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但願.......
2010/12/20 15:36:40瀏覽218|回應0|推薦5

我但願可以我醉欲眠卿且去~~~學學那些狡滑的隱匿於兩岸的黃老之徒或快樂

的豬,不知人間疾苦,國家興亡.

我但願可以只愛黃庭堅或岳飛的字,忘記這世界現在是火星文和周杰倫之類口齒

不清之徒亡我中華文化的可哀世代.

我但願可以唱[水調歌頭]和[惡水上的大橋],忘記這已經是個缺少蘇東坡式幽默和

披頭四人道吟唱的貧乏年代.

我但願沒聽過那天地水三官代表的堯舜禹等上古大賢,忘記或李或陳或馬這些

台灣偽王的無能和淺薄.

我但願有一天回到祖先和媽祖座前,忘記那封建前和民國後的進步緩慢或者倒退

千年的惘惘文明,重新回到黃河上游炳靈寺大佛座前,作一只夏日樹下聽經的小雀

,安然如大禹水,寺前風.

我但願......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wsnow&aid=4714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