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信三種教
2022/12/05 22:29:46瀏覽1375|回應3|推薦28

我不知道這樣的態度對不對?好不好?但我過了一輩子。

對工作甚或人生我都抱著不在乎的態度,得過且過、能混就混,所以到這個階段沒混出什麼名堂也是自然。

但我周遭的人,包括家人在內,則跟我背道而馳,處處防人、處處小心,注重細節、錙銖計較.....我不知道到底誰對誰錯?

有些網友知道我的一位空姐女友為何跟我ㄘㄟˋ?有一次她叫我閉上眼睛,牽著她的手,跟著她穿街過巷,一路我都沒張開眼睛。她哭了,說從沒遇過像我這麼傻的人,太相信人,將來一定受騙。

她說對了,我離了婚、錢被騙、丟工作、被朋友出賣....遇到的事多了,原因都是我太相信人,背叛你的,都是你料想不到的身邊人。

我傻嗎?是傻,永遠學不會堤防別人、保護自己。

可是,反過來,我少了很多煩惱,我毋需千思萬慮想事情,毋須去算計這個、擔心那個,我活得傻脫、活得自在,歐陽醇老師說我寫東西落筆快速而帶感情,因為筆下都是真實的東西,是情感、不是腦汁,我永遠記住他的話。

進入暮年,我發覺這一切一切,都是天主的安排,一生中雖然有過挫折、有過困難,但在祂庇佑之下,輕舟已過萬重山。

你問我信什麼教,我可以告訴你:不計較、不比較、天主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77659709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9 17:08


scch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7 10:19
知道比相信合理,知而能行,更合自然道理。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6 14:25
不信睡覺的,可是會傷身敗體的。