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01/19 08:19:24瀏覽817|回應13|推薦2

伊卡的爸爸是個建築設計師,同時也是個巧手的工匠。

他花了很長的時間為他的老闆米先生設計建造了一座又高又大,又巧妙複雜的迷宮,用來監禁一個會吃人的怪獸。建造的時候伊卡幫了爸爸很多忙。

米先生擔心迷宮的秘密會被洩漏破解,就把伊卡跟他爸爸兩個人都關了起來,鎖在小島的一個高塔上。小島的四週是無邊無際的汪洋,要怎麼逃命呢?

伊卡的爸爸很聰明,他用蠟把鳥的羽毛黏成兩副翅膀,背起翅膀就像小鳥一樣飛走了。伊卡太高興了!飛啊飛的,他把爸爸交待的話全都忘光了!

爸爸說,不可以飛太低,離海太近,那會因為太潮溼而飛不動。

爸爸也說,不可以飛太高,離太陽太近,那會因為太熱而讓蠟融化。

伊卡享受飛行的快樂,忘了天也忘了地,越飛越高,展翅的雙臂越來越酸,才發現鳥羽都脫落了。他墜入大海,變成了海水的一部分,然後消失不見了。

.

D-dale-et-son-fils-Icare-confectionnant-des-ailes.jpg

圖片來源:http://ecole-ldm.over-blog.com/article-baudoin-tyno-le-vol-d-icare-124832070.html

.

伊卡也許是第一個喜歡飛行的人,不過我們知道他絕對不是最後一個。從古至今,人們想盡各種辦法,千方百計地希望能像鳥兒一樣的在空中遨翔。人類想要像魚一般在水裡活動的成果似乎豐碩一點;至少有許多各式各樣的潛水裝備讓人得以探索海底世界,背著氧氣筒,人也可以跟魚一樣長時間在水裡悠遊。

但是空中的活動卻比在水裡困難些。飛機當然是一項巨大的成就,(抄襲翅膀的偉大成就),但是藉助機械就不像鳥兒了,何況飛機這玩意兒是群體行動,跟公車火車一樣被稱為交通工具的嘛。它跟鳥兒一樣有翅膀,但是人跟鳥都是兩隻腳啊,人類怎麼沒有翅膀可以想升空就升空,想去哪兒就去哪兒呢?

除了雙腳之外,兩點之間的移動一定是有其他辦法的……

一定要藉助點兒什麼吧?

嗯,哆啦A夢頭上的竹蜻蜓,這個點子不錯?

阿拉丁的魔毯?

保母包萍的黑雨傘?

飛行傘?熱氣球?滑翔翼?

各式各樣的裝置和載具,想像的也好真實的也罷,都只是為了能在空中、在高處,為了離開地面。現在人類距離自己能飛還很遙遠,頂多也不過就是乘風而行罷了;關於升高、逆向、甚至控制方向這些基本技術,還連起步都不算哩。這幾年來我在網路上看過一些穿著wingsuit飛翔的影片,每每看得心驚膽跳,覺得那根本不是飛翔而是冒險玩命!人哪是穿著假裝是翅膀的裝束就真的能飛的?

我想像,遨翔在空中,雙耳應該是灌滿了風聲吧?我喜歡聽呼呼的風聲,可是每小時兩三百公里的速度實在快到難以想像,那風聲根本要震聾雙耳的啊!

.

.

不知道伊卡是否享受鳥瞰大海的遼闊視野?不知道伊卡是否喜歡震耳的呼嘯風聲,身體懸空隨大氣載浮的感受?

阿爾卑斯山區什麼沒有,山最多,好幾個山頭都有飛行傘的起跑坡。每年九月秋高氣爽的時節,有個歡樂創意的〈伊卡盃〉連著玩三四天,吸引全世界各地的飛行高手來比賽。不比誰飛得高飛得遠或降落得穩,而是比裝扮、比創意

.

Coupe Icare 2013 from coupeicare on Vimeo.

.

圖片來源:http://www.coupe-icare.org/debuts.html

什麼時候,人可以不需要藉助滑翔翼或飛行傘而真正的與鳥禽同遊天際呢?

.

.

.

.

.

.

.

.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uedesmuriers&aid=900649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0 18:42

飛翔 是最美 夢想ㄛ

李四(ruedesmuriers) 於 2014-01-22 05:51 回覆:
當做夢想是還滿美的,看別人飛可嚇壞人了啊。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0 10:50
飛行
古來人們最殷切的希望
最美麗的夢想
李四(ruedesmuriers) 於 2014-01-22 05:49 回覆:
你一定記得鄭怡唱的那首「想飛」...秋天的我,想飛!我要展翅飛翔,飛過高山和海洋...

林大(大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9 23:16
有那麼一天...一定很美.........
李四(ruedesmuriers) 於 2014-01-22 05:45 回覆:
大笑我貼的這張網路照片兒很不錯吧?難得一見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