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油彩墨彩相輝映:羅青、陳炳臣對話展」 7/6至7/24桃園文化局一、二展覽室展出
2022/07/07 16:08:11瀏覽279|回應0|推薦11
「油彩墨彩相輝映:羅青、陳炳臣對話展」

7/6至7/24桃園文化局一、二展覽室展出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將於7月6日至7月24日,於第一、二展覽室展出「油彩墨彩相輝映:羅青、陳炳臣對話展」,現場展出藝術家羅青及陳炳臣共80件精選和全新創作,歡迎市民朋友蒞臨欣賞。 


    陳炳臣於民國94年至103年經營桃園縣地方文化館舍,多年來推動過各式藝文活動,現為專職藝術創作者,其畫作連獲日、韓美展大獎,是蜚聲國際的油彩藝術家,陳炳臣從水性彩色的流動出發,以臺灣的高山樹木為焦點,融合個人的觀點與想像,呈現出自然萬物在歷經時空的交織變動下所發展成的美好,作品在抽象與具象、虛與實間傳達了人與自然環境的互動與關懷,也訴說個人的藝術哲思。


   羅青則是享譽歐美畫壇三十多年的墨彩藝術家,作品多由國際知名美術館典藏,羅青從書法線條的流動出發,以臺灣獨有的各種棕梠樹為焦點,通過「視窗山水」的結構,反映了互聯網世界的複雜性與多樣性,作品給予觀者多層次的想像空間外也反映現代社會的現象,創作內涵深厚且思想活潑跳躍,羅青的藝術對現代水墨發展和後現代繪畫美學具有相當重要的貢獻。兩位藝術家以不同題材的表現,進而突破了色彩與造型之間的對話,不論是喜歡油彩或是墨彩的朋友們,都歡迎能前來欣賞。 


  在「油彩墨彩相輝映:羅青、陳炳臣對話展」中,得見藝術家在創作路程中除了秉持傳統的精神也試圖開拓創新的藝術量能,不斷的嘗試著探索與改變,實為一場難得的藝術盛宴,更多資訊請上臉書「桃園有藝思」粉絲專頁查詢。


展覽時間:111年7月6日(星期三)至7月24日(星期日)

展覽地點:桃園文化局第一、二展覽室

開幕式:111年7月7日(星期四)下午1時30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75617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