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沙崙海水浴場落難記
2009/02/16 16:01:23瀏覽3875|回應16|推薦90

出遊的行程最怕遇到被訛詐或是誆騙的情況,如果是處於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地方時,那更是讓人嘔到吐血、搥心肝。在我的生命經驗中,也曾經有過這樣一段經驗,在甜蜜中帶點驚險,又帶點氣憤不平,讓一段原本是很溫馨的出遊,變成一段大家難以忘懷的記憶。

N年前,當我還是大學生的時候,除了專業課程的學習之外,我幾乎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社團生活上,也常常跟這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們出遊。某天,有學長提議到沙崙海水浴場玩水、打沙灘排球,於是一陣吆喝之後,居然也湊足了8輛機車,將近15人成行的龐大陣容。呵呵!大學生活就是這樣令人深刻難忘,說到要出遊,學弟們翹課也無妨。

15人的陣容當中,有男有女,可憐的男士們註定要當駕駛的角色,而學姐或學妹們則可自行挑選要搭乘哪部機車。我們當年不玩「抽鑰匙」的遊戲,因為誰喜歡誰、誰欣賞誰,其實大家都心照不宣,要選機車時,大家都會自行配對,只剩那位大一學弟比較哀怨一點,因為都沒有美眉要坐他的車,可見「底迪」的角色比較吃虧一點,美眉們還是喜歡學長們多一些。

咳咳!基本上我是選車不選人的,   因為安全出遊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原則,尤其我很擔心萬一出遊發生意外,回家會很難對爸媽交代。所以我只選學長的小綿羊機車,因為是小綿羊嘛!也不可能騎得太快,因此發生意外的機率就會比較小一點,尤其學長騎車的速度不算快,還挺令人放心他的駕駛技術。

一群人出遊是一種集體行動,因此大家都要瞻前顧後,盡量維持一群人都在一起的狀態。只不過其他學長或學弟的機車都是野狼125那種歐多賣,飆得很快,學長的小綿羊只能遠遠落在後頭,常常都得讓他們暫時停在路邊等待我們趕上。

齁!○○學長,你怎麼騎得這麼慢啦!你有特殊『企圖』喔!」學弟故意用高八度的語調跟學長說話,還用很曖昧的笑容,故意提到『企圖』兩字,我看到學長頓時羞紅了臉,不知該如何回應,只說了一句:「哪有!」。

男人的自尊心是很強的,尤其是被學弟刺激之後,學長居然載著我在大度路上狂飆。

媽呀!學長,你怎麼騎得這麼快,你的小綿羊可以支撐得了嗎?我好像快飛出去了耶!

天啊!這大度路是我人生所走的最後一段路程嗎?學長呀!雖然我很欣賞你,但我此刻正值青春燦爛的蔻荳年華,我一點也不想跟你同年同月同日死啊!

學長!你鎮定一點!你忍住啊!你是獨子耶!萬一出了意外,我怎麼跟你娘親交代??萬一我出事了,你要負責嗎?你能負責嗎?嗚嗚嗚!我的生命就交給你了,你要珍惜啊!

我的內心極度驚恐,不斷地如此吶喊著。可惜學長為了維持男人的尊嚴,完全置生死於度外了。哇!淡水的夕陽,我…,我還看得到妳隔天從東邊升起的模樣嗎?  

40分鐘,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學長們還真的一路狂飆,在40分鐘內從台北騎到了沙崙海水浴場。跨下機車的剎那,我的腿都軟了,第一次覺得雙腳能平安地踏在土地上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

到了沙崙海水浴場,大家把機車停放在門口的停車格裡,沒多久就有人前來收取停車費,讓我們覺得百思不得其解,這明明就是公有免費停車位,為什麼你們要收錢?

那居民說:「只收你們20元,有收費比較安全啦!才20元而已!!

法律系的學長立刻站出來譴責這種居民自行畫地收費的非法行為,就算只是20元而已,學長也不願意姑息養奸,堅決不願意付錢。

那居民又說:「不付錢沒關係啦!但是要小心你們的車子!!」那人面露兇光,令我們有點害怕。於是一陣商議之後,我們決定不向惡勢力低頭,所以就把機車騎到距離浴場門口約200公尺遠的空地上停放,那裡是公有土地,停放車輛沒問題。

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在海水浴場裡玩水、打沙灘排球、吹海風、看夕陽,真是甜蜜溫馨的時光啊!直到天色漸黑、浴場的人潮已陸續散去的時候,我們才準備打道回府。

一回到停放機車的地方時,眾人無不發出怒吼!!!  

吼!是誰?是誰那麼過份?居然有人把我們機車的鑰匙孔都灌入了三秒膠,這下子機車都無法發動了!!

用腳趾頭想也知道是何人所為,但那年代還沒有行動電話,無法立刻報警或是打電話求援,好不容易徒步走到浴場附近商家,卻發現大家已經大門深鎖,連公共電話都找不到。

墨非定律說:「凡是可能出錯的事,一定會出錯」,而我們越不想要它發生的事情,它就越會發生。

太陽下山之後,天黑得很快,只剩一盞路燈勉強維持照明,路上行人稀落,也找不到人幫忙,一群人被困在海水浴場附近,進退不得。幸好學弟的摩托車停放得很遠,沒有遭受到破壞,於是他承擔起外出求援的工作,在這個人生地不熟的淡海地區,學弟奉命要去找人救援,而我們一群人只能呆坐原地,等待學弟捎來的消息。

天黑了,一群人坐在地上看星星、夜風吹得我們好冷、肚子更是咕嚕咕嚕叫,遲遲等不到學弟歸來,膽小的學妹哭了,我也很想哭,因為我不想跟學長們在這裡過夜啊!不過我還是得強裝鎮定,安慰學妹不安的情緒。

等待的時間好漫長,大約經歷一世紀之後,終於遠方出現2輛摩托車的車燈。哇!學弟回來了,還帶著機車行的老闆一起回來。噢!親愛的學弟,此刻的我真愛你耶!

機車行老闆看了看,嘆嘆氣對我們說:「你們一定沒付20元停車費厚?這已經是這個月第5起案例了,不願付20元,現在換鎖頭要花250元,你們要換嗎?

挖哩咧!這機車行的老闆還真機車,有點落井下石的感覺。唉!早知道只要花8輛車160元的停車費就好,但因為不願意付的結果,現在要付7輛車的修理費1750元,真的有點得不償失的感覺,氣氣氣!

學長說:「當然要換啊!換好之後的第一件事,我們要去報警。

車行老闆說:「沒用啦!報警也沒有用,你們已經是第N個受害者,如果報警有用的話,那我的生意就不會這麼好。

果然是很機車的機車行老闆,讓我們剎時間認為搞不好他就是「共犯」之一,氣氣氣!   美好的海水浴場出遊記,居然變成了一場落難記,被狠狠地坑了錢,卻只能自認倒楣。事後,學長寫了一篇投書到報社去揭露此番惡形惡狀的行為,但人微言輕,也沒人正視這件事情。

雖然這已經是N年之前的往事,但迄今想起,依然覺得憤憤不平。很多觀光景點或是旅遊地區的詐騙案件層出不窮,當事人受到委屈卻只能自認倒楣,無處可以申訴或是求援,這實在是很惡質的一件事。雖然已經事過境遷,但還是要記錄一下這段特殊的經歷,也提醒大家出遊時,務必注意個人的交通安全以及旅程的平安,願大家快快樂樂出遊、平平安安回家!

      

 ©2009.02.16  Ruru~人在做天在看,舉頭三尺有神明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ru1211&aid=265436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unis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絕對不要給黑心機車行賺
2009/02/18 01:34

有耐心一點的, 拿丙酮(女生的指甲油去光水裡就有), 甲醛, 對二甲苯...有機溶劑就可把三秒膠溶開, 油箱裡就有的汽油也可以當溶劑, 不過要等

沒耐心的....唸機械, 電機電子的, 可把前葉子版卸下, 把電路形成通路, Bubu一樣騎回家, 再用上面的辦法清鎖頭

唸書時也常去沙崙, 摩托車給他亂停, 但是都沒遇過壞人耶

不過偶們都素一群像猩猩的男生去啦

這是保育觀念推廣成功的現象嗎 ?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2-18 19:42 回覆:

唉~,當初跟我們一起去的學長都是文法商背景、弱不禁風 玉樹臨風的「白馬王子」,如果是跟擁有馬蓋先智慧一般的「猩猩王子」一起去的話,也許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吧!驚魂夜,虛驚一場也是挺可怕的。

不過現在的我若要出遊,應該不會再發生此等求救無門的慘劇,因為你說的機械、電機、電子類的男倫,哈哈!我有一大群耶!

Ruru的學生們~,看到Ruru老師的悲慘遭遇沒?有沒有激起你們一股想要好好唸書的動機?學習到專業的技能真的很重要喔!在關鍵時刻,你就可以像馬蓋先一樣,英雄救美啦!


麥兜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劣...
2009/02/18 01:16
我覺得這種行為比那種在自家門口外面寫「任意停車後果自負」的路霸更糟,算是強行取財嘛~雖然是小事,但應該要有人採指紋告他才有天理!
歹勢...路過被石頭絆倒,剛好摔到你家門口,就順便來打個招呼!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2-18 19:29 回覆:

那時天色已晚,一群學生們在又累又冷的「荒郊野外」中飽受驚嚇,還有學妹暗暗啜泣、直嚷著要回家,因此機車修理好了,我們只想儘快離開那個地方,也顧不得報警或是按捺指紋等事情。

唉!遇到這種很惡劣的行徑,真是令人覺得很氣憤,但我相信老天爺一定會公平處理的,善惡到頭終有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2/17 12:48
那種作法真惡劣!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2-17 22:22 回覆:

對啊!雖然已經是N年之前的往事,但我依舊記憶深刻,想起時還是很氣憤,真是沒天理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2/17 11:39
哇哩,我曾經在淡水待過很長的一段時間,竟然不曾去過那邊的海水浴場玩,那時候看好多同學去海邊玩拍回來的影片都好羨慕喔,反而是之後學會開車,比較有機會帶狗狗去那邊玩。

有一次我去看花海,到達目的地的時候,發現很多當地居民自己圍出來的收費停車場都停滿車了,我們心想該不會沒地方停車了吧,只好一直往裡面開,開到一處空地發現沒啥人停車,我們就去停,也沒人跟我們收錢,後來才發現那裡停車不用錢,但是一堆人都不知道,也怕裡面已停滿,所以都花錢了事,停在私人的停車場,還好我們因為外面的私人停車場已經客滿才有機會"發現"那個免費又不用走太遠的停車場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2-17 22:25 回覆:

我若出去玩,都會希望把車輛停放在合法的停車格內,因為有這次不愉快的經驗之後,都不太敢亂停車,以免車子被拖吊或是被破壞,真是一日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勿以惡小而縱容之
2009/02/17 08:57

好生動的故事。其實妳也道出了臺灣社會的很大的問題,這也或許是我們離法制化一直很遙遠的原因。我們大家對「小惡」都太縱容了,造成很多灰色地帶,結果就是鼓勵小惡犯者成大惡。以這件「小事」而言,若警察認真取指紋偵訊,下次一定沒人敢再犯。如此縱容,今天可以毀物勒索,明日就可公然行搶了。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2-17 22:33 回覆:

實在不忍心苛責波麗士大人,但通常這種小案去報警,波麗士大人根本不會受理,報案者反而惹得一身怨回來。我們當年是很有正義感的,還將此事投書報社,希望引起關注,但也沒人理睬我們。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雖然我們不想縱容這種小惡,但在大環境沒改善的狀況下,只能繼續容忍、姑息養奸,寧願花小錢,也不願意再當冤大頭付大錢。唉!好悲哀喔!深深嘆息!


傅 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2/17 08:48

受到壞人的欺負,
的確有時都會想,老天是在保護好人,
還是在保護壞人......

海豚灣(ruru1211) 於 2009-02-17 22:38 回覆:

有句話:「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我相信這些壞人得取這種不義之財,他們也不會有什麼好下場。人在做、天在看,要相信「天網恢恢、疏而不漏」這句話,善惡到頭終有報的,我相信老天爺的安排。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