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嘉義3D列印加工廠機器人快速報價》 3D建模服務:模型收藏家製作場景的代工公司
2023/04/17 17:02:45瀏覽22|回應0|推薦0

在當今社會,個性化和獨特性已成為人們追求的時尚潮流。客製化公仔模型正好滿足了這一需求,讓每位客戶都能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精美公仔,展示他們的品味和風格。

客製化公仔模型具有以下幾個特點,使其能滿足客戶的個性化需求:

  1. 完全根據客戶需求設計:客製化公仔模型從客戶的想法出發,充分了解客戶的喜好和需求,將客戶的創意融入到公仔設計中,打造出符合客戶期望的作品。

  2. 獨特性:每個客製化公仔模型都是獨一無二的,這意味著客戶可以擁有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作品,體現出他們的個性和特點。

  3. 個性化風格: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根據客戶的喜好,選擇不同的顏色、材料和細節,創建出獨特的風格,讓客戶的個性得到充分體現。

  4. 情感價值: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成為客戶與家人、朋友之間的特殊禮物,表達彼此的情感,增強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客製化公仔模型為客戶提供了一個展示個性、獨特風格和情感價值的媒介,讓客戶在眾多的商品中找到自己的定位,享受到獨特的成就感和滿足感。

 

客製化設計流程

步驟01.客戶需求溝通與設計初稿

在客製化公仔模型的設計過程中,首先需要充分了解客戶的需求與想法。

我們會與客戶進行深入的交流,聽取他們對公仔模型的設計理念、顏色選擇、材料要求等方面的意見,若有基本設計圖,我們會協助優化。

在充分了解客戶需求的基礎上,我們的設計師會根據客戶的想法,繪製出初稿,供客戶參考。

步驟02.詳細設計與客戶反饋調整

在完成初稿後,我們會根據客戶的反饋和建議,進行細節方面的調整和優化。

設計師會對公仔模型的造型、細節和顏色等方面進行修改,以確保符合客戶的期望。

在調整過程中,我們將與客戶保持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需求得到充分體現。

步驟03.確認最終設計稿

在經過多次調整和優化後,我們將會給您呈現一份最終的設計稿。

客戶可以對此稿件進行最後的審核,確保所有細節和要求都符合他們的期望。

在客戶確認最終設計稿後,我們將開始進行公仔模型的製作,為客戶提供一個完美的、符合他們個性化需求的作品。

 

高品質材料與技術

步驟01.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

在客製化公仔模型製作過程中,我們採用先進的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確保公仔模型的細節和外觀能夠完美呈現。

3D建模技術能夠讓我們在設計過程中更加直觀地調整和優化模型,而3D列印技術則使我們能夠高效且精確地將設計轉化為實物。

步驟02.多種材料選擇,如樹脂、ABS塑料等

為了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和預算,我們提供多種材料選擇,如樹脂、ABS塑料等。

這些材料具有各自的特點和優勢,例如樹脂具有良好的表面光澤度和細節呈現能力,而ABS塑料則具有較高的強度和耐用性。

我們將根據客戶的需求和作品特性,為其推薦合適的材料。

步驟03.精細的手工塗裝與打磨

除了使用先進的技術和優質材料外,我們的團隊還擁有專業的手工塗裝和打磨技巧。

透過精心的塗裝與打磨,我們能夠確保公仔模型的顏色和細節更加生動與真實。

此外,我們還會根據客戶的需求,為公仔模型添加不同的表面處理效果,如仿真銀髮、金屬感等,使作品更具特色和個性。

 

3D建模作品集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臺南哥吉拉模型上色客製化公仔模型是展現您獨特品味與創意的絕佳方式。

無論是送給親朋好友的特殊禮物,還是為您的收藏櫃增添新成員,我們專業的團隊將竭誠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公仔模型彰化汽車模型上色。

苗栗立體光固化現在就是時候採取行動,將您心中的理想公仔模型變為現實。

您只需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我們將傾聽您的需求,為您提供客製化的設計方案,確保每一個細節都符合您的期望嘉義原型塗裝。

苗栗3D建模您可以透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

臺北3D列印怪獸公仔

急而不慌,忙而不亂,是一生的修行  文/安芮嫻  1  因為工作的原因,我曾親眼見證過上司在兩小時內成功舉辦一場臨時大型會議。  當時,發生了一個重大緊急事件,必須快速召集相關單位和系統部門負責人通報情況,提出建議,予以警示。  相關處室接到通知時都心存疑慮,這么短的時間,怎么可能把相關單位都通知到位,做好會務并準備齊全通報文件、會議材料呢?  大家都面帶愁容,可上司卻不慌不忙,指揮若定。他把會議籌備需要的工作逐一細化,分解到人。還明確了一條,為節省時間,重大事項可直接向他請示。  通報要寫入哪些內容,提出什么要求,篇幅多長……他都一一明確。  領到任務的各人,比平時更快地完成了工作,確保了會議的如期舉行。而在這期間,上司除了審查、修改通報和會議材料,還處理完了手頭上的幾個非緊急事項。他的鎮定自若和不急不躁,大家無不折服。  真正的高手遇到急事從不會六神無主、慌了手腳,反而會越急越沉著、越忙越冷靜。  2  我有個學弟,綜合素質高、辦事能力強,但他辦砸了很多事,主要原因是他每次遇到事多時就會手忙腳亂、顧此失彼。若有事扎堆,他的腦子就會亂得像一團漿糊,什么都想做好,結果反倒一樣都沒做好。  有一次,領導讓他參與一個比較急的項目,當時他手里還有不少其它工作,結果學弟一下子抓這里、一下子抓那里,眼看時間過半,那個急的項目計劃書還沒出來。  催得緊了,他就通宵趕制了一份,結果漏洞百出,多處地方不能自圓其說。領導問原因,他說太忙了,顧不過來。  他確實忙,經常加班加點到深夜,甚至凌晨、通宵,但這并不是主要原因。在工作中,學弟在不少可有可無、可長可短的事情上耗費了太多精力,比如接待訪客、同事閑談、聊電話。  有時,原本可以往后安排的工作,他也一股腦兒一起抓,結果擠占了處理急事要事的時間,亂了自己的步伐。  慌亂易出錯。越不鎮定,心就越浮躁,思緒就越混亂,事情就越難捋順,越容易主次不分。  3  真正厲害的人,通常不會火急火燎地將急和忙寫在臉上、掛在嘴邊。而是在大事急事面前舉重若輕,有條有理,胸有激雷而面如平湖。  很多時候,頭腦冷靜、不慌亂的循序漸進比著急忙慌、緊趕慢趕更能成事。  宋代文學家蘇洵曾說:“為將之道,當先治心。泰山崩于前而色不變,麋鹿興于左而目不瞬,然后可以制利害,可以待敵。”  其實,為人亦當如此。因為,生活中難免遇到急難險重的事,人生如逆旅,急是亂之源。唯有保持平和的心態與自己的節奏,才能走好腳下的每一步,好好享受屬于自己的生活。  急而不慌、忙而不亂,是一生的修行。  來源:安芮嫻(ID:arx0731) 專注,是年輕人最好的修行 苦難是一場生命的修行 學習做人是一輩子的修行 人生是一場獨自的修行分頁:123

鐵凝:寂寞嫦娥  一  從現在開始后退二十年,嫦娥在離B城150公里外的西部山區種莜麥。那村子名 叫小道兒,單聽村名,就知道那地方有多么狹小。嫦娥是小道兒的媳婦,就在那一 年,二十年前,她丈夫開拖拉機從崖上摔下來,讓嫦娥成了寡婦。那時候嫦娥三十 歲不到。須知寡婦嫦娥還帶著一個剛滿六歲的兒子,那景況,真是叫人看著難過。 可是,突然間,正像很多小說家喜歡描寫的那樣:“一個偶然的機會”,小道兒的 嫦娥走進了B城,走進了該城有名的作家佟先生家中,并不久成為佟先生的太太。到 如今,二十年過去,嫦娥給佟先生做妻子的“妻齡”也有十幾年了,推算她的年紀, 該是四十大幾。假使你們見過現在的嫦娥,也許還能從她身上看出二十年前在山里 種莜麥的影子,這“影子”主要表現在她那豐滿的兩腮。山風和日照的緣故,使她 的兩腮數十年如一日地呈現出一種新鮮的紅暈。紅暈之于人臉,按常規染在顴骨的 居多,不知為什么嫦娥卻在腮幫子上承接了它。叫人暗想,名作家佟先生當初說不 定就是看上了這鮮艷的腮幫子,才動意要娶嫦娥為妻的。文人有時喜歡感情用事, 且眼神兒犀利,胸中的詞匯也比常人略多。誰能保證當他看見嫦娥的時候沒有想到 “香腮”一詞呢。香腮這詞兒談不上高雅,還有點兒肉麻,可是它引人動一種念頭, 想要品嘗的念頭。  二  從現在開始后退二十年,佟先生五十歲。那時候全中國稍微識字的人對小說都 有好感。佟先生憑一部寫海外赤子(發了洋財的)萬里歸國尋親,終于和荒山僻壤 結發之妻相認的長篇小說立足文壇,然后就不斷奔忙于筆會和講座,一時間看了不 少名山大川,培育了不少文學青年。媒體稱他“大器晚成”。正是該過好日子的時 候,佟太太卻得了一種不治之癥。這不治之癥先從皮膚潰瘍開始,到后來毛發脫落; 再后來,佟太太連光也見不得了,光加速著皮膚的潰爛。佟太太需終日躺在門窗緊 閉、黑色窗簾緊閉的房間里,吃喝拉撒均在“暗中”完成。這真是一種中國治不好、 外國也治不了的病,佟先生急得快要瘋了。佟家雖有女兒三人,但三個女兒誰也不 能盡孝于生母床前。老大老二在外地念大學,家里只有念初中的老三。保姆換了幾 位,都因嫌棄佟太太而先后離去。幸虧佟太太一個多年的同事,想起在老家的深山 里有一位新近喪夫的表侄女嫦娥,便把嫦娥引薦到佟先生跟前。  嫦娥將六歲的兒子留在小道兒,只身一人來到B城佟家,在佟太太伸手不見五指 的黑屋子里盡心盡力一百天,直至佟太太體無完膚悄然去世。照理,佟太太去世之 日也該是嫦娥離開佟家之時,可是嫦娥卻留了下來,她的職務也由看護改做了女傭。  女傭嫦娥的烹調手藝并不高強,但她吃苦在前,人很勤快。有一次,嫦娥正在 做飯,液化氣沒有了,佟先生便打電話給液化氣站要他們送氣上門。十分鐘后,送 氣的師傅就扛來了新罐,換走了舊罐。佟先生付過煤氣費,又掏出兩塊錢送氣費給 師傅。嫦娥將這兩塊錢看在了眼里,她多嘴多舌地對佟先生說,敢情不是白送啊。 佟先生說兩塊錢買這么好的服務我看挺值。嫦娥心疼地咧咧嘴說:“往后這活兒叫 我劫了吧,你把那兩塊錢給了我。”佟先生對嫦娥使用的那個“劫”字十分敏感, 那個“劫”字給佟先生眼前這個女人平添了一股子匪氣,卻更有一股子粗魯和率真, 聽起來很是叫人心跳不已。  又到了換氣的時刻,嫦娥扛上煤氣罐就走。少時,她便將一滿罐新氣運回院來 運上三樓(佟家住三樓),運進佟家。佟先生不知嫦娥是怎么把煤氣罐弄走又弄回 的,他想到了扛、背、推、拖、拽、拉……這些動詞,這些動詞加上嫦娥的英勇氣 概令佟先生有幾分慚愧,他下意識地看看自己兩條細瘦的胳膊,他相信它們本是沒 有縛雞之力的。他覺出了一點兒不自在,不是作為主人的不自在,而是作為男人的 不自在。于是他便故作輕松地摸出兩塊錢放在煤氣灶上說,說話算話,一次兩塊。 哪知嫦娥哼了一聲說,看我這一腦瓜子汗,敢情我也就值兩塊?佟先生說,你說個 數。嫦娥倚住灶臺,歪著頭又哼了一聲:“哼。”后來佟先生發現,“哼”本是嫦 娥的口頭語,大多時候,它既不表示輕蔑,也不表示氣憤。所以,到了后來,當她 真的用它來表示氣憤或輕蔑時,不僅失掉了應有的分量,反而還有點無可奈何的意 味。現在嫦娥倚住灶臺沖著佟先生說“哼”,佟先生體味到的就不是輕蔑和氣憤。 那是什么呢?佟先生不傻,他恍惚覺得有那么一丁點兒似嗔似怨,有那么一丁點兒 拿著自己不當外人。不過當時的佟先生,剛從喪妻的悲痛中緩過神兒來的佟先生, 仿佛并不反對有個女人在跟前來那么點兒似嗔似怨,來那么點兒拿著自己不當外人。 更何況,“哼”過了之后的嫦娥又說了句她那從崖上摔下去的丈夫常說的話呢: “力氣從身上長出來,就是為了叫你使它!”  佟先生又給嫦娥加了三塊。  又一回,傍晚時分,佟先生出門散步,不小心將鑰匙鎖在屋內,一抬頭看見正 在倒垃圾的嫦娥,便自然而然地喊起嫦娥。嫦娥聽罷,向三樓陽臺注目一陣,便直 奔單位的鍋爐房而去。不一會兒,佟先生就見嫦娥肩荷一架巨大的鋁制叉梯直奔他 的單元而來。這次佟先生不再驚異于嫦娥的力氣,轉而驚異于嫦娥的信息量了。他 想,她是打哪兒知道這院內的鍋爐房里,有一架能夠得著三樓陽臺的大叉梯呢?看 來這方面的靈敏度,鄉下人一般都高于城里人。嫦娥支起叉梯,對準佟家陽臺,便 毫不猶豫地攀梯而上。那時佟先生雙手扶梯仰望著登高的嫦娥,就看見了一個平常 從未見過的角度。她那壯碩的屁股在他的仰視之下顯得格外飽滿有力,那真是一個 沉甸甸地壓得住陣腳的屁股。一瞬間佟先生想到了逝去的夫人,她那潰爛之前的身 體反倒成了“紙扎人”。佟先生在潛意識里開始渴望一個康健的生命,一個身上有 的是力氣的生命。于是,自那天嫦娥入室取鑰匙開始,佟先生和嫦娥的關系再經過 些演變,他們就結了婚。  三  對于佟先生和嫦娥的結婚,院里的人們理所當然地都表示出驚異。幾年過去, 院里對于嫦娥的落戶佟家仍然顯出些排斥。  這里所說的“院里”是佟先生的所在單位,這是聯系著一批文人的單位,佟先 生的同事都從事著一些和文化有關的研究。四樓的錢先生研究民間瓷繪;二樓的柳 先生研究古BC國王——羅跋的最后的日子;一樓的麻先生專搞攤戲溯源。在五六十 年代的舊體制下,這個院叫過“院”,當“中心”一詞在國內悄然興起后,它改叫 了“中心”。這中心不大,只兩座四層小樓,一座辦公,一座為宿舍。兩樓擺放的 位置呈L形。“L”之間有塊空地,原是要蓋一微型民間藝術博物館,因資金遲遲不 能到位,空地就一直空著。日久天長,“中心”的人們便把這塊空地戲稱為“微型 館”了。微型館顧名思義必是微型的,可它還沒有微型到火柴盒那么大小,興建起 來的頗費周折就可想而知了。如今“微型館”成了大人乘涼,孩子們騎車、踢球的 好去處,人們多在此敘說著天氣,報道著肉、蛋價格的漲落,傳遞著必要的、可公 開、可不公開的信息。那時有關佟先生婚姻進展的信息,就始于這微型館。其實遠 在嫦娥登梯入室取鑰匙之前,麻太太——研究灘戲淵源的麻先生的太太,就對柳太 太——研究古BC國王最后日子的柳先生的太太說過,我怎么看著佟先生的眼神兒不 對呀。柳太太說,得了吧你。麻太太說,不信你就等著。柳太太終于等到了佟先生 和嫦娥的結合,微型館的信息很富預測性。  嫦娥把這院里對她的排斥,總想成是必然中的必然:一個山里人,又是二茬。 她的苦惱,多來自佟家內部。佟家的三個女兒首先對她表示了強烈的反對:在外地 念大學的老大老二已向佟先生聲明,畢業后決不再回B城;正在佟先生身邊的老三則 不斷向兩位姐姐訴說著嫦娥進家后的細枝末節,還詳盡描述了嫦娥如何將她那七歲 的兒子留柱領進了佟家。原來,這嫦娥與佟先生結婚不久,謊稱留柱患有厭食癥, 以治病為名將留柱接來B城。老三對老大老二說,哪里有厭食癥啊,貪食癥還差不多。 一上飯桌見了食物便風卷殘云似的,小臟手舉著筷子在菜盤里亂搗亂戳,桌下還不 時爆出一個個又響又臭的屁。老三說著,雙手比畫著那屁的形象和大小,說直到她 把留柱趕出佟家門,她一坐上飯桌還能看見那一個個的屁在桌子底下游蕩。佟先生 對留柱倒是產生過幾分惻隱之心,但留柱到底沒能在佟家留住。后來當留柱長大成 人,每來B城,總是偷著打電話叫嫦娥出來(嫦娥教會了留柱打電話),娘兒倆找個 小飯館見面。他們不擇飯食地吃飽,嫦娥再塞給兒子兩條不好不壞的煙,間或也有 一雙佟先生穿過兩三回便擱置起來的皮鞋。  老三頂住了留柱,卻仍然覺得在院里有些抬不起頭。她把母親的遺像放大了一 張三十六寸的懸在客廳,以此震懾嫦娥。嫦娥卻不惱——至少臉上不惱,有時還端 詳著遺照,發表些可高可低的評論。這使得老三氣上加氣,接長不短就在飯桌上說 些含沙射影的話。她說她同學家有個小保姆,趁主人上班,伙同男友把家中財物席 卷一空,跑了。嫦娥對此更不在意,還凈撿老三愛吃的做。她給她搓莜麥卷兒,給 她蒸大餡兒韭菜包子,給她炸蘿卜丸子。這幾種氣味濃烈的山鄉吃食不僅老三愛吃, 佟先生也不討厭。佟先生原本就出身農家,婚后為了處處隨和太太,把自己的飲食 愛好也忘得差不多了。嫦娥在佟家的出現,似乎讓佟先生的腸胃先獲得了一次大解 放。  老三吃飯香甜,對嫦娥的貢獻并不贊許,臉仍然陰沉著。嫦娥還是不惱。也許 她是想,哼,是你爹娶的我,又不是你娶我。也許她是想,哼,也得讓人家閨女生 一陣子氣吧,誰讓我一步登了天呢。  四  嫦娥終干又熬走了老三,老三也去外地上大學了。沒有老三的日子,被佟先生 稱做“和平時期”。寫作之余,佟先生就不免以平和的心緒回顧一下自己的婚姻。 回首這第二次婚姻,不能說叫他滿意。當嫦娥鮮艷的腮幫子和壯碩的屁股日復一日 平平安安地擺在佟先生眼前時,接踵而來的日子除了和平,還顯出了平淡,平淡中 亦有些從前難以覺察的枝杈。老三的離家,無疑使嫦娥獲得了一種前所未有的放松 感,她一下子好像成了家中所有空間的占有者。在這些顯出空曠的空間里,她最愿 意更多地盯著佟先生,努力使自己像個城里的賢妻,或者說城里一個名家的賢妻。 她常在吃完飯、刷完碗之后,點上一支煙(老三的離家還使嫦娥學會了吸煙),走 進佟先生的書房,搬把椅子坐在佟先生書桌旁邊,盯著佟先生在稿紙上寫字,間或 也發出一兩聲感嘆:“哼,寫小說可不是個容易事兒。”那時佟先生便像受了驚嚇 似的抬頭看嫦娥,他多半會看見她牙縫里的韭菜或某種面食的渣滓。為了避開眼前 的嫦娥,佟先生便打發她到隔壁房間替自己抄幾頁小說(在小道兒,嫦娥是上過初 中的)。誰曾想,這嫦娥先是把佟先生的稿子辨認明白謄寫清楚,很快就不滿足于 這些了,她為佟先生改起了小說。有一次她舉著一頁稿紙興沖沖地闖進書房對佟先 生說:“鬧了半天名人也出錯兒呀,你看你把個閨女家‘好看’寫成了‘受看’, 叫我給你改過來了!還有,這兒……”沒等嫦娥把話說完,佟先生火了,他奪過嫦 娥手中的稿紙,將她趕出書房,并告訴她今后不準再進來。這使嫦娥大惑不解,她 想,原來男人都是有脾氣的。  回首這第二次婚姻,佟先生也不能說不滿意。首先嫦娥屬于低消費型的女人, 她不講究吃喝,不用化妝品,永遠不曾生病,永遠穿自己納底子做的布鞋。她從郵 局或銀行取回的稿費,一向如數交與佟先生。后來佟家老大老二大學畢業都去了美 國,逢年過節寄些美元給佟先生,嫦娥對美元既不稀罕也不打聽。其次,凡佟先生 礙于身份和尊嚴不便出面的事,喚一聲嫦娥就行了。嫦娥會守著一排啤酒瓶子、一 捆廢報紙,為佟先生和小販一分錢一分錢地往上爭價;也會為佟先生和封陽臺的工 人一塊錢一塊錢地往下壓價。當陽臺封完,樓下堆滿碎磚、爛瓦、水泥、沙子時, 又是嫦娥從鍋爐房借來推車、鐵锨(鍋爐房似乎有嫦娥取之不盡的東西),一趟趟 從街坊鄰里眼前走過,面不改色,走得坦然。樓上的佟先生看著樓下的嫦娥,一剎 那覺得她好似一名受雇于佟家的壯工,才悟出,他娶嫦娥,決非以浪漫主義為基礎, 那實在是純正的現實主義啊。  出了大力之后的嫦娥,在佟先生眼前才表現出幾分輕松。她開始大模大樣地洗 澡,但她不在衛生間里更衣,她習慣邊走邊把衣服脫完。這使佟先生常常覺得,嫦 娥本不是去衛生間,而是下河。嫦娥一邊往“河”里走,一邊脫下汗濕的背心舉到 佟先生眼前說:“你聞聞你聞聞,叫汗漚得都餿啦!”佟先生連聲說著“好、好” 就退進書房關起門。  嫦娥洗凈自己,換上干爽的衣服,看看書房緊關著的門,這里轉轉,那里轉轉, 才想到,也許該去院子里坐一會兒。  五  嫦娥來院里乘涼其實是萬不得已。面對那些文人家屬和后裔,嫦娥常覺出些自 己的不能入伙。那里的談吐常使她感到費解,費解著就會生出些寂寞。最讓嫦娥不 可思議的是,嫦娥不在場時,人們也說些豬肉的注水,菜的缺斤短兩,誰家添了外 孫,誰家裝了一拖二變頻空調……只待嫦娥一出現,她們就突然改變話題。柳太太 對麻太太說,奧瑞特超市剛進了澳洲“培根”;錢太太對柳太太說,她家的吐司爐 今天早飯時怎么也彈不起來。麻太太開口就是她業務上的事,退休前她是電視臺的 化妝師,退休后受雇于一間婚紗攝影工作室,專化新娘妝。錢不少掙,說話格外氣 粗,也顯出些云山霧罩。比方她說,妝化得好壞,也看化妝師的心情。遇上她高興 時,她能把個凡人化成毛阿敏;遇上她不高興,她能把個新娘子化成江青。眾人笑 得上氣不接下氣,坐在遠處的嫦娥也笑了,她聽懂了。但當人們發現嫦娥也笑著享 受了她們的談話,便心照不宣地令這談話戛然而止。半天,柳太太的女兒,一個叫 大橙的才開辟了新話題。大橙在市交響樂團拉弦貝司,喜歡叉腿站立于眾人面前, 很是顯出些職業特點。她說,練“柴5”(柴可夫斯基第五交響樂)最難,指揮又不 趕勁,指揮個二胡齊奏還差不多。錢太太問,“柴5”有沒有標題,“柴6”是《悲 愴》。大橙說她也不知道,反正她的分譜上沒寫著。“你想,一個弦貝司拉那么快。” 大橙說著,胳膊在腹前快速搖擺。“柴5”終于又驅走了嫦娥。  面對一座院子,就像面對一個人生。人生總有絕路逢生的時候,有兩件事使這 院子終于接納了嫦娥。  麻太太許久不講她的婚紗攝影工作室了,此時常見她奔忙于院里院外。嫦娥熱 心地問她是不是家里有什么事,看這腿不拾閑的。麻太太猶豫一番,才將家里的事 告訴嫦娥。原來搞灘戲溯源研究的麻先生和專化新娘妝的麻太太家中有一位八十老 母(麻太太生母),最近突患便秘,大小醫院的各種手段都用過了,對老人無濟于 事,痛苦的老人整日在床上翻滾。嫦娥聞聽此訊,毫不猶豫地說,叫我去看看,我 先回家拿個東西就來。說時遲那時快,嫦娥三步兩步就來到麻家。麻太太此時的心 理一定是有病亂投醫,便快速把嫦娥引至老人床前。嫦娥撩開老人被單,在老人肚 子上一陣撫摸,又讓老人側身團臥露出下部,一邊指示麻太太快拿香油來。麻太太 取來香油瓶,只見嫦娥從袖中出示一物,是一把老式鐵鑰匙。這鑰匙一拃長,扁片 形,頭上有彎鉤。麻太太明白八九分,又想起有病亂投醫的道理,趕緊把油瓶遞給 嫦娥。嫦娥打開瓶蓋,倒出些香油于手心,將鑰匙浸蘸于油中片刻,便向老人伸了 過去……嫦娥的手段是見效的,不一會兒,她就把收獲之物舉到麻太太臉前說: “哼,不掏就行了?”接著又扶正老人再問些寒暖。老人握住了嫦娥的手,麻太太 也握住了嫦娥的手。嫦娥說,有事叫我吧,住得這么近便。  又一次,一群半大孩子——屬于這院中第三代吧,圍坐在院里,仿照電視上吉 尼斯吃“熱狗”大賽,比賽吃青棗,錢太太的外孫子不幸被青棗噎住,滿嘴的尖碎 青棗吐不出又咽不下,小臉憋成了青紫。其余孩子嚇得不知所措,各家大人也聞訊 趕來,圍住被噎者亂作一團。這時買菜回來的嫦娥看見了這一幕,她放下菜籃走了 過去,也不說話,只伸手沖那孩子后背猛擊一巴掌,孩子伸伸脖子吐出了口中的東 西,得了救。嫦娥對眾人說,我小時候吃糠團子常挨噎,我娘給我后脊梁一巴掌, 就好了。當晚錢太太領著外孫登門向嫦娥致謝,還贈她一塊去美國探親帶回來的擦 拭家具的“魔巾”。  嫦娥在院中的這兩項壯舉,終于拉近了她和鄰里的距離,甚至于,你常能聽見 人們在院里說,這事兒還得找嫦娥去試試。麻太太開始稱贊嫦娥腳上的布鞋;柳太 太有一次竟拿著一本佟先生的新著遞給嫦娥說,這是她一個學生買的(柳太大任職 于某大學教務處),拜托嫦娥請佟先生給這學生簽個大名。這真是對嫦娥的無比尊 重和極大信任啊,其實這又有何難呢。嫦娥不必看重簽名本身的難度,她應該重視 柳太太這懇求的方式。  再遇乘涼聊天,眾人不再避著嫦娥,她可以無顧忌地在人群中自始至終地坐下 去。沒人嫌她說話,也沒人嫌她不說話。有時天色晚了,風也涼了,人都散了,她 還坐在那兒不走。書房里的佟先生往樓下看看,只看見一個豆粒大的小紅點在漆黑 的夜里忽明忽暗的,那是嫦娥手上的香煙。佟先生從不喊她回家。興許他是想,她 在哪兒呆著不是呆著,在哪兒呆著她也是一個人呆著。  就這樣,又一些日子過去,佟家就出了一點兒不大不小的事。  六  據知情人透露,事情的起因緣于嫦娥在早市買菜時,巧遇正在賣花的老孔。  老孔原是這“中心”的鍋爐工,一個燒了幾十年鍋爐的單身漢,后來嫌“中心” 工資低,就辭了鍋爐工,給近郊一個花農打工去了。當初嫦娥那叉梯、推車什么的, 一向從他手中借得。早市上,嫦娥見了老孔說,老孔賣花呀。老孔見了嫦娥說,嫦 娥買菜呀。嫦娥說,叫我看看你都有些什么好花。老孔說,新品種美國絲絨,市場 價七塊錢一枝,你要買,打五五折。嫦娥從老孔的花桶中抽出一枝紅玫瑰——美國 絲絨,放在鼻子底下聞聞,也沒什么香味,但花瓣肥厚,色澤嬌艷,毛茸茸地泛著 似金似銀的柔光。老孔補充說,花期比一般玫瑰長兩三倍,眼看情人節快到了,一 枝能漲到十二塊。嫦娥說,敢情種花挺賺錢呢。老孔說,可不是。臨走老孔白送了 一枝美國絲絨給嫦娥,嫦娥拿回家來插進一個玻璃瓶,這里放放,那里放放,最后 決定把花安置在廚房窗臺上。佟先生偶然看見,問嫦娥哪兒來的花,嫦娥便答,撿 的。佟先生說,撿的?嫦娥說,“哼,誰還能白給我送花呀。”叫人也聽不出來是 抱怨,還是得意。  第二天在早市,買菜的嫦娥又碰見了賣花的老孔。嫦娥說賣花呀老孔,老孔說 買菜呀嫦娥。兩人打著招呼,彼此都覺得挺高興。  據柳太太回憶,某日在早市,她親眼看見老孔和嫦娥蹲在一桶花前嘰嘰咕咕, 達四十五分鐘之久。當教師的柳太太,習慣以課時為計算單位。  麻太太獲得的信息就更具體些。她親眼見過嫦娥跨著大步在院中那“微型館” 的館址上丈量土地,還親耳聽見過嫦娥與老孔說話的內容。當時她去傳達室取報紙, 老孔就在傳達室門口站著。嫦娥從地里出來對老孔說,我量了無數遍,至少是四畝。  再后來,嫦娥便鐵了心似的要與佟先生“離”了。  嫦娥和佟先生離婚沒費什么周折,雖然她離開佟家就像當初她走進佟家一樣, 又引起了這座院子的驚異和不屑。佟先生聽了嫦娥的宣布,立刻想到了一些他能夠 想到的詞,比如“狼心狗肺”,比如“忘恩負義”什么的。出身于農家的他還想到, 從前的鄉村,男女勾搭大多是從借東西開始的:借籮借秤,借杈耙掃帚……他記起 很久以前嫦娥去鍋爐房借梯子借推車,心中泛起一陣陣屈辱感。為了緩解這屈辱, 便又想,一個鍋爐工和一個村婦,他們本該走到一塊兒去的。若是拖著不離,豈不 顯得太看重她么。甚至于,不如搶先一步休了她。名作家佟先生在情緒波動最厲害 的時候想到了一個非常古老的“休”宇。  最直接的受害者是佟家老三。早已另立門戶的老三,十幾年來始終是父親第二 次結婚的堅決反對者。到如今,十幾年過去,她卻又成了父親第二次離婚的堅決反 對者。誰也不如她知道,嫦娥與父親十幾年來的日子,本是對佟家有益無害的。她 還想起,十幾年來佟先生幾次有病住院,那日夜守護的不是她們姐妹三人,卻是那 個讓她一百個看不上眼的嫦娥呀。現在嫦娥拔腿就要走,怎不叫人怒火中燒呢。我 們家的大米白面你白吃了多少年,我們家的大房子你白住了多少年,噢,你當這兒 是旅館呀,美的你!  可惜老三沒能阻擋嫦娥的離婚,就像當年她無法阻擋嫦娥的結婚。嫦娥收斂好 自己的衣物,裝進一只仿羊皮人造革衣箱——那是佟先生參加某次筆會帶回來的, 指定給她用的,她也就不客氣了。最后她交出佟家所有的鑰匙,提著箱子下了樓。 她把箱子綁上自行車,就直奔了一個誰也不知道的地方。  又一些日子過去,嫦娥和老孔雙雙出現在這“中心”的院內。卻原來,兩人一 塊兒和“中心”簽了協議,租下了“微型館”,種起花來。院里人便也明白了,嫦 娥離開佟家并非去了一個誰也不知道的地方,她去了郊區一個大雜院,院里有老孔 兩間西屋。  七  三年過去了,“中心”院內的微型館仍未建成,嫦娥與老孔在這館址上耕種的 花圃就日益生機勃勃。他們種“美國絲絨”,也種康乃馨,還把韓國一個島上的名 貴洋蘭移植了過來。他們按時向“中心”交納租金,據聞,“中心”把租金用做了 辦公設備換代和裝備資料庫。他們還在街面上租間小房開了花店,批發零售兼營。 留柱也來了,帶著媳婦。平日里留柱跟老孔在花圃干活兒,嫦娥和兒媳在花店守攤。  每逢星期一,人們會看見嫦娥出現在中心的辦公樓。她挎一只擺著鮮花的柳編 籃子,親自給每間辦公室免費贈花。她給研究民間瓷繪的錢先生送過康乃馨;給研 究古BC國王最后日子的柳先生送過百合;給研究灘戲淵源的麻先生送過洋蘭;給其 余幾位女士小姐送過“美國絲絨”。花也不多送,每間辦公室僅一枝。滿打滿算二 十來枝鮮花,把“中心”的每個人都打點得挺愉快。出得辦公樓,她還要在花圃里 走一遭,看看丈夫老孔(她已同老孔結婚)和兒子留柱,必要時也遙望一下佟家的 陽臺。“中心”的很多人都見過,每逢星期一,佟家保險門的把手里,也會插著一 枝玫瑰——美國絲絨。  滿院子的人都看見了嫦娥和老孔的大花圃,紅玫瑰黃玫瑰似云似錦,照耀著藍 天,亮麗得叫人暈眩,叫人透不過氣。錢、柳、麻諸太太原想齊了勁不往這花圃跟 前湊的,可這院里除了花的波濤,余下的地方就所剩無幾了。她們不得不一分一寸 地往有花的地方挪著。她們坐在花團錦簇之中,像從前一樣。什么都聊,除了花。  這一天,麻太太似有意(www.lz13.cn)似無意地走進了嫦娥那間花店。嫦娥熱情地招呼說,麻 太太買花呀。麻太太熱情地回應說,不買花。嫦娥說,麻太太忙吧。麻太太說忙, 可不如你掙得多。聽說你和老孔把房也買了。嫦娥說,貸款買的,三居室的一個小 單元。麻太太說,自個兒高興比什么都好,管他別人說什么呢。嫦娥說,別人說什 么呢?麻太太說,說什么的沒有哇。嫦娥說你說說我聽聽。麻太太說,千言萬語歸 成一句話吧……其實也沒說什么!  此時嫦娥正手持剪刀修剪花枝,只見她笑著把剪刀往柜臺上一拍說:“哼,奇 他媽的怪!”  嫦娥這一聲“哼”,照例沒有輕蔑和憤慨。在麻太太聽來,那似乎是一種心中 有數的不以為然,也有那么點兒大事做成之后的酣暢痛快。麻太太品味著嫦娥的話 回到她們那座鮮花盛開的院子,錢、柳幾位太太正在門口迎候著她呢。柳太太說, 上午領著個熟人到婚紗攝影工作室去找麻太太預約化妝,老板告訴她,他們剛聘了 一位海派化妝師,如果愿意可以立刻請新化妝師試試……柳太太話音沒落麻太太就 急了,這一急,便莫名其妙地將嫦娥的話語原封搬了出來。只聽她音量很大地叫道: “哼,奇他媽的怪!”  麻太太的粗話讓眾人十分意外,誰都聽出,在麻太太這非同尋常的句式里,飽 含著非同尋常的憤慨。   鐵凝作品_鐵凝散文集 鐵凝經典語錄語句 鐵凝經典語錄分頁:123

安靜的寫字 文/金州 能安靜的寫字其實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至少我如此覺得,但其實這并不容易,不是沒時間,便是沒有心情,心情這個所在挺重要的。如同餓了吃糠比蜜甜,情人眼里出西施,其實我沒吃過蜜,我不是很愛吃甜的。 人們說,人心中的味道,說酸甜苦辣,我似乎都沒有過,我不知道為什么如此說,酸也是我很不喜歡的味道,我從來不吃醋的,甜我也不喜歡,覺得膩,苦我也不喜歡,我不吃苦瓜,我爸爸愛吃,辣我只能說不厭煩,也不很喜歡辣。我也不覺得心中有過類似味道。 要讓我說心中的滋味,我覺得更多的可能是熱和涼。 人們說世態炎涼,我覺得世態不是炎涼,世態是酸甜苦辣,人心是熱涼。 這可能是我看法的問題。我想起看到人們談愛情,多有人說,愛情不是兩個人的結合,是兩個家庭的結合。我奇怪這什么看法。批駁我都懶的,我想起多年來我一直疑惑的一個問題,當年一個師姐講的人的價值為了讓家人幸福,還是身邊的人幸福,我思考過好久,今天覺得她是錯的。這種錯,恰如當年的共產主義,出發點很好,為了大家的時候結果大家反而都受到損害了。人人從自私的角度,反而大家都好了。比如我不想別人侵犯我,我就思考不會去侵犯別人。 很多非常損害自己也損害他人的觀點被以道德的名義自我認可甚至推廣到別人。就如冷漠代替了激情,麻木代替了活力。真的優雅不是看起來的麻木和冷漠。真的優雅是一種活力,是溫暖的激情。這就讓我想起我一貫的原則,躲開郁悶的人,能躲開就躲開,得想辦法忘記,最好是盡量別認識,別遇到。如果萬一遇到了,又非常陰差陽錯締結了一定的感情了,那就想著她的美好吧。 早上倒是忽然想起x很多,忽然想,其實可以當當年暗戀的人對待,當是什么都不可能聯系到了,那么想想就好。既然擋不住,不如疏導了。X這個符號就有問題,插。我迷戀她或許真不是美色了,如今她也老了。即使我拋棄一切去追求她,她也不大可能和我有緣分的,除非上天特別特別特別的非要促成,我看上天沒這個意思。我也幾乎接近拋棄一切過。所以這事不說了。當是她魅力過人吧。也祝她幸運,雖然這玩意兒她也不知道。我幾乎所有的時候都不想著對得起人,我要對得的不過是我自己的心。寫到就祝福下吧。 世間是一個荒謬的體系,但在這種荒謬里,有些美妙的閃亮的核心。盡管沒有結果,就像人海中偶然的一眼。別想著能再遇到。也別只為那一眼。有時候不知是放開是永遠,還是握緊是永遠。又想起那個很傻屄的例子,說握著沙子越緊越握的少吧,不知發明這句話的家伙,真的握過沒,你自己握握就知道了。這不是海綿握出水那么簡單。似是而非,最是害人。就想起伽利略的比薩斜塔。 今天看了上海的村子,汽車坐的真疲憊,我發現我好像不適合坐車,尤其是小車那種,公交車估計還行。那村子倒是讓我想起其他的感覺來,如同我故鄉的村子一樣,似乎都沒有了活力,我故鄉的還好一點,村子本來是以活力見長的,如同一無所有的人最是應該快樂,因為沒有這個,你還有什么啊。村子也被城市感染了,我不知該怎么說這個情況,有些人,之所以能做某種選擇,是有某種實力的,比如上海的優雅,接近于冷漠,但它反而是上海的一種優雅。說的城市,如果村子也如此有這種冷漠的優雅,那就連好的也失去了。我不知該怎么說這個情況,城市文明,通過普及的媒體在侵犯到一切地方,但并不是所有的地方都能支撐起城市文明的。這如同高難度的做愛,應該是有一定刺激和快感的,但只有年輕人,且柔韌度比較好的男女才能享受,其他人群你這么做,可能連做愛的溫馨都沒有了。但這種影響似乎是不可阻擋的。人,絕大多人不大可能改變時代的,只能保持自己。就像我明白的道理不可能每個人都懂,人人都如此也麻煩。也不可能人人都如此。這種看似講不明白的道理,其實是最基礎的玄機。想想都明白,講出來卻麻煩。 不扯淡了。明天早起,備幾個圖片吧。一直說徐涇夜景,沒備過。我備圖片是這些一天我或許忘記了,是我的記憶的鑰匙。多看書。寫字要等心情,多寫好點的文字,否則白白浪費了精力和心情,要有趣,要神奇。 一直很安靜 文/冥王心上 我一直不快樂,來自最親人的傷害,讓我長期生活在痛苦和孤獨里。我常常想,如果我不是生活在這樣一個家庭里,我會不會更快樂一點,更人見人愛一點,活得更自在一點。我一直很渴望一個完整的充滿愛的家。 可終究,追尋而不可得…… 我總想躲得遠遠的,對家,很少有渴望,更多的時候,我一人活得更好。 他們之間,從來只有爭吵。很久之前,我就明白,沒有愛的婚姻,不僅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還是對下一代的不負責任。因此,在潛意識里,我把自己置身于責任之下。一直中規中矩。我盡力做到最好,不拖累任何人。太明白總是讓我活得很累。但不可否認,我在最好的年紀,錯過了無數的風景。我的生活,由自己掌控。總覺得還是個孩子,有時候,卻思考著很深奧的問題。人這一輩子,不為別人,只為自己。 我是懦弱的,很多事情,都沒有去嘗試,很多問題,不想去面對。 哪有人是十全十美的呢。 我習慣了一個人,習慣了真實和安靜,漸漸偽裝,我反而不習慣。 我很羨慕,那些有夢想有方向的人,我始終在掙扎徘徊,始終不知道自己愛什么。這種迷茫才是痛苦的根源。我被給予殷切的期望,卻總感覺自己無能為力。我有時會想,十年后,和現在又會有什么區別呢。最多有自己的家庭和孩子,有一份護士的工作。而我始終找不到自己,找不到我所鐘愛的事業。那么,我還是沒有成長。 人這一生,只不過是個逐漸成熟的過程。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就是好。可我何時才能不被別人所束縛,去自私地尋找自己的生活,我多么想大聲地哭,大聲地笑,肆意地喊叫,原諒我還是個沒長大的孩子…… 我不是你,我不懂你的苦。可我心疼你,珍惜你,陪你哭,陪你笑,別的,我還做不到。我會養你,會幫你,會愛你,彌補你這一生所求而不得的東西。 為自己活,我一直這樣想。為別人活,注定不會太幸福。 我到世上來,又是在追求什么? 世界,沒有我想象的美好。我聽到的、看到的,不知從何時起,變得不再那么純碎。我一直逼著自己世故,如今,仍然幼稚。很多事情,越想做越事與愿違。 堅持,總是好的。我看得到希望。更想自己能知道方向。 突然想到,我只是比你多個家,我所承受的是情感上的負累,終其一生。 愛情,可以如此安靜而美好 文/趙依依 2015年3月8號在紅紅的陪同下,我做了人生極大的決定---嗯!紋身!紋一個Queen!看誰還敢欺負我!完事激動地不得了,覺得自己忒了不起了,姐也是有紋身的人啦! 朋友問我,Queen是“皇后”的意思不?我說不是,是“女王”的意思,因為皇后得有皇上才算皇后,而女王不管有沒有男人,那都是女王!解釋完后,頓時對自己崇拜地五體投地,忒忒忒忒霸氣了! 本命年的我,一直都很不順,感情不順,工作不順,連寫一篇論文翻譯,都能連續死機…但是,還是按捺住脾氣,熬了一個又一個通宵,熬得眼圈烏黑,兩腮腫痛,終于完事。所以,為了獎勵自己,準備叛逆一次。 想當年高一的時候鼓足勇氣去打耳洞,結果打完左耳,疼得死活不干了。就那樣帶著一只耳洞,足足過了五年,才迫不得已去打了右耳,湊成一對。因為喜歡Queen這個單詞,喜歡它的發音,喜歡它象征的意義,喜歡它給予人的那種難以形容的力量與勇氣。所以,那么膽小怕疼的我,還是奮不顧身地去紋了,希望它能成為我身體的一部分,給我一種永恒的力量,那種我所欠缺的,所渴望的力量。 陪同我去的紅紅,本說好了,一起紋的。但在決定紋之前給男友打了個電話,男友堅決不同意,她竟就乖乖地不紋了,頓時讓我很感動。這對小情侶,至今我只見過三次,但對我的幫助和影響卻不亞于三年的好友。看著他們,讓我認識到,原來愛情可以那么安靜而美好,讓我重新對這個世界充滿希望,希望我也可以有那么一位貼心的男友,兩人嘻哈打鬧,同甘共苦,心貼心地度過一年、兩年、三年、四五年,直到一輩子,還是彼此最親的人。那樣,多好。 紅紅說起男友,總是滿臉的幸福,讓身邊的人都覺得暖暖的。那男孩我見過,叫齊鑫,內蒙的男孩。第一次見面,說實話,不太喜歡,覺得他有點傻、有點二、有點大大咧咧。第二次見面,他帶去了他的媳婦兒---紅紅。結果我發現:呵呵,一對二貨。那次印象最深的便是飯桌上,有人玩笑說:“齊鑫啊,你媳婦兒雙下巴。”那一瞬間,我都覺得尷尬。結果那姑娘把頭一低,硬是把下巴擠出個褶皺,樂呵呵地來一句:“可不是嘛,你看!”就那么一瞬間,我喜歡上了這姑娘。 紅紅告訴我,他和齊鑫是在西餐廳認識的,那時候她做服務員,齊鑫去吃飯,就那么遇見了。姑娘一米七八的身高,高挑、漂亮、還是個大學生;男孩初中畢業便開始上班工作混日子,于是這中間有了一個gap。紅紅說吃飯的當天,他死皮賴臉問她要了號碼,而后狂追不舍。起初,她不喜歡他。我問她為什么?她竟來了一句:“他長得多丑啊!”給我笑得肚子疼。后來,紅紅回去讀大學,齊鑫不放心,愣是在她大學的附近找了個房子,住了半年,陪了半年。紅紅經常和媽媽聊電話,那時長途電話還挺貴,但她的手機卻一直不停機,一查話費多了好幾百,全是齊鑫給充的。要知道,那小伙兒不是什么鉆石王老五,也不是什么富二代。但他有一百就一定會再借一百,全給紅紅花。后來,姑娘感動了,愛上了他。齊鑫說,紅紅吃了太多苦,以后跟他,他不會再讓她吃一丁點苦。齊鑫說,別的姑娘有的,我會讓你都有。齊鑫說了太多太多感人的話,而更感人的是,他說的他都做到了。后來為了不讓媳婦兒吃苦受累,他辭去工作,開始創業做生意。男孩爭氣,雖然生意上免不了磕磕碰碰,但總體上還是蒸蒸日上的。于是小兩口的日子越過越好,后來還養了條狗,一家三口不亦樂乎。 齊鑫總說紅紅傻,不是忘這就是忘那。因為怕她總喝飲料,所以花了四百多買了個保溫杯,讓她出門隨時帶著,喝起來干凈、衛生,他才放心。齊鑫總說他媳婦二,但卻去哪兒都帶著,分分鐘都離不開她似的。就拿今天說吧,分開這么短短一天,兩人電話就沒停過。估計齊鑫是討厭死我了,硬是占用了他媳婦兒一整天。他忙完工作,回到家里煮好牛肉,帶好狗狗,便開始一遍一遍地催紅紅回家。看著他們,頓時矯情地有點想哭。倒不是因為自己單身,感慨命運多舛。而是感動,發自肺腑的感動。讓我忍不住為這一對有點傻、有點二,卻彼此那樣稀罕,那樣幸福生活著的小情侶而感到幸福。 這個世界上有錢的人很多很多,他們有他們的生活,我觸不可及,卻并不羨慕。而他們兩這樣彼此依賴的小日子,眼下的我雖然一樣觸不可及,但卻好生羨慕。忍不住在心里感慨:這樣的日子,真好… 而我知道,我也會遇到那么一個對的人,他將會是我的King,我將會是他的Queen,彼此獨立,卻相互依賴到沒你不行。 那一刻,我將安靜離開 文/白丁北京 淡淡友情滿衣袖,紅塵藍顏兩相就 —題記 是誰,在回不去的時光里喁喁私語。很久以后,那些放肆的歡笑,感動的陽光,澎湃的淚水,刻骨的眷戀,溫暖的目光,銘心的悲傷,溫柔的心碎,在夏季溫暖的陽光中,統統染上模糊的輪廓,變成記憶中遙遠的一部分。我不再提起,你不再提起,沒有人再提起。 有人說愛情是零度的冰,友情是零度的水,也許我們是最好的冰水混合物。走到一起后,升溫,化為友情的水;降溫,結成愛情的冰。不冷不熱間,就是愛情與友情的曖昧。我們是朋友,是知己,是親人,我們的愛比過友情勝過愛情類似親情。 我們是世人所稱的知己,知曉對方心底的秘密,掌握對方的一切。總在生命最難啟齒的時刻伴你左右,總在充滿暗淡之時被你的光明籠罩。 時光流水,飛逝無情,終究帶去屬于我們的時光。 乘上火車,便不由得想起我們的故事,平淡自然,卻隨和幸福。 那年,迎春花正值開時,你稚嫩的小手牽起了我,信誓旦旦說要保護我,并許了我一生的承諾,彷徨中略過一絲羞澀,無以言致,從此你我便姐弟相稱。 那年,茉莉的香氣已遍布人群,你伴我走過回家的夜路,黑暗的襲擊變得異常溫暖,你如騎士的身影終令我難以忘卻。 那年,落葉干枯之際,你縷去我發梢上的落葉和。我并肩走在路上散步,我們幻想未來,也許我們會一直在一起。 那年,雪花飄零不定,你拉起人群中不知所措的我,擠出人流緊緊牽住。就是那時,看著舞臺中央的你,我笑的那么開心,看著獲獎的你,我顯得那樣驕傲。 那年,我抱著你送的的娃娃哭泣不止,那年,你的不知所措取得我的破涕為笑,那年,那些年,過多別離,不曾多次相見,那年,那些年,我們一起走過。 時間過得真的好快,我感覺不到它的速度,沒有任何東西可以追上它。一眨眼,便只剩2個月。要離開了,之后,也可能回憶,也可能思念,有機會的話,還可能在異地相遇。細數著我們故事, 想著即將分離的那天,抑或許依然是平淡自然的吧,我會安靜離去,帶著我們的記憶。 也許多年后,我們會回想著那些回不去的歲月。飲著離別的酒釀,那里面有著對過去的充實歲月的懷念和感恩,更有淡淡的離愁和別緒。不舍悄然在心里扎著根,淚花在年輕而堅毅的眼眸里打著轉,將順著睫毛滑下,又狠心地將它收回,終于沒有落淚,沒有人看見我們感傷的一面,不再有你那熟悉的面孔,也不再有你那曾經熟悉的話語,更沒有你那曾經如此熟悉的陪伴。曾經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聯系方式,靜默地黯然在日子的某一個角落里。就這樣,讓我安靜的離開你,抱歉當初的誓言,抱歉選擇了離你而去。 有時候,很迷茫的去看前方,明明知道那片海沒有你在,卻還要固執的踏上火車去追逐那個屬于我的地方。原諒我的自私,害怕總是真實的存在,精彩的孤單總是陪伴著我們。終究該明白:不能再在原地徘徊,不能再固執的守著不會回來的,不能再掙扎著看著你的不精彩。我們都該為了未來而拼搏,抑或許我的選擇會令你心痛不已,我何嘗又不是。這么多個漫長的日子,這悠悠的歲月,綺婉如歌。輾轉的年華,像一幅漸漸退色的風景畫,而我們都一樣,不管再怎么疲倦,也要繼續平淡地走在這風風雨雨的人生路上。再次踏上火車的時候,你我必定平靜微笑,這是我對你最后的留戀。在沒有你的城市,在沒有我的地方,我們依然會平靜如初 ,堅定信念。就讓我帶著這份平靜安靜的離開,離開這個有你的地方。 最后,讓我驕傲起來,我勇敢的騎士,你的公主必將在另一個城市發光發亮。 我們的時光,短暫而熱烈,獨特而華美,宛若流星,倏然劃過人生的天空,而那道印痕,卻將深深地嵌入生命。短暫,所以珍貴;獨特,所以永恒。 晚安,我會很安靜的 文/不忘初心 夜幕慢慢落下來,思緒就飄像了遠方。 遠方,那繁華的地帶,燈火璀璨的那邊似乎從來沒有停息下來的時候。 輕捧著一杯咖啡,熱氣縈繞升起夾雜著香醇,這時候喜歡閉上眼輕輕呼吸,就像每個空氣分子都在跳躍。 這樣的夜,不是應該這樣安靜嗎? 回想當初,青澀的臉上總是掛著淺淺的微笑,據說有酒窩的女生都是幸運的,所以我就一直這么相信著。 飄窗的簾子是我自己親自挑選的款式,我說過以后要是有了家一定要布置成自己喜歡的樣子。終于,現在可以站在這里眺望遠方,想著曾經,看著那片燈海。 以前,喜歡穿普通的T恤,因為那樣很舒服,然后快樂的像只小鳥一樣穿越人來人往的城市。年輕時候的我好像特別享受那種騎車出沒城市各個角落的快感,感受那種迎著風冒著雨頂著烈日難熬的幸福感。我有我自己的步伐,等著用專屬自己的姿態盛開。 難得是知足常樂,小時候我們要是有顆糖一定是藏著一個人細細品嘗慢慢回味的,那時候多好,沒有那么多撐不起來的冠冕堂皇的欲望。而現在,復雜而混亂的生活已經令我們頭疼不已,再沒有那種簡簡單單的生活了。 手中的咖啡已經涼了大半,香味卻還在鼻尖。 現在我能真正享受的只有這安靜的夜了。這樣的狀態總能帶給我內心的平靜,撫平我心里的不安和動蕩,像一片寧靜的海。 門口那條河,在月光的映襯下顯得格外的清淺,水波瀠洄,河邊樹影斑駁如婆娑起舞的少女。這條河就這樣靜靜流淌,流向未知的遠方,一往直前,從不倒流。人生大抵也是如此吧,只得往前走,即使不知道前方是否路途坎坷荊棘遍地,即使會手足無措,半路迷途。 每每想及如此,心里不免會有點感慨。生活給了我們太多責任和負擔,扛在肩上的人永遠是顧不及擦汗和喊累的,硬著頭皮也要撐下去。 也不是寂寞,三五好友時常約著見面,但總感覺少了些什么,是的,生活總有個空缺。表面的風光和熱鬧總是虛幻的泡沫,一吹,就散。 咖啡竟然一口沒喝就已經涼透了,此時此刻已再沒有半點美麗的心情品嘗了。安靜的夜,是上天最好的恩惠。 忽然下起了雨,淅淅瀝瀝,洋洋灑灑。在雨夜入睡,應該很不錯吧。 晚安,我會很安靜的。 后來,我們都安靜了 文/朱自立 落花過后,春天遠去了;沒有蟬音,夏季依然來了。 初夏的天氣,讓人有些躁動。每天的生活,在夜深時分才會寧靜下來。這時候,沏一杯新采的春茶,翻翻小說,敲些文字,倒也略有幾分小資情調;若再點上一支香煙,吞吐幾口云霧,便就飄飄不知所以然,賽似活神仙了。 窗外,夜色是迷人的,月光也柔曼,窗外馬路上汽車的鳴叫聲卻是聒噪的,與月色不和諧的,這經常讓我感到遺憾。 晚風總能給人安慰,打開一扇窗,讓她進入房間,過濾我的心肺,清新我的思維,聒噪少許就不再猖狂了。這時候,總有一些碎碎的思想,不經意間在夜色的間隙里閃爍,來不及捕捉,便一閃而過,像煙花燃放一樣。這種感覺是極其微妙的,毫無預兆的,容易讓人走火入魔的。 然而,對于一些問題我是不大情愿花力氣深入思考的。因為我內心常常有一種顧忌,我怕有那么一天,我會像尼采一樣在大街上抱住一匹馬,大聲哭叫:“我的受苦受難的兄弟啊!”我更怕像海子一樣患上“精神分裂癥”,從“面朝大海”到臥軌自殺,走上生命的不歸路。其實,我的顧慮又是多余的,一則我的思想永遠達不到他們的高度,二則我的骨子里缺少自殺的勇氣和信心。 尼采的世界不會有人懂,所以人們說他是個瘋子;海子的苦惱無人感同身受,所以人們說他自殺是為了女人。這都是不太合適的說法,瘋子寫不出《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這樣的撼世杰作,女人又何曾左右了海子生命的全部。是孤獨,是絕望,還是把個世界看得過于清晰,才使他們覺得生活失去了意義。是天塹鴻溝,是萬丈深淵,還是高山流水知音難覓,讓他們對這個世界不再有清醒的留戀。 雖如此,我究竟還是會思考的。一個人靜靜地發呆,看似風平浪靜,實則洶涌澎湃,像蓄積的火山,像一觸即發的冰裂。有時候,一些問題想明白了,便也豁然開朗了;有時候,卻是怎么也撫不平捋不順,思來想去終也不知究竟。 遠方的以為朋友聽完我電話里的訴說,也沉默不語。我的困惑,也成了他的困惑。后來,我們再通電話,就不說這些a沉默的話題了。我說,洛陽的牡丹花開了。他說,西安這幾天有些熱。這樣,我們能談很久。最后,我說,睡吧。他說,睡。 就這樣,我試著安靜,不再多說話了。隨著想的事情少了,煩惱也就少了。我盡量減少不必要的人際交往和應酬,把時間結余下來,用來消遣或者說浪費。 再后來,我就真的不愛說話了。好像回到了原先,又感覺從來就是如此。我驚訝我的改變,同時又有幾分欣喜。不愛說話,或許是成長的一種表現。 如果真是這樣,就讓安靜從此成為我的一種習慣。 >>>更多美文:好文章

TOY0045GERG456VEV


【2023】苗栗3D列印打樣模型設計公司口碑推薦》
【2023】屏東3D列印代工機械零件模型設計公司口碑推薦》 3D列印代工:模型收藏家大推的設計公司【2023】屏東3D列印代工設計速度快推薦》 塗裝上色推薦:模型模型收藏家大推!為您的模型增色添彩,
( 在地生活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6y9fkw13910&aid=17894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