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企銀手續費計算 國泰證券手續費券商比較 富邦證券定期定額新開戶優惠
2022/08/07 20:56:41瀏覽20|回應0|推薦0

我覺得做股票投資,大家一定都要會比較的就是手續費這個項目了,尤其像我以往頻繁買入賣出的交易模式,而最近投資環境變動快

就也準備開始要來定期定額存股了,那手續費一定要能省則省,但實際比較過很多券商,都覺得他們的優惠實在不夠吸引人,但是新光證券目前推出的活動是完全吸引到我的目光了。 

投資股票,最重要就是要選擇一個對的券商,開戶流程要簡單,最好還有不錯的開戶禮,而且又可以大幅度折抵交易手續費,那就真的太棒了!

新光的這個活動叫做”首扣成功送500元,年年再送500元”的活動,這個活動就真的真的很超值了。

一.活動內容:

1.存股手續費,新光證券幫你付  年年送500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以折抵手續費。

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新光證券單筆定期定額「2萬元」以內,手續費只要1元。

每筆最低1000元即可投資,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

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這個活動只要在2022年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在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2.首創家庭存股帳戶,共享抵用金

若父母幫未成年子女開立定期定額帳戶,小孩拿到的500元抵用金,父母也可以使用。

舉例:父母及2位未成年子女,共四人都開定期定額帳戶,共可獲得2000元額度手續費抵用金(500元*4=2000)。
父母都可以拿來用,家庭投資計劃更完善。

3.新開戶限定優惠

線上開戶完成立即送3,000元以上手續費抵用金,下單再送7-11購物金、LINEPOINTS等好禮。

新光證券手續費28折,零股最低1元,開戶再送 3000

而且上網看了新光證券的相關評價,其實很多股民都很大推新光證券,是第一家推出手續費28折券商。而且定期定額這一類的優惠,經過我的比較後,也是新光的比較好,所以毅然決然選定新光是我邁向投資之路的首選了。

因為平時要上班,中午很難撥出時間去營業所開戶,所以我就選擇線上開戶,也比較可以節省開戶時間,因為聽同事說,到證券公司開戶,沒有40-50分鐘出不來,如果前面插一個動作比較慢的用戶,你會很寫要撕掉號碼牌,想想也是,如果中午12點去開戶,1點還開不完,回公司我鐵定被記曠職。
因為我在一些股民的討論區看到很多人對於線上開戶流程不太懂,所以做了以下的流程,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活動網頁請點:https://bit.ly/3O1qONk

1.在活動網頁點擊立即線上開戶

2.由官網進入線上開戶。網址: www.skis.com.tw

3.準備身分證明資料,點擊前往線上開戶

4.開戶身分驗證

5.接收手機驗證碼

6.驗證成功後,上傳身分證明文件

7.填寫基本資料

8. 設定一個交割銀行帳戶,請注意,線上開戶只能使用這三個銀行的帳戶,而且一個券商只能配一個帳戶

這個要特別注意喔,還好我薪資也是新光銀行,所以就省了去其他銀行開戶的時間。

9. 銀行身分的認證,這時還會再接收一次手機驗證碼

10. 詳讀並簽署開戶文件,勾選後送出即可

11.預覽這些資料,如果錯誤記得返回修改



12. 送出資料後即可產出專屬憑證,這些資料建議手機拍照存起來

以上開戶程序很簡單直覺,很快就完成開戶了,完全不用出門,
還可以直接抽開戶禮

抽到的手續費抵用金3000元以上,通通都可以抵用手續費。這兩天電話要隨時放在身邊,如果你有裝WHOCALL的APP,就會看到是新光證券打來的,一定要接喔。

說到這邊,大家一定會關心
要如何啟動這個”首扣成功送500元,年年在送500元”的活動呢
此時就要進入新光證券的交易APP,照著下面得流程就可以得到了喔

新光證券貼心的地方就是會給我們這些投資小白建議定期定額投資標的,只要資金管理控制好,將風險降低,就可以存股,為自己打造一條投資現金流囉。

尤其風險管控是投資核心
交易的世界裡,活的久的才有發言權。
作為一個交易者,相信都會有一筆做得很好的交易。
但是總體資金增長的人,卻占比很少。
有機構統計交易者資料,2019年有賺錢的投資者只占比39%,61%的人都處於虧損中。
而那些成功的交易者都具備這些特點。

1、用於投資的資金,一定不是自己的保命錢。一般人不會拿超過自己資產的25%用來投資,虧損以後也不影響自己生活,這可謂資金管理的第一步。
2、趨勢明確的時候加倉果斷敢於放大收益,適度加倉。但是要充分考慮突然逆轉時可能對總資金帶來的不利影響,不違背資金管理的基本原則。
3、未雨綢繆,嚴格控制。要對帳戶裡的資金進行可以承受的虧損次數和金額大小的估算,帳戶裡要有能保證繼續進行正常交易的剩餘資金。

希望可以透過定期定額的懶人投資法,早早開創我的現金流喔~~

”首扣成功送500元,年年在送500元”這個活動的網址再給大家一次

希望可以讓大家交易時可以節省手續費喔

活動網頁請點:https://bit.ly/3O1qONk

線上開戶請點:https://bit.ly/3xuJD4b

BAN41VCEVRFV15RGR

臺灣企銀定期定額ptt線上開戶學會投資應該是當代每一個人的必修課,但在現實中,大部分投資者的投資效果往往與期望差距較大,究其主要原因,就是投資理念是錯的,通過大量的事實證明,正確的投資理念是投資成功的關鍵。

既然投資理念非常重要,你一定很好奇,什麼才是正確的投資理念呢?主要把握以下四點:

一、瞭解能力圈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能力圈,比如自己所處的行業、自身的知識儲備、熟悉的領域等。人對自身能力圈的認知有這樣一個過程:不知道自己不知道一知道自己不知道一不知道自己知道一知道自己知道。堅持在自己的能力圈內投資,做到這一點就“成功”了一半。

隨著知識和經驗的不斷積累,人的能力圈會逐漸擴大,德信證券手續費證券開戶推薦但一定不要經受不住利益的誘惑跨出能力圈;一旦超出自己的能力圈,就仿佛在茫茫的大海中毫無方向地前行,極易犯錯。比如,投資股票時,要儘量選擇自己瞭解的股票,不要跟風買入自己不瞭解的股票。要理性、適度地擴大能力圈,把握自身投資的原則,掌握自身的投資方向,儘量在投資道路上少走彎路。

二、堅持風險管理

風險是客觀存在的因素,投資者需正確認識風險、管理風險、規避風險。如果有人向你推薦一種“沒有風險”的投資理財方式,你可以毫不猶豫地拒絕他,因為這很有可能是騙子編織的謊言。投資者應合理地評估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挑選適合自己的理財產品,不要盲目聽從他人建議而選擇不適合自己的產品,導致資產損失。投資者可以通過避免、抑制、分散、轉移等方法管理風險。

三、尋找安全邊際

安全邊際是指現有銷售量或預計未來可以實現的銷售量與盈虧兩平銷售量之間的差額。康和證券定期定額最低安全邊際是以絕對量反映企業經營風險程度的。一般來說,當安全邊際或安全邊際率較大時,企業對市場衰退的承受力也較大,其生產經營的風險程度較小;當安全邊際或安全邊際率較小時,企業對市場衰退的承受力也較小,其生產經營的風險程度較大。

對於投資而言,安全邊際指投資品的價值與價格的差額。當價值被低估的時候安全邊際為正,當價值與價格相當的時候安全邊際為零,當價值被高估的時候不存在安全邊際或安全邊際為負。價值投資者只對價值被低估特別是被嚴重低估的物件感興趣。安全邊際不保證能避免損失,但能保證獲利的機會比損失的機會更多。

對於債券或優先股而言,安全邊際代表盈利能力超過利率或者必要紅利率,日盛美股定期定額月退或者代表企業價值超過優先索賠權的部分。對於普通股而言,安全邊際代表計算出的內在價值高於市場價格的部分,或者特定年限預期收益或紅利超過正常利息的部分。

安全邊際更適合被視為一種投資的基礎思維和方法論元大期貨定期定額線上開戶,而不是一個生搬硬套的技術指標或者行為標準。兆豐證券定期定額開戶推薦它的意義在於讓投資者認識到:無論是什麼投資品,最關鍵的核心都是保證自己的本金安全,以此為基點構建穩定合理的資產組合。

四、堅持逆向投資 新百王定期定額手續費低消

在股票市場中,傳統的有效市場假說認為,股票收益是不可預測的。然而,近二十年來的實證研究不斷發現,股票收益率具有一定的可預測性,這使得傳統的資產定價模型和市場效率理論遇到了巨大的挑戰。在此背景下,行為金融理論和行為金融投資策略產生並發展起來,逆向投資策略就是其中之一。 元大期貨定期定額證券新開戶優惠

逆向投資策略是指根據過去一段時間的股票收益率情況進行排序,買入過去表現較差的股票,賣出過去表現較好的股票,據此構成的零投資組合在未來一段時間內將獲得較高收益的投資策略。康和股票定期定額手續費低消

行為金融理論認為,投資者在實際投資決策中,往往過分注重上市公司近期表現的結果,通過簡單外推的方法,根據公司的近期表現對未來進行決策,從而導致對公司近期業績情況做出持續過度反應,形成對績差公司股價的過分低估和對績優公司股價的過分高估現象。這就為投資者利用逆向投資策略提供了套利的機會。

運用逆向投資策略進行投資,實質上是使投資者通過對基於過度自信等引起的雜訊交易者反應偏差的修正而獲利。投資者應當密切關注證券市場上各種股票的價格走勢,並將其價格與基本價值進行比較,尋找價格遠遠偏離價值的股票,構建投資組合,等價格回歸價值時獲得收益。

在實際的證券交易中,投資者可以選擇低市盈率、低市淨率、歷史收益率低、鮮有人問津的股票,這些股票由於長期不被投資者看好,價格的負泡沫現象比較嚴重,其未來的走勢就可能是價值回歸。

特別是當股市走熊時,市場往往對具有較大潛力的中小盤成長股關注不夠,投資者應該努力挖掘這類成長型股票並提前介入,等待市場走好、價值回歸時就可以出售獲利。 臺灣企銀手續費Ptt 2022

我媽媽是一個溫柔、善良、體貼、賢惠、樂于助人的人。雖然有時候有點嚴厲,但大部分時間都是溫柔的。 我媽媽長著一張有點尖的包子臉,一頭烏黑整潔的中長卷發,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舉止文雅,彬彬有禮,大大方方。 我媽媽八歲時的生日禮物就是一雙溜冰鞋。她剛拿到的時候高興得不得了,馬上就到公園里去自學溜冰。我媽媽住的那棟樓跟她關系很好的小伙伴們看到后,超級羨慕我媽媽,就叫自己的家長也買了一雙溜冰鞋。六七個小伙伴們一起自學溜冰,大家越溜越熟練,水平提高很快。在飯堂、花園、甚至山坡上,都能看到我媽媽和她那幾個好朋友溜冰的場景。家長們見狀,就趕快組成一個啦啦隊為她們加油助威。 這就是我媽媽童年時代的一個趣事。 我媽媽十五歲的時候,參加了一個朗誦比賽,而且還獲得了第一名。評委會推薦她加入《兄弟》劇組。拍戲第一天,我媽媽對周圍環境都感到很陌生,也體驗到了當演員的辛苦和不容易。過了一段時間,當她在電視上看到自己時,流下了激動和欣慰的眼淚…… >>>更多美文:經典日志

歲歲清明 文/孔偉建 近年來,我陸續寫了一些文字,懷念我故去的親人。只是,沒有寫父親。不是不想寫,而是輕易不敢觸及,這話題過于沉重。 父親如果活著,今年也才剛過六十六大壽。可他已去世快三十年了,去世時還不到四十歲。對我祖父母而言,他們經歷了老年喪子的劇痛。對我而言,經歷了少年失怙的人生大悲。 二十幾年來,我似乎早已習慣了沒有父親的日子,可每到節日,那刻骨般的思念之情便泛濫成災。我想,要是父親在我身邊,該是一幅什么畫面?也該滿頭白發、含飴弄孫了吧?也該吸著煙、泯著酒安享晚年了吧? 有時,他會到我夢里來。傻傻地坐在我身邊,渾身上下充滿劣質煙草的味道。他笑著,看著我,一邊用手撫摸著我的頭發,一邊用胡茬扎我的臉,嘴里嘟噥著,不住地喊我的乳名。我常常噗嗤一聲笑醒,醒來看時,枕頭上已淚痕斑斑。從此,再無睡意。兄弟幾個之中,父親是極其喜歡我的。 關于父親,我還記得些什么呢?他連一張照片都沒留下,可他那瘦削的略顯傴僂的身材卻一直深深印在我腦海里。當年他住過的老房子早已推倒重蓋,栽下的樹木早已成材做了家具,他非常喜歡的一支鋼筆早已不見蹤影。唯一留下的念想是一本介紹古詩詞的少了封皮的舊書,書頁早已泛黃,上面有父親用他那支摯愛的筆寫下的字跡,藍黑墨水,時隔經年,字跡斑駁。寫的最多的是酒朋詩侶四個字,行楷字體,端莊大方。看得出,對于文化,父親心里一直有種難舍情結,看得出他是非常喜歡這本書的。如今,這書靜靜地躺在我書櫥里,寂寞之時,我常常摩挲不已。 村里跟父親年齡相仿的人都說父親精神不太正常,父親走在街上,他們常常指著他的脊梁說三道四,這對我的幼小心靈而言是一種傷害。幼時的我非常倔強,走在村里,他們有時也在我背后指指點點,叫著父親的小名,說這是誰家的孩子。我聽了,故意昂首挺胸地從他們跟前走過。在我看來,父親無異于常人,他只是愛笑而已,有時自言自語。他的精神世界,沒人能夠理解。 聽村里上了年紀的人說,父親當年上學成績很好,只是趕的時代不好,很早就下學了。回家后,因為能寫會算,就在小隊里干了會計。一次,因為給村里一位難纏的潑婦實事求是地計工分被罵了一通,結果父親篤守好男不跟女斗的傳統,有口不辯。有一年春節,小隊里算賬,結果有幾毛錢怎么也算不對頭。幾個小隊干部懷疑是父親所為,父親有口難辯。對于生性木訥的父親而言,就這樣,一口氣一直窩在心里,日久精神就受了刺激。等我長大后,我曾經想探究一下父親當年因何原因導致精神錯亂的。可轉念一想,人都不在了,探究還有何意,就作罷了。我想,對于鄉人的說法,我寧可信其有,我為父親的正直和善良感到驕傲。 父親會拉二胡、會談風琴、會修拖拉機,在鄉人眼里他是個能人。 當年,每到農閑時節,村里總會有唱瞎腔的民間藝人來村里演出,地點總選在我家對過糧所大門前的開闊地帶。當夜幕降臨,汽燈點亮時,父親的雙手就開始發癢了,他往往顧不得吃飯,就到小劇團里,摸起來二胡免費做伴奏服務。我在一旁看著他搖頭晃腦沉醉的樣子,心想:這怎么是精神不正常的人呢?我心里一直納悶,這疑問直到現在也沒解開,沒見他練習過,怎么會拉二胡呢? 我知道父親會彈風琴。當時,我在村南中學里讀書,因為離家近,每天走讀。學校辦公室里有一臺風琴,每到課余時間,總會傳來悠揚的琴聲。一次放學后,我循著琴聲,偷偷趴在辦公室后面的窗戶上看,想看看這美妙的聲音究竟出自何人之手,沒想到,我看到的是父親正坐在風琴旁全神貫注地彈著,一邊,坐著學校里唯一的一位音樂老師。看著那位老師深深陶醉的樣子,我知道,父親彈得不錯。后來,父親跟那位中學音樂老師成了朋友,常常去找他,我想,他們在一起的時光對于父親而言該是快樂的。 關于父親會修拖拉機的本事是如何煉成的,就更沒人告訴我了。當年,村里有拖拉機的人家不多,不管是誰家,只要是機器壞了,跟父親說了,他就立馬放下手里的活兒趕奔過去,當癥狀被他看透并順利排除掉時,他的喜悅溢于言表,他甚至連手都不在人家家里洗,就兩手油污地回家來。母親常常為此責怪他,他總是嘿嘿地傻笑一陣子。看得出,他是快樂的,是滿足的。前幾天,我跟表哥一塊吃飯時,還回憶起當年我父親為他修拖拉機的事兒來,他喝了口酒說:“我姑父是個能人,好人,可惜走得太早了。” 年年清明,今又清明。這幾天,我一直在親手折著紙錢,我要到父親墳前燒點紙,給他的墳培培土,跟他說說話,讓他看看現在的我是個什么樣子。我想告訴他自從他走后,世界和生活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告訴他村里很多他的同齡人都陸陸續續地走了。我想,在另一個世界里,不會再有口舌是非了吧。我要告訴他,我早已為人之父,我生活得很好,并且越來越好,我的家庭很和睦,只是心里某個角落一直空著,那個位置是為他留著的,沒有人可以取代。我要告訴他,沒有他,我的世界是不完整的啊! 這么多年了,現在念及父親,我已不再落淚了。我會想些往事,寫點文字,通過這樣的方式默默懷念他。我想,父親在另一個世界里一定能安安穩穩地數著日子過,他不會孤單,這片墳地里有我的曾祖父母、祖父母作伴,他們的墳就在村北自家責任田里,離家那樣近,是很容易回家看看的。我,也會時常去探望他們的! 情祭清明 文/靳維華 在我的記憶里,似乎清明的日子總是陰天。也許古今傳說的:清明難得晴,谷雨難得雨的說詞有一定的道理。或許是老天,也在萬千的陰郁拜祭的心情里,心情壓抑吧!我拽緊厚衣,倚在窗前。遠眺天上的流云,像夏日的氳氤,又像滿蘊傷感的淚水,欲墜還休的樣子,讓人們的心情愈加的沉悶。 風靜靜的,不敢招惹這份安靜。怕是一絲的袖帶之風,都會引萬點凄冷的隕落,招致冷酷的洗禮!愛人的車還不見影子,他與堂哥子侄們去掃祭祖塋。人說一層肚皮一層山,確實如此,我在想念自家的親人!父親的摸樣、小哥的笑臉、姐夫的笑談!親人們在歲月里,成了記憶!荒沙里多起來的墳丘,吞噬著美麗的情洲,隨著歲月,一點點縮小。那些以往的風景,慢慢老化,風干、然后成為化石,永遠的橫亙在那兒,再沒了昔日快樂與生氣!真的好冷,我打了個寒顫,從心里、骨子里!短暫的人生轉瞬就逝,昨天的事情,今日好像就以遙遠,去的真快!那些感慨、那些苦悶、憂愁,似乎也變得淡漠后,薄涼;那些以往的熱衷,也像這天陰霾、沒有了陽光!人說見得多了就麻木了,情感似乎總是在兒時和青春時停留,此后就沒有了記憶里的樣子! 有人說那種不食人間煙火的人,似乎就是這個樣子,是呀!起初的我似乎不是這個樣子,也曾熱情、陽光,可是如果呆在陰天里久了,也就習慣環境。是呀,誰不曾希望看到四季芬芳的景象,誰不希望有無數的好友相伴相知。就現實而言,真正的好友有幾人?出了親情,他們就像陳年老賬,那么一筆擱置在那里,翻爛了,也就發了,厭倦了!白天的心境,總不能靜下來,敲打鍵盤的思緒,也如外面喧囂,雜的亂七八糟。這亂七八糟的音符里,卻沒有一絲陽光的折射!窗外那行垂柳,慫拉著滿頭柔絲,像個思女,默默無言;幾只早燕,低聲慢語,在高枝千蕩;零星的飛雪悄然臨世,開始好小,然后就像天女散花,紛紛揚揚灑滿世界。往年此時以綠草隱現,今年卻如冬日般寒涼。寒涼的日子,寒涼的天,寒涼的冰雨呀,飛不到、也凝結不住脈脈的情牽! 兒時的樣子真好,無憂無慮,滿世紀地玩耍。還有爸爸買回的水果糖真甜,甜的就記憶里至今不再有過!小哥總是背著我瘋跑,然后在某日偷偷與二姐把我丟在家里,去山野里找鳥蛋;大姐的哀傷,是姐夫的暴亡。那個在我十歲時經常買糖的人,就這么離開,亡魂卻遺留他鄉,這讓姐姐的后半生過的凄涼,痛苦;而我只能默默地陪著她傷神。 今日的情感拜祭,我沒有落淚,心卻像這天空,沉沉的透不過氣來。我皺緊眉頭,忍受著痛苦的煎熬,就讓這蕭蕭的雨雪替我痛快地流一回淚吧! 清明遐思 文/王濤 陽光、藍天、清風、清空萬里;懸浮的心、木然的思緒、暗潮涌動。清明,將至,未至。斯人已逝,我們在緬懷。這淅淅瀝瀝的小雨也凝聚車個一種無聲的氣息,將這場禱告沉淀的更為莊重。那些曾在我們的世界里出現過,而又被歲月鑲嵌在歲月洪流里的親人、朋友、以及擦肩而過的陌生人,此刻腦海里都無比清晰。隨著這綠意盎然的春天,一起回憶那過去的時光,那些無與倫比的美麗,將是我們未來生活的力量;那些逝去的人,我們將用一生去憶起。 每到清明節,杜牧的詩總被人們提起。說的是清明節這一天,細雨紛紛揚揚,漫天飄灑。行人憂思滿面,懷念親友。盡管如此,在這充滿綠意的清明中,令多數孩童難忘的當屬踏青,放風箏和蕩秋千。在一個小湖邊上看楊柳青請,湖水中的鵝相伴攜游,那清清的湖水倒映出自己的影子,剎那間忘卻煩惱,回歸清明。 蝴蝶翩翩,眼睛隨風烏溜溜的轉,一雙蝶尾色彩斑斕,隨風抖動。嬉戲春風,蜻蜓高高飛舞,像游在水里的魚。蜈蚣是蟲也能飛上天,在空中劃圈。鷗在空中盤旋颯爽;山坡的桃樹給靜默的土地天上一抹紅。清明的哀愁,便被安放在這一季春風里。 雨紛紛,你在斜陽下等誰?似乎看見了那年夏季的夏雨荷,站在湖邊默默等待歸人的情景。今年的清明,又有多少人頂著那絲絲細雨,站在默然長逝的親人面前等待他們的歸來呢?一幅宣紙點綴出眾多景色,卻喚不回那一縷香魂停留半刻。坡上的桃花開了,湖里的魚兒活了,地上的草也綠了,一切都有著新的開始。 一點、一抹、一幅畫;一實、一虛、一人生。遠處望不見邊,濃濃的傷感盤旋在整個天際。這,怕是清明了吧。滿坡的菊花爭相開放,似都在為逝者祈禱。路邊那一枯丫,佝僂著背為行人指路,繁雜的社會需要安靜一刻,忘了時間、忘了地點、唯獨要憶起與逝者生前的故事。 生與死的距離到底有多遠,在清明的路上會想明白。每個去祭奠親人的行人,都恍然有一種錯覺;牧童遙指杏花村。生者在世時必然是喜大于悲的,逝去以后后人更希望他們能安然,走在尋親的路上,步子一個比一個沉重,似乎昨日還在眼前,如今卻非昔日年華。柳,早已抽綠;春,已然來到。只有那雨還在不斷哭泣,灑下一地悲傷。 清明雨,滴落一地相思苦,這淅淅瀝瀝的雨像是對清明節眾多哀傷的一種無言哭泣。逝者已逝,生者還要繼續。春天的氣息越見越濃郁,楊柳垂下,似在與親友道別,愿與他們來生再見,愿這片清新綠意帶給更多的人希望。生命如此脆弱、生命又如此無常,一年之計在于春,我們緬懷過去的同時不要忘了未來的希翼,不斷去愛、被愛,去尋找自我價值,這,才是活著的意義。 清明紫陽行 文/閻麗珠 清明紫陽行,收獲頗豐。買了明前茶,外帶村民所贈手工炒制明前茶;吃了名吃蒸盆子;還飽覽了紫陽山水。 紫陽縣位于陜南漢水之濱,因道教南派創始人張伯瑞,字平叔,號“紫陽真人”曾在此面壁悟道而得名。 好山好水出好茶,因地處漢江上游,紫陽盛產富硒茶,早在唐代紫陽茶即為宮廷貢品,由于水土中硒含量豐富,茶葉中也累積了很多硒。而硒元素正是人體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 來紫陽前,我就打算買點明前茶帶回,還在網上查了紫陽小吃,有油糍、槳巴饃、酥炕炕、還有大菜蒸盆子,我準備一一品嘗。 坐火車到紫陽已是午夜時分。清晨早起,看漢江水平如鏡,一艘小船駛過,船后人字形的漣漪漸漸擴散,于是平靜被打破。我們直奔碼頭,準備坐船到河對岸去看仙人洞真人宮。碼頭有家不大的街頭小吃店,買甜漿和油糍,油糍乍看像油餅,黃燦燦、油汪汪。買個嘗嘗,口感外酥瓤松軟、清淡、不膩、入口即化,而且好吃不貴,一個才一元錢,連著吃了倆。油糍是用豆腐、面粉和成面糊子,然后舀一勺平鋪在工具里下油鍋炸,等飄上來就熟了,澆上些辣醬,紅黃相間,色澤誘人的油糍就上桌了,甜漿是把白米下在豆漿里熬成,口感清甜,感覺這里的水似乎特別好。 仙人洞真人宮在河對岸,坐船過去幾元錢。這里就是張平叔修煉之處。曾經屢屢在武俠小說中出現的人物,竟然確有其人,而正史也有記載。相傳紫陽真人生活在北宋年間,遇道人點化入道,后云游至此,遂鑿洞面壁,修煉內丹,并著有《悟真篇》等南派道教著作,在當時產生過巨大影響。現在這里香火很旺,游人也不少。 下午我們租船去了瓦房店,明清時期,瓦房店是陜南最重要的山貨特產集散地,各地商家紛紛在此修建會館。由于年代久遠,現僅存山陜會館(北五省會館)和江西會館局部。北五省會館正在修葺,門緊閉,只能隔隙拍照。 一天奔波,饑腸轆轆,在街上尋找紫陽蒸盆子,找了好幾家,都說這東西制作時間長,一般要預定。走到拐角一家飯店,老板娘說,她親戚家的飯店,有蒸盆子賣,可以帶我們過去,聽后,大家一掃臉上陰云。 等蒸盆子上來一看,這菜賣相極好,實在的大號不銹鋼盆,裝得滿滿當當,面上是金魚狀的雞蛋包,里面有土雞、豬蹄、魷魚、青筍、木耳、蓮藕、胡蘿卜等等,青、綠、紅、黑、白色澤鮮艷,十分誘人。這道菜口感清淡鮮香,特別是湯色清亮,味鮮美,且營養豐富,不愧是紫陽名菜。九個人又要了菜豆腐、魔芋片等幾個當地菜,大塊朵頤,風卷殘云般盆空盤凈。與老板閑聊,得知蒸盆子所用大塊食材,上蒸籠要隔水蒸制6小時,由于制作時間長,所以,想吃一般得預定。他家餐館在安康蒸盆子大賽中,曾獲得過二等獎。意猶未盡的我們又預定了第二天的蒸盆子。 第二天,我們去看雙橋鎮,回返途中還看了高橋鎮和廊橋。回到紫陽縣城,又登上山頭,去拍紫陽全貌,走到一處山里人家,坐下與他們閑聊,得知新茶剛下來,只見男主人捏一撮并不起眼的茶葉,泡上后,招呼我們品嘗。主人說,茶是新茶,樣子不好是因為自己喝,沒有選茶,要是賣就要仔細挑選。茶上來了,只見湯色白中泛微綠,有淡淡清香,品一口,似有若無的清苦漸漸彌漫,溫溫軟軟,咽下,喉有微甘,一杯品完,頓覺神清氣爽,好茶。我奇怪這七歪八扭的茶葉,竟是這等清香。問主家,說是他們這兒水好,用的是山里泉水。我好奇地嘗了一口泉水。果然口感清甜,無任何異味。好茶須有好水泡,才堪稱絕配。而紫陽很多村子,土地富含硒元素,流經泉水自然也成富硒水。主人招待很熱情,看我們連連夸贊茶好,臨走還送了一些新茶給我,作為回報我將從西安帶去的牛肉干、果脯、豆腐干留給他們,算是城鄉互換。 回西安前我們五人先去品嘗預定的蒸盆子,竟然也吃個精光,晚上吃得太飽,大家一路溜達去茶葉店,買了和平村的新茶,當地人告知這才是正宗的富硒茶。遺憾的是我們不能將這富硒水背回,只能用礦泉水泡茶,彌補些許遺憾。 清明紫陽行,踏青、品茗、觀山、看水、吃美食。回到西安每每泡茶,就會想起漢江清流,還有至今難忘的紫陽蒸盆子。 清明時節憶奶奶 文/姜燕 奶奶去世15年了,音容笑貌依然常浮現在眼前。 奶奶是地道的農婦,身材不高,膚色白凈,頭發總是整齊地梳在后面,用兩個銅夾子夾住。奶奶沒出過遠門,圍繞著丈夫、孩子、家庭、農田操勞了一輩子。她是個賢惠、善良、勤勞的人,雖沒讀過什么書,卻非常明理。記憶中的她,從來沒和人紅過臉、吵過架,就連大聲說話都很少,每天忙忙碌碌照顧著一家老小。奶奶做的菜很好吃,普通的豆腐經她巧手烹制,會美味無比。農閑時或晚上,她常坐在那兒縫制衣裳,她穿的藏藍斜襟小襖就是自己做的。奶奶年紀大了,眼花了,常讓我幫著穿針,每次幫她穿好后,我總喜歡一邊看她縫衣服,一邊聽她嘮家常,平凡的話題里,聽到的是奶奶對家人的濃濃關愛。 奶奶很疼愛我,在那個物質貧乏的年代,家中來客人了,沒什么招待的,煮一碗荷包蛋,放點紅糖,再加上一些面粉做的油炸的金果,就是很好的招待客人的點心了。客人不好意思全吃掉,總會拿個碗撥出一些,撥出的那些,奶奶總是留著,等我放學回來給我吃,看我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奶奶會露出滿足而慈愛的笑容來。 爺爺過世后,奶奶害怕一個人睡,常叫我陪她。天冷,奶奶總是幫我把被子蓋得嚴嚴實實的,而我總喜歡緊挨著她,聽她講一些久遠的過去了的人和事。 我是家里第一個出遠門讀書的人,記得那年去南京念大學,臨行前,奶奶塞給我一個小布卷兒,打開一看,里面是五塊、十塊攢起來的一沓零錢。我鼻子一酸,眼淚奪眶而出,因為我知道奶奶平時省吃儉用,沒什么錢。我不肯要,說爸媽已經給了,可奶奶不依,說是她的心意,讓我在外面買點吃的,說著還紅了眼眶。我接過來,心里沉重而溫暖,暗暗發誓,以后一定要好好孝順奶奶,給奶奶買好多好吃的。天意弄人,我讀大學的第二學期,奶奶就身染重病,不久便離開人世。奶奶去世后,我常夢中哭醒。我的奶奶,我親愛的奶奶,您還未曾享到孫女的福,我還不曾給您買好多好吃的,我還不曾來得及帶您到外面的世界看看……每想到此,都心痛難忍,覺得愧對她老人家。 15年過去了,奶奶,您在那邊還好嗎?孫女我已經長大了,有了家庭,孩子。奶奶,我想您,想您慈愛的笑容,想您如山般的厚愛,想念您陪伴我、照顧我成長的歲月。奶奶,孫女永遠懷念您! 清明話柳 文/張永生 柳是春天的標志,在春天中搖曳的楊柳,總是給人以欣欣向榮之感。在我國古代,柳樹一直是一個意蘊豐富的植物,人們在它身上寄寓了太多特別的含義。這在大量的古詩詞中,得到了尤為集中的體現。詩經《小雅·采薇》中有云:“昔我往矣,楊柳依依”,詩人借柳表達了年華流走韶光不再的人生感慨;“西浦唱驪歌,霸橋折楊柳”,流露出的則是主客分別依依不舍的挽留之情。 清明插柳作為一個習俗,自古以來深入千家萬戶,走進人們的日常生活。芳菲四月,正是柳枝抽條的時節,因此,一般在祭奠祖墓以后舉行踏青活動時,不論男女老幼,都會把折來的嫩柳枝扎成圓圈或帽子戴在頭上。而在古代,人們認為清明是一大鬼節,是百鬼出沒討索之時,而在佛教中,觀世音又以柳枝蘸水普度眾生,受此影響,人們把柳視為吉祥之物,所以就在清明時節紛紛插柳、戴柳以避邪。 除此之外,因“柳”與“留”諧音,所以古人離別時喜歡折柳相送,除了表達依依不舍的留戀之情,還寓意親朋遠在他鄉能如離枝的柳條般很快生根發芽,“折柳贈別”還蘊含著“春光常在”的美好祝愿。古詩詞中也大量提及折柳贈別之事,唐代文學家權德輿有“新知折柳贈”之句,明代郭登有“年年長自送行人,折盡邊城路旁柳”之詩。人們不但見了楊柳會引起別愁,就連聽到《折楊柳》之曲時也會觸動離緒。李白《春夜洛城聞笛》中“此夜曲中聞折柳,何人不起故園情”,就是最好的明證。 如今不論在鄉村還是在城市,人們還是習慣于在清明這天,心懷一份虔誠和希望,折一枝柳插在房檐下,祈盼親人朋友吉祥如意,生活如柳枝一樣生機勃發。此情此景,總會讓我想起自己小時候在外婆家居住的時光。 “春林本自奇,楊柳最相宜”。柳,是大自然的饋贈,是春天美景中最好的點綴,它具有謙虛純樸的美德,以及蓬勃向上的生命力。柳的風情,值得我們懷想和體味。 清明踏青 文/姜林齊 每每清明,我總是想起《論語》上的那句話:“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則以喜,一則以懼。”父母安康俱在的時候,兒女的心永遠是欣慰的、驕傲的,還帶著一點點受嬌寵的、活潑的欣然;但一想到母親年歲已高,自己膝前盡孝的日子不多了,就會憂懼叢生。 父親去世已經二十多年,母親一想起來,依然止不住的傷心。清明的憂和愁,不是閑愁,它是實實在在的憂傷。但是,逝者已逝,活著的人還要活下去,清明是個晴朗明亮的日子,它要我們高高興興地來告訴父親,我們過得很好,請父親在天之靈安心。 每年清明掃完墓,我都堅持帶母親去踏青。一來到處轉轉,讓母親散散心,逗她開心;二來我們母子也趁此機會,多余游一游,多留下些美好的記憶。 “聽說城南的桃花已經開了。”母親說,“我們正好去看看。” “好啊!”我騎著電動三輪車,沿著國道,放慢速度,穩穩地向城南駛去。 路邊的榆葉梅,開著很大的花,有黃的,有玫紅色的,母親看著,非常高興。松樹綠綠的,看起來比冬天光鮮亮麗了許多。 微風穿過柳樹枝條,輕輕地拂在我們臉上、身上,空氣清新,陽光明媚,母親看起來比平時白了許多,她渾身放松地坐在車上,愜意地舒展著手臂,大聲地跟我說著話,高興地笑著。 漸漸有一株一株盛開的桃樹掩映在村戶人家了。游人都左顧右盼,指點相呼,好像全然沉浸在桃花的秀色里了。我們慢慢近前去,找到了一個空地方,把車子停下。 桃花開得正好。有的含苞未放,花苞上一點猩紅;有的已然綻開,彤紅一片,美麗誘人。真是“滿樹和嬌爛漫紅,萬枝丹彩灼春融。何當結作千年實,將示人間造化工”啊。 母親站在一棵泛著紅潮的桃樹下,我七十歲的母親,在桃花的映照下,竟然也一臉桃紅了。 看著母親幸福的笑臉,我的心,無比快樂。母親生了我,養育了我,在她有生之年,讓她過得高興,是我人生最大的快樂。父親去世得早,沒有享到我的一點點福,我要在母親身上,一齊補上去。 趁著親人健在,多盡一點孝心,是身為子女的我們,人生第一件重要的事情。清明踏青,帶母親春游,母親開心,我也開心。 >>>更多美文:好文章



康和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月退 群益期貨台股定期定額最低 玉山定期定額意思新開戶優惠元大股票定期定額新開戶優惠 德信證券定期定額開戶推薦 福邦手續費券商比較台新證券手續費低消 康和股票定期定額手續費計算 統一定期定額券商比較
( 在地生活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6yh2p627705&aid=17658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