯瑯、弦歌不輟。 莫問收獲,但問耕耘。雖然邊疆教師或許沒有內地教師那樣輝煌的教學成績,但我們一樣在三尺講臺上揮汗如雨,雖然我們的學生每一點進步都要凝聚著我們大量的心血,但我們從不放棄,無論路途多么坎坷,我們都會領著他們一步一步艱難地向前行走。 在邊疆任教,就注定了我們要比內地教師操更多的心,流更多的汗,做更多無私地奉獻,過更加清貧的生活。但邊疆的貧窮和落后還得依靠教育來改變,依靠扎根邊疆、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每一個可敬可愛的邊疆教師。 我要為邊疆教師點贊,是他們肩挑著邊疆民族教育的重擔,是他們用知識的火種照亮了邊疆民族前進的步伐。 教師節,我向老師鞠躬 文/尹文策 歲月洗盡人生鉛華,風雨吹皺白皙的臉龐,然而,人生長河的記憶浪花是任何自然手段難以消除的,多年前那場“師生的對決”仍清晰地刻印在我的人生記憶中。 一次,縣政府安排我們四中的全體師生去譚子山開挖花果山,我們班決定我們小組去開挖上下山的人行道,要求路面寬四米,當時稱之為馬路。我順便說:馬路跑馬,汽路開汽車,這山上哪來的馬和汽車呢?何不多栽幾棵果樹!又有同學接話說:“修咯寬的路,好死人抬雙(柩)過。”我剛好幾天前聽別人講故事時,那人講了兩句話:先生先死,先死先生。我覺得接話的同學比我年齡大,便用這兩句回敬他。小組同學都笑了起來,不料我們的班主任張老師就在我的后面“斬草除根”,協助我們組修上山公路。張老師指名告誡我:“你現在年齡小,要學習說話,一個人言語要謹慎,自古以來,言多必失,歷來都是‘禍從口入’。”老師的金玉良言被我當成了破銅爛鐵,我沒好氣地說:“我們敢想敢說,不像有些人那樣冒響冒細(不亂說話),肚里擺計。”在那個“天地君親師”的年代,受了學生頂撞的老師臉紅到耳根,我也分明看到老師的淚水在他自己的瞳云里打轉。 “閑坐小窗讀周易,不知春去幾多時”,畢業數十年后的一次乘車時,我看到一位老人用手艱難地抓住車門,緩慢而又略顯吃力地提起右腳上了車門踏板。我同情地盯著老人,驚訝地發現,這不就是初中時教我語文科的張老師嗎?我擠出擁擠的人群,扶著老師坐到我先占的座位上,并告訴他我的名字,老師聽我自報家門,嘴唇微微顫動一下。我猜測,銀發族老師對過去的大都忘記,惟獨沒忘記的就是我的名字……我一頭青絲擠出了白發,但老師的訓誡“禍從口入”沒齒不忘,一直牢記。 幾年前,我成了“退休老師”,殘酷的病體需要我堅持不懈地鍛煉身體。在一次野外漫步中,后面跟來兩個人,挨過我身側眼看了我一眼,在超過我前行中,其中一個憤憤地說:“這老東西怎么還不死?”從一閃的側相中,從咒罵的聲音中,我估計他八九不離十就是我的一個學生。 在一次上課時,我在鞏固提問中,要這個學生一百一百地數,數到一千……,他一百一百地數……最后竟數出了“十百”,同學們哄堂大笑。我告訴他,數數時,逢十必須進率,十個百進率到千。我們當地有叫“蠢牯”叫“十百錢”的習慣,于是這個同學便有了“十百錢”的雅號。雖然我作了解釋和道歉,他的父親也與我吵了一架,但這雅號卻很難消除,然而,我對這個學生和其他每個學生一樣,學習上輔導,生活上關心。 一語驚醒夢中人,我聯想起我的張老師。盡管我的傲性傷了老師愛學生的心,言語傷了老師的自尊心,行動傷了老師慈善心,可老師始終有顆寬容的心。我身世凄涼,家道貧寒,老師在每期的助學金評定中,總是向學校領導如實反映我父死母嫁孤兒生活的實際困難,把我的叛逆說成敢想敢說,把我的偏激說成是有所創造,為我爭取甲等助學金,終于使我完成了初中學業,避免像其他困難學生因經濟困難而輟學的命運。我的作文本雖被老師改得“萬里山河一片紅”,那尾批密批正是老師嘔心瀝血的心血。 哪有父母不愛兒女,哪有老師不善待學生的。這是我從教數十年所得出的體會,因此在每年教師節,我都要向張老師生前和死后居住的方向鞠上一躬,既是感謝老師,也是自己的人生懺悔。 我愿我這粗淺的文字能像一柱清香,縈繞在天國那邊的張老師周圍,感恩張老師和張老師的老師的老師…… >>>更多美文:好文章

AA0411RI115EF15EF



2023新手證券戶開戶攻略》 2023富邦公司治理高殖利率股票推薦 2030彰源殖利率排行推薦ptt2023新手股票開戶推薦》 2023永豐金台股定期定額最低 6243迅杰2023存股推薦dcard
( 創作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6yp7aw86236&aid=17989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