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願~~~吾家有女初遠飛......
2011/01/11 13:53:35瀏覽216|回應0|推薦5

女兒在民國九十九年九月九日和她的那一半公證結婚.

在她的網誌看到:民國一百年的跨年夜,她倆在紅樹林的家同看煙火,童話般地

在跨年的第一秒鐘相互擁吻祝福,並說:希望她的30歲,可以給家人更多的幸福.......

民國一百年的第一個星期天,我們一家人相約到北投一家有名的溫泉旅館洗

溫泉並共進雅緻的溫泉套餐.

我和女兒兩人很久沒機會像那天那樣:裸裎相見泡湯說心事.

她很貼心地陪我到每個池.烤箱.蒸氣浴;泡到渾身通暖後,坐下來在藤製長躺椅

吃著草苺麵包和水蜜桃麵包,配著無糖烏龍茶時,她告訴我:

[娘,最近去喝咖啡,認識一個有趣的朋友:她比我大幾歲,我從她身上看到妳的影子

~~愛自由,迷戀旅行,不想結婚;不想結婚的理由跟妳一樣:希望可以一直談戀愛.

她現在單身,自己養個小一的孩子,那孩子已經成熟到可以和她談:未來世界可能

會因為氣候變遷而毀滅這件事......]

我說:是呀,如果不是當年的社會環境,我可能不會結婚,也不會有妳.....

[是呀,感謝妳用這麼開放的教育,給我完全選擇自己人生的機會.

現在我的他,也是完全讓我作自己,我很慶幸不要因為結婚而失去自己的夢想.

娘,我真的覺得:我現在的人生是最好的.

過完年,我要離開這家已經工作五年的公司,準備去追求我的夢想~~我會先去

日本作短期的語言和專業進修,然後在之後的三.五年,去找尋一個更合適我

自己的特質和性向的行業;現在,我過簡單的生活完全沒問題,那麼,還有可能

和餘力,就應該冒險一下,追求一下,免得將來後悔.....]

我說:完全對,去飛吧;千萬不要像我有些朋友:年過半百,才來問我:安穩的公務

員生活,一個沒有溫度的婚姻,將要老去的未來到底是啥意義,我完全無法回答.

飛吧,親愛的女兒.

妳知道:我年少就開始飛~~~飛在文學的沃土,飛在寶島的夢土;飛在職場的險境

,飛在世界文明的盡頭,飛在黑水溝那頭已經很不中國的彼岸......

我不能給妳更多,但,我可以看妳飛,或偶而,我們一起飛.

讓這一世母子緣飽滿而無憾;讓我們是生命裡總可以無隔對話的至交.

這美麗的春日溫泉,會是我一生閃亮的記憶....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wsnow&aid=4784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