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網路文章「沉默的羔羊」
2023/06/05 17:02:22瀏覽136|回應0|推薦8
最近的社會新聞,例如五億高中生或是名音樂人身後爭產事件。


都讓我想起高中公民課,周傑雄老師介紹的一部電影,「沉默的羔羊」。除了劇情內容十分吸引人之外,周老師的叮嚀一直放在我心上。


劇情中抓到連續殺人犯的關鍵,在於第一個被害者的環境。兇手與被害人不算熟識,只是工廠的同事而已。純粹只是兇手覬覦被害者的皮膚,就殺了被害者了。


周老師在課堂中,叮嚀著我們,平日生活要低調,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人家在覬覦你的什麼東西,而這種覬覦的心,就有可能讓你受傷害。


高中生的生父,如果不讓家人知道他的財產狀況,或許家庭會更和諧。給孩子一些資產,也要教他怎麼保護自己。如果你的職業工作不需要外在的東西襯托時,凡事低調點,暗袖盈香即可。


早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7932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