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證券開戶優惠測試》 2023定期定額精選-國泰20年美債
2023/11/15 22:21:48瀏覽23|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量子運算概念股精選-川湖新光證券更願意將投資視為一種智慧的實踐。我們相信,資本的運用不僅僅是獲取利益,更是實現夢想、塑造未來的工具。我們提供的定期定額投資服務,就是以時間為盟友,以複利為助手,讓您的每一分投入都為您創造持久且穩定的價值。【2023】ai相關股-研華

想要立足於不確定的金融市場,需要的不只是勇氣,還有智慧與策略。選擇新光證券,我們會用我們的專業與經驗,助您明瞭投資之道,引領您在投資的海洋中穩健前行。讓我們一起搭上智慧投資的風帆,迎風破浪,把握屬於您的未來。【2023】ai智慧概念股精選-華碩

熟悉的味道 文/遲墨 有時候,人鐘情于某個地方,并沒有事先的約定,也沒有刻意的目的,純粹是一個偶然,然而就是這一個小小的偶然,卻必然在一個人生行程中留下一段段屬于自己的記憶。我就是在一個偶然的情況下走進了北國商城——這個代表城市地標形象的,帶有濃郁生活氣息的商城。 邢臺是座溫情慢節奏的城市。 三年前我只身來到這里,生活軌跡的改變,陌生的城市環境,一度讓人很難適應。突然愛上這座城市卻是因為在北國商城里找到了回憶,找到了曾經熟悉的各種味道,找回了習慣…… 去年年底的某一天,因為不熟路況坐過了站,等反應過來我已經站在高大整潔的北國商城門口,又冷又餓,當我疲憊不堪地走進商城時,整個人都驚呆了——時尚典雅的建筑風格,米白色的內部裝飾,置身其中仿佛整個人穿越到我曾經生活過的城市的某個商場。曾幾何時,我和朋友們經常會在周末相約去逛商城,一起欣賞當季新品,一起去試穿各種心儀的服飾,一起去大吃大喝嗨翻了天……曾經的面孔與往事猶如清荷的柔香,在心底漸起漸落,微有感知,卻尋覓不見。 而今,空閑之余,我習慣去六樓尋一處角落坐下,點上一杯茶細細品嘗,溫潤的感覺慢慢沉淀,思緒任意流淌、回憶、想念、憂傷、溫暖。每每這個時候,我的心情都會被茶泡得很柔軟,很善感,很幸福。老公每次去北國,都要贊嘆一番:這可能是邢臺最干凈的商城了,地面干凈得能照出人影,這就是細節啊!不到兩歲的兒子也愛去北國,他乘著扶梯上上下下好幾趟,樂此不疲,或許在孩童世界里,需要借助高度才能看清視野中的繁華。 人生,總要行不同的路,看不同的風景,與北國的不期而遇定是緣分。而立之年遇見她,心境卻是不一樣。它矗立在城市中央,是絢麗之后的平靜,是盛開之后的內斂,她有一種小資般的情調,同時又讓你感覺到浪漫的味道,讓人的內心和靈魂都愿意在這浮躁喧嘩的世間寧靜下來,細細品味她帶給我的每份舒適。 端午的味道 文/李麗雪 要問我端午的味道是什么,我還真有點說不清,因為在心里,端午的味道既如百合花的清香,淡而優雅;又如茉莉花的幽香,妙而純潔;還如玫瑰花的芳香,鮮而浪漫…… 端午節是我最喜愛的一個節日,每年離端午節還有很遠,我就開始數著日子盼望了。可是今年的端午節與往昔不同,因為在外地求學離家較遠,我不得不留在學校里過端午節。要知道,這可是我第一次不能和家人一起過端午節。原本以為這是件很悲傷的事,可沒想到卻是如此快樂。 端午節這天,天上還閃著星星、亮著月亮,我就被幾個室友吵醒了:“快起來啊,我們到后面那座山上去采艾蒿吧!”之后莫名其妙地被人拖出了溫暖的被窩,再之后便是一陣忙亂。十分鐘之后,我們各自整理好了行裝,邁著豪爽的步伐,朝后面那座山進軍,哇!端午的味道,充滿了激情。 平常來過不知多少次的后山,今天不知道為什么那么遠,終于到了。我們幾個互相打氣后毅然向山頂攀去,由于剛剛下過小雨,所以沒登多高,我們的褲管就被打濕了。“啊!艾蒿。”順著聲音望去,嘿!還真多哇,我們一窩蜂似地涌過去,開始瘋采,邊采邊在嘴里嘟囔著:“希望考試順利,祝愿家人一切平安……”呀!端午的味道,滿載歡喜。 大家一邊說笑一邊采艾蒿,不一會兒就采了一大堆。我們手中握著艾蒿束,頭上戴著艾蒿環,興高采烈地下山回到學校。剛坐到位子上不久,一個熟悉的身影走了進來。我定睛一看,啊!是媽媽。媽媽看到我說:“吃過飯了嗎?想不想吃粽子啊?來,把粽子拿過去和同學們解解饞吧!”呀!不聽媽媽提及,我差點忘記吃粽子了。哇!太棒了,媽媽竟帶來這么多粽子,我們都涌上去把媽媽圍住,剝開粽子皮,鮮紅的大棗就浮現在眼前了,接著一股沁鼻的糯米香飄來,我的口水都流出來了,一口下去,粽子少了半邊,媽媽看著我們狼吞虎咽的樣子,開心地笑了,呵!端午的味道,幸福加甜蜜啊! 端午的味道真是豐富,真是幸福,怪不得我怎么也忘不了! 父親的味道 文/樊紅 父親不是山,他沒有那土地芳香的味道;父親不是海,他沒有咸絲絲的味道;父親不是樹,他沒有樹木那清新的味道。父親有的只是,酒味,煙味,藥味,但是我喜歡這味道,因為這里邊是父親的愛,我愛父親的味道,更愛父親。 小時候,最愛看爸爸抽煙。看著那一個個奇怪的煙圈從爸爸嘴里吐出,我特別高興,伸手去抓。爸爸只是笑著,從嘴里吐出一個又一個的煙圈,我抓的也不亦樂乎,但從來沒有抓住過。爸爸抽完了,就纏著爸爸再抽一支。我來為爸爸點煙,當我好不容易摁出火來時,爸爸趕緊低下頭來點著,還笑著對我說“麗麗乖,嘗一口。”真難以想象,我竟屁顛屁顛的跑去咬住煙嘴,可想而知,嗆死我了。剛呼吸了點新鮮空氣,居然還不死心的去咬煙嘴,爸爸笑著拉著我的手走了。爸爸身上的煙味陪我度過了快樂的兒時時光。 再大點兒,我上小學了。爸爸有時即興喝點小酒,我就在一邊看著,爸爸有時逗我,讓我品嘗一下酒的香味,我搖搖頭。爸爸吃著飯,時不時地喝一口,爸爸又來惹我,看著爸爸那回味無窮的夸張相,我忍不住喝了一小口——啊,好辣啊!!我猛吃飯、猛喝湯,眼淚嘩嘩的往下掉。不過啤酒就沒有那麼難喝了,爸爸喝酒的時候還是特別好奇的嘗一口,盡管每次都和想象中的味道差太多。爸爸那點小酒的味道,填滿我童年的記憶。 每到農忙時,爸爸每天都累得筋疲力盡,可還是不掙錢。爸爸的關節遇到天氣不好就疼,能捶一捶才能止痛。爸爸為了我能過上好點的生活,每天都很勞累,手上磨出了繭,冬天還容易裂口,只能用酒消消毒,抹點藥止痛。當我看見爸爸手上的老繭與裂口,心里就好痛!可我不能哭,只能默默的陪著爸爸,為爸爸做力所能及的事。爸爸的藥味使我終生難忘。 父親的味道有很多,條條都是為了我,因為它有濃濃的愛的味道。爸爸愛女兒勝過愛自己。爸爸愛我,我也愛爸爸。 我愛父親的味道,更愛父親! 秋天的味道 文/遲竹清 秋天的味道在哪兒呢?家里,空調已經束之高閣;地板上多了幾分冰涼;衣服多了幾個親密無間的好伙伴。 秋天的味道在哪兒呢?莊稼地里,綠豆角已經占好了位置,沒有人和他搶椅子,擠得滿滿的;黃豆角上有許多的汗毛,難怪他這么健康;每個花生針下都吊著花生寶寶,禮物太多了,農民伯伯忙不過來,又回贈給大地幾個,卻樂壞了小螞蟻。玉米堆滿了街道,連風里都有股玉米味。 秋天的味道在哪兒呢?果園里,蘋果穿著防蟲服,長大了,再脫去禮服,吸收陽光;小秋桃可真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吃起來可甜了;石榴長成了個胖娃娃,不小心暴露了里面值錢的水晶,惹得人們前來采礦。 啊!秋天的味道真濃啊! 初三的味道 文/馮碩 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真正體會到初三的味道。 很久以前,當我剛踏入初中校園時,就從許多人口中聽說:初三很苦,初三的學生每天起得比雞早,睡得比狗晚,作業比山高,壓力還出奇大,總之,那種生活就不是人過的。 不是人過的?笑話!那高中生怎么依舊活力四射? 志向遠大活潑開朗的我——現在想來應該是“愚昧無知+鼠目寸光”——對于以上種種說法并不認同,我還下定決心要輕松地度過初三來擊破他們那只能哄小孩的謊言。我很樂觀地認為,我的初三,一定會一如既往的輕松快樂又遙遙領先! 眨眼,我也是一名初三生了。好像只過了幾天,初一初二時望著整天打哈欠的初三學生滿心同情的我,現在卻只能望著初一初二整天嬉笑打鬧的學生滿臉苦笑。 ——初三,果真具有極強的殺傷力! 曾經對初三生活的樂觀在開學不到一周時就被濃濃的書香氣息和凝重的窒息氛圍嗆了個半死,而后又被一大波襲來的作業徹底粉碎。而后,而后望著整整一年都沒有一節音樂、美術或是微機課的課程表,我頓感天昏地暗欲哭無淚。終于,我體會到了初三的味道,——苦,只是這苦太過濃郁,直接嗆得人眼淚都掉下來。又過了一段時間,仔細品嘗,我又品出了凄慘的味道。當一群人被迫與歡樂隔絕,當能聽見其他學生的歡呼聲卻又感覺遙不可及,當所有所有的想法都被無限制的擱淺,誰能理解初三的心情?當初一初二在操場上盡情釋放活力,而我們卻在教室考試,聽著外面傳來的歡呼,看著眼前的試卷,心里是滿滿的無奈! 可是,一想到明年的中考,似乎這些又都變成了理所當然:為了好成績,理所當然地要努力,理所當然地要專心學習,理所當然地要放棄一切與學習無關的。 ——成績,真的是跟努力牢牢掛鉤的! 初三,或許原本就應該是這樣的吧,在放松和壓力之間進退兩難。或許這也是一道坎,認真選擇自己的生活,現在吃的苦,以后一定會變為甜。 野菜的味道 文/付武舉 每當看到鮮鮮嫩嫩的薺菜,腦海中就會浮現出兒時剜薺菜時的情景和樂趣。 兒時的鄉村是非常貧困的,在青黃不接的春天,那田間地頭的各種野菜就成了填飽肚子的替代食物。大人們在上工休息的間隙剜野菜是為了一家人的生計,而我們小孩子卻感覺到的是無盡的快樂。在和煦的微風吹拂下,三三兩兩的小伙伴挽著小竹筐,拿著小鐵鏟,似一群出了籠子的小鳥,嘰嘰喳喳地蹦跳著奔向村外的田野。看啊,一望無邊的綠油油的麥田,在暖暖的春風里似那碧綠的大海的微微波浪,起起伏伏。我們扔下竹筐和鐵鏟,忘記了饑餓,忘記了貧困,甩掉了露著腳趾的布鞋,毫無顧忌地撲進田野的懷抱。 初春的麥苗尚未拔節,我們無所顧忌地踏踩絲毫傷不到它們。涼涼的軟軟的麥苗撫摸得我們的腳心癢癢的,我們追逐、打鬧、奔跑、翻滾……歡笑聲、尖叫聲在田野里回蕩。驚起的不知名的小鳥忽高忽低地在麥浪間穿梭。大人們偶爾停下手中的活計,望望我們,笑笑:“這些不知愁的娃兒們啊!” 瘋夠了玩累了,我們就會手腳朝天地躺在麥苗鋪就的綠色毯子上,彼此不再說話,各自靜靜地躺著,柔柔的春風暖暖地撫摸著我們稚嫩的臉龐,感覺那就是母親的愛撫。看蔚藍的天空遼闊而深邃,偶爾有朵朵潔白的云從遠方緩緩飄來,再緩緩飄去。一只鷹輕舒雙翅,在幾百米的空中盤旋。我很不解,它的雙翅有時是不動的,卻不見掉下來。有那眼尖的伙伴會突然叫一聲:“飛機!”尋聲望去,就見一架銀白色的小飛機在白云藍天之間慢慢地飛行,說它小,跟我們的手掌一般大小,說它慢,恁長時間了還在頭頂上的白云里移動,直到我們的脖子酸、眼睛澀,它才變成一個小白點融入到天際的盡頭。我頭枕在綠色的麥苗上,口中嚼著腥甜嫩脆的麥苗,恍恍惚惚就進入了夢鄉。 大人們收工時的一聲呼喚讓我們立即蹦了起來,不覺間西邊已紅霞滿天了。我們各自拿起自己的鐵鏟和竹筐,將那些觸目可及的薺菜、蒲公英……一一撿入筐中。在夕陽的余暉中回望給予我們無盡快樂的綠色田野,它給予我的快樂和那些苦苦的澀澀的野菜的味道,讓我回味一生! >>>更多美文:好文章

文明是語言成果 文/吉日木吐 冷戰過時 和談是目的 調整個人位置 跟著隊伍走啊 時代賦予新內容 吹響號角激勵著人們 站在波瀾壯闊地 雙手舉尊定著走向 語言里從容不迫 接觸線路上家園 清閑時光多美好 從桌面上談 那才是儒雅的開始 從軍演對壘暴力中 尋找可控的景致 那是幻影做夢罷了 放棄棒子做個常人 開墾土壤做松散仰臥 有個家人安寧收入 從自身開始照鏡子 硝煙彌漫地 有人來話談公平 以理清思路角度 審視自我面對鏡子 到神州來談吧 大事小事桌面上 有對立沖突就輸理 到底哪里出差了 活著就要包容對方 給予他人足夠自由空間 和平合作永恒 三個單位合了 和到一起是什么感覺 事業變革就是如此 醞釀數年之后落幕 從前是文化藝術文學詩韻 如今變成奧秘的釋然 旅游的天馬星空 正常與蛻變之間 有了一個被彌補錯位感覺 相互間修繕取長補短 抱團取暖跟隨時代脈搏走 一切都順利的歸位 我們從中看到陽光的樣子 一個人的視野與胸懷 超越出了人們所想象 首先選擇不是物質 而是一個大義凜然 津港富豪榮華 一個精華的純粹的部分 謙虛謹慎兢兢業業 總是為大家庭考慮 沒有自私自利的人吧 汶川地震捐一億 又給武漢捐一億 那是思想成果發揮 一個無私胸懷的大愛人間 坐擁百億經營企業 首先想到的是他人苦難 幫助著需要的人們度過煎熬時刻 一種力量人格的體現 一個地平線上的冉冉升起的光澤 人們永遠學習和對照的體量 做人的品德與愛 人間親情和睦的開模 不考慮物質不考慮權益 相互謙讓幫扶彼此 一個思想的成果 那是香港的兄弟倆 陳曾熙和陳曾燾 一個神圣的兄弟兩 不為金錢而互相反目 卻給與彼此巨大財產 成為了世界人榜樣 那才是無私的愛心 親朋之間有了精神支柱 互相傳遞的不是財富 就是愛的包容與超越 從豬肉談起個人生活 豬肉價格跌跌撞撞 又回到了從前廉價 百姓有肉吃口味改善了 市場調節風生水起 價格杠桿重新組閣著人們 走向一個更深層的伙計 讓產業有個合理配備 多種經營里認識自我 三十多年烽火中走過 一個編創藝苑消失了 摘掉那個牌子換新的了 人員都被其它機構合并 誕生了另一個貌美的隊伍 從文化奧秘的探究開始 與旅途風塵橫縱交叉 在變革潮流里融合進 算是炒著數年答案結果了 與藝苑結合 讓人回味無窮 那是廖無人煙的地方 反復聆聽那歌聲 有一種漂浮升華的感覺 鳳飛飛的霧是什么 流水年華未留下地址 我從哪里找你花環 一去不復返單程列車 把我拋在她的身后 唱著像凄迷的歌聲 從湖畔海邊滴答跳躍 嗓子放開洗刷天空 回到原點迷眼作息 聽了你的歌曲 時代交響樂聽懂了嗎 感動萬分的時候舉手 我是愛意的孤獨旅者 我與你攜手共建家園 詩韻與鳳飛飛同舞 一些歌曲是永恒的 人們聽來那么順耳 讓心情激蕩不停 反復閱讀她的靈魂深處 愛像流水般遷移中 鳳飛飛如此平凡中漣漪 一個信仰里浸泡的歌者 隨著思想的人奔跑 韻律家園愛護生命 清風吹紅光滿面 清廉質樸的人唱響 地方有了新鮮素材 行賄的和保護傘 都被貼面無私韻律處理了 大眾聽后感到快活 最有應得是時候到 >>>更多美文:自創詩

俗話說,堂上二老就是佛。“常存仁孝心,則天下凡不可為者,皆不忍為”。藍田東南部的王順山,不僅是革命先輩的紅色之地,還因孝子“王順擔土”葬母而聞名,更因風景秀麗而引人入勝。 沿藍小公路一路迅疾東去,山撲面而來,水在山腳蜿蜒,婉如一條蛇緊緊地纏繞在山脊上。滿眼都是刀峰劍壁、青山黛延,讓人在峰回路轉中,驚嘆柳暗花明。抬頭,巴掌大的天空,白云像棉絮一樣時而隱去太陽的萬丈光芒,時而又讓太陽露出燦爛的笑容,山便在我們面前呈現出了陰陽兩面。進入王順山國家森林公園,就如進入一片綠色的海洋。各色樹木草兒搖曳著碧綠、草綠、蔥綠、翠綠、黛綠、石綠、墨綠等,鋪天蓋地,空氣如過濾似的清新。南北氣候的大碰撞,讓王順山成了野生動植物的天堂,羚羊在此落戶,黑熊來此安家,連香樹隱居于此,金錢槭來訪……都是國寶級的國家保護珍稀瀕危物種。當然不止于此,還有780種植物、30種野生動物,可謂是物種繁多。 我們順著山路,拾級而上,沿路的溪水晶瑩透徹,順著河道拋出水銀瀉地般的嫵媚,旋律清脆盈耳,在陽光的照耀下映射出點點斑斕,讓人有種“樹陰照水愛晴柔”的感覺。立于水邊,雖然看不到源頭、望不見水尾,卻一眼可窺探到河底,指頭長的魚兒成群結隊,石頭底下隱藏的螃蟹隱約可見,還有張著大嘴的河蚌正在肆無忌憚地吐著長舌,一切都是那么悠然。 繞過“玉女潭”就到了孝子祠,雖然規模不大,卻讓人感到了一份肅穆和寧靜。祠里除了二十四孝圖外,最搶眼的還是正中的孝母圖。一位身披黃袍的年輕人,跪在坐在凳子上的母親前,靜心聆聽著母親的教誨。出孝子祠,只見路兩邊分別塑有二十四孝石刻,讓人睹物醒身、一心向孝。 穿過飲翠亭,經飛天瀑布,跨步云橋,繞龍云浦,一路臺階、一眼綠樹。風頑皮地在樹林里蕩著秋千,花草仰著脖子只有眼饞的份。就在那張望有些持久時,風突然躍下,沖到花草前撓了一下它們的癢癢,惹的花草搖頭晃腦咯咯地笑出了聲。伴隨著陽光靜謐的流淌,絲絲清涼、縷縷柔情,油然而生出一股幽雅的味道。炫目的杜鵑花更使懸崖絕壁上燃起一片山林火海,猶如璀璨朝霞。行走間,忽聞山雀鳴叫,一聲聲清脆的孤單,在山間陽光里回響。走不多遠,又聽到色彩艷麗的長尾山椒鳥在輕唱,凌空飄逸,引得琉璃藍鹟也趕來湊熱鬧,還有白喉磯鶇,而不遠處的棕頭鴉雀始終緘口不語。這種高高低低、長長短短、或輕盈或亮麗的鳥鳴終是不絕于耳,看似相近,卻又是不同。據說,這里的鳥兒達上百種,而大多數的情況下,我們只能聞其聲,不見其影。沿路的邊上已經看不見溪水,但依稀能聽到微微的潺潺水聲,原來溪水已隱在路邊無數雜亂的石頭下溫柔作響。遇到開闊處,便悉心建筑起一窩窩的小小清潭,純凈如一片碧玉,舒展著漣漪。 山越登越高,路越走越陡。雖然山勢險要、高聳矗立、嶙峋突兀,但樹卻攀崖附壁、落地生根。山的險與樹的盛,相映成趣。有幾棵樹就站在路的中央、就長在巖石的縫隙、就立在懸崖頂上,讓人驚嘆生命的奇奧。越往上,樹越濃密,心口越堵得慌,身上就出汗了。停步歇息,只見樹木蔥郁、綠葉婆娑,相互映襯、參差遮陽。 總算登到了懸在萬丈深淵前的觀景臺,倚欄遠眺,讓人有種一覽眾山小的感覺。抬眼望去,無邊無際的群山橫鋪眼前,像一幅寬屏銀幕展示在天地間,莽莽蒼蒼、綿延不絕。北望重巒迭嶂,色調由淺入深,虛實相間中,既可以看到山脊的硬朗,也可以望見山谷的深幽,在巍峨與凝重中,顯示出排山倒海般的磅礴氣勢、壯麗無比。 雖然觀景臺上美景無數,但“無限風光在險峰”,沿著之字形的山路,我們繼續前進,終于登到了平坦開闊的王順山頂。匍匐低矮而又豐茂的植被,渾如天然的地毯,四周雜樹灌木、枝條交錯、漸生漸遠,遠看山體綿延、山谷幽深,確是屯兵操練的好地方啊!難怪李闖王當年選此練兵。只可惜這孝山卻沒有讓李闖王悟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孝行天下之策,終一敗涂地。高山草甸不遠處就是傳說中的千年杜鵑樹,在須發盡張中舒展著誘人的腰肢,一朵朵密密匝匝,蕊靠著蕊、瓣貼著瓣,以云蒸霞蔚的火紅向天邊滾涌。在那遒勁的枝干上,系著無數游客虔誠的祈愿,那一條條飄帶在山風中閃動著耀眼的鮮紅。 站在此處,高的不僅是山,還有人,因為站得高,方能看得遠。在聆聽大自然呢喃的細語中,我想起孝子王順三年不歇的矢志不移,想起韓愈遭貶“雪擁藍關馬不前”的勇往直前,想起仕途不順的杜甫在王順山游歷時仍憂心國事……他們的辛苦與辛酸在王順山面前,終變的微不足道。山不解釋自己的高度,但這并不影響它的高聳入云。人歷險不知難,心志自高遠。王順如此,韓愈、杜甫更是如此,而我們又何嘗不可呢? >>>更多美文:游記散文

AA0411RI115EF15EF



2023新光證券開戶優質平台》 2023高股息標的選擇-中信關鍵半導體2023新光證券開戶保險》 2023投資組合參考建議-富邦科技
( 創作基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66y3rth34574&aid=18007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