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堂很棒的思想、公民課
2008/03/24 16:22:59瀏覽607|回應2|推薦13

        因為這封『信』,我的網誌瀏覽人數暴增,也有不少人回應(至少我覺得不少)。我的文筆差、邏輯觀念不夠完善,這是網友的指導,但除此之外,我覺到一堂很棒的公民課。

        學校沒敎的事很多,但是如果我印象沒錯,國小開始就有類似的課程在教學,至少國中有所謂的公民課,從國家說起。這是一門必修課程,再人生上也是重要的一門,但是它也是一門被忽略的必修課。

        很多網友的指導,讓我更去注意,在述說我的想法、思考時,我要更完善的去看待這一件事,我的條理要分明,重點要明顯,不可以說什麼就寫什麼,畢竟這跟我其他的文章不同,我是有一個訴求的(應該算是吧!)

        有人推薦我讀物讓我去充實我自己;有人要我在說一件事情前(尤其是這種公開的平台)我要去作足功課,這可是我一大缺點,我都沒有去找齊資料;也有人跟我說一個小遊戲(連連看),可以很簡單明瞭的去把圖表畫出來,而事實就呼之欲出。等等之類的很多東西,讓我學到很多。

        在打完『信』,我一直不知道,如果被很多人回應,我該怎麼辦?現在的我,其實也不知道,想要一篇篇去回應,可是有些我也不知道怎麼回應,只回應其中某些人,好像又不太公平(自認為),我突然想到,我都不要回應,我該當個聽眾,去看看每個人回應的東西。既然我有這個言語自由去說我的想法,別人當然有,而我,可以選擇不回應,也留個空間讓自己去思考成長。

        我已經快二十二歲了,享有投票權也一年多了,3月23日,是我第一次去行使這個權利,為什麼呢?因為,我這個笨蛋,以前對政治總是不聞不問,而當一些事情發生的時候,我罵的好像沒有比別人少。我很有主見,而當在這部分去說出我的主見,我想,選票是一個很棒的管道。他不需優美的文筆,不用什麼身分地位,只要我是中華民國的公民就可以了。

        現在,我漸漸了解一個公民他享有的權利,當然,我也知道她該盡責的義務。

        謝謝各位網友,我上了一堂很棒的思想、公民課。 

        (哈~我還是寫的很爛,但是有些東西,想要放在心底細細品嚐,我無法去說出他的滋味,等到哪天我能把它寫出來吧!所以~請別再罵我文筆不好,還有不知所云吧~~對不起!!)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shadow&aid=1722676

 回應文章

櫻桃海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反省的力量
2008/03/26 09:20

誠懇------------+1

能接受大家的批評不容易

進而反省自己更不容易

加油 ^_^

G頭鰻女孩(roseshadow) 於 2008-03-26 10:41 回覆:

謝謝


ki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誠懇誠懇誠懇誠懇誠懇誠懇誠懇誠懇
2008/03/25 17:47
寫網誌又不是參加作文比賽
文筆好不好不是重點
但我覺得你的信很誠懇
這就很棒了
看一點書,寫一點字,做簡單的事。
G頭鰻女孩(roseshadow) 於 2008-03-25 18:18 回覆:

恩~謝謝

可是文筆不好,有時候不能把想法表現的很貼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