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安,我的新書:寫給受疾病折磨的人及其家人:#晚安,我的生命# 書籍今晚凌晨正式銷售》
2023/03/25 19:09:28瀏覽506|回應0|推薦10
《早安,我的新書:寫給受疾病折磨的人及其家人:#晚安,我的生命# 書籍今晚凌晨正式銷售》


#購書連結在留言處


* 你或是你的家人生病了?


親愛的你:我想輕輕地擁抱你,安慰你,然後告訴你只要一口氣在,腦袋還清楚,就跟自己說:我可以,並且努力活著,甚至努力工作。


是的,我已經得了重病多年。


即使經常臥床,吸著氧,兩個鼻孔放製氧氣,挺像老人院垂亡之人;但我仍要愛,尤其要愛生活,要為自己每天的快樂負起責任。       


暗夜裏一燈之火,還是能帶給我些許溫暖,還能引發想要說出心中熊熊烈火,說清我們這個混亂的世界。   


大病後我學會了不慌張趕路,按自己的節奏,步履不停地過好每個「今天」。


泥濘的泥土尚可發芽。我比泥土都強壯,我還沒有死去,我還可以感受到每日的閃耀,從國際大事,到生活小事,到一枝花,到一抹陽光。


我希望你們閱讀這本「生命之書」,它不是過去我撰寫歷史、經濟、政治、文學、人性中穿梭的「大書」,但卻是每個人都必經的路程;每個人在某些生命時刻都需要面對的大課題。


這是一本給《自己的書》。


我希望你們拿著這本書,朗讀給自己,給年邁的家人,朗誦給生病的伴侶,虛弱痛苦的朋友⋯⋯


幫助他們從《晚安,我的生命》變成《早安,我的人生》。


每日清晨,可以歡歡喜喜迎接自己光臨;在鏡中,與自己互致平安的笑容。


別抱怨疾病,它存在,與你共舞人生,如一首雙人探戈,有時候它躺下,你誤以為自己愈來愈健康。有時候它轉身,你也不得不暈頭轉向。


疾病本來奪走不了你所有的一切:它不是死亡,它只是使你的生命改變了另一種篇章。另一種活法。


它有辛苦、有疼痛、有免不了的疲鬱,但它不該奪走你的全部。


只要一息尚存,即全力以赴。


讓午夜的香氣纏綿不逸。


讓拂動的花束,可以喚醒你那同樣的甜蜜情意,香氣向著你吹拂,生活仍在歡笑,生命美好如初,而且別有意境。


讓生病的你比過去的你善良,寬厚,珍惜,愛朋友,疼親人,寵毛小孩;你比過去更有使命感,更努力工作。


讓你因疾病比常人明白,時間的流逝和珍貴。


生一病,長一智。


從此沒有任何人情包袱,可以囚禁你的思想和雙眼。


健康時候的你往往過度忙碌,任由機械性的外界,訂造你的日子。


生病時刻,某些免不了略黑細節會赤裸地呈現;你的來日不多!


人生初開的花朵何等芬芳,人生最後的花朵,一樣可以香氣十足。


#書籍銷售連結在留言處。


#晚安我的生命


#本書所有版稅收入全數捐給雲門文化藝術基金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78700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