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哥,佩服你大聲說出「早知道,就不賣口罩給葉署長…」
2009/05/06 12:24:56瀏覽2397|回應16|推薦27

政治早已使台灣沉淪為一個立場導向、無公義、無是非的爛人淵藪。

馬哥,一個幾天前賣了兩個廉價口罩給衛生署長葉金川的超商店員,無端捲入政治是非。當他投書報紙,大聲說出:「早知道,就不賣口罩給葉署長… 」時,代表的不只是小百姓深陷政治火網的無奈,更是對政客與媒體深沉的控訴。

讓馬哥陷入政治火網的當事人共三位:葉署長、媒體及政客。媒體報導口罩大缺貨而且漲價當天,葉署長在住家附近超商買到兩個共十八塊的口罩,並在立法院說明。綠委政客質疑超商是樣板、藍委政客則反擊陳幸妤買不到口罩的說法,有線新聞台也各依立場報新聞,一家新聞台諷刺陳幸妤住豪宅,不食人間煙火;另一家新聞台則懷疑超商有鬼。

葉署長也犯了「未陳述全部事實」的錯誤。馬哥已告訴他,他買到的是之前的進貨,現在已訂不到貨。也就是說,超商買到口罩,並不表示缺貨問題不存在,但葉署長在國會殿堂只說了買到口罩這一部份。

馬哥無意間見證了台灣政治羅生門現象,雖然台灣社會早就習以為常,但馬哥選擇了不同的處理方式,他大聲喊出 :「早知道,就不賣口罩給葉署長…」。

台灣已經擁有民主,但缺乏民主的素質,要培養民主素質奠定深厚的民主基礎,需要許許多多「馬哥」站出來,大聲呼喊:「署長,你錯了」、「政客,你錯了」、「媒體,你錯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ng3827&aid=292094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hare
謹以小故事,表達對格主長老您這篇文字的支持…
2009/05/08 00:19
.

格主長老...
Share一個自己極其鐘愛的小故事…
故事摘錄自<蘇菲之路>一書;<伊德里斯夏輯;孟祥森選譯;聯經出版> …
謹以此小故事,表達對您這篇文字的支持…

也併跟樓下鴨湯先生致歉!!SORRY!!海邊有逐石之Share...



寶石...
一個年輕人來見冬南,說了許多蘇菲的不好。
這埃及人冬南就從手上脫下一枚戒指,交給他,說「把這拿給市場的攤販,看他們會不會出一個金幣。」
問遍市場,沒有人肯出一個銀幣以上。
那青年把戒指帶回來。
「好,」冬南說,「現在把這戒指拿給真正的珠寶商,看他肯出多少。」
那珠寶商為了戒指上寶石,出一千金幣。
青年大吃一驚。
「這,你就知道了,」冬南對那年輕人說,「你對蘇菲的知識,正如地攤對寶石的知識。如果你想評價寶石,須變成珠寶商。」

.

UDN 的㊣綠鋼管又出來屠殺鴨湯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葉金川錯了嗎?
2009/05/07 21:18
我不認為葉金川有什麼錯。口罩是買到了沒錯,而且還有存貨。如果有存貨就代表連過去的進貨都還沒消耗光。如果便利商店還有存貨,其他醫藥通路的存貨一定更多。你要知道便利商店都是少量配送的。你知道 7-11 是用小箱子零星送貨的嗎?

我自己去查過事實。至少在我家附近(地點我就不講了,總之是大台北地區捷運站、小學、醫院、市場附近),至少有五個商店、藥房可以買到不限量的口罩。我一個小時前才去過。星期日看到的商店,他們的口罩還是那麼多種,價格也完全沒改變。就代表即使是在捷運站附近,顧客還沒把他們的存貨(台、大陸、韓國、可能還有其他國家)買完。

我看到好多種進口貨,平面、杯狀都有,絕不可能是現在緊急買進的。也就是說很可能都是存貨。因為我去問,結果就被老闆半強迫推銷了好多口罩。還好都很便宜。最豪華帶呼氣閥的工業用口罩也只賣 $20。最廉價的平面外科口罩也只賣 $5。完全沒有限制購買。

大家都訂貨的時候當然訂不到貨。這就是便利商店的事實。但是事實很明顯,很多有存貨的通路連存貨都沒賣完。社會根本沒發生瘋狂搶購的行為。他們沒賣完存貨,也沒人哄抬售價。我只看了五個點,因為我已經被老闆半強迫推銷好多口罩了。其實我家附近還有很多會賣口罩的店。

你們做新聞的在製造新聞。就是這樣。

還有你還在支持公共電視嗎?你真的看「公共」電視嗎?我剛才查了這個禮拜公視的節目,你猜我發現什麼?一個禮拜只有一個科學節目(加拉巴哥群島,星期日 16:00),還有一個歷史節目(發現者,凌晨 04:00),其他都是公視自製的台語、新聞、國片、亂七八糟節目。我記得很久以前他們還播放歌劇、古典音樂、真的科學、人文節目耶。你記得「印象之旅」嗎?

我今天看公視新聞,裡面有一則講到不合格大陸口罩,畫面上大陸口罩是發黃、有臭味,有問題,台灣口罩完全合格。公視的記者是不是從療養院裡面找的?我隨時可以給你十幾個完全合格的大陸口罩。邏輯呢?

這種無恥的垃圾電視台你也挺?

GW Charle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答一樓的
2009/05/07 13:31
如果政府都不能批判不能檢討 , 你乾脆跟我說 " 有本事你去當總統啊 " ?
To fight for the truth you believe and to pray for the
persons you have ever loved.

GW Charle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態差異
2009/05/07 13:29
作官的不必說 , 媒體自己要有分寸 , 是 " 報導事實 " 或是 " 刻意誤導 " 一部分是用不用心和認不認真 , 更重要的是心態問題 ~
To fight for the truth you believe and to pray for the
persons you have ever loved.

楊偉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感
2009/05/07 07:27

政治早已使台灣沉淪為一個立場導向、無公義、無是非的爛人淵藪。

真的心有戚戚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買到口罩後
2009/05/06 13:48
如果得病,要不要總統下台負責?
要不要國賠?
這問題會不會太無聊?
還有,自己騎車就要身體壯點,不要覺得別人妨礙你
你妨礙更多行人咧
戎撫天(rong3827) 於 2009-05-06 15:44 回覆:

你問:「如果得病,要不要總統下台負責?
            要不要國賠?
            這問題會不會太無聊?」

我答:「真的很無聊」

至於騎單車的問題,我會小心不要妨礙他人,但錯誤的工程設計與造成行人、單車及機車、汽車危險的交通設施,我們應該一起努力搜索出來,要求政府改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