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信託定期定額低消 日盛定期定額投資券商比較 中國信託股票定期定額手續費證券開戶推薦
2022/08/16 18:37:42瀏覽19|回應0|推薦0

我覺得做股票投資,大家一定都要會比較的就是手續費這個項目了,尤其像我以往頻繁買入賣出的交易模式,而最近投資環境變動快

就也準備開始要來定期定額存股了,那手續費一定要能省則省,但實際比較過很多券商,都覺得他們的優惠實在不夠吸引人,但是新光證券目前推出的活動是完全吸引到我的目光了。 

投資股票,最重要就是要選擇一個對的券商,開戶流程要簡單,最好還有不錯的開戶禮,而且又可以大幅度折抵交易手續費,那就真的太棒了!

新光的這個活動叫做”首扣成功送500元,年年再送500元”的活動,這個活動就真的真的很超值了。

一.活動內容:

1.存股手續費,新光證券幫你付  年年送500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以折抵手續費。

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新光證券單筆定期定額「2萬元」以內,手續費只要1元。

每筆最低1000元即可投資,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

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這個活動只要在2022年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在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2.首創家庭存股帳戶,共享抵用金

若父母幫未成年子女開立定期定額帳戶,小孩拿到的500元抵用金,父母也可以使用。

舉例:父母及2位未成年子女,共四人都開定期定額帳戶,共可獲得2000元額度手續費抵用金(500元*4=2000)。
父母都可以拿來用,家庭投資計劃更完善。

3.新開戶限定優惠

線上開戶完成立即送3,000元以上手續費抵用金,下單再送7-11購物金、LINEPOINTS等好禮。

新光證券手續費28折,零股最低1元,開戶再送 3000

而且上網看了新光證券的相關評價,其實很多股民都很大推新光證券,是第一家推出手續費28折券商。而且定期定額這一類的優惠,經過我的比較後,也是新光的比較好,所以毅然決然選定新光是我邁向投資之路的首選了。

因為平時要上班,中午很難撥出時間去營業所開戶,所以我就選擇線上開戶,也比較可以節省開戶時間,因為聽同事說,到證券公司開戶,沒有40-50分鐘出不來,如果前面插一個動作比較慢的用戶,你會很寫要撕掉號碼牌,想想也是,如果中午12點去開戶,1點還開不完,回公司我鐵定被記曠職。
因為我在一些股民的討論區看到很多人對於線上開戶流程不太懂,所以做了以下的流程,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活動網頁請點:https://bit.ly/3O1qONk

1.在活動網頁點擊立即線上開戶

2.由官網進入線上開戶。網址: www.skis.com.tw

3.準備身分證明資料,點擊前往線上開戶

4.開戶身分驗證

5.接收手機驗證碼

6.驗證成功後,上傳身分證明文件

7.填寫基本資料

8. 設定一個交割銀行帳戶,請注意,線上開戶只能使用這三個銀行的帳戶,而且一個券商只能配一個帳戶

這個要特別注意喔,還好我薪資也是新光銀行,所以就省了去其他銀行開戶的時間。

9. 銀行身分的認證,這時還會再接收一次手機驗證碼

10. 詳讀並簽署開戶文件,勾選後送出即可

11.預覽這些資料,如果錯誤記得返回修改



12. 送出資料後即可產出專屬憑證,這些資料建議手機拍照存起來

以上開戶程序很簡單直覺,很快就完成開戶了,完全不用出門,
還可以直接抽開戶禮

抽到的手續費抵用金3000元以上,通通都可以抵用手續費。這兩天電話要隨時放在身邊,如果你有裝WHOCALL的APP,就會看到是新光證券打來的,一定要接喔。

說到這邊,大家一定會關心
要如何啟動這個”首扣成功送500元,年年在送500元”的活動呢
此時就要進入新光證券的交易APP,照著下面得流程就可以得到了喔

新光證券貼心的地方就是會給我們這些投資小白建議定期定額投資標的,只要資金管理控制好,將風險降低,就可以存股,為自己打造一條投資現金流囉。

尤其風險管控是投資核心
交易的世界裡,活的久的才有發言權。
作為一個交易者,相信都會有一筆做得很好的交易。
但是總體資金增長的人,卻占比很少。
有機構統計交易者資料,2019年有賺錢的投資者只占比39%,61%的人都處於虧損中。
而那些成功的交易者都具備這些特點。

1、用於投資的資金,一定不是自己的保命錢。一般人不會拿超過自己資產的25%用來投資,虧損以後也不影響自己生活,這可謂資金管理的第一步。
2、趨勢明確的時候加倉果斷敢於放大收益,適度加倉。但是要充分考慮突然逆轉時可能對總資金帶來的不利影響,不違背資金管理的基本原則。
3、未雨綢繆,嚴格控制。要對帳戶裡的資金進行可以承受的虧損次數和金額大小的估算,帳戶裡要有能保證繼續進行正常交易的剩餘資金。

希望可以透過定期定額的懶人投資法,早早開創我的現金流喔~~

”首扣成功送500元,年年在送500元”這個活動的網址再給大家一次

希望可以讓大家交易時可以節省手續費喔

活動網頁請點:https://bit.ly/3O1qONk

線上開戶請點:https://bit.ly/3xuJD4b

BAN41VCEVRFV15RGR

土銀手續費低消學會投資應該是當代每一個人的必修課,但在現實中,大部分投資者的投資效果往往與期望差距較大,究其主要原因,就是投資理念是錯的,通過大量的事實證明,正確的投資理念是投資成功的關鍵。

既然投資理念非常重要,你一定很好奇,什麼才是正確的投資理念呢?主要把握以下四點:

一、瞭解能力圈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能力圈,比如自己所處的行業、自身的知識儲備、熟悉的領域等。人對自身能力圈的認知有這樣一個過程:不知道自己不知道一知道自己不知道一不知道自己知道一知道自己知道。堅持在自己的能力圈內投資,做到這一點就“成功”了一半。

隨著知識和經驗的不斷積累,人的能力圈會逐漸擴大,凱基大戶投定期定額最低但一定不要經受不住利益的誘惑跨出能力圈;一旦超出自己的能力圈,就仿佛在茫茫的大海中毫無方向地前行,極易犯錯。比如,投資股票時,要儘量選擇自己瞭解的股票,不要跟風買入自己不瞭解的股票。要理性、適度地擴大能力圈,把握自身投資的原則,掌握自身的投資方向,儘量在投資道路上少走彎路。

二、堅持風險管理

風險是客觀存在的因素,投資者需正確認識風險、管理風險、規避風險。如果有人向你推薦一種“沒有風險”的投資理財方式,你可以毫不猶豫地拒絕他,因為這很有可能是騙子編織的謊言。投資者應合理地評估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挑選適合自己的理財產品,不要盲目聽從他人建議而選擇不適合自己的產品,導致資產損失。投資者可以通過避免、抑制、分散、轉移等方法管理風險。

三、尋找安全邊際

安全邊際是指現有銷售量或預計未來可以實現的銷售量與盈虧兩平銷售量之間的差額。永全美股定期定額券商比較安全邊際是以絕對量反映企業經營風險程度的。一般來說,當安全邊際或安全邊際率較大時,企業對市場衰退的承受力也較大,其生產經營的風險程度較小;當安全邊際或安全邊際率較小時,企業對市場衰退的承受力也較小,其生產經營的風險程度較大。

對於投資而言,安全邊際指投資品的價值與價格的差額。當價值被低估的時候安全邊際為正,當價值與價格相當的時候安全邊際為零,當價值被高估的時候不存在安全邊際或安全邊際為負。價值投資者只對價值被低估特別是被嚴重低估的物件感興趣。安全邊際不保證能避免損失,但能保證獲利的機會比損失的機會更多。

對於債券或優先股而言,安全邊際代表盈利能力超過利率或者必要紅利率,土銀臺股定期定額最低或者代表企業價值超過優先索賠權的部分。對於普通股而言,安全邊際代表計算出的內在價值高於市場價格的部分,或者特定年限預期收益或紅利超過正常利息的部分。

安全邊際更適合被視為一種投資的基礎思維和方法論合庫股票定期定額計算,而不是一個生搬硬套的技術指標或者行為標準。國泰etf定期定額線上開戶它的意義在於讓投資者認識到:無論是什麼投資品,最關鍵的核心都是保證自己的本金安全,以此為基點構建穩定合理的資產組合。

四、堅持逆向投資 美林美股定期定額月退

在股票市場中,傳統的有效市場假說認為,股票收益是不可預測的。然而,近二十年來的實證研究不斷發現,股票收益率具有一定的可預測性,這使得傳統的資產定價模型和市場效率理論遇到了巨大的挑戰。在此背景下,行為金融理論和行為金融投資策略產生並發展起來,逆向投資策略就是其中之一。 陽信定期定額試算最低

逆向投資策略是指根據過去一段時間的股票收益率情況進行排序,買入過去表現較差的股票,賣出過去表現較好的股票,據此構成的零投資組合在未來一段時間內將獲得較高收益的投資策略。國泰證券定期定額線上開戶

行為金融理論認為,投資者在實際投資決策中,往往過分注重上市公司近期表現的結果,通過簡單外推的方法,根據公司的近期表現對未來進行決策,從而導致對公司近期業績情況做出持續過度反應,形成對績差公司股價的過分低估和對績優公司股價的過分高估現象。這就為投資者利用逆向投資策略提供了套利的機會。

運用逆向投資策略進行投資,實質上是使投資者通過對基於過度自信等引起的雜訊交易者反應偏差的修正而獲利。投資者應當密切關注證券市場上各種股票的價格走勢,並將其價格與基本價值進行比較,尋找價格遠遠偏離價值的股票,構建投資組合,等價格回歸價值時獲得收益。

在實際的證券交易中,投資者可以選擇低市盈率、低市淨率、歷史收益率低、鮮有人問津的股票,這些股票由於長期不被投資者看好,價格的負泡沫現象比較嚴重,其未來的走勢就可能是價值回歸。

特別是當股市走熊時,市場往往對具有較大潛力的中小盤成長股關注不夠,投資者應該努力挖掘這類成長型股票並提前介入,等待市場走好、價值回歸時就可以出售獲利。 彰銀臺股定期定額新開戶優惠

烏孫古道情竇初開的向陽花 面帶微笑三千自信 擊潰 “條頓騎士”的千軍萬馬 撕碎了 他們心中有愛的臉頰 樓蘭古城外被風沙霜打的情花 心中的怨恨跟隨歲月在長大 積怨成魔的情毒花 同七殺、破軍、貪狼移位的夜 幻下一滴魔魘淚花 毀滅樓蘭古老的家 漫天黃沙不見花 而今;站在樓蘭殘垣斷壁的家 望斷天涯 捧起一縷黃沙 感慨晚霞 這風一吹就散的人呀 永遠都握不住他/她 唯有御三清 所化身千億 朝朝與卿守 處處不留情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感恩是一種責任 文/劉艷 隨著時間的流逝,漸漸地我們已經長大。越來越明白人生在世,感恩是多么重要啊。一個人懂得感恩,說明他的心是充滿愛的。 我們需要感恩的人太多。 感恩父母,是父母給了我生命,所有我才有機會好好看看這個世界,體會世間的酸甜苦辣。小時候,父母怕我們摔著磕著,一刻也不離我們,細心的照看我們。長大了,工作了,困難總是充當絆腳石,阻止我們前進的步伐。父母則在旁邊默默地幫助我們,支持我們,讓我們的心變得日益強大。因此我們知道,無論發生什么,父母都會站在旁邊,盡他們所能,為我們遮風擋雨。即使父母老了,他們的心里永遠把自己的孩子放在第一位。在父母的心里,只有自己的孩子過好了,他們才能過得開心。天下父母,都差不多,他們為孩子付出的愛是偉大的,是不求回報的。 感恩老師,是父母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卻是老師在我們的人生路上循循善誘著我們走正確的人生道路,是老師教給我們許多為人處事的道理,是老師傳授我們許多文化知識,開闊我們的視野,豐富我們的內心世界;老師是一盞燈,照亮了我們的人生道路。老師是園丁,細心呵護祖國的未來;老師是湛藍的天空,為孩子們張開一道天然的屏障;老師是……我們因老師而精彩,因愛而努力,因感動而感動。 感恩朋友。人生道路上,我們會遇到許許多多的人,而不管你遇到多少人,多少事,你真正的朋友都會對你不離不棄。朋友在我們的人生中占據著重要的位置。朋友在我們處于困境時,給予我們支持,給予我們幫助;朋友在你沮喪時,給你力量重新站起來。朋友是奮斗時彼此之間的動力;朋友是心靈的寄托;朋友是陳年老酒,時間越久則越芬芳。感恩朋友吧,他們給你你太多太多。 感恩對手。對手也許讓你感到挫敗,也許讓你丟臉,但一個強大的對手也能讓你認識到自身的不足,從而激勵你變得更優秀。 感恩就像一張無形的網,連接了心中最短的距離。我們需要感恩,在感恩中成長,在感恩中品味生活的美。 歌德曾說:“回報等于等價的付出。 ”這是一種深刻的啟迪。我們都在人生的長河中續寫著生命的故事,感恩必定是一 個永不褪色的片段。感恩是回報在情感意義上的升華。只有真正理解“感恩”的含 義,才能為人生留下欣慰的一筆。我們認識世界,也理解世人的思想。也許在精神與物質之間,通常許多人都會更看重物質,但感恩則恰恰與此相反。感恩,應該是盡可能將自己最美好、最純潔、最有價值的……一切由衷地去做報答;應該是受益人從精神到心靈所作出的無私奉獻;應該是…… 這種理念,是人類奉獻的動力,更是凈化人們心靈的使者。“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田野中飽滿的谷粒深情地望著自己的根,想回報大地母親的哺育之恩,仁 厚的大地母親卻以她寬廣的胸襟婉拒了谷 粒的回報,希望它將自己的一切奉獻給更需要的人們……這些,都是詮釋“感恩”的華 世界固然大,你身擔責任 文/林佳佳 曾在微博上轉的很火的一封“最短辭職信”,上面赫然寫著一行字: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一位女老師,帶著她的夢想,離開了等待她傳授知識的學子們。世界固然大,誰不想去看看,但又有多少人為之不顧一切?忘了自己的責任,卻義正言辭的說只為追逐夢想,只是厭倦了生活。 史上有數不盡的仁人志士,厭倦了官場的不愿“摧眉折腰事權貴”,選擇隱居山林,過上了“開荒南野際,守拙歸園田”的生活。他們,說是不愿同流合污,說是厭倦了爾虞我詐的生活,選擇了逃避,忘了自己對國家應該承擔的責任,在一條道路上就這么平平淡淡的走,滿心抱負只能寄于一紙文墨,誰不厭倦?可是杜甫沒有放棄,他輾轉官場,不忘初衷。因為那一份沉甸甸的責任,他選擇了承擔。 這個世上,有多少事,你想做卻無法實現,因為你從來都不是單獨一人,你的身上承擔著各方面的責任。若是一個公交司機厭倦了每天走同一路線而開空車獨自旅行,那么就有多少人生活遭受不便,這就如同時鐘厭倦了順時針走動而反向為人們撥時,時光不能倒退,生活規律卻被顛覆。如果說責任是一片花海,那么你那一己私利就是花海中的一點塵埃,追逐自己的熱愛,享受一時的痛快,放棄了自己的責任,你的夢想也沒有實現的價值,若個個都像微博上那個遭人唾罵的“文藝青年”一樣,為了攝影這個夢想,厭倦枯燥的工作,拋下母親和兒子,44年不歸家,不工作,用老母親的積蓄與辛勞,成就自己的夢想,試問你鏡頭下的山川草木也是否已經顯得不那么真實。 或許你會說,我已經厭倦了著周而復始的生活,我想做一次不一樣的自己,但是如果你的執念,給別人帶來困擾,你是否有信心去堅持,而如果你堅持手中的工作,你也許會發現,一天比一天不同。居里夫人夜以繼日地在一堆礦渣中提煉“鐳”元素,無數日夜,無數次實驗,最終才得到這來之不易的成果,她有信念,即使厭倦,也有力量支撐她向前。春夏秋冬,何嘗不是年復一年,但每年相同的花都開出不同的絢爛,每年的雪都以不同的姿態飄落,上天從不厭倦地將四季之美無數次向大地呈現,不能想象夏雪紛飛、秋葉新綠、冬樹抽芽、春意蕭索帶給人們的不便與惶恐。 世界那么大,有許許多多的人在自身的崗位上堅守,沒有人會說甘愿重復,但每個人都承受著不容推辭的責任。我們能做的就是不厭其煩地去做著枯燥卻有意義的事,去體驗一天比一天與眾不同的變化,在厭倦乏味中堅守自己的責任和信念。 世界固然很大,但也別忘了你的責任。 活著是種責任 文/雨仁為善 百年光陰匆匆而過,而人便從這百年光陰中經歷一番有悲有喜的歷程。其中必定少不了歡笑,也必定少不了眼淚。人,終究要經歷人生百態,而從中人們必定會或多或少地獲得人生感悟。有感悟是好的,但必須要付出一定的代價,即為——責任。 人生,是一種責任,既然活著,就應擔起生存的職責,不是因為執著,而是因為值得,不知世上能有幾人將自己分內應做的事大力的井井有條,有條不紊。人是自私的,只愿索取,不愿付出(如金錢、時間)。而自私是責任的死敵,人有多少自私,就會少多少責任。所以在人時尚能進到自己的責任的人也便少之又少了。 人生的路,沒有誰的一生,陽光朗月永相隨;沒有誰的一生,歡聲笑語永相伴,深一腳,淺一腳,悲傷在路上,希望也在路上;疲憊在路上,歡喜也在路上。 人生如河,苦是轉彎;人生如葉,苦是漂泊;人生如戲,苦是相遇,也許你的生活并不富裕;也許你的工作不夠好;也許你正處在困境中;也許你被情所棄,不論什么原因,一定要讓自己面帶微笑,從容自若地去面對生活。 只要你自己真正撐起來了,別人無論如何是壓不垮你的,內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笑容、優雅、自信,是最大的精神財富,擁有了他們,你就擁有了全部。 工作的壓力,生活的瑣碎,總給人一種應接不暇的感覺,總想擇一處清靜,躲在無人打擾的角落里與世隔絕,不過,只是想想而已,該面對的還得面對,該扛起的時候,就要扛起,沒有誰腳下的路,一生平坦到頭;沒有誰胸中的心,一生純粹到底;沒有誰頭頂的天,一生永遠蔚藍,人生不是都稱心,生活不是都如意。想留的,留不住;想要的,得不到;想躲的,躲不開;想放的,放不下,人生的許多無奈,需要以平和的心態正確對待,才能從困惑中掙脫出來,既然,歲月給了我們生活的過程,命運給了我們生存的機遇,就要懂的去珍惜,學會用加法的方式去愛人;用減法的方式去怨恨;用乘法的方式去感恩,不為自己曾煩惱,不為別人添負擔。任世界紛擾喧鬧,我自淡泊安靜,心若不動,風又奈何?心若向陽,不懼憂傷;心若干凈,不懼骯臟;心若安靜,不懼喧囂,我們不是智者,悟不透全部人生哲學;我們不是禪者,不可能釋然塵世一切。 生命太短,歲月太長,人活的是一種情懷,能做的,就是踏著生活的瑣碎,撿拾快樂的碎屑;踩著人生的煩惱,預覽未來的美好,再低調的性格,也會有倔強;再美好的生活,也會有惆悵;再瀟灑的人生,也會有失望。再清靜的心靈,也會有欲望;再豁達的心胸,也會有凄涼;再青春的容顏,也會有滄桑;再純澈的目光,也會有迷茫,抬頭做人,低頭做事,人生的路,一眼望去,是平展展的, 等到走過去,才發現有很多條溝坎,有很多個泥坑,只有經受住挫折,才不至于活的太難;只有承受住改變,才不至于壓力太大,紅塵俗世,不論悲喜,沒有退路,無論愛否,沒有回程。 優雅的人生,是一顆平靜的心,一個平和的心態,一種平淡的活法。 風景是相同的,看風景的心情永不重復,外在不盡的風光,都是面子,最重要的還是里子,心靈輕松勝過黃金萬兩,心底坦蕩抵過一生輝煌,無論是誰,都選擇不了命運,但是,我們活著肩上都有一份責任,必須去承擔,人活著是一種責任,不必太美,只要有人深愛;不必太富,只要過得幸福;不必太強,只要活的有尊嚴。 永遠不要認為責任是壞事,人只有在責任中才會得到經驗和教訓,才會從中變得成熟,才會獲得無數的本領和技能,才會獲得人成長所必需的條件,才能用肩膀撐起一片天地。 傾其一生一世換取歲月靜好,如若歲月靜好,人易微笑,心亦不老。 母親的責任田 文/梁亞平 母親七十多歲了,可是還是放不下她的責任田。 母親五十多歲時,我們兄弟就對她說:“責任田就不要種了,你辛苦了大半輩子,也該歇歇,讓我們來養你了。” 母親說:“我現在還能干,就種了今年吧。” 母親每年都說種了今年吧,就一直種到七十四歲了,還是丟不下她的責任田。 母親有時腰腿疼痛,我就埋怨她是種田導致的:“都叫你不要種田了,你就是不聽,現在好了,腰肌勞損了吧,關節炎了吧,你種田一年的收入是多少?看醫生治病的錢是多少?哪一頭劃算?” 這時,母親就像一個做了錯事的孩子,任由我的訓斥,等我訓完,母親說:“以后不種了,大家都不種田了,我很多田也不種了,今年只種幾分地。” 我知道,母親當時說不種了,只是說說而已,她不可能不種,如果她真的不種了,她也就不能動了,因為她干了一輩子活,田是她的命。 母親年輕時,我家有三畝責任田,父親身體不好,從不過問田地事,犁耙播種插田收割,母親樣樣精通,也全是母親一個人忙上忙下,忙里忙外,說到種田,母親一人頂兩個男人。 母親種地與別人不同,別人種地,種下了,偶爾才到田里瞧瞧,母親種地一天要到田里三次,施肥、噴蟲、除草,就是沒活干她也要到田里看看心里才舒服。 我家的田一根雜草也沒有,連田埂邊沿的雜草也拔草得干干凈凈,誰在我家田經過,都對母親說:“高田低田都是你家的長得好,誰種田有你這功夫呢。” 母親一生勤勞,急性子。農忙時,母親半夜就起床挑水(以前沒有自來水)、煲粥,再到地里干農活。有一次,我讀初中了,學校放農忙假,母親對我說:“明天早點起床割禾。” 第二天早上,母親叫我起床,我見房間里還十分陰暗,便埋怨母親說:“天還沒亮呢。” 起床后,母親早已煲好粥,炒好菜,我們吃了早餐,就和母親扛著打禾機來到田里。我一看,驚呆了,八分地的水稻,母親已割完并整整齊齊排列在地上! 我問:“媽,昨天你就割了嗎?” 母親說:“昨天哪敢割?下雨怎么辦?” 我說:“天還沒亮你就割了一丘田,昨夜你沒睡嗎?” 母親說:“不起早哪行,笨鳥先飛唄。”母親不是笨鳥,沒人比得上母親干活手腳勤快,她說笨鳥的意思是我家的勞動力少。 母親五十多歲那年,那天太陽特別的毒辣,一絲風也沒有,在田里割稻的母親,衣服全身濕透了,衣服、頭發粘著皮膚上,汗水像下雨一樣從頭發、臉面、衣服上滴下來,在這樣的天底下干活,我也眼冒金星,我對母親說:“天太熱了,歇歇下午再干吧。” 母親說:“天氣這么悶熱,下午肯定下雨,再干一個鐘就收割完了。”母親話剛說完,便倒在田里,臉色青白,暈了過去!我想母親可能中暑了,心里害怕極了,背著母親往衛生站跑。 經過醫生的搶救,人雖沒事,可經過這次,母親的身體大不如前,如果再干辛苦活,流太多汗,就會手腳抽筋,就是平時,也經常腰腿疼痛。 醫生說這是由于母親過于操勞,腰肌關節勞損所致,并叮囑母親要注意身體,不能太辛苦。也是從那時起,我對母親說:“以后不要再種田了,我們兄弟可以養你。” 可是母親年年都是說“種了今年吧”這句話,就一直種到了今天,還舍不得丟掉她干了一輩子的責任田!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種了一輩子田的母親,田就是她的命,只要她能動,就不可能放下曾經養活她五個孩子的責任田! 我家的責任田 文/詩畫淇河 分了地之后,我家的責任田,離村子總要有四五里路。上一回地,鉆過鐵路地下道,越過馬路,再沿著河岸邊的小路,一直得走半天。有騎自行車的,鐵锨綁在車架上,晃朗朗響著,飛一樣就過去了。家有牲口的,則套上小馬車,一家人坐上去,趕集一樣,說笑著住地里奔去。我和媽媽,扛著鐵锨,在路邊默默地走著,時不時會有人打招呼:會他娘,坐上走吧!媽則急忙應道:不了不了,不遠了。我問媽媽,為什么不讓人捎上呢?媽媽說,這是常事,哪能一直欠別人的情呢! 地里永遠有干不完的活兒。犁地播種澆地間苗拔草上肥,媽媽忙完家里忙地里,人累得都變了形。媽媽不愿意求人,但有些活,不求人自家根本干不成。例如犁地,又是借犁,又是借牲口,但光東西借齊了還不行,我們家沒有會扶犁的。這時就把舅舅叫來,讓他給忙上兩天。麥子熟了,媽媽領著我們先是用鐮刀一把一把把麥子放倒,再捆成捆兒,等著借車來拉。村子里小拖拉機只有兩三輛,根本排不上隊。媽媽白天干活,晚上找東家竄西家,去挨機械,半夜回來,見她疲憊失望地掉淚,我知道她又沒有輪上。沒辦法,媽媽說,找個架子車,咱娘兒倆自己拉吧。第二天,我們趁著還有潮氣,麥籽不容易掉,早早去裝車拉麥子。裝麥子是需要技術的,人家老把式車裝得很高也不會翻,而我們的車,沒出地頭,就塌倒了幾次。鄰家二叔見了,就過來重新把麥捆兒一個壓一個分成兩排放好,中間再壓上一排,他這樣一弄,不用繩攏,竟也結結實實了。麥子拉到場里,到把麥子打凈入倉,有時需要一個月時間。整個一個麥假,我都在場里度過,等再開學的時候,身上早脫了幾層皮。 那時候澆地,是由小隊統一組織排號的。我家總是被排在夜里。有一天半夜,聽見有人在喊,會他娘,到您了。快去接泵吧。媽媽急匆匆起來,看著我們幾個沉睡的樣子,嘴里嘟囔著,囑我一聲,拿起鐵锨就鉆進了黑黑的蒼色中。還有一次,第二天我要參加一個考試。先一天夜里輪到我家澆地。井太遠,地又多,媽媽想了好長時間,才不得不讓我一起去。我就提著馬燈拿著書本跟媽媽往地里走。井邊有一個臨時搭建的小草棚,是專門給看井人用的。我在棚子里把燈掛上,一面看著水泵,一面把要復習的內容又背了一遍。媽媽一個人在很遠的玉米地里負責看水頭和改水。隔多久喊我一聲,大約是擔心我害怕。聲音在空曠的黑夜里回蕩。我的心震蕩著。而此刻,改變家庭命運的志氣,便又鼓了一層。 家里的責任田以后又調整了幾次,隨著我們幾個孩子,上學工作都遷出了農村,只剩下媽媽一個人的地了。爸爸深知種地的難處,對地從來沒說過好話。媽媽雖然因為種地,吃了不少苦,但一直都護著那點地。爸爸曾提出過送人。媽媽堅決反對。我也不同意。我說留著吧,先讓人種著,這是咱家的根啊。媽媽沒事的時候,又在家院里開了點小菜地,仍遭到爸爸的反對。地,給予他們那種復雜的感覺,別人很難理解。他們因為地,痛苦過,受難過,甚至還吞咽過羞辱的眼淚。當我們詩意般地對土地歌頌的時候,其實,在農民看來,土地的折磨卻更為現實和銘心。 對于我來講,因為種地的無奈和艱難,使我有了離開它的動力,去尋求另一種活法。這是今天回過頭來,要感謝土地的理由。但是走出土地牢獄的我們,為什么又止不住常常憶起土地,甚至懷念它的好處,這種矛盾心理,我可能永遠不能自釋。 時光與責任 文/SJG 說到責任,這二字我逃了也有十年了吧! 但這十年還沒有把我磨好,鋒芒貌似還沒有。幻想,是我的家常便飯。現實不樂,幻想作陪,沉浸于幻想中,不敢出來,也忘了出來。 可恨歲月匆匆,眼看高中即將結束。我真想回到那個混吃等死的年代,但這只能淪為幻想。 可憐時光易逝,可怕時日無多。看來有些事情是逃不掉的。 責任二字,重若泰山;能力二字,輕若鴻毛。二者不成正比,混吃等死不成,勇于擔當不能,怎奈落得如此地步。 選擇,只剩下一個。無奈,涌上心頭。那就選吧!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拼盡最后一口氣力,賺足資本,擔當下來。我雖時日不多,但我要勤奮刻苦,信那賊老天——天道酬勤。 魚和熊掌,二者不可得兼。我不是天才,也不曾勤奮,那就信那賊老天——業道酬精。舍棄其他,保留主要。相信我自己,定能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云帆濟滄海。 頭好了一點的我,會慎重。選擇,我懼怕它,因為在它的后面,有責任。 在我剛生下來時,就有了責任。我真的不想承認,但我也有不得不的時候。試回首,眼中盡是淚,心上盡是痛。看得盡的是生活,說不盡的是愛恨。 情,是責任的源頭。因有情,才有責任,有責任,則必要擔當。 我的情,不知為誰生,容易忘掉,但不容易放下。想我也十八的人了,居然被這情絲所絆,真是剪不斷,理還亂。因為有你,我有了情,情生責任,我不得不擔當。 現在都成人了,也知道了責任,更懂得了擔當。有能力,才夠擔當。能力,工作賺嘛!但工作,也要擔當。 一種工作,便是幾個責任。能力弱點,一個工作,也就夠了。當然,那種天才,是可以做多種工作地,因為人家能力強嘛!就如那“斜杠青年”,每一個工作,都做到了宇宙的巔峰,人家當然會兼職了。但其中定不乏逃避、炫耀之徒,那些感覺自己還可以的人,我不想評價什么。 時光不息,責任到背。我準備好了嗎? >>>更多美文:好文章



凱基0050定期定額開戶禮 凱基0050定期定額證券開戶推薦 玉山股票定期定額低消永全證券定期定額券商比較 兆豐股票定期定額開戶禮 永全股票定期定額最低宏遠手續費最低 美林美股定期定額最低 彰銀證券定期定額月退
( 興趣嗜好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6yfesp81762&aid=17687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