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辛卯兔年添枝新筆
2011/01/31 11:58:47瀏覽185|回應0|推薦1

有筆行雲流水.無筆形銷魂散~~這是我未迎辛卯兔年的感想.

藉歲末將家裡的蒙塵積物角落打理打理,這才理出一本已是己丑年(2009)的隨身

筆記~~那從誠品買來的好水筆,讓我那年的[誠品筆記]寫得特別地有韻致有情味

, 不管對自己,對天地,對時局.

這才看見~~兩年來,自己真是毫無長進哪.

買枝好筆伴浮生的苛求放棄了,年年月月看好景寫點詩的堅持淡去了,那能靜下

來觀月讀雲自在的本我消螁了......

老實說,是自己愚眛地無法自由出入於變動國運與出入塵世的虛實之境.

這兩年,為了那遙不可及,我卻全身以赴的兩岸百年夢, 我已先不認識我自己

既不曾善待自己,當然也一點定未有善待別人.

將未幾就要進入耳順之年,卻如此蒙騃地犯上這樣的錯誤.

戒之,戒之.

不是我自戀,己丑年的四月春,我還能筆飛字 醉地寫這樣的詩句呢:

 [櫻詠]:       落下的櫻覆這春日的夢

                  如一張紛豔的天衾

   

                  在你為我暖衾以前

                 我們先互啜剛溫過的清酒

                 櫻朵聞酒而醉

                 而我想醉在你的膝前

                 聽你告訴我:時間裡酩酊的豔史

我想起我文學路上的先輩們:李白.蘇東坡,林語堂 ....,日子如意不如意都不說,

那能少得了一枝筆道春秋,一甕好酒洗浮生呢.

這辛卯兔年的人生功課,就從一枝好筆和一甕好酒開始吧.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wsnow&aid=4843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