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無限慈善晚會-籌募捐贈馬偕紀念醫院,關懷生命協會協辦(一)桃園市101年度市長盃閱讀心得寫作比賽第一名作品
2012/11/25 10:11:59瀏覽214|回應0|推薦4

愛無限慈善晚會-籌募捐贈馬偕紀念醫院台東分院中壢扶輪社曁中壢分區主辦,關懷生命協會協辦

2012/11/19 15:09

    ~前陣子在中壢藝術館參加愛無限慈善晚會-籌募捐贈馬偕紀念醫院台東分院

  桃園縣關懷生活協會是協辦單位.下圖右協會理事長林美玉老師.總幹事李錫璋先生










*********************************************************

桃園市101年度市長盃閱讀心得寫作比賽第一名作品
林美玉寫於 2012年11月15日21:33 ·

桃園市101年度市長盃閱讀心得寫作比賽第一名作品

 

Sunny就是我的小太陽~文筆流暢、詞句優美……

 

描寫父親那段雖然……,但「家」及母親對Sunny的一切及影響絕對是真實的。

 

 

 

書名:小太陽—經典紀念版

 

自訂題目:在愛裡相遇

 

「家」像是走在炙熱沙漠裡,一股甘甜的泉水;像是徬徨在黑暗道路上,一盞希望的明燈。每個人的家,不論是樸實、簡單的風格,或者是華麗的家,都充滿著永恆不變的愛。舐犢之情、手足之情、伉儷之情,洋溢著整屋子的,是濃濃的親情。作者以父親及丈夫的身分,親切誠懇的訴說著平凡的家庭裡,與家人間共度的快樂生活。那幽默的曲調,慢慢的譜出一首首動人的樂章,有溫馨的,有感傷的,有愉悅的。用各種不同的角度,看待「家」,這個看似簡單的方盒子。

 

   我最喜歡的一篇是〈小太陽〉。在作者大女兒櫻櫻誕生的日子,正值台北的雨季,連下了十幾天的雨,陰雨綿綿,淅淅瀝瀝,很久沒看到太陽。女兒粉嫩臉龐的淺淺一笑,便足以溶化所有天氣的不如意,讓屋內不需期盼窗外的太陽聲起,因為他們有了「小太陽」。照顧小寶寶是件辛苦的事,換洗尿布與嬰兒服晾滿竹竿,滴答落下的水印子,讓地板潤朝潮,但只要寶寶能健健康康、安安穩穩一眠大一吋,做父母的甘願付出一切,享受著甜蜜的負擔。這就是父愛與母愛偉大的地方!

 

    在家中,我也是父母眼中的小太陽。我這個小太陽的光,比不上天上太陽的燦亮,但每每帶給父母許多溫暖的感受。在忙碌的國中生活裡,成堆的作業大浪般排山倒海的向我襲捲而來,各式的考試像土堆般一筐一筐的朝我傾倒過來,讓我喘不過氣來。每天放學一返「家」,我枯萎的靈魂像有甘霖澆灌,我缺氧的細胞像有分精滋潤,讓我得以復甦、更新、喘息、停歇。每當我心情遇到低氣壓、功課遇到挫折時,媽媽總靜靜的聽我訴苦,順勢開導我,或引領我逆向思考,讓我一瞬間轉念,壓力蒸發;在我生病不舒服時,就算是半夜急診,媽媽仍不眠照顧我,直到我狀況穩定。在我做錯事時,爸爸會耐心告訴我正確的作法;在我學習過程遇到瓶頸,爸爸會想盡各種辦法觸發我找到開闊的一扇窗。而我可愛的妹妹,就像書中琪琪與瑋瑋的翻版,活潑且聰明。我很愛家人,家帶給我許多歡笑、快樂。在青春期階段,大多數的青少年重視朋友勝過家人,甚至忽略家人,而一味尋找朋友,忘了家人的可貴與重要。在這段期間,我們能常與朋友接觸,可以增進與人相處的能力,但還是要多陪伴家人,並能做到互相尊重、和平相處。在功課之餘,也要多幫忙做些家事,不要讓父母操心。

 

    其次我喜歡的是《金色的團聚》,作者家裡的團聚在黃昏,而我們家則是「黑夜的團聚」。所謂「黑夜的團聚」是在晚上九點半後,因為家裡的每個成員都很忙,上班的上班,讀書的讀書。團聚的時間不同,我們的心卻是一樣的,一樣的充滿感激,珍惜這難能可貴的時刻。有時是說說笑笑的一起談天,有時是高高興興的一起看電視。即使在夜裡,我們仍如清晨的朝陽一般的快樂,湧上心頭的,更是無限的溫暖。

 

    我覺得林良先生真的是一位很好的爸爸,雖然一天的工作十分辛苦,但在結束後,仍然很有耐心的陪伴家人,並教導、鼓勵三個女兒。就像他所寫的一本書《爸爸的十六封信》,用自己的經驗,寫十六封信給女兒,告訴他們如何面對困境,解決困難。他也是個好祖父,之後也出版了《林良爺爺的30封信》給自己的外孫女「彤彤」。他竭盡心力,無怨無悔的為孩子們付出,他的用心,著實令人感動。

 

    「親情」是就算海枯石爛也不會改變的一種愛,看完這本書,我有種真摯的感動。我體悟了父母親的感受,他們所做的一切,全都是無私的奉獻給兒女。感恩「家」給我的愛,珍惜現在我所擁有的家庭,滿懷感謝的心,把愛灑向全世界,並讓我們一同在愛裡相遇!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7072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