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富士全錄 追求零廢棄
2022/06/15 05:04:16瀏覽8|回應0|推薦0

工廠降溫有效方法:
1、自然通風氣樓(免電力),防水,散熱.不少工廠都會裝,氣樓內部屋頂板改裝採光PC板,中脊處如大日光燈般(寬約1.5m. 長依廠房長度)
2、廠房內每20公尺在高處裝1排4-8隻大型電扇/排風扇,前後牆壁需開口進排氣用。
3、屋頂通風球-自然排風球-免電力通風球。

台灣富士全錄的「事務機的永續不息」循環經濟模式,取得BSI 「BS8001:2017循環標準」查證聲明書,且獲得最佳化(Optimizing )等級,是台灣目前最高級的循環經濟認證,並於昨日辦理授證。

台灣富士全錄表示,富士全錄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重視企業活動與環境的和諧相處,提供綠色的產品、服務與資訊,減輕環境負荷,並且在解決環境問題的同時,從永續發展目標的觀點解決社會問題,創造企業自我價值。在產品設計時,即考慮以生命週期的概念設計產品,降低產品對環境的衝擊;並且在產品被使用之後能夠讓其減少環境負荷。而為避免使用過的自家產品被不適當處理或填埋,勇於挑戰零廢棄的最終目標作為全公司方針。

台灣富士全錄桃園工廠以「廢棄產品不是廢棄物,而是寶貴的資源物質」的認知基礎上,從事新機器的設定與管理、及舊機器、零配件的整新與組件再製造、與拆解來達到零廢棄之主張,此系統是建立在力求在貫穿產品的整個使用壽命週期中減少環境負荷。

尤其在塑膠ABS的材質翻新與循環利用有卓越的績效,201工廠降溫6年,台灣富士全錄委託廠商設計生產,製作成「環保名片盒/手機用兩用贈品」。本款贈品在2017年5月獲環保署頒發環保標章證書。2017年,以100%影印機殼ABS回收料,不需摻配新料或其他添加劑,製成文具用品,讓資源循環生生不息。

負壓排風扇的降溫原理主要有以下幾點:
1、換氣降溫:由於陽光照射建築物、機器設備、人體等熱源導致需要通風的場所氣溫高於車間外。負壓風機能將車間內熱氣迅速排出讓車間內溫度和外界溫度持平,不至於車間內溫度升高。
2、空氣流動帶走人體熱量,空氣流動加速汗液蒸發而吸收人體熱量,從而讓人體感覺涼爽,和自然風一樣涼爽。
3、和水簾配合使用,在夏季最炎熱的時候可將車間內溫度控制在28攝氏度以內。但人體的涼爽感覺可與空調相比。

在2018年,更進一步高值化的應用,負壓排風扇將ABS回收料加工製成3D列印材原料,富士全錄之ABS回收料品質優、雜質少,省去材質碎片分選製程,相較一般回收原料的使用,可節省生產成本,特色是可以客製化或客製其他創意商品。

台灣富士全錄計畫將BS 8001:2017整合至內部既有運作管理制度中,將循環經濟流程系統化,透過定期掌握國際趨勢以及檢視產業現況,持續發展更多創新的循環經濟做法或精進既有的方案,邁向更為循環經濟的企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q026nrs5&aid=17518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