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應該先買房?還是先結婚? 楊仲男
2024/08/23 13:56:56瀏覽89|回應0|推薦6
應該先買房?還是先結婚? 楊仲男


有一位在教會認識的姊妹,非常熱心助人,年近半百還是未婚,有次正好有機會跟她聊天,她問我應該先買房還是先結婚?我問她有交往的對象嗎?她說尋尋覓覓二、三十年還是一無所獲。我說那不如先買房吧!


她說不好吧,如果未來老公不喜歡她的房子怎麼辦?我說那簡單,她就去住對方的房子,為什麼要男方來住妳這邊?而且人到中年,自己連一棟房子都沒有,這種人妳可要特別小心,看看人家是不是貪圖妳的美國身分還有房子財產等等⋯⋯這下一言驚醒夢中人,她說她一直編織美夢,希望碰到心上人再一起買房子,就這樣拖了這麼多年,以前剛來美國的時候房子多便宜⋯⋯言下不勝後悔。她是大姊,結果下面四個弟妹都結婚組織家庭,每人都買了房子,就是她還單身,和媽媽擠在一間小公寓裡。


後來她也覺得如果一輩子都找不到老公,未來老母親又過世,她自己連一片覆蓋的瓦都沒有,她如果早早買房,房價已經漲了好多了⋯⋯所以後來就跟我積極看房,才看了三次,就找到一間小巧玲瓏、溫馨可愛的房子,三房兩浴,又靠近弟弟妹妹們的家,全部家人看了都很喜歡,我又幫她殺了價,那時候1993年正好美國房價大跌,所以她買得非常便宜,她直跟我說買的早不如買的巧⋯⋯我也替她高興!


後來1994年北嶺發生大地震,我就搬來洛杉磯東區了。九五年就已經聽說,教會有朋友介紹他認識一位老婆去世的鰥夫,也是台灣來的,大家理念相近,沒多久他們就結婚了,我雖然沒去參加婚禮,還是寄了禮金給她。希望他們過得幸福快樂。老伴老伴,老來有伴!


後記:後來聽說男方來美國依親,沒有自己的房子,也不願跟已婚的兒女住在一起,所以經人介紹,雙方很談得來,還因此受洗成為基督徒,成為一段佳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80943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