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光復北桃基 綠敗守北港溪 辭黨主席
2022/11/27 14:11:27瀏覽502|回應0|推薦6

民眾黨拿一席新竹市

九合一選舉揭曉,民進黨慘敗,國民黨在六都中拿下四都,蔣萬安、侯友宜、張善政、盧秀燕分別當選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市長,國民黨並贏得另九席縣市長;民進黨執政的基隆、桃園、竹市失守,只贏了五縣市,堪稱雪崩式潰敗。全國聚焦的新竹市長選舉,由高虹安當選,也為民眾黨贏得唯一一席縣市長。

▶️2022九合一選舉/縣市長、縣市議員、里長等 選舉開票結果看這裡

蔡慰留蘇允堅守崗位

面對選舉慘敗,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晚九時十分出面宣布辭去黨主席,為敗選負責。蔡英文說,選舉成績不如預期,接受台灣人民決定;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向蔡總統口頭請辭,但蔡以國內外情勢險峻、需穩定內閣為由,請蘇留任。經總統慰留,蘇揆已允諾堅守崗位,留下來繼續推動各項政務。

國民黨十三席縣市長

暌違八年,台北市、桃園市藍天再現,國民黨共拿下十三席縣市長,黨主席朱立倫昨晚感謝每一位候選人、助選員及團隊,強調接下來還有嘉義市長選舉、台北、南投立委補選要努力;他並呼籲蔡英文總統,「回來當總統吧」,不要為了一黨之私只當民進黨的主席;「國民黨一定會提對的人、無私無我,為台灣人民來奉獻,二○二四才有機會勝選」。

中選會統計,此次直轄市長投票率為五十九點八六%,縣市長投票率為六十四點二○%。廿二縣市長中,民進黨僅贏得五席,包括守住六都中的台南、高雄以及嘉義縣,並驚險保住屏東縣、贏回澎湖縣。

民進黨五席36年最慘

這次選舉,民進黨寫下創黨卅六年來最慘成績,雖然民進黨在二○○九年縣市長選舉只拿下四縣市,但當時一般縣市長與直轄市長分開選舉,加上二○一○年五都選舉拿下的台南市、高雄市,民進黨仍有六縣市。

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為藍營「光復首都」,從開票就一路領先民進黨陳時中及無黨籍黃珊珊;桃園市長部分,張善政擊敗民進黨鄭運鵬,贏了近十三萬票,奪回桃園執政權;新北市方面,侯友宜更是狂吸一百十五萬票,大贏對手林佳龍近四十六萬票。

非六都縣市中,基隆綠地變藍天,國民黨候選人謝國樑在七區全贏;新竹縣、彰化縣、雲林縣、宜蘭縣、花蓮縣及台東縣,國民黨籍縣長均成功連任;南投縣、連江縣順利交棒給同黨候選人。苗栗縣因藍營分裂,由無黨籍鍾東錦勝選。

*************************************************************************

    ~桃園市長鄭文燦.不分藍綠都稱他做得很好!

 我較關心選區的市議員.希望社區恢復ˊ燈會ˊ眷村文化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77598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