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首家國風雨路
2011/01/20 10:39:25瀏覽216|回應0|推薦4

用[大靜默]的基調,接下我在傳媒出道的黨國體系公司裡一個老牌節目的工作,

近半年了,大致上不負老朋友所託,而我也在那個從仁愛路搬到南港,已經幾度

被易手的電視公司裡,看到台灣傳媒倫理及運作體系完全崩解的景況......

我學著不聽不聞不評論不介入,但,不代表可以完全和事體本身沒有干係.

不過,卻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的轉寰.

老實說,這個已經完全沒有底氣沒有邏輯的傳媒環境裡, 肯挑擔能交心的人已經

難找,更別說紆尊降貴和一個與體系沒相干的人,商量如何設計及重理節目頭緒

......[我都不想幹了,能用在節目的錢少得可憐,找不到對的人來作對的事,現在你們

能把節目撐到一直是公司裡收視和口碑都很穩定的節目部第一名狀態,我覺得挺

好的,我們再把錢兜一兜,過些日子再出去重新拍些好的外景回來,讓節目可以更

好看........]撐著這個節目的節目部門主管對我說.

我聽著聽著,既辛酸又感動.

這個公司背後,當年把祂賣掉的黨國體系,早已名存實亡.

到底要走堂堂正正的民國路或獨台路,連那個當總統和主席的人自己都說不清楚.

而眼前這個我在老公司時沒打過交道,比我晚一年進這個公司,一直在這公司待了

29年, 把青春都給了黨國的同行朋友,卻如此誠懇而坦然地託付信任與責任,很讓

我打心底受用.

回首家國風雨路,冷暖在心.

若能陪老朋友或新朋友用心走一程,是榮幸也是命數.

這是我民國百年的第二堂課.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wsnow&aid=481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