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世代詩語~~我家女兒的MSN標題
2012/10/25 16:49:11瀏覽78|回應0|推薦2

這些年往來兩岸,不覺之風塵僕僕,卻是夢魂皆想台灣的山水雅食及舊交親朋

,不似過去得靠郵件敘情,從電子郵件,msn,SKY,還有FACE BOOK...,不知不

覺意識到自己由上個世紀的文藝青年,成為這個新世紀初不得已的網路過客

,白天用電子工具滿世界通訊之餘,晚間仍習於用紙本特選的筆記書,用毛筆

抒寫時序情懷,忘其憂而不知老之將至,其樂無法對外言宣矣.

喜歡的文化場域運作,多年來大半羈旅工作於上海,與吾家三個兒女相隔兩岸

,甚是牽掛也夢縈難卻.

然而自女兒到公務機構上班,偶而透過網上掛的標題對對話或揣想她的心境

,甚是歡喜她仍有小資自由主義及古典意趣創新的生活態度.

如她常掛著的宣告辭:此忙綿綿無絕期~~~

看到這個標題,我就不去干擾她了;任她忙去吧.

如果是掛著:事不娛人人自娛,我就知道她在無味無趣的工作中心情稍轉,

便試著上線和她在msn對話~~通常她的狀態是:她忙完工作,不是去沖繩

閒遊,就是準備再去大阪重遊....

會日語的她迷一切日式風景吃食儀禮建築已至上癮....

我從她掛的標語和對話,聯想起她自得其樂的工作應對及生活情調,深覺她和

其他兩個亦個人風格十足,卻對文史哲及好電影好音樂都有一定鑑賞力的兒子

,是在全世界闖蕩都不須我擔心,任何時候我都可以與他們分享生活最深層的

文化享樂,時局論述及人生意會的.

這種幸福感,是千金不易的;我的幸福感,亦來自那濤濤海潮環抱中的,生我育我

覆我出入顧我的寶島~~台灣.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wsnow&aid=698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