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天讀一遍提醒自己 慈悲眾生,積自己的福。
2023/01/25 18:22:12瀏覽601|回應0|推薦7
每天讀一遍提醒自己,人在做天在看,得意時不要目中無人,對人要真誠,對苦要坦然。寬容眾生,消自己的業;慈悲眾生,積自己的福。


遇到以下情況,您可以這麼做:


遇到老人心中默念:“祝天下的所有的老人健康長壽!南無阿彌陀佛!” 


遇到青年人即心中默念:“祝天下所有的青年事業成功!南無阿彌陀佛!” 


遇到學生即心中默念: “祝天下所有學生學業有成!南無阿彌陀佛!” 


遇到兒童即心中默念:“祝天下所有的兒童健康聰明伶俐!南無阿彌陀佛!” 


遇到病人即心中默念: “祝天下所有的病人去病消災!南無阿彌陀佛!” 


遇到乞丐即心中默念: “祝天下所有的乞丐改變命運!南無阿彌陀佛!” 


遇到困苦人即心中默念:“ 祝天下所有困苦之人消災解難!南無阿彌陀佛!” 


看到大地即心中默念: “祝六道冥界眾生離苦得樂!南無阿彌陀佛!” 


看到天空即心中默念:“祝宇宙六道眾生早證菩提!南無阿彌陀佛!” 


完了後再默念“一切男人是我父,一切女人是我母,我要恭敬如賓! 南無阿彌陀佛!”


慈悲的同修,從現在開始,用這個觸景生情的方法,您可以時時刻刻,分分秒秒生活在感恩的世界裡。


...


文摘| 網路

*******************************************

~要有慈悲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7815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