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基層到國際,大家一起拚防疫與公衛!
2022/05/20 18:45:10瀏覽284|回應0|推薦8
從基層到國際,謝謝大家一起拚防疫與公衛!


昨天,在居家照護關懷中心,我看了一段影片讓我非常感動,在基層的衛生局科長和她的孩子,雖然因為防疫犧牲許多相處的時間,但是母子之間的感情不會因此而減少,孩子童言童語,希望媽媽多陪伴的真摯,更讓我們必須要為下一代努力,打贏這一場和病毒的戰役。


在國際上,即將舉型的WHA,台灣依然在努力申請加入,雖然依舊困難,但在這兩年,有更多理念相近的國家與友邦,不斷堅定的支持我們加入。


尤其,不僅是美國支持台灣參與的訊號強烈,今年,跨國友台議會平台、歐洲地區「福爾摩沙俱樂部」共同主席領銜、包含歐洲議會在內,共有34國,1504位國會議員致函世界衛生組織,強力聲援台灣出席WHA及參與世衛的會議、機制與活動,這創下歐洲連署國家及議員人數的最高紀錄。


因為大家的團結努力,台灣在國際醫療和公共衛生領域,已經用行動展現我們有能力、也有意願提供協助,更獲得國際的強烈支持。而這幾年國際間,無論是互相捐助口罩、疫苗,「善的循環」都證明了國際間的相互合作,才能為全體人類謀求最大的保障。


從基層到國際,全球公共衛生需要所有人一起攜手努力,我要謝謝大家的團結努力,為了台灣的下一代,我們會更積極參與國際組織,和國際共同克服未來的公衛挑戰。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74377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