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海社區地景與人物。陳康國小!(一)你何嘗不是別人眼中的風景?
2022/05/11 17:59:38瀏覽337|回應0|推薦9
五月小主題 — 大海週🌊


桃園空軍基地周邊場域,充滿豐沛的歷史與文化底蘊,接下來的兩週,我們將以大海社區為主軸,介紹一系列地景與人物。


今天小編帶大家來到陳康國小!


「陳康的前世今生」

在早期官方地圖上記載大海的聚落中,大海里過去因為土地多濕草木肥,以農耕為主,家家戶戶放牛,故有「大牛稠」之稱。

陳康國小的前身是「空軍總部附設桃園小學」,是國家為了飛行軍官軍眷子弟所設立的學校,是全國十三所空小之一,於民國57年更名為「陳康國民小學」。


「陳康的由來」

陳康將軍為河北省安心縣人,因參加對日抗戰期間表現英勇突出,榮升空軍第五大隊上校大隊長。民國43年陳康上校率九架P-47雷霆式戰鬥機出擊禦敵,在回程中發現我軍一架AT六型戰鬥機叛逃,陳康上校在追擊叛逃飛機時遭到地面砲火擊中,迫降福建省同安縣時機毀人亡而殉國,享年37歲。而後,空軍追贈陳康上校為空軍少將,以紀念其英勇事蹟,並特別將空軍總部附設小學更名為陳康國小。


「校園一隅」

教室前的一草一木隨風搖曳,陽光在走廊上恣意伸著懶腰,頻率固定的飛機引擎聲是此處特有;操場旁隨風搖曳的鳳凰花樹,佇立在已然斑駁的長頸鹿身旁。場域即將步入歷史,記憶依然鮮明,大家有沒有關於陳康國小的相關回憶和故事呢?歡迎分享!

**************************************************************



@ 太喜歡莫言的這段話了!



當你的才華還撐不起你的野心的時候,



你就應該靜下心來學習;



當你的能力還駕馭不了你的目標時,



就應該沉下心來,歷練。



夢想,不是浮躁,而是沉澱和積累,只有拼出來的美麗,沒有等出來的輝煌。



機會永遠是留給最渴望的那個人,學會與內心深處的你對話,問問自己,想要怎樣的人生,靜心學習,耐心沉澱。



人,來到這世上,總會有許多的不如意,也會有許多的不公平;會有許多的失落,也會有許多的羨慕。



你羨慕我的自由,我羨慕你的約束;



你羨慕我的車,我羨慕你的房;



你羨慕我的工作,



我羨慕你每天總有休息時間。



或許,我們都是遠視眼,總是活在對別人的仰視裡;



或許,我們都是近視眼,往往忽略了身邊的幸福。



事實上,大千世界,



不會有兩張一模一樣的面孔,



只要你仔細觀察,



總會有細微的差別。



同是走獸,兔子嬌小而青牛高大;



同是飛禽,雄鷹高飛而紫燕低迴。



人,總會有智力、運氣的差別;



總會受環境、現實的約束;



總會有人在你切一盤水果時,秒殺一道數學題;



總會有人在你熟睡時,回想一天的得失;



總會有人比你跑的快……



參差不齊,才構成了這世界上一道道亮麗的風景。



卞之琳說: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



是的,走在生活的風雨旅程中,當你羨慕別人住著高樓大廈時,也許瑟縮在牆角的人,正羨慕你有一座可以遮風的草屋;



當你羨慕別人坐在豪華車裡,而失意於自己在地上行走時,也許躺在病床上的人,正羨慕你還可以自由行走……



有很多時候,我們往往不知道,自己在欣賞別人的時候,自己也成了別人眼中的風景。



事實上,人生如一本厚重的書。



有些書是沒有主角的,



因為我們忽視了自我;



有些書是沒有線索的,



因為我們迷失了自我;



有些書是沒有內容的,



因為我們埋沒了自我……



一生輾轉千萬里,莫問成敗重幾許。得之坦然,失之淡然。



與其在別人的輝煌裡仰望,不如親手點亮自己的心燈,揚帆遠航,把握最真實的自己,才會更深刻地解讀自己……



面向太陽吧,



不問春暖花開,



只求快樂面對。



因為,透過灑滿陽光的玻璃窗,



驀然回首,



你何嘗不是別人眼中的風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se2132006&aid=17414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